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第二次行前準備】雜談

作者:剎翎│2021-01-04 03:45:19│巴幣:24│人氣:210

(扣掉問題字數)總字數:2109



行軍意願調查
主線至此,即將前往東方大丹帝國、北方喀爾登家族行軍,您的角色有參與行軍的意願嗎?會派誰?往哪方?並試著說明原因


有啦,哪次沒有的。

這次的兩方比較,對我來說其實是要看在出發前的這段時間哩,我與哪方的緣比較多,才會影響我想要去哪裡。

畢竟依照我所喜好的元素分配的話,東方與北方都一樣是我有興趣的部分。東方的武俠、內功、江湖味。北方的克蘇魯、神秘、怪異現象或精神壓迫感等。都是很吸引人的元素。

北方有毛茸茸獸人?東方也有女忍者阿。
北方可能有大魔女現身?東方也有起源神啊。

所以如果要NPC來講,對我來說也是分別有不一樣的優點,五五開啦。

例如,這次帶團的是尤克翡翠、嘉德文森的分配,如果按照在這之前的NPC分數的話,我應該要選擇北方才是。

畢竟尤克是目前唯一有對狐狸狗有印象的友方角色。另外一個瀟灑哥,則是讓我有些尷尬,這就算他亦敵亦友吧。增加印象分數的機會又比其他角色少很多。

阿,然後居然都是男的(憤怒博美)

但顯然,後來出現兩個大的因素似乎讓我覺得去東方會比較好一點。

在寫這篇問卷前,一個算是東方風格預熱的劇本被抽中了,可能是單純運氣好,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契機。反正都這樣被抽中到了東方劇本、也認識了一個可能是助拳人的NPC,那麼就這樣去東方看看吧。

第二個因素則是在寫這篇問卷前的幾天,被抽中了可能與東方有關係的刀匠所製作的刀、雖然可能只是單純官方設計出來的尾牙獎項。

但既然被抽中了,不帶白不帶,不用白不用。就帶上這把刀去東方看一看吧,或許能有用到的時候,對誰也能有些效果吧。

儘管這把刀的技能使用方式還是讓我有些頭疼,但總會有辦法的。頂多就是像第一次行軍前那樣,靠常用的一些遺跡物度過難關吧。



人物好感調查︰
鑒於上次已經做過基礎的好感調查,這次請對「後續新增的NPC」表達一些看法吧!或是對舊有的NPC有所改觀也可以表達出來,亦或希望未來能見到什麼類型的NPC,也可以說說看。

這次從後續新增的NPC來看的話。

由於行軍的是西方,所以我就只評斷西方的NPC吧。

四個撒拉弗跟兩位人類門徒。

如果要我排好感度的話,相處模式可能烏列爾跟以法蓮大概會是比較合得來的。

最差的相性則是瑪拿西跟米迦勒。

如果依照幾個劇情串跟目前劇情的互動交流來看,我把狐狸狗這樣繼續演繹下去,偶爾搞笑發瘋偶爾認真這樣的性格,大概烏列爾跟以法蓮會覺得這傢伙莫名其妙,但可以接受的範圍。

那畢竟打多一點我才能發動寶具能力,我也來自我抒發一下如果狐狸狗跟他們對串大概的想法跟戲路?

如果是烏列爾,烏列爾一定是聽從諾亞的命令,然後對冒險者們絲毫沒有興趣。甚至四個撒拉弗都是如此吧。

那麼我可能會讓狐狸狗先稍微調侃一下烏列爾後,然後開始自我抒發這一段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在開始詢問烏列爾的過往、對諾亞的崇拜,藉此來跟烏列爾交流。

其實上述這些流程,甚至對四個撒拉弗都滿有用的吧,畢竟這樣看,再經由我掐指一算,沒錯,你們都是諾亞腦粉ㄅ。

剩下的差別就是要對他們的喜好跟個性去做些微調整。

拉斐爾太神秘了,目前的印象還是停在瘋狂科學家。或許可以從眠塔開始下手,跟他聊聊他自己的研究。

加百列‧‧‧‧‧‧他真的有意願跟冒險者交流ㄇ,討厭跟人眼神接觸,那還是玩手指ㄅ。可是從上帝視角又可以知道他是肉體派的。完了,在他面前健身嗎?

沒辦法,狐狸狗這種認真或是搞笑都憑當下心情的傢伙來說,能持續交流才是重點。

瑪拿西跟米迦勒可能會把狐狸狗當成一個神經病,儘管冒險者時常被認為是怪胎或神經病的機率通常都很高。但我覺得這兩個的個性可能會直接離開吧。不然就是會造成負面印象。那與其這樣,還不如離遠一點吧。

最後談一下以法蓮,從後續的上帝視角中,我們知道他是個超級衰包,跟超想當門徒的哥哥比,他有天賦,然後自己的戀人被自己的老哥毒死、後來還知道下指令的人是上司,那個有跟上司一樣臉的傢伙現在跑來跟自己說一起合作拯救世界ㄅ。

是我我也暴怒,但是狐狸狗要怎麼安慰他阿。把他當嘉德嗎?這點我也想不到,我會拿嘉德比對是因為兩個人都失去了重要的人,但一個後來很內斂,一個是假裝很灑脫。如果真的能讓以法蓮親自跟自己聊到自己的過去,那大概我也算是成功跟以法蓮搞好關係了吧。





主線心得調查︰
上次行軍已經讓各位充分了解四期的運作方式,你是否有任何「可以改進系統」的意見給我們參考呢?沒有的話也可以寫寫上次行軍的心得、印象深刻的場景等。

目前行軍到現在,就創作來說,這種不會太緊繃也不會太放鬆的步調我也開始習慣了。

可惜的是死線當天值班的更新組們,畢竟常客的名單中,應該會有我的存在。

如果說要提出什麼意見的話,其他一些人應該會比我有想法。畢竟我現在在公會中的步調大概就是有空就抽本、平時抽時間寫週期,關注劇情串這樣。

那至於要提到印象深刻的場景,我自己印象深刻的反而不會是自己打的劇本或是有中獎的尾牙之類的。

一樣是行軍到聖都可給大家反應的劇情串,說實在話,是前人創造的光之種這想法真的是恨超乎大家的意料,但更超乎我意料的是米迦勒的能力吧。

這種強迫回憶加懺悔的方式可以說是幫了我一個忙、也可以說是讓我有些遺憾。

原本上次行軍前想說的是,讓我的角色可以有些蛻變,結果這直接蛻變到終點了,否則我給自己設計的想法是,可能是在劇本中逐漸找回自己的初衷跟回憶。

那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記數器,整個四期我預設的劇本數大概是10本左右,畢竟能參加到10本左右,這期間累積的對串、好感串、創作等等,就可以想起所有的事情,但顯然現在不用了。

不過這樣也好,之後這些類似的隱設也就不用拘束了,不然偶爾自己也會忘記這些設定。

總而言之,感謝四期編劇組,我會繼續期待劇情的。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3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d510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七... 後一篇:【RPG公會】【Mer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