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英雄大逃殺11

任誕四七 | 2021-03-27 14:02:53 | 巴幣 0 | 人氣 93


“這提示的方式讓我想到另外一個遊戲……,原來系統一開始的逃殺開始是這個意思嗎?”

萊特努力的揮動訓練用重劍,感謝蓋倫的體魄和瓊斯神父的Buff,他雖然覺得十分辛苦,但卻勉強可以完成伯德騎士的要求,這也讓一旁觀看的伯德騎士不由得連連點頭。

萊特一邊機械性的繼續訓練,腦海裡不停思考著。

“所以……這個世界還有其他99個,不,只剩98個和我一樣穿越來的人囉?”

“我以為我的開場已經很慘了,假如每個人都是同時穿越的話,這才第二天早上就有人死了……。那我接下來的策略應該怎麼做?”

“肯定是要繼續待在領主府的,可以學劍術不說,還有領主大人保護,只是不知道這位聖殿騎士大人在這個世界是不是也算是高手行列?”

萊特總算在中午以前達成了伯德騎士的要求,在他把自己甩在餐桌旁的椅子上後,他幾乎沒有力氣再舉起雙手,直接趴倒在桌面,一旁的彼得和巴克哈哈大笑。

"你們......這兩個傢伙為什麼不用接受大人......的訓練?"
萊特趴著頭用僅剩的力氣抱怨著

巴克倒是很好心的幫他盛了一大碗豬肉塊濃湯和燉菜,給他切了點麵包,甚至還幫他剝了個水煮蛋一次推到萊特面前。

"我們是亨利大人的侍從,自然是跟著他一起訓練,只是平常為極庫斯家服務自然也聽從伯德大人的差遣而已,和你直接歸伯德大人管是不一樣的哈哈哈。"

"大人的......訓練都這麼......嚴格嗎?"
萊特把麵包泡在湯裡,等到非常軟了之後才塞進嘴裡,有氣無力的問著。

"你還算是很不錯的有堅持完早上的訓練,之前大人找得很多侍從根本堅持不了就直接昏倒在地,起來後都直接選擇離開,全嫩葉鎮的年輕男子都試過啦哈哈哈,我看好你阿萊特!"

"難怪瓊斯神父這BUFF加的如此之熟練,看來有不少人都已經試過大人的用心教導了,要不是我有蓋倫的被動,我想我也撐不住這樣的訓練。"
萊特心裡默默吐槽


午餐結束之後,並沒有什麼休息,再次回到訓練場上的萊特雖然靠著BUFF和蓋倫被動恢復了不少體力,但他有預感下午的訓練只靠現在的精神和體力可能不夠應付。果不其然,下午的訓練是直接和伯德騎士對練,雖然這一次的訓練用劍並沒有特別加重,而是注重劍術本身,但在再一次被打倒在地後,萊特躺在地上大口的喘著氣。

伯德騎士看到他的狀況後意外的沒有大聲喝斥萊特立刻站起來,反而開始講解起來。

"我們現在對練的是帝國的軍用劍術,在絕大部分有準備的戰鬥中,帝國的騎士和侍從們都會有神父的保護祝福,在凡人的戰鬥裡這幾乎就趨於不敗,因此這套劍術講究的是積極的進攻,用一切最快的可能殺死對手,是這個劍術的核心概念。比如說......"

伯德騎士把萊特單手拉起,待後者站穩後毫無花俏的雙手舉劍稍微蓄力後用力前劈,萊特自然的橫劍格擋,雖然劍身被伯德騎士的巨力壓下,但還是擋住了這一擊,萊特正心中暗自高興時,伯德騎士卻將訓練劍往前直刺,劍尖就在萊特的額頭處停了下來。

"就像這樣,如果你的力量比對手強大,你就應該想盡一切可能的快速結束戰鬥,就算你是處於不得不防守的狀態中也是,向我攻過來。"

伯德騎士退後示意萊特先手,萊特想練習剛剛伯德騎士那招於是也是雙手舉劍前劈,伯德騎士並不選擇橫劍格擋,而是側劈將萊特的劍擊往自己身旁後再一次將訓練劍往前一送,劍尖輕鬆的抵住萊特的喉頭。

伯德騎士後退,拿起一把真劍,並沒有再次對攻,而是開始講解。
"真正的帝國制式長劍劍身會有良好的韌性,可以承受不斷的揮砍撞擊,像這樣。"
伯德騎士按住劍尖往旁彎曲示意給萊特看

"而下面握把處的末端叫做配重球,雖然是用於平衡長劍本身的重心,但仍然可用於進攻,就如同你前幾次被我砸倒那樣。"
萊特對此點點頭

"而劍刃本身很鋒利,這是當然。"
伯德騎士將一片樹葉往劍刃上一丟,樹葉落下時被輕易切成兩片後往旁繼續掉落。

"但你如果為了想精準的將長劍刺入對手的盔甲縫隙處的話,你可以選擇這樣。"
伯德騎士為此特意將手套脫掉,將一手握住劍身的約一半處,示意萊特進攻。

萊特這次選擇直刺,但卻被伯德騎士由下而上架開訓練劍,然後後者的劍尖精準的繞過他的雙臂遞到了他的眼前。

伯德騎士後退,放下劍,將剛才握住劍身的手張開給萊特看,沒有任何的傷口。

"如果你握得夠緊,劍身就不會移動,而你也就不會被割傷,更別提如果是實戰中你會有手套,所以,盡可能的進攻吧,我們繼續。"

萊特大開眼界,並感到熱血沸騰,越練越積極,伯德騎士對此也頗為滿意,就這樣結束了下午的訓練。

---------------------------------------------

晚餐約莫結束在現代時間的六點鐘,萊特很意外晚餐過後也沒辦法閒下來,在簡單的梳洗整理之後,彼得他們去找伯德騎士的母親,奧德莉夫人上禮儀課程,而萊特則因為原主是文盲的關係,在彼得等人笑聲中不得不先去找賽蕾娜小姐,也就是伯德騎士的妹妹學習文字。

"賽蕾娜小姐很漂亮的,你小子說來也算是幸運了哈哈哈"
巴克大力的拍打他的背,為萊特指明了方向

萊特找到賽蕾娜小姐時,上課的房間已經有一些人了,除了一位女僕之外,看起來大部分是孩童,而孩子們看起來正在跟賽蕾娜小姐恭敬的道別。

萊特站在門口拘謹的等待孩子們離開,孩童好奇的目光讓他渾身不自在,他低著頭傻站著。

"請進,你一定就是萊特了吧,我今天稍早已經聽懷特先生說過了,快進來坐吧。"
賽蕾娜小姐溫和的聲音傳來

萊特帶上門,走到桌子的另一側坐下,緊張尷尬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賽蕾娜小姐和她的女僕兩人看起來都非常年輕,約莫在20歲出頭,賽蕾娜小姐本人看起來有一種優雅清澈之感,而一旁的女僕雖然看來也十分可愛的樣子,但目光卻是毫不客氣的打量著他,雖不至於到不友善的感覺,但也看得萊特更加不知所措,女僕似乎是被萊特緊張尷尬的樣子逗樂了,竟然還小聲的笑了出來。

"希莉亞!太失禮了!"
賽蕾娜小姐低斥,女僕雖然微微低頭表示恭謹,但調皮的表情卻出賣了她沒有多少反省的心思,賽蕾娜小姐似乎也見怪不怪,微微嘆氣後對著萊特問之前學字的狀況。

"小姐.....我是......真的一個字都不認識。"
萊特做為一個考上國內最好大學的現代人,現在卻不得不對這樣一位美麗的小姐承認自己是文盲,不論前世或現在,身為一個年輕氣盛的少年現在的狀況讓他十分彆扭和委屈。

賽蕾娜小姐對此並不奇怪,懷特先生已經說過眼前少年是農奴家庭出身,不像剛才那批孩童都是家裡在鎮上經營事業的鎮民小孩,她此問也只是確定一下而已。於是她拿出最初級的教材,開始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教起了萊特,但說也奇怪,萊特學習的狀況出乎她意料的好,各個字母的寫法一教就會,於是她教他自己名字的寫法,還有極庫斯家怎麼寫等一些她認為常見的字詞,萊特也都學得很快,一旁的希莉亞也訝異的看著賽蕾娜小姐,主僕兩人對望都頗為驚訝。

賽蕾娜小姐覺得告一段落後就讓萊特回去,一旁的希莉亞立刻說萊特不老實以前一定學過卻說沒學過,肯定是為了趁機接近小姐等等。

"應該不會,從剛才教他的過程看來,他很明顯連全部有哪些字母都不知道,如此聰穎之人還撐過了哥哥白天的訓練,看來哥哥這次的眼光總算準了一回,找了一個有用的人才回家,我一定要好好教他,讓這個人成為我們極庫斯家的優秀支柱。"


此後萊特便在極庫斯家開始規律的生活,白天接受伯德騎士的毒打,晚上再到賽蕾娜小姐那學習,而且都頗為順利。在瓊斯神父的BUFF消失前,他就已經能習慣訓練重劍的重量,現在跟伯德騎士對練時還能時不時造成一些具威脅性的反擊。在學習的部分則進展更快,賽蕾娜小姐已經開始讓萊特看一些簡短的詩歌,和練習寫一些短文,而最讓賽蕾娜小姐驚奇的不是萊特的文法正確性,而是有時候在萊特文章中有一些她從未聽過的新穎想法讓她嘖嘖稱奇。

而這一切平靜的日子在某天被侍從帶回的情報所打破,在嫩葉鎮的西南方的農奴報告給巡邏的侍從,看到了大批武裝人員出現在附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