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  藏念之章(七)

農業興邦 | 2021-04-08 19:57:04 | 巴幣 1000 | 人氣 181


番外  藏念之章(七)

---------------------------------------

「為什麼要傷害我們?」
抬起頭,素衣女臉上兩道血淚不斷滴落,無數冤死在這塊土地的怨念生靈,死前的恨意還有悲傷,此時都成為保護她最後的玄陰極氣。
「我們,只是一直在那,只想沉眠!」
她真的很美,即使是剛剛殺死大街上無數生命,但以人類的審美觀來說,那張臉幾乎近於完美,地力靈蘊養練的身體,確實能造就這樣的尤物。
「老道只能說,因為汝非人!」
持劍老者並不領情,主修太上忘情的他,七星劍上爆發強大的道力,以他為中心吹起了強烈的狂風。
這次的攻擊一口氣將所有護身的腐爛手臂打散,就要給予素衣女致命一擊。
──只是,素衣女還仍有最後的餘力。
無數腐爛的手臂又再次長出,這一次,似乎分成了兩個部分。
──部分往前,邁向已知的死亡。
──部分往後,夾帶著僅剩下的陰氣,把素衣女高速擲出。
「什麼!」
老者最後一擊沒有擊中本體,雖然也把大量的腐爛手臂消滅,但是素衣女的高速移動,只要速度稍慢,就會有腐爛手臂出現接住加速。
「你們要為了她而徹底消亡?」
被道士消滅的亡魂還有機會投入那輪迴的枷鎖中,但這種主動獻祭出自己全部,燃燒出超越界線的力量,等同於放棄機會,親自選擇墮入於黑暗的末路,也讓身為龍虎山長老的老者動容。
「追!不能放跑了!」
殘餘的腐爛手臂也摸清楚了九天十地滅妖大陣的缺陷,他們苟活在陰暗角落不斷犧牲自己,將已經沒有意識的素衣女,不斷的變化位置,遇到外門弟子的圍剿更是捨身擋下攻擊。
──這之中,甚至有那些新的腐爛手臂。
「老君在上,奉吾心魂,斬妖救世於靈氛萬境!」
儘管是佩服,老者還是再次擲出了手中七星劍,化為流光的攻擊緊追素衣女的本體,而老者也因為疲累而坐倒在地上,由其他祭酒去組織追擊。
一路上七星劍穿破無數腐爛手臂,那些哀號與怨念都是針對活人,只要把所有手臂清光,素衣女就準備釘死在地上。


「唉,真是可惜,那女屍殺了很多人啊,希望能追上解決……等等!那個方向是!
黑髮戰士站在頂樓瞭望,誰知道那個逃竄的方向,竟然與他們的「家」完全一致。
「你們,快點去追上!」
戰士還想要轉頭找兩位精靈,誰知道水塔上早就沒人,視力更強的精靈們早就先一步行動,準備將危險扼殺。
只是,晚出發的他們,已經落後素衣女還有七星劍一大段路程了。


幾十分鐘後的小巷,這平常是我走去買宵夜的短路程,有鑑於之前好像是被魔女纏上,我只會在家附近捷徑走,出事的話洛房東應該會救我吧……應該吧?
「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順利,多買一些甜點吧。」
「這次不在遠的地方走小巷,應該是不會有事。」
我拿出口袋的錢清點一次,自信滿滿這次終於能讓他們吃更高一個檔次的食物時,視覺死角的黑影又再次朝我襲來!
──危急關頭,有人拯救了家門長。
「煩死了,這都什麼時間,魔女都不用睡覺嗎?」
意識的層面再次被替換,為了拯救家門長,銀若還是出手施展了防禦。
「你們這些女的,不要因為魔力關係一直像蒼蠅黏上來!」
──兩米的風牆將襲擊者擋在外面,但透過路燈的光芒,仍能看清楚是名身穿白衣的昏迷女人。
在銀若的意識處於些微驚訝的時候,後面緊追的七星劍也綻放出斬妖的光輝。
「七星劍?不是魔女追殺,不對,她這個沒有意識的身體……
銀若在瞬間想通了什麼,對那把七星劍突然爆發出強烈的殺意。
「喂,碎片,魔力給我運用。」
銀若再次施展了風牆擋住了七星劍,只是這次她有另外的打算。
你想做什麼?這兩個都是麻煩的東西,而且你曝露力量的話……
「囉嗦!給我多點魔力,不然就魚死網破!」
銀若不愧是能夠熟練運用魔法的女巫,身邊的電流眨眼間就影響周圍所有電器,身邊黯淡之後照亮的是恐怖的雷芒,由電形成的強大磁場,影響附近建築的燈光,甚至還有一些家電開始冒出黑煙。
世界之源碎片並沒有反對,這種情況彼此爭吵只會延長脫離的時間,還不如就給銀若主導,讓她趕快打完收工。
──所以它直接給了銀若五倍的魔力。
這也造成了,這個還沒有電磁砲的科技,今天第一次有這招現世。
巨大電流將七星劍一口氣吞噬,兩邊的牆面即使是被有意識的收斂,也產生了高溫熔化的效果。
幾秒之後,灰塵與狂風散去,只留下用家門長身體,低頭看著素衣女的銀若。
「原來如此,這是一具藏念之身,但沒有集體統一的意識,也就是還沒有主人格。」
世界之源碎片很快就發現素衣女的特別,也很清楚銀若在想什麼了。
「我要脫離他,進去這具身體,你幫我。」
「我沒有幫你的理由,這會稍微暴露我的氣息。」
世界之源碎片否決說道。
「你再囉嗦,老娘就上街去找那些道士自首!順便還說你們要找的東西在這!」
銀若還是不講理,直接威脅。
……好吧,這具身體確實能夠容納你的靈魂,以往那些都只是臭魚爛蝦,即使外表可以,但容器的品質很差,你有這樣的運氣脫離,我也會減少被你拖累的風險。
像是在擔心什麼,世界之源碎片又打算說話,卻被銀若打斷了。
「找了這麼久,沒有道理放過免費送上門來的禮物,快點!」

創作回應

月織(自我放逐中)
好欸 銀若要有身體了
2021-04-08 23:00:07
農業興邦
顏彩的危機(大誤
2021-04-09 00:36: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