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  藏念之章(六)

農業興邦 | 2021-04-07 19:39:54 | 巴幣 0 | 人氣 157


番外  藏念之章(六)

----------------------------------------

素衣女的腐爛手臂已經被黑髮戰士看透,而附近也被外門弟子以及警方勢力給隔離開,足見龍虎山在世俗的影響力。
這種快速的行動也終於讓腐爛手臂的數量維持一定,黑髮戰士也在一輪攻擊之後,清楚了身後的道士實力開始變化。
「你快走吧,等等祭酒們都到,可能有些老古董會為難你。」
在戰士身邊的一名女弟子,雖然穿著正西裝,但是已經與他共同作戰半小時以上,才會出言提醒。
「謝謝。」
黑髮戰士連忙在一次拼鬥中拉開與腐爛手臂的距離,收起巨劍開始往高處跳離開戰場。
「你們還在啊。」
從頂樓撤離的路線上,戰士看到坐在水塔上的遊俠與黑暗騎士,由於已經到了夜晚,他的視力可沒兩位精靈好。
「等你而已,而且剛剛有看到許多道士在佈置法陣,假如你也被困住,我們會出手救你。」
顏彩擺擺手,臉上對於這些人類的伎倆沒有多大在意,只是以後可能會遇上,先多觀察觀察也好。
底下大街的情況逐漸好轉,很多次腐爛手臂都無法穿過那些老道士們身邊的屏障,反而被烈焰焚燒後,被各種法器給撕裂。
顏彩還注意到整條大街開始被一股氣息給支配,原本強烈殺意的素衣女,看起來已經在牢籠中垂死掙扎。
「九天十地滅妖大陣,起!」
隨著一名老者的令箭擲出,淡淡的金光直衝天際,大街上的腐爛手臂立刻就被無形之力給鎮壓,每一雙手都開始顫抖且掙扎。
「很不舒服。」
遊俠皺眉的看向戰士,卻發現他一點事情都沒有,這才意識到這個法陣,是針對所有的「非人之物」。
──而精靈們,不算是人。
「退遠一點。」
顏彩與遊俠又退後了幾棟樓,戰士連忙跟上。
「你們還好吧?」
「沒事。」
這次撤退的高處視野更好,同時也更能感受到那股陣法的威力。
「共計一百零八張符咒就能發動,每一張都有七名弟子結成天罡北斗,運轉整個大陣的威力,生生不息。」
遊俠視力很好,且輕易就從氣息得知這個陣法的運作。
「他們每一個拿出來其實都不強,但卻能做到比我們還多的事情。」
黑髮戰士摸著下巴很有興致的說道,這種戰法其實更像是軍隊,與崇尚個人力量的職業者們完全不同。
弱化後的腐爛手臂開始連外門弟子都無法殺死,很快的一隊老道士靠近了小巷附近,素衣女的本體在那,而且此時正在做最後掙扎。
「唔,如果她就這樣被殺掉,洛房東會不會沒錢拿?」黑髮戰士問道。
「她買了很多新的遊戲,應該不會。」
顏彩記得當時幫忙收到店內的包裹,洛房東拆開後可是有好幾片新的遊戲,其中有一直死的遊戲,也有養貓養狗跑世界的遊戲,還有一款據說是10/10大作,讓人摸不著頭腦的遊戲。
「反倒是家門長,希望會乖乖在家。」
顏彩倒是擔心某個笨蛋會跑出來多事。
「家門長身體內有兩個保鑣,沒問題,而且他也信任我們。」遊俠摘下兜帽,夜風中頭髮飛舞著,一邊皺眉空氣的難聞,一邊繼續說道:「既然信任我們,他自己就不會亂來。」
「說不定早就準備好大餐了。」
黑髮戰士注意著戰況,嘴上笑道。
此時,道士們已經到達小巷前五米,其中一位看來德高望重,且真正穿著道士正服的老者,手持道家真經與手中龍首盤絞的羅盤。
「妖孽!傷我黎民百姓,今日依老君之力,不鎮壓而是將汝滅殺!」
眨眼間大量陰氣與黑暗開始被壓縮,不愧是能夠接受時間洗禮的龍虎山,歷史的悠久以及底蘊,都足以讓他們應付這樣恐怖的威脅。
很快的,許多腐爛手臂上出現發光的金色文字,接著開始逐漸崩解,那些奮戰的外門弟子們,也終於能夠停下喘氣休息。
「不論是手段還是那個陣法,都是個麻煩的地方,人數也很多,正面真的要對上,很多職業者不會是對手。」
顏彩評估了之後,才驚覺自己等人還真的是被洛房東給照顧了,而能在龍虎山這樣的勢力之下運作,洛房東本人估計也深不可測。
無數金光開始轉為斬殺,腐爛手臂開始掉落在地上,連同一些沒有「吃」完的犧牲者殘渣,整個大街上都是一股讓人作噁的氣味。
黑煙以肉眼可見的消散,然而小巷中的爭鬥現在才開始白熱化。
還有大量手臂聚集的肢體不斷衝擊的道士們,有些不小心的還會被傷到,傷口還會瞬間腐爛,如果沒有及時處理,整個肢體都會被奪走。
「加大法陣的力量!」
儘管老道士們這樣喊,但是九天十地滅妖大陣的效果,似乎對於沒有陰影的地方效果拔群,但是黑暗深藏的小巷內,威力就有所打折,這一點被顏彩注意到了。
這種陣法針對「非人類」,所以顏彩很自覺必定要注意,而一旁的遊俠也是注意到,平靜的臉色沒有說明什麼。
「破開了!」
黑髮戰士仍興奮地看著戰況,絲毫沒有兩位精靈的危機感。
只見一位老者手持七星劍,上面刺了一串符咒,硬是把所有包裹住素衣女的手臂給切爛。
「受死吧妖物!」
聖燁穹光在咫尺之間炸開,素衣女的左腹被炸開一道口子,但同時又成功將老者逼退,最後生長在小巷的腐爛手臂正在最後抗爭。
「這招破防好強。」
黑髮戰士嘖嘖嘖的就想拿包零食吃,但是發現自己在頂樓,只好悻悻然作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