創作內容

0 GP

[腐向注意]最近看的BL漫。留個紀錄&評價&推薦45

作者:十六夜│2020-10-10 15:42:56│巴幣:0│人氣:618
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記錄

東野海  黑狐的新娘  主角是狛狐聚落的八尾狐首領,晉見主君後回到自己的聚落發現遭到屠村,連自己的妻子都死了,主角拼死與敵人九尾狐戰鬥但還是敵不過,九尾狐強制要他當自己的新娘,主角只能先忍辱負重等待復仇時機。開頭九尾狐真的很霸道很殘忍的感覺,雖然知道一定會洗白但覺得實在轉太硬,劇情真的很天馬行空,讓人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九尾狐就是個霸氣專情總裁攻,喜歡吃這款的人或許萌的起來吧,但主角本身也蠻攻的,很有攻x攻的fu,不過很喜歡攻x攻的我對這部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感,但小黑狐倒是挺可愛的。

ビリー・バリバリー  WOLF PACK 狼族  生活在山谷和湖邊兩個有著芬里爾狼人血統的部族通過傳統聯姻習俗成為親戚,但居湖的狼族原本該成為新娘的母狼意外身亡,只好由她的哥哥也就是居湖狼族首領來替代,名義上結了婚的兩個首領從生疏到相知相惜,成為真正的伴侶。之前看這位老師的作品印象中都是畫風美美的,這部卻整個很man讓我頗驚訝。我本來就很愛看知識頻道介紹狼群的紀錄片,這本關於狼的作品似乎也有下功夫考究,雖然是可以化為人型的奇幻故事,但也見的到許多狼的習性,感覺非常有真實感,像是咬著尾巴睡覺的動作真的萌死人。雖然這本作品是清水,配合劇情倒是非常合適,硬要加入肉慾可能還有點奇怪,畢竟整個主軸是在講族群的凝聚力還有CP兩人靈魂伴侶般的關係。這本算是很不一樣的BL漫,意境很美心靈也很美。

晴屋うまこ  在蔬菜園誤會你  主角受喜歡的對象總是在照顧學校中庭的蔬菜園,主角也常常去幫忙但校內的資優帥哥攻總是來攪和,主角理所當然把他視為情敵,但某天主角喜歡的對象突然交了女朋友而且都不來蔬菜園了,無法置之不理的主角只好和攻兩個人照顧菜園,但攻卻對主角做了色色的事,主角以為攻把自己當作喜歡的人的替身。攻一開始就很明顯是喜歡主角的啊XD 居然到最後一刻才發現原來攻喜歡的是自己也實在太遲鈍。有點乙女感的傻氣主角不是我的菜,不過攻的設定還蠻討喜的。對白有些卡卡不知是不是翻譯的關係,總覺得不是很流暢,不過還算是能無負擔閱讀的一本校園愛情喜劇。

硯遼  MADK 惡魔調教2  這部第一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太過獵奇讓我遲遲不想看第二集,但讓我意外的是第二集我竟然還蠻喜歡的!我覺得這部應該已經不叫BL了吧,比較算是劇情類漫畫,第一集是主角成為惡魔的過程,而第二集就像之前我所想的就是他一步步往上爬,為了毀滅他的主人而努力成為高階惡魔。因為角色都是惡魔所以個性和行事作風真的很多出乎意料的地方,處處充滿著算計有時候實在搞不懂到底那是愛還是恨,很佩服作者能夠做出這種設定。第二集有點像RPG,到處打探消息完成任務往下一關前進的感覺,新出現的配角-大惡魔的哥哥,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便當了,我還蠻喜歡他的說,大惡魔的過去也埋了很多梗讓人好奇。因為這部不像BL,所以這集沒有什麼養眼鏡頭,雖然有肉但不是重點也不是一般BL那種甜滋滋的,一樣有些獵奇但至少比第一集溫和很多了。作者說想三集完結我總覺得很難啊,不過接下來的集數我會期待的!

木下けい子  比接吻更輕柔  這本之前還有兩本前作,但說實在有點忘記內容了,總之就是日常高中純愛故事,這整部作品都算是比較平淡的,沒有什麼劇情大起大落。木下老師的作品一向都偏清淡唯美風,比較重視的是戀愛的"心情"而不是肉體,這本的故事內容雖然主軸就是兩人想盡辦法想要有親密接觸卻因為高中生的身份舉步維艱,不過最後還是圓滿達成了恭喜灑花! 但當然也沒什麼露骨的描寫啦~不過有時就是會想看看木下老師這種風格的洗滌一下骯髒的心靈XD

いけがみ小5  獅子同居人  樸實教師x前學生。老師在受還是他的學生時就發現他的家庭狀況不太好,於是對受說只要遇到困難就可以來找他,畢業好幾年後受成了男公關才來找他寄住在他家,學生一直對老師有好感,不只照顧老師的飲食起居也照顧他的下半身。這部以劇情來說不是很有邏輯,不過萌點就是在強勢像黑道又高壯的學生居然是受!老是把老師榨乾XD 覺得他們會發展成床上關係似乎很牽強,感覺不太到戀愛成分,一直來串門子的高中生覺得他有點煩⋯對我來說唯一就是為了看強受而已吧。

吉井ハルアキ  自動販賣機可以買到那份戀情嗎?  主角一直偷偷喜歡負責配給公司飲料販賣機的人員,鼓起勇氣與他搭話沒想到隔天得到了他的名片,而且還寫了他的line,從此兩人開始越走越近,配送員在第一次約吃飯後告訴主角希望能和他交往,嚇到手忙腳亂的主角其實早就喜歡他不過配送員卻不知道。這整個故事都很簡單日常,就是兩人喜歡上對方慢慢陷入愛情,不會過於誇張的劇情跟真實的戀愛有幾分相像,非常讓人感同身受。但平凡的市井小民戀愛故事或許對追求刺激的讀者來說口味可能稍嫌淡了一點,不過這種類型的作品也是有吸引人的地方。

カキネ  羅密歐的純情  純情年下攻x反差萌M受。主角攻一進入高中就跑來跟校內的老大下戰帖,看似水火不容但其實兩人是情侶,因為攻答應受不能曝光所以在校內要裝作敵對的樣子,不過攻其實很想在人前曬恩愛。カキネ老師真是我的女神!愛反差萌的人一定要看這本啦!學長老大在校內凶神惡煞在床上抖M誘受實在太萌!激萌!滿滿都是我喜歡的性癖啊!!!從頭到尾笑著看完XD 這本還有續作真是超級期待!

薄井いろは  比赤裸更深刻  面癱年下攻X年上美人誘受。總是只發生一夜情的主角隔天在任職的大學發現昨天搭訕上床的對象居然是校內學生,但對方的態度卻讓自己越來越在意他,不過只上過一次床就對對方有好感,這讓主角相當無法釋懷也不想承認,於是反而想刻意避開他。之前看薄井老師的初單就覺得很喜歡,沒想到這才是老師的出道作,但這質量也太高了吧!完全不像個新人! 是說面癱攻還真的從頭到尾都沒笑過的樣子?不過忠犬感非常可愛,有點像是鳴鳥的攻的感覺。雖然故事是很簡單的從一夜情開始慢慢發展成戀人的關係,不過老師說故事的功力很好,分鏡流暢肉又香又多,很喜歡老師畫的肉體帶點寫實味!!糖也是大把大把的灑,看了超開心的!

蔓沢つた子  喜歡的要在深夜品嘗  貓人世界觀的系列作。主角是廣播節目主持人,當紅男星突然透過朋友邀請他來聚會,並表示自己是他節目的粉絲,但私下約出來後自己在昏沈之下跟男星上了床,男星開始對他不斷示好但反而讓他覺得彼此差距太大想保持距離。這系列中間好像有2本沒看過,但似乎不太影響閱讀,然後沒想到他們已經繁衍一大堆子孫可以編祖譜了...蔓沢老師許多作品評價都很高但總是不合我胃口,會看這本也是想再試看看但果然還是不合,總覺得整體很亂,不只是畫面,劇情也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讓我覺得流暢度不是很好,雖然肉還蠻多但畫面很雜所以看得有點累,然後不知道是不是世界觀的設定就是如此,裡面角色不管年紀都長得差不多年輕,硬說是大叔或父母會讓我覺得很奇怪。雖然似乎還蠻多人喜歡的,不過我可能不會再試蔓沢老師的作品了吧。

重い実  心愛的巨無霸  主角上了大學為了交女朋友加入了以為會有很多女生的日本酒研究社,沒想到這竟然是個很正經的研究社而且一個女生也沒有反而認識了一個家裡開釀酒廠的帥哥同學,帥哥說雖然他交過很多女朋友但卻還是個處男因為雞雞太大,主角於是同情心發作想讓他進去,認為這樣他之後就有辦法交到女朋友。重い実老師也是我很疑惑的一位作者之一,雖然對喜歡她的讀者很抱歉但她的作品我看過幾本評價不錯的卻都完全不喜歡也包括這本。故事開頭總是發展的很迅速沒什麼鋪陳,沒頭沒腦的突然就開始嘿咻。雖然感覺的出來老師有些地方是在搞笑,不過畫面處理很平淡就像是沒有背景音樂的電影一樣感受不到活力。可能跟樓上的蔓澤老師一樣之後也不會再看這位作者的作品了吧。

サキラ  極度甜美、我們的樂園  主角是甜點店的實習生,最尊敬大肌肉甜點師傅兼老闆,某天來了位說是老闆朋友的客人,老闆開始神情緊張,主角在店休時去店裡打算慰勞辛苦的老闆,沒想到卻撞見老闆被朋友上還玩SM。第二篇主角是平凡大學生,突然開始遇到一堆意外事故,還出現了個彪形大漢說他是黑道少主受到性命威脅奉命來保護他。這本的主題是大肌肉受,兩篇故事都是有點惡搞性質,不過大奶奶雄乳當受有種很爽快的感覺!相較之下我覺得第二篇比較好看,雖然都是很莫名其妙的惡搞劇情不過主篇實在掰的有點過份,但4p大亂鬥好像也不是能常常看到的XD 感覺作者性癖畫的很開心啊,喜歡雄乳的人別錯過了!

吉田実加  友情臨界點  主角受因為小時候的事故導致重聽,因此很難交到朋友,一直從中學陪伴他到大學的一直只有攻一個好友,其實攻從一開始就喜歡他了,但主角是直男所以攻只能一直裝做他的好友,某天主角第一次被女生告白,見到不知該如何談戀愛的主角,攻玩笑似的說不如他們假裝交往來練習,沒想到主角居然答應了。這本攻受身高差有點大啊,通常這種看似正太的角色會讓我不想看這本作品,要不是朋友推薦我應該不會看吧。比較想吐槽的就是攻覺得既然自己沒希望就先上了再說,這種作法其實根本就是犯罪,不過主角卻很輕易的就原諒他了,而且主角最後因為捨不得攻離開而答應交往,之前明明那麼排斥卻一下就可以愛上對方這點轉的太硬,或許頁數也是一個關係吧,像這種鬧翻再和好就愛來愛去的劇情要是篇幅不夠長就會覺得怪怪的。但除了這幾點之外故事本身分鏡和節奏都很流暢,肉和畫風也美型大致上算是不錯的作品,看了還蠻甜的。

椿  秘書科的兔子閨房  菜鳥忠犬攻x美人秘書誘受。主角是公司新進,出了大包結果秘書幫他擺平,他卻意外發現原來秘書搞定各家客戶的方法是用身體,主角覺得這樣非常不好開始介入秘書的行為,因為生長環境逼的不得不這樣生存的秘書第一次遇到像主角這樣願意拯救他的人心境也開始動搖。美人誘受真的很漂亮啊,是我喜歡的配對!這本肉還蠻多的但看了卻無感,因為大部分都是被路人上,或是在主角面前被其他人上,看了一點也不開心只覺得很可憐。男二雖然說是想幫忙受,卻為了刺激主角直接在他面前上了受而且還真的做到完⋯這真的是想幫忙而不是貪圖肉體嗎= =看了都覺得主角好可憐。用身體做業績的受讓我想到「狂嘯我的命運之番」,兩位都好讓人同情,但這部或許因為篇幅比較短所以收尾感到有點草率,畫風雖然蠻美的肉又多不過最後甜的部分實在太短啦!大部分都是虐看了好心酸。題外話:主角JJ超大!

ゆくえ萌葱  白刃與黑牡丹  腹黑律師攻x黑道少主受。兩人自出生起就是朋友,學生時代攻發現了自己對受的感情,也因為受的黑道背景交不到朋友所以始終只有攻一個人一直陪在他身邊,攻用盡各種辦法就是想讓受接受他,但受害怕因為自己的身分讓攻受牽連所以總是推開他。很喜歡受平時霸氣但對攻卻很溫柔的反差萌!不死心一直追著受跑的攻真的非常愛他,雖然沒什麼甜言蜜語卻還是甜死我啊!成熟大人的愛情就是這麼內斂XD 攻最後的表白實在讓人非常感動,石頭都會動心了吧!應該是近期我最喜歡的吿白!整本肉不多但看得非常開心,很希望有續集!

滝端  今夜、想與你同眠  被外派海外五年的主角總算回國,意外發現曾經在以前失意時迷戀過的男妓居然成為他的下屬,以為可以再續前緣的主角卻遭到碰壁,對方說已經忘了他是誰而且只想過正常生活,主角打算如他所願保持一般同事關係,但總是無法排除私心。一開始我還蠻討厭主角的,感覺像是個死纏爛打的變態大叔,不過他之後是真心為受設想,所以後期稍微能接受一點,雖然受一直想把主角推開但自己根本也忘不了,過去兩人分離那段作者沒有明白畫出來,只能猜是主角突然人間蒸發,不過明明那麼喜歡對方卻這樣不告而別也太奇怪。總之這是個再續前緣的故事,流暢度還算是不錯,但可惜人設不太吸引我。

阿仁谷ユイジ  暗戀的感情建議  這本CP是四個幼時好友之中的兩個男生,上中學時主角的好友要他跟自己交往,但兩小無猜什麼也不懂就像兒戲般的結束了,不過主角卻開始偶爾會對好友做出親暱的行為讓好友困擾,上了高中主角總算讓好友等到他的表白再次交往了,不過過了一年卻一點進度也沒有。一開始見到小時候天真無邪的主角以為長大後會是受,結果我跟他好友一樣嚇了一跳沒想到主角變得這麼強勢而且超饑渴還有點壞壞的樣子,不知道他都是哪裡學來的,這反差萌我喜歡!作者分成幾個段落來描述兩人交往和成長的過程,感受到兩人的青澀和成熟的時間感變化,覺得這種敘事手法也很不錯。一直都在猜他們到底誰是攻,最後主角形象突然翻轉的感覺我很喜歡。覺得這本作品有很多畫面上的暗示,這種不用明說的感覺很棒很甜。最後我只覺得意猶未盡不夠看啦!求續集!

登田好美  渴望你觸碰制服下的我  身為gay的主角一直暗戀同是學生會幹部的同年級同學,同學也說過覺得他很可愛,在主角的超爛藉口邀請之下兩人成為了炮友,第一次做到一半未遂後同學卻說想跟主角交往,但主角知道同學對他並不是那種喜歡,而且不想把同學捲入gay的世界於是一直否認自己喜歡他。作者本來是畫少女漫畫的,所以作品中看的出來有種少女漫的氣息,比較柔和也比較含蓄,主角也像少女般庸人自擾,人家都說要跟他交往了還在裝覺得也太讓人心累了吧! 畢竟是老師的第一本BL漫畫,雖然她覺得路線重口味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啊XD根本小清新(到底我心靈有多骯髒)

木田さっつ  理想的戀人・姬宮  主角在澡堂從事按摩師,因為被自認是戀人的傢伙狠狠的甩掉導致他的理想是和大和撫子般的對象交往但始終是空想,沒想到新進員工中出現了完全像是他理想對象的人,而且認識第一天就很順利開始發展了,順利到讓人不得不懷疑。雖然我喜歡笨拙忠犬攻,不過為什麼總覺得這攻個性似乎有點娘砲,好像不太帥氣啊⋯從一開始就很期待到底受隱藏著什麼秘密,是不是來欺騙感情的,結果⋯並不是讓人太驚訝的事,而且為什麼改變形象之後連個性也會變得這麼乙女呢?肉方面感覺作者應該蠻會畫的不過畫面給的很少,真是可惜!這本雖然劇情太過理想化,刺激性不足,不過流暢度上沒什麼問題,還算中規中矩的一本。

松基 羊  關於瀧田宗司這個男人  主角的上司是個作風很怪的人,很多同事都會在背後說他閒話,但主角其實非常景仰他,不過傳出上司私生活很亂的流言後隔天上司打扮整個改變。這本裡面好幾個短篇,前兩篇有連帶關係,中間有篇有點病,最後一篇是畫bl漫的優等生跟發現這秘密的同學。每個短篇都挺有意思不過就是速度太快,CP稍微有點逆我喜好不過還算是看得下去。

鈴丸みんた  落花流水的歲月  主角是被外派到離島的警察,受上司之託幫忙盯著私生活有點亂的獨居小少爺並且被安排跟他一起住,小少爺對主角來干涉自己的事非常不開心,但漸漸也被溫柔體貼的主角吸引。小少爺因為痛失雙親的打擊讓他開始跟不同男人上床來取暖,這對一個率直個性的人來說似乎是蠻奇怪的舉動,有點過度刻意了,除非他本身早就是玩很大的人那我就沒話說,只是小少爺一副單純樣真的看不出來會這樣做啊!鈴丸老師畫風一向都很美型誘人,不過劇情常常讓我覺得雷聲大雨點小,是很甜沒錯但比起開場的氣勢最後通常都會變得有點平淡,雖然不至於不好看但總覺得好像缺了一點什麼。攻的人設整個讓我很喜歡,總之就是個完美好男人啦!(完全有加藤春的影子),光是看攻就值回票價XD

露久ふみ  S宿二丁目愛愛時間  主角是只當攻方的站務員,調職到關東後一直沒機會找對象,正巧遇到了臉完全是他的菜的偽娘,原本還竊喜可以抱到美人結果卻沒想到自己才是被抱的那一個,而且對方還技巧超好,主角不甘心之下一直提出挑戰但每次都輸,結果一直在當受的主角開始懷疑自己該不會變成純受了。女裝攻的題材我一直都蠻喜歡的,通常女裝攻不是要掰彎直男就是要掰斷純攻XD 故事形容攻女裝時超級美但我總覺得畫風因素導致實在不覺得有很美⋯撇開這點的話這本劇情蠻輕快有趣讓人笑著看完,尤其很喜歡兩人相處硬碰硬的感覺,是男人就用拳頭談事情XD 附錄的短篇跟本篇角色有些關係,講的是小時候小孩跟鄰居大哥約定,長大後如果小孩成為高富帥就答應跟他交往的故事,雖然老梗了一點不過也蠻有趣的。這本只有一集覺得太可惜了,感覺還有好多背景故事可以說,光是攻就充滿謎團了,到底為什麼會那麼強呢?真希望有續作啊!這作者是兩人組也很特別,一人分鏡一人作畫,想到日高老師她們不知是不是也這樣呢⋯

東条さかな  與你共享美味情話  大學生主角在路上撿到一個小孩,但他卻是以吃人的話語為糧食的妖怪,雖然過了一週就因為豐富的伙食長成又高又帥的大人不過內心還是三歲兒,妖怪一直想聽主角說我愛你,但主角覺得這話必須是對喜歡的人說的,主角本身是隱藏起來的GAY,從沒談過戀愛卻非常渴望,妖怪的外貌雖然吸引主角,但彼此的差異讓主角猶豫不該喜歡上他。原本以為又是什麼大淫魔之類的,沒想到真的只是個來吃話的正經妖怪XD 作者是不是名字跟魚有關的都很會畫肉啊!(好幾個都這樣) 感覺肉量不算很多不過畫的還不錯,是個可愛的故事。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WOLF PACK 狼族 / 惡魔調教2 / 羅密歐的純情 / 比赤裸更深刻 / 友情臨界點 / 白刃與黑牡丹 / 暗戀的感情建議 / S宿二丁目愛愛時間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 白刃與黑牡丹 >

其他推薦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3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290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腐向注意]最近看的BL... 後一篇:[腐向注意]最近看的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