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英雄大逃殺10

任誕四七 | 2021-03-19 22:02:22 | 巴幣 0 | 人氣 65


萊特三人在回程的路上先去了一趟教堂,瓊斯神父很快的出來見了他們。

"神父,我們剛剛去安葬了一些屍體,所以想拜託您......。"
"沒問題,我知道了。"
彼得話都沒說完,瓊斯神父就理解了他的意思。

神父讓三人成橫排,自己閉眼做雙手祈禱狀,一陣後他依序將手掌按在三人胸膛上。

"你受到了祝福 疾病治癒。"
"你受到了祝福 瘟疫去除。"

輪到自己時系統提示顯現,萊特一看後不禁感嘆,這異世界未免也太方便了,這都不需要醫生了吧,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領主府的人所以不用收費,還是全部的人教堂都不收費。

三人對神父表示感謝後,隨即辭行,萊特對神父充滿鼓勵的眼神感到有點驚慌和困惑,也快步跟上離開。

到達馬廄牽好馬後,兩人帶著萊特走向府邸的後門,萊特這才有機會稍微仔細觀察一下領主府。他首先發現這棟建築的後方似乎跟他剛才從花園看到的正面是一模一樣的,從遠眺整個府邸的樣式來看,他猜測整座府邸是一個四面都相同的設計。而這建築整體而言同樣是白色石磚所建,採取了加高的方式,並不是直接蓋在平地上,所以他們必須先走一小段石階梯上去,再穿過了六根巨大的柱子踏進門前的廊簷,而此時的高度已近現代的二樓,再往前數步,彼得推開看來近有三米高的大門進入。

彼得讓巴克帶萊特去休息,自己去找領主匯報,巴克先問萊特有沒有需要吃點什麼,但萊特正巴不得可以好好休息,連說不用。巴克於是帶著他往右邊走去,並提醒他另一邊是僕人們的休息處不要走錯,他打開一個萊特從房間四角吊的四張吊床明顯是四人的房間進入,告訴萊特他和彼得也睡這一間以後多多指教之類的話,就指了一張無人的床示意他以後睡那後自己也卸甲亂丟一通後上床了。

萊特將多蘭盾壓在吊床上的枕頭下,而自己那把戰利品長劍也隨意一放後翻上吊床,也許是瓊斯神父的安寧祝福,也許是真的太累,萊特一躺下後就感受到濃濃的睡意,很快的就睡著,總算結束了這混亂的穿越第一天。

------------------------------------------------------------

第一抹晨曦劃破夜色時,教堂的鐘聲悠揚響起,極庫斯莊園內的侍從和僕人們也開始活動了起來。

萊特被巴克搖醒,在後者的帶領下開始做為侍從該有的一天行程,換算成現代的時間的話,現在是早上四點鐘,萊特和幾個侍從們先取馬廄照顧馬匹,刷洗餵料,之後,前往武器庫房準備保養騎士們的盔甲。

萊特在擦拭盔甲的時候四處張望著,發現沒見到那天領主大人那深精緻華美的鎧甲,他問了巴克這件事。

"領主大人的鎧甲和武器都是大人自己親手保養的。"

"為什麼呢?"

"大人的鎧甲和武器是聖殿騎士團的制式裝備,因此需要每位騎士本人長時間的和裝備調和,才能發揮裝備上面所刻印的神術的最大效果,和鎧甲武器達成良好的協調性。"

"聖殿騎士團是什麼?大人居然是那裏的騎士嗎?聽起來好厲害的樣子。"

"你居然不知道?也對,你是一般農奴家庭出身,不知也是正常,反正還要一點時間我就說給你聽吧。"
巴克手上的動作沒停,向萊特稍微解釋了一下有關聖殿騎士和一般騎士有什麼不同。

雖然巴克本人的說明並不怎麼樣,但萊特還是透過適時的提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並搞清楚了自己穿越的這個國家  盧米埃荷帝國的政治宗教軍事三者的運作配合模式。

最讓人驚訝的是,帝國這兩個字宣告了有一位最高的統治者皇帝,但這皇帝不是透過血緣繼承,也就是說並沒有王族,皇帝就是教皇,帝國政教合一,一般帝國臣民都稱皇帝為陛下,是政治和宗教上的最高領袖,而這皇帝的繼承竟然是由神諭決定,現任教皇會在某個時間點收到盧米埃荷的降旨,教皇透過神諭找出新的神子後將其作為教皇培養長大後,在適當的時機,新舊教皇會舉行傳位儀式。就巴克所言,在帝國悠久的歷史中,沒有貪戀權位的皇帝,沒有愚蠢恣意享樂者,而這一切的原因就是,盧米埃荷也就是神明是真的存在的,傳說傳位儀式時新舊教皇可以見到真神,而這也是每任教皇如此兢兢業業的緣故。

萊特不禁感嘆,這就是真的天子嗎?人治這樣統治方式的正確解答居然是如此嗎?透過神明選出最英明的統治者?

而教廷並沒有如此多的人員可以直接統治帝國全境,因此透過封建制度分封了貴族領主,領主招募騎士作為武力方便統治,這也是極庫斯家以前的模式,直到伯德極庫斯加入聖殿騎士團為止。

聖殿騎士團就是直屬教廷指揮的騎士團,入選困難,有學會神術資質的人,或者不會神術但實在是武藝超群之人才能進入,而咱們的領主大人則是精通神術,並且劍術也十分了得,實在是讓人仰望。極庫斯家在出了一位聖殿騎士後,地位雖不能說水漲船高,但也不可同日而語,比如極庫斯家的上級,唐納修伯爵對極庫斯家族的人就是以平等地位對待,非常敬重。

話題隨著保養工作完成而結束,巴克領著萊特去用餐,餐點的內容不知是不是因為是領主家的關係,其實出乎萊特意料的不錯,鬆軟的白麵包、鹹甜各一種的奶酪、醃漬火腿和牛奶,還有甜點藍莓派,而且份量十足,只是讓萊特疑惑的是不論巴克或彼得都讓他盡量多吃點,他們自己到是吃得一般。

早餐結束之後,終於是萊特期待的訓練時間,他本能的跟著彼得和巴克一起走,但卻被告知他要前往的是莊園另一處的訓練所,和他們不一樣,並且臉上都掛著異常的笑容讓他要好好加油。萊特在些微迷路後找到了訓練場地,看到了已經等在那裡的伯德騎士。

"大人,十分抱歉,我有點找不到地方......所以來晚了。"
"沒關係,開始吧"
伯德騎士說完,丟過一把木製訓練用長劍讓萊特接住。

不得不說,上次因為帶著頭盔,雖然不是全罩式的仍然看的到臉,但此時仔細一看伯德騎士實在是英俊的讓人稍微有些自慚形穢。一頭燦爛的金色短髮,沉穩深沉的湛藍雙眸,高挺的鼻子和可說是細緻的立體嘴唇,搭配白皙的膚色,若放在現代絕對力壓眾多西方男星沒有問題。

伯德騎士此時的穿著應該是狩獵用的服裝,白色的襯衣外搭黑底金邊的華貴大衣,在腰際拉著一條有著華麗紋飾的金色腰帶,下身是緊貼的黑色長褲還有黑色長靴,雖是戰鬥用的服裝之一但仍讓人覺得高貴且優雅。

伯德騎士也拿著訓練用劍對萊特說道
"你揮劍我看看。"

萊特照做,但顯然伯德騎士並不滿意,長劍不斷打在萊特身上調整他的動作和姿勢。

"太多無謂的動作了!在實際的戰鬥中你可不會有這麼多的時間,一次無效的錯誤揮砍就有可能要你的命!"

伯德騎士教了萊特幾個基本的劈砍和突刺動作,在他似乎滿意萊特的姿勢達標後,他遞給萊特另一把金屬製長劍。

"拿好!別掉了。"

萊特接過長劍後立刻明白了這提示是什麼意思,這劍異常的重,他一時沒有心理準備甚至差點直接掉在地上,這劍比他在那些雜魚身上搜來的長劍都更重。

"這劍大約比一般實戰用的長劍重五倍,你現在用這把劍把我剛剛教你的姿勢每個各完成一百次就算結束了早上的訓練。"

伯德騎士顯然不滿足於每下動作是隨便完成,一定要達到他的要求後,才算這次的動作完成一次,這下更是苦不堪言,在揮擊了遠超100的次數後才完成了第一個直劈的要求。

此時系統提示意外的刷新,但卻讓萊特看了以後驚訝的站在原地,以至於多挨了伯德騎士好幾劍。

"鈴木勇樹被流匪殺死,剩餘人數99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