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番】2021四月新番:我好像毒奶了自己QAQ

阿燐☆ | 2021-04-09 23:50:02 | 巴幣 24 | 人氣 553

四月完結番總結雜談.......下次下次

老提醒了,閱讀前請記得先看過→。自我介紹。

【內有劇透還請慎入】

聊聊上次我列了不少的新番追番預定,嗯、目前看來有一半左右貌似都沒有在巴哈上架,然而給對岸B站等了老半天沒刷出來還以為自己記錯日子,一查才發現要審核

好吧先來說說我有說我要追的那幾部番,好像只剩伊甸星原、打史萊姆100等還沒播,其他都播了。

先來說說我最期待的兩部:《龍先生,想買個家》跟《聖女的魔力是萬能的(聖女的魔力無所不能)》。

歡天喜地的報告,我、貌似、毒奶了.......

不是說這兩部表現不好,而是我對他們的期待挺高,畢竟兩部的漫畫在心中評價都超級超級高,屬於90分up的一員,自然是希望動畫起碼能達到80分左右。

可對動畫第一話的表現,別人看大概有六七八十分,但在我心中大概五十吧,大概是因為漫畫太好了,所以我自己對這兩部的動畫要求比較苛刻

首先先說說《龍先生,想買個家》。


這一部請的這個一開場的旁白,我在思考動畫組是不是想走那種「嚴肅搞笑*」的路線所以請了這旁白,但這個旁白的聲音有點沙啞、聽上去像是在介紹什麼動物星球頻道,語氣沒什麼起伏,真的給人一種「旁白先生您跑錯錄音棚了!」的感覺,並沒有達到輝夜姬那樣的爆笑效果。
*嚴肅搞笑:出自《爆漫王》,指一本正經做事,但在旁人眼中卻變成出其不意的笑果。

整體來說聲優們的表現,除了旁白像是走錯棚之外,其他都不錯。

監督可能不習慣這種節奏吧?看ED的風格,似乎是想把這做成一部溫馨向作品。但龍先生這部應該算搞笑向的,它就是很明顯的日式搞笑風格,一個裝傻一個吐槽,或者是主角單人裝傻逗讀者樂而讀者會發自內心吐槽的那種,雖然劇情很溫馨但真不是溫馨向作品

所以看的時候,有種「這邊應該要加個特效字幕之類的」、「這裡多加點搞笑的音效、一些打擊音會不會更好?」、「這邊畫面多加點對比或者是灰暗色背景呢?」之類的,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可是這部是那種「畫風完全不是我的菜但我看了第一話之後就停不下來瘋狂爆笑」的漫畫,動畫沒有走這路線沒達到這效果我是覺得很可惜的。起碼我看漫畫好笑的地方、並沒有笑出來........

再來《聖女的魔力是萬能的(聖女的魔力無所不能)》

這部巴哈有,而且沒有延遲播映是首播時間。

OK我想說,其實聲優這個職業只能說每個人喜好的好球帶不同,石川由依桑剛好就是在我的好球帶外,所以或多或少是有點影響也有點出戲。

這部是我蹲在巴哈上刷動畫瘋頁面,一播放我就點開了看了。

怎麼說呢?這部給我的感覺是意外

我知道漫畫算是小說多媒體企劃的一環,推廣原作的同時也帶起漫畫家的名氣,在一堆小說改編漫畫的地方或多或少都會有做一些漫畫作者本人的變動,然而不得不說我接觸很多改編動畫的輕小說,大多不是接觸原作而是接觸這些漫畫。

好這邊我說一下,因為敘述上的問題,在漫畫中也有表現出女主聖並不太喜歡紅毛王子的一面,然而動畫的開頭真的驚到我了,說真的我看完動畫前五分鐘第一個反應是,女主戾氣有這麼重嗎?

感覺她被召喚出來之後就一直很不高興,這導致動畫的開頭給我一種憋悶感。

後來我重看了動畫兩次,又跑去對比漫畫,這才發現了一件事情。

女主是深夜加班後下班回家,突然被召喚到異世界。在紅毛王子對另一名女性下跪後聖被帶去聽解釋,這邊因為有畫面轉場,所以造成了「我以為這是隔一天之後的事情了但其實是同一天發生的事」這樣的思維誤區。

也就是說女主是在「加完班」回到家後,莫名其妙被召喚到異世界,然後很明顯是主事人的王子就這樣把人召喚來之後只顧年輕那一個,把女主放置PLAY了。

而女主、是身心俱疲的、剛下完班........

好吧,換我也想幹死那個王子。哪怕他的聲音如此好聽是我愛著的潤潤。

然後這部一直給我「節奏上很慢、但劇情突進飛快」的感覺。我就一直記得漫畫裡團長沒出現這麼快啊?跑去一翻,團長是漫畫第二話結尾登場,也就是說第一話動畫做了大概漫畫兩話的內容

這算快呢?還算慢呢?事實上我一直覺得團長的戲分不算多起碼我印象不是很深刻

目前來說這就是一部.........嘶--等等,橫八大老這個故事到底算是愛情故事呢?還是一個職場故事呢?《關於我被召喚到異世界後默默工作還是被發現是聖女的那檔子事》,姑且算是一個有愛情的、同事上司都對主角挺友善、還找到真愛的對象的故事........吧?

總之第一話算是在一種,挺沉悶的狀況下結束,希望後面可以明快一點?因為其實看漫畫並沒有這故事很悶的感覺,但動畫或許是色調?或節奏的關係?一直有種很悶、平平無奇推進劇情的觀感,希望後面會逐步明亮起來吧!

啊、我軟軟萌萌的裘德哥哥

另外女主的說話配音方式我一直出戲到米卡莎身上.............


然後是《變身成黑辣妹之後就跟死黨上床了》

果不其然、是刪減版呢..........

其實看這部我覺得不錯啊,漫畫來說。一個人兩種享受,雙方意義上來說都一樣


接著說說《憂國的莫里亞蒂後半》。

啊、還是一樣讓人會想一看再看賊入迷,艾琳姐姐身上有光!我愛艾琳姐姐她好A又好颯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這部!非常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長月老師這一部寫的起碼我感覺比戰翼好,有比戰翼吸引我、也有可能是因為導演不一樣沒有再出現那種讓人爆青筋聽著血壓飆升的音效了,所以能享受起劇情!

這一部我老實說有點意外,本來以為男主(現在看來應該是那隻熊熊?)就是486這款,雖然是個拼命三郎但不正經又輕浮話多,可是沒想到不是,這隻熊熊意外的很合我的胃口!不如說潤潤的聲音+軟軟的熊熊+偶爾可愛的一些話語動作,我感覺它叫我去做什麼我都願意去做了

這一部偶爾最讓我嚇一跳的地方在女主身上,女主的畫風真的是偶爾三次元的很寫實然後又轉回二次元的動畫畫風,在這中間反覆橫跳,雖然是WIT製作但真的不用這麼寫實,太真實了反而有點不太舒服

劇情上來說這一次沒有求穩了,我就是愛著放飛自我的長月老師!這劇情就很有「長月達平」的各種意外感,我個人非常喜歡

這部算是超出期待值的動畫之一。


第二部超出我期待值的動畫是《奇巧計程車》

這部很有懸疑電視劇的味道,哪怕它是用動物+動畫的表現方法,但我個人覺得這其實也很適合翻拍成電視劇,它的劇情發展整體像是一個平靜無波的大海,表面上看起來風平浪靜,實際上底下廝殺一片血流成河驚滔駭浪..........

對不起沒那麼誇張,可第一話的確營造出「已經有事情發生了」、「山雨欲來」的感覺,懸疑+日常是我最喜歡的要素之一,強烈推薦!反正我是把這當推理劇看了第一話就把我的期待值一下子拉的高高的可以跟《Vivy -Fluorite Eye's Song-》比肩

出乎意料第三部《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我本來不打算看這個的因為已經預測到彈幕的腥風血雨,加上感覺又是開後宮的戀愛番就好沒意思,結果無聊點開了第一話,感覺這男主還不錯?

個人來說還挺喜歡這種男主角的,是屬於會積極把周遭人往正道上帶的好人,關於愛情不愛情的我倒是沒啥太大興趣,可是還挺喜歡男主角的堅持

討論胸部大小那一段真的覺得蠻有意思的,不是那種男主角自己心理活動猜測罩杯,而是男女主角一起討論還挺好笑的wwwww

另外加那聲音好軟阿又有當初聽香菜的初戀感覺

《SSSS.DYNAZENON》

雖然說我對那個機器人?什麼的?沒什麼興趣。可是女主南意外的好香啊!雖然我個人偏好六花那樣的體型但南這種感覺也很棒啊

這次的機器人是走合體路線,我以為是那種XX控制腳OO控制手的那種..........但好像又不是,只是操作機器人打怪需要四個人在場的感覺?

女主是親姊姊(?)去世有心結所以會一直欺騙男生跟她做出約定然後再放人鴿子;男主則是母親要再組家庭吧?但表面上是溫柔軟善的那種男孩,實際上他並不喜歡母親再組家庭選擇的對象。

另外的男二女二則是家裡蹲+逃學的兩兄妹(表親),這麼看起來故事的發展估計是那種:突然出現一個怪人跟一個奇怪的世界還有一個超大的機器人,然後這個怪人帶著我們解開心結體會青春的故事

《我的英雄學院第五季》

我英第五季兩話播出.........我的感想真的就是沒感想

《史萊姆日記》

感覺紅丸的臉換了個畫風瞬間增齡十歲左右,這部也是跟我英一樣,會追著看,但沒什麼感想一臉冷漠打發時間那種。

《異世界魔王與召喚少女的奴隸魔術Ω》

新一季,開了新地圖,要有新妹子!

新妹子們看起來都是巨乳類型!太好了!因為真要說我是屬於聚人心那一派

第一集福利不算多,後續再看看?


然後另外說一下我也看了《戰鬥員派遣中》跟《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沉浸 RPG 比現實還更像垃圾遊戲的話》這兩部。某種意義上來說我認為這兩部都算搞笑番。

但戰鬥員的作者,可能我真的就是Get不到他的電波,素晴我沒看,獸道也沒覺得很好笑,看完這部一話後我應該確定不會追這個。

至於標題賊長的這一部,我看完第一話了,第二話會再觀望看看。可是棄番機率也挺高,因為同樣有點Get不到笑點

以上,是四月新番快談,這裡是涼君,我們下篇小說/日誌再見

哦對了,我發現我四月追番預定那篇文居然被盜了!為什麼要盜我這種沒什麼人看得破文啊...........

創作回應

魚子壽司
刮掉鬍子男主角的堅持,在現實會變成犯罪w
2021-04-10 02:07:25
阿燐☆
現實的解決辦法可能就是報警www
2021-04-10 03:26: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