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十二幕——「萬象城與漢梁城」】擂台結束後

剎翎 | 2021-03-10 23:53:31 | 巴幣 1034 | 人氣 124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字數:2906



  時間:下午
  地點:霸京山

  今天已經是天下第一武道大會比賽結束後的隔天。

  狐狸狗人並沒有待在給義勇軍的休息區,而是選擇自己找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回想起這整整一周的觀賽心得與想法。

  其實他也不是沒有想過乾脆就跑去逛逛附近的攤販算了,但同樣的攤販看一天不膩、看兩天不膩,看了快一周了,該買的買過的、該吃的也吃過了,實在是提不起勁再去逛攤販。

  在附近的樹林中,狐狸狗躺在巨大的樹幹上,抽著菸,慢慢的思考著。

  原本在聽到居然是舉辦天下第一武道會之時,狐狸狗臉上處變不驚、但頭上出現了一個問號。

  聽到了其實不管輸贏大丹都會跟銀星合作之時,狐狸狗臉上毫無反應,但頭上出現了三個問號。

  然後知道了我們派出的選手表後,狐狸狗臉上恍若冰山、但頭上圍繞著無數問號。

  應該說雙方都不照牌理出牌嗎?或是這就是這幾個大國的詭計交鋒?

  狐狸狗有些摸不著頭緒,回想起前幾天的出場選手。

  元素領主、吸血鬼女僕、超級英雄、最後是劍客。是十分有銀星特色的隊伍。

  原本狐狸狗認為這樣的選手名單可以出奇不意的給大丹痛擊。

  但是最後的結果卻差強人意‧‧‧‧‧‧儘管我們這一方已經派出出奇不意的隊伍了,卻都還是像是注定好的一般遇到能克制的敵人。

  第一天,原本應該要是樂勝的場面。我方的選手卻整場陷入防守的頹勢,只能利用自身的能力來改變地貌,消耗對手的真氣、或著應該該統稱是魔力。

  對方的真氣,可以吞噬或著說是化解能量,對於一個沒有實際身軀,只有單純元素匯合的元素領主來說,簡直是最糟糕的組合。

  甚至,如果不是元素領主本身還擁有紅雀的力量來加速能量回復,可能在耗盡對方魔力前,自身的存在就會被削減至難以存活。

  以此類推,連續幾天,除了實力本身就強勁的大和大名、領隊者嘉德、文森以外,負責參賽的冒險者們,都可以說是吃足了苦頭。

  打算利用鋼絲線來做為武器的吸血鬼女僕,遇到了能夠催動強勁風刃的對手。

  不管是打算佈下怎樣的天羅地網,卻都在一開始就被對方強風摧毀掉了後面的布局。

  第三天,狐狸狗才知道當時跟佐津間聊天時,他在想些什麼。

  儘管平時他跟大家都處的來。但很顯然,如果沒人找他時,他也會自己安穩的在一旁吃著自己的東西。

  在之前的閒聊中,狐狸狗曾確認了佐津間一定會有猜賽的資格,但卻不知道他的目的為何。

  狐狸狗不會認為他就只是單純想要幫助銀星罷了,一定也有自己的目的。

  但狐狸狗猜中了開頭、卻沒猜到結尾。

  佐津間他不是單純跟一般的對手作戰。而是在台上選擇挑戰那國師。

  蔓陀蘿‧‧‧‧‧‧世上擁有少數魔女稱號之名的存在,也是大丹的現任國師。

  佐津間打算用自己的性命、來換取與大丹的對話權。

  狐狸狗想起了他平時很常看到的名為和式風格的話本。

  「神風」、「武士道」、「玉碎」,狐狸狗不是不了解這些。甚至冒險者裡面也有這樣的傢伙、但他是第一次看到了幾乎是這些名詞創始地的人,在他眼前實踐這些精神。

  狐狸狗也看到了佐津間全身無一處完好也要使出「雲耀」的場面,但他不是當事人,他覺得那劍招很美、很強,但他感受不到蔓陀蘿到底感受到了什麼,才決定復活佐津間,並給予了他目標。

  佐津間那傢伙算他命大、撿回了一命。

  狐狸狗是這麼想的。

  第四天更絕了,居然是始源神等級的白銀。

  儘管神代正義已經身經百戰、是個老練的冒險者。但又怎麼比的上始源神呢?
  
  雙方有來有往、卻還是奈何不住消耗而被擊出場外。

  第五天則是速度行劍客對上抗打擊型的體修。說實在話,如果不是裁判提早判定了勝負,當對方把頭接起來繼續打下去時,恐怕輸的會是我方吧。

  狐狸狗在當時觀察到了,我方選手千行的手已經有藏不住的抖動。速度型的他連續與高力度的攻擊對接,手沒廢掉除了說憑藉於本身的修練以外,狐狸狗也找不出其他理由了。

  第六天,狐狸狗認為原本會是樂勝的一場,他甚至做好了可以早點回去睡覺的準備。但場上的發展卻超乎他的預料。

  那個看起來有些奇怪的少女、利用了它的劍技、不對,該說是超能力,把文森逼入了苦境中。

  銀星之劍‧文森‧瓦倫西亞。

  這個名號無論放在哪裡的競技場,冠軍賠率肯定都是最低的那方。

  但如果有爆冷門的可能的話,這場戰鬥或許就是那可能性之一。

  能夠一心十二用、操縱十二柄飛劍的少女,完完全全的壓制住了文森。

  當然,是以競技的方式來說。

  文森比起他那殘暴的身體素質還有猛虎般的戰鬥本能、他的劍技雖然可說是排不上版面,但也確非常人可比擬。

  那十二柄飛劍就像是十二個專心一意心靈相通的劍客在包圍攻擊文森一樣。每柄飛劍的劍技都能相互支援、補足。也能合擊、防守。宛如劍陣一般。

  這樣的劍法,如果他的敵人不是叫做文森‧瓦倫西亞。恐怕都已經落入了失敗、不對,是死亡的下場。

  當狐狸狗看到了文森下場時的血跡時,如果是沒聽過名號、也不會武藝的普通人的話,他可能會認為眼前是個會走路的血屍也不意外。

  當文森結束戰鬥、正式將局面扳成3:3時。狐狸狗說不出什麼,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畢竟要戰鬥的是嘉德與大丹第一劍‧黑燈。

  僅此一劍的名號,在山上的義勇軍見識到後便迅速的流傳於陣營中。狐狸狗自然聽過。他不是對嘉德沒信心,而是這場戰鬥是屬於誰贏也不意外的局面。

  直到當天‧‧‧‧‧‧如雷般的連環詭計,才讓狐狸狗發覺,他還是想得太輕鬆了。

  左嚴真的獠牙,果然會暴露出來、而且是陽謀的算計。

  黑燈死去、讓對方拒絕更換選手,接著命令嘉德的師傅上場。

  短短數分鐘,幾句話、幾個決策,就能讓聯邦的聲譽大幅跌落,說實話,真的很厲害。

  狐狸狗的念頭在這數分鐘內多次轉變:
  1。黑燈死了?對方怕了嗎?左嚴真怎麼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2。要請白夫人‧‧‧‧‧‧‧?這不是在逼迫嘉德殺害他的師父嘛!?
  3。嘉德,你會怎麼做?以師父為重,還是為了聯邦的任務為重‧‧‧‧‧‧!?
  4。‧‧‧‧‧‧‧帕菈菈要幹嘛?

  這也是專制的大丹在同一人長期在位超過百年仍然能如此強盛的原因嗎‧‧‧‧‧‧。

  如果不是我方也有了秘密選手‧阿拉丁。

  不對,在他撕下面具後已經不該如此稱呼他了。阿貝爾。吉埃伯之王。

  原本狐狸狗就認為阿拉丁非凡人,但想法也只是歸類於南國境內的強者。但當對方自報名號時,狐狸狗才發現他還是低估了對方。

  誒,不對誒,你這樣放下國家事務跟我們出來遠遊兩個月?你這國王當的心真寬啊!

  如果阿拉丁不是國王的話,就算這次合作是成功的,在往後的行動中,必定也將受到大丹的制衡而難以掌握主導權。

  就因為對方是國王,才能將最後一場比賽拉到是王與王之間的友誼賽。

  而在這裡,他也才能見識到這活得很久的老妖怪還有年輕的劍狐武功如何。

  的確,是精采的戰鬥,風格也很鮮明。最後在劍狐的認輸下結束了長達一周的友誼賽。

  其實當局面到了嘉德被設計時,勝負似乎就不是太重要了。

  如果今天阿拉丁不是阿貝爾呢?

  那又怎麼辦?

  狐狸狗不知道,只認為這次的危機能夠解除只能算是機運站在了我方。

  另一個讓狐狸狗懊惱的點是:

  這一周下來‧‧‧‧‧‧

  為什麼大家決一勝負的招式最後不是丟氣功就是丟光砲阿‧‧‧‧‧‧‧

  這樣我沒有光砲招不就輸定了嗎?

  要不要來想個招式算了。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伊祁青歲
我……我手滑……
2021-03-16 13:51:55
剎翎
大眼貓頭鷹.JPG 是GP給到1000的意思嗎
2021-03-16 15:02:50
無名Z司
不會放光砲的傢伙沒資格說自己是SABER(刪除線
2021-03-16 20:16:45
剎翎
沒錯....saber最後都會走上這條道路,只不過分單體還是全體罷ㄌ
2021-03-16 21:22:35
伊祁青歲
嘿對你發現ㄌ
2021-03-16 20:45:20
剎翎
沒關係 因為我給回去了 :99dfcc5bd4ea336b1:
2021-03-16 21:21:46
伊祁青歲
大ㄍ...
2021-03-16 21:26:22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別難過了 一定是對面打了針 吃了藥! 學學索菲只是當去吃美食就好了*^O^*
2021-03-18 13:49:41
剎翎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55333098a3014b3dbff1338a46682e75/tenor.gif
2021-03-27 02:19: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