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念執著 (混合)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1-02-21 00:10:01 | 巴幣 0 | 人氣 389

完結美少女戰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結局(下)


 
赫菲斯特斯為難的問:「妳們真的要這麼做嗎?」「當然,赫菲斯特斯也要來,為了你之前的事情道歉。」「呃!好吧…我也不知道那怎麼發生的,但是既然蠢事是我做的,還是要補償,但是我要做甚麼?日子都過了。」「那補辦就好了。」「這麼多人耶,大家會把她嚇到。」「你們要嚇誰?」

希拉的聲音從後竄出,所有人都嚇了一跳,規規矩矩的轉過身,「天后/母親。」「要嚇誰?凡人不要輕易的嚇。」,雅典娜回答,「要嚇…爸爸。」,希拉皺了眉頭,「她心臟被堤豐攻擊,不能被嚇。」「不會讓她不舒服的,想說也讓赫菲斯特斯道個歉。」,赫菲斯特斯點點頭,「嗯!畢竟我…之前給她們帶來很大的麻煩。」

希拉揉揉額頭,「那不是你的錯,是我沒有發現你被控制,這次堤豐藏的很好,我也沒有細查,以為你…當時我應該多想一點,當初你們都講開了,又怎麼會過了這麼多年還會再提起那些事。」「堤豐的攻擊很厲害,這次採心理攻擊呢。」,希拉看著那一大群孩子,阿提米絲露出一雙水汪汪,很像某個人的眼睛望著她,希拉的臉頓時紅了紅,稍稍轉過身說:「妳們好好安排,不要讓她嚇到病發,阿提米絲跟阿波羅,等一下到我這邊拿點祖母跟母親送來的食物到她那裏,她需要營養,帶著…賀瑟、潘迪亞跟恩迪米歐一起去。」

雅典娜不開心的嘟了嘴,不過嘴上沒說甚麼,卻用眼神跟阿提米絲對話,『可惡,妳又用眼睛做怪了!』『我媽的眼睛,超級好用!哼哼…問題妳長的也很像妳媽啊!妳每次撒嬌,天后都沒有駁過。』『妳們兩個真過分!每次倒楣的都是我。』『噗噗…誰叫你要長的像天父。』『哪邊都不討好。』,在場的孩子們也知道這算是希拉釋出善意的意思,雙胞胎高興的回覆,「是。」「我們等一下立刻去。」,這時,希拉的聲音突然帶了點笑意,「既然,妳們打算這麼對她這麼做,不要忘了,還有另外一個她,他的孩子也不少,那是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女孩,我想另外那群孩子,應該也很好奇。」,這兩個他跟她,讓在場的神明聽的一頭霧水,但是雅典娜立刻想到了,摀嘴偷笑,「是,天后,我們明白了,這就去拉人,其實不光是她呢,應該是她們。」「加油吧,有些人不太好請呢。」「是,我們會努力。」

而在木野家,真琴難得得到一個閑靜的午後,一個不用看書、寫作業、殺敵的午後,在她家,一樣聚集了小兔、小小兔、亞美、蕾依跟美奈子,四重奏去上才藝課;小螢是練琴的時間,所以只有她們幾個在。「太好了,我終於有個清閒的午後。」「真的不容易。」「連我都要為妳掬一把同情的淚,真的好慘。」「要不是有眾神幫忙,我現在都不能脫身。」「也是,這都一年多了。」

從去年開始,真琴的身邊就大災小厄不斷,已經到她去求神拜佛都無法解決的地步,從一開始天后的搶奪,到後來堤豐的攻擊,她的身體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是維持健康的狀態了,唯一的好處就是在希臘眾神的保護下,她還能夠維持日常生活,否則,依照水野冴子和其他醫生的看法,她根本就只能在病房中度過,對於她還能夠上學念書,醫生們都非常驚奇,也只能說她之前身體的底子打的好。

突然,真琴的手機響了,「妳好,我是木野,啊,阿滿。」「真琴,有個不好的消息要告訴妳。」「甚麼?」「我們遇到了一個人,不,應該是兩個人。」「誰?」「普魯托斯跟海倫。」,真琴的臉上滿佈著錯愕,「她、她們真的在約會?」「對,而從普魯托斯的嘴裡,我們知道…某些孩子們可能在做點特別的事情。」「對著我嗎?」「對著,我們兩個。」「啥?那、那普魯托斯跟海倫?」「她們要在一起的方式,大概真的需要愛洛斯出動。」「那麼慘?」「真的。」「天啊。」「然後,我們現在有機會知道冥王跟冥后的事情了。」「雪奈在那邊嗎?」,這時,滿的聲音帶了一點不懷好意,「當著她的面問喔。」「請、請把普魯托斯的話都錄下來,我們想聽啊!」「沒問題。」「感激不盡。」

滿掛了電話之後,轉而專心聽著普魯托斯說話。會遇上普魯托斯是個偶然,她們三人在小螢練完琴之後,帶她出來走走,換換空氣,不過四個人最愛去的地方還是書店,因此四處逛著,就逛到最大的書店,然後,雪奈在自然科學區看到了海倫,「海倫?我不會看錯吧?」「啊,是這邊的黑帝斯,妳好。」「妳好,妳怎麼會來這邊呢?」「被叫來跟普魯托斯約會。」「…妳說誰?」「普魯托斯,黑帝斯與波瑟鳳妮之子。」「很高興和妳聊天,我不打擾了,就此別過。」,海倫伸出手拉著她,「嘿嘿,不要急著走嘛!他在那裏。」「呃!我…我真的…」「放心啦,他是個很呆的人,我知道妳很理智,但也是大人,有想過那個男孩約會會帶著女孩子來書店?」「是沒有…」「所以囉,這也是為什麼母親跟勒達媽媽都很放心讓我來的緣故,狄蜜特還一臉歉然的說要我多擔待。」「對不起,我們的一句戲言…」「沒關係、沒關係,跟普魯托斯出來玩是很放鬆的,我不用擔心很多事情,他對於這邊也很了解,妳放心,他的個性,和天神的孩子完全不同,妳不會感到難為情的。」

海倫把雪奈帶到普魯托斯面前,那是一個有著金燦燦長髮和灰色眼睛的男孩,眼睛正專注的看著手上礦石學的書,「普魯托斯,你知道這是誰嗎?」,普魯托斯看著她,不看著雪奈,「不知道,妳的朋友?」「這是這邊的黑帝斯。」,他轉頭一看,感應了一下,「啊,真的呢,爸爸好,我沒想過會在這邊遇到妳,剛好,雅典娜她們有點小計畫,我可以在今天辦好。」「小計劃?」「對,您有事嗎?」「我、我跟朋友還有孩子一起來的。」「孩子?」「是一個我和朋友共同撫養的孩子,父母早逝,我們照顧她。」「就是繼承祖父力量的人喔。」「喔,是這樣,那我可以見她們嗎?這樣都見完了。」「好。」「請等我一下,我要先買書。」「我也要買,海倫呢?」「我在這邊看幾本就好。」「海倫不要離我太遠,要不然就會有小混混來找妳。」「沒問題。」

雪奈用手機跟遙、滿跟小螢通知了這件事,三個人看著手機愣了很久,然後在約定的時間,跟雪奈會合了,在她身邊,果然看到一個長髮的男孩和海倫,「長的,真的跟黑帝斯很像。」「只是表情太淡了。」「頭髮雖然是長的,但是在頸後有修過呢。」「嗯!這是長輩的要求,妳們好,我是普魯托斯,黑帝斯與波瑟鳳妮之子,爺爺好、曾爺爺好,波賽頓好。」「你、你好。」「你看起來,不過是國中的樣子。」「是,因為今天和海倫的約會,所以變成這個年齡。」

三個人對於這名少年用這麼平淡無波的語氣,說出和天界最美的少女約會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真的是黑帝斯的兒子…」「天啊。」「他真的…很難有任何羅曼史…」,雪奈無奈的嘆了口氣,普魯托斯不知道滿臉困惑,「發生了甚麼事嗎?」,海倫笑了出來,「普魯托斯的書買完了,我有點餓了,可以去哪裡坐坐嗎?」「妳餓了?好,我想想。」,普魯托斯閉上眼五秒後說:「請跟我來,我們去附近的餐廳。」

四個人跟著她們走,沒多久就到了餐廳,到了隱密的包廂,普魯托斯說:「請由我請客,我應該這麼做。」「不、不好讓你破費…」「沒關係,應當的,今天我也是要把被交付的事情完成。」,他招來服務生,讓大家點了東西,「海倫,你要帶點甚麼給其他人嗎?涅墨西斯跟勒達?阿提米絲、賀瑟還有潘迪亞呢?」「可以嗎?」「可以,點吧,為什麼不?」「那我到時候再點外帶吧。」「好,我也要帶點東西給外婆、父親跟母親。」

在等待的時刻,四個人都在仔細的觀察普魯托斯,普魯托斯疑惑的問:「請問,我很奇怪嗎?」「沒有。」「那為什麼一直看著我?我臉上有髒東西?」「沒有、沒有。」「只是,你很冷靜持重而已,跟宙斯還有波賽頓的兒子個性都不同。」「我們的父親不同,他們三人的個性不一樣,所以影響到我吧。」「你說要做甚麼任務呢?」「跟這邊的爸爸補過父親節。」

四個人都傻了,「父、父親節?」「對,很抱歉,我沒有其他兄弟姊妹,只有我一個人能幫妳慶祝,我也不知道怎麼慶祝,所以只能想到吃頓飯而已,不夠熱鬧,敬請見諒。」,冥王雪奈立刻擺擺手,「不、不,沒關係,是我讓你破費了。」「不會,雖然我不太清楚緣由,不過也算挺有趣的。」「你在父親節的時候,沒有幫黑帝斯慶祝嗎?」「有,跟他說父親節快樂,然後下廚做了頓飯這樣。」「這很好呢。」「嗯!父親也說很好吃,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晚上母親要變成小女孩就是了。」

海倫尷尬的說:「那、那個你就不用去深究了,普魯托斯,跟這邊的黑帝斯說點別的事情吧。」「要說甚麼呢?」,雪奈問:「我剛剛看到你在看礦石的書,是地底採礦嗎?」「也算,我最近在學習磨寶石的手藝,跟普羅米修斯還有赫菲斯特斯詢問。」「赫菲斯特斯還好嗎?」「休息過一陣子好多了,他現在又開開心心的在發明東西。」「堤豐的控制真驚人呢。」「是的,那是不能小看的妖魔。」

這時,餐點上桌,四個人看著普魯托斯主動的幫海倫佈菜切點心,倒飲料,「普魯托斯,你很體貼呢。」「體貼?」「為海倫做這些動作,很紳士。」「我不知道耶,平常父親就是這樣陪著母親吃飯的,母親跟我說,只要跟海倫約會或出來玩,要吃飯的時候,就照著父親平常做的方式去執行。」「…你知道約會或者出來玩是甚麼意思嗎?」「其實我不太清楚,我到現在還不明白今天出遊的意義,雖然平常也有,我們常常四處走走散心,但今天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長輩們的表情很怪,妳知道為什麼嗎?」,海倫笑咪咪的說:「或許只是讓我們成為好朋友吧。」「可是我們已經是好朋友了,去天上的時候,妳也會招待我。」「或許要多一點吧。」「多?要多少啊?這有數字嗎?跟拉達曼迪斯借個秤來秤一下?」

『雪奈,這個孩子真的不行。』『這已經不能用燒壞的木頭來形容了。』『連我這個德國長大的孩子都自嘆不如。』『海倫可以陪著他一整天,真是厲害。』『看多了希臘那種粗魯匹夫,還有風流的神明,她百分之兩百願意跟普魯托斯相親約會。』『除了呆之外,其他體貼的地方,做的絲毫不差。』『這孩子才需要愛洛斯的箭。』『但那樣海倫就不會喜歡了吧?』『也是啦。』

畢竟普魯托斯不是個健談的人,所以就由海倫穿針引線,小螢就趁這個機會,把特洛伊戰爭的事情問了個遍,「在人間的妳,真的是個木偶嗎?」「對,是個木偶,在被特休斯抓走之後,母親覺得我在人間生活太危險,時時會有傷害,所以要把我帶上來。」「但是天后那邊該怎麼辦?」「她不會怎麼樣喔,常常派人送東西給我,但我是被外婆保護的。」「外婆?尼克斯嗎?」「對,後來勒達媽媽也是在她的羽翼下接受保護。」「喔哇…」「這個保護,是避免到凡間的時候,被他人傷害,或者有人要搶走我,而天后她也不是故意要那麼兇,我只能說,她忍到現在才爆發,已經是很努力了,其實,她的責任比父親還要重上許多。」「但是她不該傷害真琴。」

普魯托斯吞下口中的東西說:「要我說的話,天后某方面也算是保護了妳們的木星。」「怎麼說呢?她當時招來那麼多壞人。」「但是,妳們的木星都很好的應付不是嗎?天后並沒有給她超過她不能負荷的敵人,如果不是她,妳們更早遇到堤豐的話,小宙斯的情況會比現在更差,嚴重的話可能下不了床,只有對於堤豐的描述,妳們這邊的神話紀錄是正確的,那是個不能等閒視之的惡魔,所以在有了應對天后的經驗,妳們的反應才夠快,雖然她現在的身體狀況一樣很糟,但妳們也不會措手不及,所以,和她的對戰,也讓妳們的戰鬥力成長不少。」「你看的很清楚。」「我是旁觀者,一定比局內人看的清,不過講到想要人這一點,她…我該怎麼說呢…她想要妳們的木星,也是很正常的,會攻擊火星,也很正常。」

這時四個人來了討論的興致,「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因為,木星的性子跟天神相比好很多,火星身上有一些個性是她看到,就會想到阿瑞斯發生過的不少事情,那是她討厭的回憶,所以攻擊是必然的。」「討厭的回憶?」「例如有些遮掩的事情,還有只愛著阿芙蘿黛蒂。」「啊?」「對於宙斯的風流,她很討厭;但是對於阿瑞斯深情的愛著阿芙蘿黛蒂,她會希望阿瑞斯風流。」「為什麼?」「因為阿瑞斯在那場感情中受的傷很重,其實阿芙蘿黛蒂也差不多,沒有誰輕誰重之分,即使,她對阿瑞斯有其他不滿意的地方,但終究還是心疼孩子。」「天啊。」「另外,你們這邊的神話,很多謬誤,但我們也沒有去澄清,因為有些東西澄清了反而不太好,所以就沒有多說,阿芙蘿黛蒂跟阿瑞斯沒有喜歡那麼多人。」「還有嗎?」「例如,父親是個工作狂這件事。」「這一點被你眼前的黑帝斯完美的繼承了。」「我沒他那麼嚴重。」,普魯托斯撓撓頭髮說:「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天界的大家都對父親的工作狂感到很無奈,但是,今日事今日畢不是嗎?」「沒錯,這是正確的觀念。」「冥界每天有很多工作,但是早點做完就沒事了,父親還能夠早點回來做他喜歡的事情,不像天神跟海神喜歡把事情堆到最後一刻,阿爾及跟阿特拉斯都氣瘋了。」「他喜歡的事情?」「陪母親散步、給克爾伯羅斯洗澡、澆花、整理花園、看書研究,都是父親愛做的事情。」「雪奈…把你的時空門鑰匙借一下。」「辦不到,而且名字已經決定,改不了了。」

普魯托斯說:「我覺得,能夠有時間進行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是很好嗎?而且他很喜歡為母親燒頓好菜。」「真的嗎?」「嗯!每次父親跟阿瑞斯在討論食譜的時候,天后都會有點生氣。」「我想她生氣的點應該是宙斯永遠不會為她這麼做吧…」「她氣的不是這個,有別的因素,這要本人講才行,另外,天神不會做菜的,都是別人做給他吃喔。」,海倫也說:「他去情人的家裡,也都是其他人做飯給他吃,他沒辦法下廚的,波賽頓也是一樣。」「阿滿,我覺得光是妳跟真琴的廚藝,就能擄獲天神跟海神的情人了。」「…下次遇到波賽頓,我會要他進廚房做飯的。」

「天后只是覺得男孩子不該喜歡這種事,妳們這邊的神話不是寫阿瑞斯很喜歡戰鬥、嗜血、吵鬧嗎?」「對。」「但妳們這段時間觀察,覺得他是嗎?」「不是。」「對,他雖然是戰神,但是除了分派給他的戰鬥場合,其他時間,他都在進行他的興趣。」「他的興趣不是武藝嗎?」「對,那是一點,還有種菜、植物之類的興趣,因為工作的需要,他也很懂得星象學還有潮汐。」「戰神需要了解這個?」,海倫說:「因為,阿芙蘿黛蒂跟賽勒涅是好朋友,我想妳們應該知道這件事了。」「最近知道的。」「然後,她們兩個常常光顧著聊天,忘了工作。」「這還真有點像我們這邊的兩個人。」「然後阿瑞斯跟邁亞就要幫她們把工作完成。」

邁亞的名字出現,讓四個人很錯愕,「邁亞?」「對,邁亞,赫米斯的母親,普勒阿德斯姊妹是法力很強大的水仙女,邁亞就是其中最高的一個,不管是海水還是河水都一樣,她都操控的很好,海水跟月亮有關,所以邁亞幫助賽勒涅,其他六個人幫助阿提米絲。」「有點…同情邁亞跟阿瑞斯了…」「誰規定的呢?」「天神。」「讓兒子去幫忙就算了,居然讓另外一個情人幫忙?」,海倫笑了出來,「這很複雜,不過妳們不用擔心,賽勒涅跟邁亞是很好的朋友,而且邁亞是晚輩喔,阿芙蘿黛蒂也很疼愛她的。」「原來如此。」「這就是為什麼阿瑞斯要知道很多不屬於他管轄範圍的知識的原因。」「我以為戰神對這些都不感興趣。」「他是不感興趣,但是工作需要他就會去學,不要看他呆呆的樣子,他很聰明的,只是有點一條筋,就是這一點,他無法敵過其他人。」「一條筋?所以,才認定了阿芙蘿黛蒂?」「對,雖然中間兩人有了誤會,不過最後又和好了。」「真好奇會是甚麼事呢。」「這要本人來說才行,我們旁觀者會參雜自己的意見。」「也對。」

「那波瑟鳳妮跟黑帝斯的故事呢?」,普魯托斯想了想然後回答,「一開始確實是父親把母親帶走的,然後沒幾天就開始想辦法要聯繫外婆,但因為外婆滿世界的在找母親,所以一時沒連絡上,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父親立刻請赫米斯把她送回去。」「他很急呢。」「對,畢竟…大地荒蕪,沒有莊稼就會帶來飢荒,飢荒過後就是…」「死人。」「對,給他帶來超多的工作。」「…可以體會…」「因此,跟外婆聯繫上之後,才跟天神做了安排,接回母親之後,外婆拉著赫斯堤亞姑姑還有天后,祖母跟曾祖母,把父親罵了一頓。」「…有點慘耶…」「那後來怎麼又嫁過來了?是因為吃了石榴子的關係?」「那個石榴子,大家都吃過喔,當時天后來這邊,只是不想讓妳們知道太多天界的秘密,所以順著妳們這邊的神話說,實際上,那個石榴子是至福樂土的農作物,豐收的時候都會分送。」,海倫點點頭,「對,連我都吃過,很甜很好吃。」「我已經不知道該擺出甚麼表情了。」

「那波瑟鳳妮真正嫁過去的原因是?」,普魯托斯一本正經的說:「母親跟外婆說她要嫁給父親的。」,在場的四個人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都不知道該怎麼接話,普魯托斯不解的看著海倫問:「我說錯話了?」「沒有,這畢竟跟這邊的神話有差嘛!」「母親主動的要求,有那麼奇怪嗎?」「畢竟,我父親的好幾任妻子,還有安菲特理特,都是男方主動追求,女方躲到不能躲,才答應的,跟你父親有差。」「也是,我也不知道她從哪邊來的勇氣呢,當時外婆還嚇了一大跳,要不是那個人是父親,她都以為母親被擄走的人輕薄了。」

天王遙笑著問:「為什麼狄蜜特覺得黑帝斯不會這麼做呢?」「因為,父親不懂情事喔,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意思,但母親跟我說他不懂而已,也沒跟我深入講解,反正就是因為他不懂,所以外婆才相信母親是真心的要求。」「她真的有看男人的眼光…」「然後,外婆就聯合其他的長輩來談論這件事情,她們有問父親當初擄走母親的原因,他說全世界沒有比母親更可愛、美麗又漂亮的人了,看到母親就生出想要她的念頭,如此而已。」「很直接清楚。」「就這樣。」「就這樣?就這麼簡單?黑帝斯只有這種想法?」「對,別的沒有。」「我的老天…」

而這時,普魯托斯的手機響了,他看了看,「喔,到了該把海倫送回去的時間,來,妳選一點禮物。」「好。」,選完東西的海倫,普魯托斯直接拿信用卡把整頓餐點都結帳,臨走前,向雪奈說:「今天和爸爸見面非常高興,講了一些很有趣的話題。」「不會,托你的福,我們也了解很多天界的事情。」「那我就不打擾各位了,我還要去送點東西給外婆,然後送海倫回家,下次見。」「下次見,路上小心。」

目送兩個人離開,海王滿說:「有點羨慕雪奈妳了。」「因為這個孩子?」「沒錯,他講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天神跟海神的孩子要幫妳們補慶祝父親節。」「沒錯…妳的居然這麼順利就結束了…」「嘛!雖然聽了一耳朵八卦,但還挺有意思的,我是頭一次這麼熱中的聽這些東西。不過普魯托斯真的是個很…算了,他是個很好的男孩。」,小螢交叉著雙臂思考,「海倫,會對他心動嗎?」「小螢,要對一個人心動,不是那麼容易的,海倫本人雖然沒有經歷過那些凡間的事情,但是她在天上看,也感同身受,再說,天上看了那麼多情愛紛爭,她不見得會想要踏入那種感覺,不是…每個人都有著阿芙蘿黛蒂、波瑟鳳妮或者賽勒涅那種好運的,亦或賽姬。」「啊,對。」「她應該只是把普魯托斯當成一個好朋友,普魯托斯也把她當成好朋友,就這樣。」「那也好,人生難得一知己嘛!雖然我覺得…他們應該就只是算談得來而已…」「對了,不知道真琴她們怎麼樣。」

海王滿又再度打了電話給真琴,真琴一臉複雜的出現在螢幕上,「真琴,妳的臉…」「我被…襲擊了…」「誰?」「阿波羅、阿提米絲、賀瑟、潘迪亞跟…恩迪米歐…」「恩迪米歐?」「對。」「王子的臉嗎?」「稚嫩的多。」「稱呼是…」「我不想講…」「其他人都在?」「我們的月神也在,全都尷尬得要死。」「…保重,我們今天聽到的事情,會跟妳們分享的。」「好…」,海王滿掛掉電話之後,三個人關心的問:「她怎麼樣?」「被阿波羅、阿提米絲、賀瑟、潘迪亞及恩迪米歐拜訪了。」「…恩迪米歐?」「恩迪米歐。」「被叫了那個稱呼?」「對。」「我們的月神跟小月神在嗎?」「在。」「…我今天不會去真琴家拜訪的…」「晚上我再找小小兔聊天好了…」

轉到木野家,真琴把海王滿跟她說的話,剛跟大家分享完,門鈴就響了,「是,請問是…阿、阿波羅、阿提米絲?」「爸爸好!」,兩個人是小孩的樣子站在門口,「怎麼會有空來呢?」「天后讓我們來的。」「天后?她好嗎?」「很好,讓我們送點東西過來,還有,我們帶了其他客人。」「誰啊?我沒看到。」「現身吧。」

這時,兩人後面出現了三個孩子,其中一個真琴見過,「賀瑟?另外兩位是?」「您好,我是潘迪亞。」「我是恩迪米歐。」,真琴傻住了,「…啥?」「好嘛!爸爸,讓我們進去。」「我的老天爺…」,五個孩子帶著東西跑進來,其他人好奇的看著他們,「咦?是阿提米絲、阿波羅、賀瑟…」「後面那兩個是誰?」,真琴帶著死魚眼的說:「水野さん、火野さん、愛野さん、月野さん、月野ちゃん,向幾位介紹,前面的阿提米絲、阿波羅和賀瑟,妳們都見過了,後面的是潘迪亞跟恩迪米歐。

本來眾人都不解為什麼真琴突然叫她們的姓氏,結果,最後那兩位的名字一出,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尷尬,阿提米絲說:「我跟阿波羅就不用介紹了,妳們自己再介紹一遍吧。」「是,我是賀瑟,宙斯與賽勒涅之長女。」「我是潘迪亞,宙斯與賽勒涅之次女。」「我是恩迪米歐,宙斯與克萊斯之子,賽勒涅的丈夫。」

現場一片安靜,真琴嘆了口氣,「妳們請坐,我去給妳們上點心跟飲料。」「嗯!不過要先把東西給妳。」,五個人手上的大包小包的東西都送到真琴的廚房,「這是天界的食物,天后說要送來給妳補身子用的。」「被堤豐攻擊,妳缺乏營養,這些對妳的身子很好。」「這是天后道歉的方式。」「喔喔,謝謝她了,等一下我會回送她一些東西當謝禮,妳們去坐吧。」「好。」

五個人跑到空位上坐,小兔她們尷尬的不知道該說甚麼,而阿提米絲說:「恩迪米歐,對面那個頭上綁起來也是金色頭髮的,就是這邊的賽勒涅。」「啊,是這樣嗎?妳好,妳的髮型跟我的賽勒涅不同呢,我一下沒認出來,抱歉。」「我、我跟你的賽勒涅有點差別啦…哈哈…」「粉色頭髮的是妳的女兒嗎?」「對,她…有點事情,從其他時空來的。」「哇,可以借我抱一下嗎?」,小小兔非常興奮的說:「是!」「妳這傢伙…」「那我們可以坐在妳身上嗎?」「咦?賀瑟跟潘迪亞?」「嗯!很久沒跟媽媽親近了。」「如、如果妳們不介意…是、是沒甚麼關係啦…」「謝謝。」

當真琴把茶點端上桌時,就看到小小兔跟恩迪米歐說的很高興,然後賀瑟和潘迪亞坐在小兔的旁邊,她問了其他人,「這是…在幹嗎?」「各取所需…」「我已經不知道該說甚麼了,來,喝茶吃點心,自從我知道你們很挑食之後,就不好隨便做些甚麼了。」,阿波羅笑著說:「確實有點挑食啦,不過爸爸做的東西很好吃啊。」「就是,赫米斯那傢伙吃的多好。」「那是他不嫌棄啦,來,我也介紹一下我們這邊的人吧,不過,看外表應該也猜到了。」

潘迪亞說:「嗯!很像呢,不過,還是有點差別的,這中間的差別,還是不好說的。」「沒錯,她很柔軟,對吧?」「對,比那邊的柔軟太多了。」「妳們在說誰啊?」「邁亞囉。」,亞美不解的問:「所以,是說我很柔軟嗎?」「沒錯,比上次看到的更不同了,更柔了些。」「我自己沒有感覺呢。」「當局者是感覺不出來的嘛!就像這邊的阿瑞斯,又更沉穩了。」「戰鬥經歷,是會增加智慧的累積。」「也是,這段時間以來,妳們經歷不少的考驗呢。」

跟小兔撒完嬌的兩姊妹,又跑到真琴的身上坐著,恩迪米歐在一邊羨慕的說:「我也想坐坐看。」「好啊,等一下就到你。」,真琴用著死掉的眼神看著小兔,「月野さん,妳想個辦法?」「我、我想辦法?我…」,小小兔嘆了口氣,又抱了一下恩迪米歐,然後回到小兔身邊,「打電話吧。」「對喔。」,小兔立刻打了視訊網路電話給地場衛,正在看書的地場衛,看到電話,立刻接起來,「兔兔,找我有事?」「那個…小衛,你知道我們最近見了很多神明?」「知道,你告訴我你前一陣子看到了月神呢。」「你知道現在誰在這邊?」「誰?」「你。」「我?可是我在美國啊。」「…來不及了,我把電話給真琴。」「來不及甚麼?」

真琴接電話過去,臉上有著尷尬的笑容,「地場さん,你好啊。」「咦?真琴,幹嘛那麼見外,還有,妳膝上是誰啊?那個人看起來好眼熟,不是我小時候的樣…不、不會吧?」「呵呵…恩迪米歐,你看,電話那一頭就是我們這邊的恩迪米歐喔。」,在美國的地場衛,第一次失態的張大嘴巴,恩迪米歐對著他招招手,「你好,我是恩迪米歐,艾利斯之王,宙斯與克萊斯之子,賽勒涅的丈夫。」「你、你、你好,哈哈…初、初次見面…」「你跟這邊的爸爸還有賽勒涅處的很好嗎?」「還、還不錯。」「爸爸做的東西好吃嗎?」「很好吃,她的手藝很棒。」「我都沒有吃過,赫米斯是最幸運的,他好常吃到爸爸做的料理。」「因、因為赫米斯要幫她們解決一些事情。」「也是,赫米斯能夠辦到的事情,不是我能做的,我還在跟阿瑞斯學習呢。」「阿、阿瑞斯?」「對,戰神阿瑞斯,我的哥哥,我、阿瑞斯、阿芙蘿黛蒂跟邁亞,都在幫忙賽勒涅處理月神的工作。」「…月宮中的事情一定很繁雜…」「有點多啦,因為還有潮汐跟人間愛情的事情要一起辦,賀瑟跟潘迪亞也在這邊工作。」「她、她們不是…」「嗯!我的姊姊啊。」「也是啦…」「對了,你在好遙遠的地方,我們過幾天想替這邊的爸爸補辦父親節,你要來一起玩嗎?」

地場衛尷尬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透過電話,她看到小兔跟真琴威嚇的眼神,立刻擺擺手,「抱、抱歉,我、我、我在這邊的課業,暫時無法回去。」「好可惜喔。」「我、我的女兒在那邊,請她幫我出席就好。」「好吧,對了,你和這邊的賽勒涅生的女兒好可愛喔,我和我的賽勒涅有一個兒子,太過老成了,我喜歡你的女兒,好活潑。」「女孩子嘛!比較寵了一點。」「嗯!寵兒子我會不習慣,而且…」,小小的恩迪米歐紅了臉,「他總是會跟我爭寵…」「爭寵?」「賽勒涅…」

大家看著小兔母女,『妳們要不要交換一下?』,母女倆乾笑了兩聲,『呵呵…』,一旁的潘迪亞笑著說:「所以你常常把科林斯送到克萊斯那邊,對吧?」「嘿嘿…」『三十世紀應該沒辦法吧?』『交給冥王星?』『她好可憐…』,兩個恩迪米歐聊了一會兒就掛斷電話,「謝謝你們,跟他說得好開心。」「那、那就好。」「所以,妳們是真的要補慶祝父親節?」「真的喔。」「大家都想見妳。」「我的老天鵝喔…」

當神明們要回去的時候,真琴拿了點東西出來,「這個給天后,妳們不可以偷吃;這份給克萊斯,當成是我的道歉,上次那個樣子嚇到她了,然後賽勒涅…她…呃!恩迪米歐,我希望你不要介意,這只是給朋友的,或者是給賀瑟跟潘迪亞的媽媽,一點點手做巧克力,上次她有說過她不太愛吃甜的,這個不太甜,如果她還是吃不下去的話,就拜託你了。」「沒問題,我明白了。」「這個…給邁亞的…畢竟,呃!她和賽勒涅一起工作,很辛苦,還有,這個給勒托。」「謝謝妳。」「我真的是以朋友的意思給的喔,不要亂想。」「我們知道,下次見。」「下次見。」

當神明走了之後,蕾依調侃的看著真琴,「唉呀,真琴,朋友不少喔。」「總不好厚此薄彼吧?剛好都是給她們的媽媽還有…女性長輩…」「亞美,我覺得下次妳可以跟阿芙蘿黛蒂詢問一點妳心中的問題。」「咦?我、我嗎?」「沒錯,妳非常需要。」,真琴低著頭,「妳們饒了我吧…」

過幾天的一個早晨,雪奈起床為大家準備早餐,結果門鈴響了,「來了,請問…」,她看了看貓眼,頓時傻了,把門打開,外面一票孩子,「妳、妳們…」「在下崔頓,波賽頓與安菲特理特之子,請問爸爸在這邊嗎?」,雪奈深呼吸一口氣,這時,滿也剛好起來,「雪奈,是誰在門口?」,雪奈轉過頭,臉色非常難看的說:「阿滿,妳…要有心理準備。」「怎麼了?」「門口…波賽頓的孩子們…」

海王滿頓時定格,這時天王遙和土萌螢也起床了,「誰在門口?」「一大早好奇怪。」「波賽頓的孩子…」,還有點睏的兩個人頓時清醒,摀著嘴看了看門口,又看著臉色發青的海王滿,「我的天…」,這時,又多了一些聲音,「啊!你們這些小傢伙動作倒快。」「啊!克隆諾斯爺爺!」「小孩子嘛!速度比我們老人家快多了。」「歐開諾斯爺爺好。」

天王遙也傻了,螢張大眼睛,「泰、泰坦、巨人、獨眼巨人、厄里尼厄斯…」「我真的可以體會真琴的感覺了…」「我的天…」,雪奈嘆了口氣,「看來她們是要玩真的…我開門了,先跟他們說一下吧。」,雪奈把門打開,外面站了一堆小孩子跟國中生,「抱歉,我是冥王雪奈,這裡是我們的房子,妳們人太多了,我們的房子裝不下,可能要請你們換別的地方慶祝。」「沒問題,我們一開始就是這樣打算的。」「普魯托斯等一下會再來一趟。」「他、他那天已經跟我吃過飯了。」,克隆諾斯搖搖頭,「那不夠,真是個無可救藥的呆子,我們今天又逼他來了,也因為這樣,赫斯堤亞她們今天不會出現,要給這邊的小克隆諾斯慶祝是改天的事情。」「我今天要感謝佛祖的保佑。」「那…真琴那裏…」「對,宙斯的孩子都去了。」「嗚呼哀哉…」

真琴像傻子般的看著自己的門口,「妳、妳們…」「我們都是天神的孩子。」「他、他在隔壁…」,不過兩秒後,天后就出現了,真琴向她打了招呼,「希拉妳好,妳要找宙斯嗎?」「對,比雅、克拉托斯,把宙斯給我拉出來。」「是,天后。」,兩個人衝進屋子裡,把穿著睡衣,一臉惺忪的宙斯拖出來,「希、希拉,妳這是幹嗎?」「今天你有公務要做,回來。」「啊?其他孩子呢?」

希拉往旁邊比了比,他的孩子對他招招手,「他們在幹嗎?」「補過父親節,你給我回來處理公務。」「我…」「我跟墨堤斯會親自督導你,沒做完,你就等著吃阿芙蘿黛蒂跟賽勒涅,還有繆斯做的餐點,走吧。」,向真琴點點頭,他們就消失了。「呃!她真有魄力。」「因為她是天后嘛!」「也只有她這種強硬的性子才能當天后,宙斯其他情人的性子,委實太軟了些。」「這句話從妳嘴裡說出來,我們就接受。」「墨堤斯也很兇嗎?我上次看到她,她好溫柔。」「那是對著妳,對著天父,就跟最嚴格的老師一樣,今天所有的女神,都會乖乖的聽天后的調遣。」「為什麼?喔!幫你們的工作嗎?」「對,然後所有人都不會在意天父的撒嬌,因為文件很多,他積了非常多的東西要看。」「聽起來有點慘耶。」「而且每個人都是用晚娘臉看他喔。」「妳們的母親用晚娘臉?我不能想像。」「要她們對著妳露晚娘臉,應該會有難度吧?」「也是,我一個女孩子,要不然讓她們用晚娘臉督促我讀書好了。好吧,看樣子妳們是玩真的,波賽頓的孩子也是一樣嗎?」「沒錯,還有老天神的孩子。」「她們兩個肯定會瘋掉,然後…咦?你…你是…」

「我是普魯托斯,黑帝斯跟波瑟鳳妮之子,今天是送母親跟海倫來的,等一下要去找這邊的爸爸。」「咦?可是,雪奈說妳們吃過飯了。」,普魯托斯翻了白眼,「我所有的堂兄弟姊妹都不滿意。」「沒錯!哪有人吃一頓飯就完了?」「要做點別的事啊!」「而且你跟海倫約會還帶她去書店?」「我不知道要去哪裡。」「你去遊樂園啦,帶著海倫去遊樂園。」「去遊樂園做甚麼?」「玩啦!去遊樂園玩!」

普魯托斯嘆了口氣,看了看自己的行事曆,「我接下來都沒有空,但是今天…」,海倫笑咪咪的說:「我沒關係,今天也可以,不要妨礙到你比較好,你有很多公務。」「那真不好意思,又麻煩妳了。」「不會。」「母親,若是要回家的時候,請記得叫我,我會來帶妳回去。」「好,普魯托斯要好好照顧海倫。」「是,小天神,我離開了,請多保重。」「好,路上小心。」

然後所有人就目送普魯托斯和海倫離開,兩個人之間怎麼樣都保持著安全距離,雅典娜嘆了口氣,「波瑟鳳妮,妳確定當初沒抱錯孩子嗎?這孩子是鐵還是鋼化的?」「嘛!我只能說他是個非常守禮的孩子。」「這已經不是守禮,根本就是無感了…」「對著海倫也可以說他沒空,那張臉耶!她出現的時候,房間都有了光芒,他卻視若無睹。」「所以海倫跟他在一起完全不用擔心。」

這時,真琴想起一件事,「阿瑞斯,那愛洛斯他們…」「對,他們現在在分身家。」「太好了,總算有人跟我有一樣的處境。」,在火川神社,難得跑來過夜的美奈子,一早起床,就看到戰神的孩子跑來,「我說…妳們…」「來給這邊的爸爸過父親節。」,蕾依錯愕的說:「也、也有我?不是只有天神跟海神嗎?」「還有老天神跟冥王。」「…蕾依,妳慢慢應付,我先回家…」「那我就把藍莓派通通分給他們。」「…我、我陪妳。」「謝謝。」

當普魯托斯來到外部四戰士的家,天王遙跟海王滿正要各自帶人離開,「咦?普魯托斯?」「今天上來有事嗎?」「被我的堂兄弟姊妹要求再辦一次慶祝會,我不知道他們在想甚麼。」,阿特拉斯搖搖頭,「你那天是跟海倫約會耶!跟海倫約會!那根本不能算啊!吃頓飯算甚麼?」「那還要怎麼慶祝?去遊樂園?你們興致還真大。」「我的老天…普魯托斯…」「跟海倫在一起耶…」「對,我不解的是,為什麼還要麻煩海倫?」「我們要怎麼解釋…」「到底黑帝斯怎麼教孩子的…」

天王遙跟海王滿看著冥王雪奈說:「換一下。」「已經決定就沒辦法了,好了,今天我來帶著小螢,反正要去遊樂園,連瑟蕾她們一起來玩,人多也有意思。」,她打了電話過去,四重奏戰戰兢兢的問:「雪奈姊,真的只有普魯托斯跟海倫還有小螢吧?」「真的,沒有別人,公主跟小淑女今天跟著家人出去了,亞美知道這件事,非常肯定的表示,她要在家裡看書,沒有去真琴家玩:我想,蕾依跟美奈子應該也差不多。」「那、那我們今天就打擾了。」

過沒多久,四重奏帶著瑞亞就出現了,看到現場真的只有雪奈、小螢、普魯托斯跟海倫,大大的鬆了口氣,「太恐怖了。」「阿遙剛剛拿著大衣,阿滿白著臉各自分頭帶開了,我們去遊樂園吧。」「是。」「請問,這裡離遊樂園有距離嗎?」「有,開車要四十幾分鐘。」

普魯托斯的手上出現了藥丸跟水瓶,「來,妳會暈車,吃吧,請給我們二十分鐘,讓海倫消化一下暈車藥。」「沒問題,我們也準備一下。」,帕拉看著普魯托斯說:「你跟海倫很熟嗎?」「算熟,我們是朋友。」「朋友?你連她會暈車都知道。」,普魯托斯歪著頭問:「朋友不可以知道這種事?」「不是,只是覺得你很細心。」「這不是應該的嗎?父親對於母親也是諸多留意的。」「…他家教真的很好。」

瑟蕾興致勃勃的問:「你跟海倫怎麼熟的?」「當初她被特休斯抓走的時候,是我發現的。」「哇嗚!英雄救美。」「我嗎?沒有,只是偶然發現的,我剛好上去幫外婆跟媽媽拿種子,然後就看到特休斯駕著馬車綁人。」「等一下,你先別說,等我們到了遊樂園,慢慢聽你分享。」「這種事情很有趣嗎?」「比起其他神話,這段有趣多了。」

雪奈開著車子帶她們去遊樂園,一路上普魯托斯坐的端端正正,海倫在他身邊安穩的睡著,頭靠在他肩膀上,也沒看到他有任何一分緊張跟表情變化,『這已經不是無感了。』『草食男好歹遇到這種情況,會有點害羞,但他根本沒有任何表示。』『鋼鐵變的吧。』『他剛剛幫海倫蓋外套的時候,也沒有甚麼溫柔的神情耶。』『很自然的做這件事。』『我的天,天界神明的孩子,真的很極端耶。』

到了遊樂園,普魯托斯直接去買票,「請由我來,今天是要慶祝父親節。」「呃…」,他把票都買好了,一一分給大家,「請問要怎麼玩?我不懂,來人間,我從不來這種地方。」「呃!其、其實我們今天也只是來當陪客而已。」,普魯托斯把地圖打開,「嗯!雲霄飛車?」「高高低低的很刺激。」「不行,海倫會頭暈,鬼屋?」「裡面有很恐怖的鬼怪,伺機嚇人。」「不行,她討厭這些事物,海盜船?」「船會從高處落下,衝到水裡。」「她衣服會濕掉。」「沒關係,有雨衣啦。」「我也不喜歡,這裡不能讓我洗澡。」

雪奈笑著問:「你也有潔癖?」「我喜歡洗澡,黏黏濕濕的會不舒服。」,海倫笑著說:「他跟冥王大人有一樣的習慣,比阿瑞斯還嚴重。」「那…我們要去哪裡啊?」「這個遊樂園有很大的花園跟景致,我們去那邊逛逛吧。」「好。」「啊!還有迷宮呢。」「迷宮?不行,海倫不能逛迷宮,她對迷宮有恐懼。」「…我們逛庭園就好了…」

庭園很大,景致不錯,幾個人邊走邊聊,瑞亞很好奇的問:「普魯托斯,你很照顧海倫呢。」「因為跟女孩子出來不就是要這樣嗎?阿芙蘿黛蒂跟母親都這樣說,我是男孩子,要好好照顧女孩子,我是不知道為什麼,但長輩有交代,我就這樣做,而且她會比較舒服一點。」「她們都沒有跟你說原因嗎?」「就說一定要這樣做,我也不知道。」「你有考慮要去探究嗎?」「要找甚麼書呢?」「呃…」

小螢說:「人際相處的書?」「我覺得那個有點無聊。」「那你的興趣是甚麼?」「天文學、礦物學、經濟學、園藝學,還有你們現代人新出的情報分析,我覺得那個很有意思。」「雪奈媽媽,他跟妳好像。」「在跟其他神明的孩子比較之後,我覺得普魯托斯沒甚麼不好的,即使,他的情商已經低於水平線下也沒關係。」

海倫笑著說:「普魯托斯最愛的休閒育樂就是看書,當他救到我,等著母親到來的時候,就抱著書在看。」「我總要有打發時間的方式,要不然在那邊枯等多無聊。」「…你有考慮跟當事人聊個天嗎?」「要聊甚麼?當時我們不認識彼此。」「…涅墨西斯一定知道是你救了她,才慢吞吞的趕過去吧?」「我不知道耶。」「那…可以從頭說一下這個故事嗎?」「好,已經走了一段時間,海倫,爸爸,爺爺、奶奶、幾位姑姑,小雅典娜應該都腳痠了,我們坐著休息吧,這邊走。」

到了一個遊樂園的餐廳,大家各自叫了飲料跟點心,普魯托斯又結了帳,「你們要聽甚麼?」「特休斯把海倫抓走這件事。」,海倫說:「那時候還小,大概才十歲,特休斯他有出外搶劫婦女的習慣,即使那個時候他很老了,這習慣仍舊沒有變,我當時還在廷達瑞俄斯的宮殿中,因為在雅典娜跟阿提米絲的神廟中跳舞,被他看到,然後被擄走的。」「喔哇,那一定很美。」「我覺得她們倆人跳的比我更好看。」「普魯托斯有看過嗎?」「有啊,就是一般的祭祀舞,他們在天界上的宴會中跳過,有雅典娜、阿提米絲、哈摩尼亞、賽姬、海倫、賀瑟、繆斯姊妹。」「你的感覺呢?」

他皺著眉頭思考了好一會兒才回答,「陣型很整齊。」,貝絲無語的說:「你、你的評價是這個?那些都是天界中最美的女神啊。」「有這個稱號嗎?我不知道,我平常的工作都在冥界跟地上,奧林帕斯山很少去。」「算了,麻煩海倫接著說吧。」「好,特休斯的功夫不錯,打敗所有的守衛之後,就把我帶走了,廷達瑞俄斯派的人都被特休斯殺掉了,勒達媽媽趕緊用特別的方法跟母親說。」「正義女神就帶著火炬跟鞭子去揍人了?」「嗯!不過她一時趕不過去,就是在特格阿遇到普魯托斯的。」

當時的普魯托斯正在那附近查看農地跟種子,聽到一陣急促的馬車聲,他轉頭一看,海倫被綁在特休斯的馬車上,這本來不是普魯托斯的事情,不過他發現海倫身上的濃濃神氣,知道對方來歷不尋常,綁了神明也是很嚴重的罪,就快速的移動到特休斯身邊,「停下馬車。」「娃娃,你讓開,否則我連你一起殺,反正我今天殺的人不少,也不差你一個。」

普魯托斯不看特休斯,只是看著海倫問:「你是被他綁來的?」「對,我是海倫。」「我不認識妳,但是妳的身分很特別,妳…」「沒、沒有,我、我沒有特別的身分。」,普魯托斯看懂了海倫打過來的暗示,而特休斯已經用劍比著普魯托斯的鼻尖,「讓開!娃娃,我的劍不長眼。」「我的手指也不長眼。」,普魯托斯用手指夾住劍身,用了神力,馬上把劍折成兩半,特休斯吃了一驚,「你…」「你先休息一會兒吧,這是你看到最後的塵世光景。」,普魯托斯用右手的食指跟中指指向特休斯的眼睛,往下一比,特休斯就立刻睡著了。

「好了,他睡著了,妳身後有追兵嗎?」「都被殺掉了。」,普魯托斯把海倫扶下馬車,解開繩子,手又揮了揮,營火、椅子、熱水都出現了,「先在這邊坐一下,洗洗手臉,妳臉上都是灰。」「謝謝。」,普魯托斯把收集到的香料還有稻米放進一個鍋子裡開始煮湯,「妳說妳叫甚麼名字?」「我是海倫。」「我是普魯托斯,黑帝斯與波瑟鳳妮之子,妳是誰的孩子?」「謝謝普魯托斯救了我,我是宙斯與涅墨西斯之女。」「那妳應該在天上,怎麼會被一個凡人擄走?」「因為某些因素,我被天神另外一位情人,勒達收養。」「喔,原來如此,我幫妳送信給涅墨西斯,妳不要擔心,我會陪妳,直到她出現。」「謝謝。」

天上的涅墨西斯知道特休斯把人擄走之後,跟母親尼克斯心急火燎的追上去,連赫米斯還有熟悉那邊的安潔羅斯都在幫忙找人,就在這時,她們遇到了普魯托斯派的使者,「涅墨西斯女神妳好,我是普魯托斯派來的。」「普魯托斯?黑帝斯的兒子?」「是,他遇到了海倫,已經救下她,在特格阿等您。」

眾人知道後,都鬆了口氣,涅墨西斯說:「幫我謝謝他,我們現在就過去。」「是。」,那個使者立刻回去傳話,赫米斯拍拍胸口,「還好是普魯托斯遇到,這下大家都不擔心了。」「沒錯,涅墨西斯,放一百二十個心,海倫會完好無缺的回到妳手裡。」「也是,一個對阿芙蘿黛蒂完全沒有反應的男孩,我還真不需要過度擔心。」

當眾神趕到的時候,就看到海倫在慢慢的吃東西,普魯托斯的眼睛看著書,兩人之間完全沒有甚麼英雄救美後的柔情蜜意,只有大地的聲音迴繞在四周,宙斯無言地說:「我的天,好歹那孩子也浪漫一點吧?」「居然在看書?」「海倫耶…這麼漂亮的孩子在他面前,他居然看書?」「他也真看得下去。」,涅墨西斯說:「看書很好,我覺得不錯,宙斯你有意見嗎?」「沒、沒有…」

眾神現身時,普魯托斯才把書收起來,向他們問好,「你們好,海倫安全了,犯人在這邊。」,涅墨西斯抱著海倫向普魯托斯道謝,「謝謝你,普魯托斯,要是沒有你,海倫一定遭到毒手。」「我只是碰巧,如果沒有我的事情,那我先離開了,我還要去見外婆,先失陪了。」「普魯托斯,謝謝你救了我。」「不用客氣,再會。」,說完,普魯托斯就走了。宙斯張著嘴巴說:「他就這麼走了?」「就這麼走了。」「我的天啊!海倫…這樣的臉在他面前,他就給我這種反應?」,涅墨西斯瞇了瞇眼,「你有意見?」「沒有、沒有,很好的反應、很好的反應,那特休斯要怎麼辦?」

涅墨西斯嫌惡的看著特休斯,又把海倫抱緊,「拜託黑帝斯處理一下。」,她的手一揮,就把特休斯送到冥界。在餐廳中的一行人聽到這邊都不知道該怎麼說,雪奈問:「你、你就這樣離開了?」「對啊,我還要去找外婆說農事,海倫的事情不是我該管的,有天神跟涅墨西斯處理,我不用插手。」「你、你好歹也抱抱她,安慰一下她當時受驚的心吧?」「可是就是因為被人擄走,當時對於陌生人的接觸,海倫一定有所抗拒吧?我要是碰到她,她應該很害怕才對,而且,我不習慣和人近距離接觸。」「…波瑟鳳妮總會抱你吧?」「我三歲之後,就不太習慣被人抱著了。」,小純偷偷的說:『雪奈姊,我覺得,冥王夫婦真的是人生勝利組,老公老婆對彼此超級忠貞,然後兒子又很成熟不亂來,更不會打擾夫婦的生活。』『這樣說也是。』『所有人的煩惱,在他們身上都沒有,他們反而要煩惱該去哪裡給兒子找媳婦。』『我覺得眼前的這個是很好的人選。』『但是雙方沒有火花喔。』『也對,毫無任何火花。』

小螢問:「因為這件事,所以涅墨西斯決定把妳接上來?」「對,但人不能平白無故的消失,所以他們花了點時間討論,是赫菲斯特斯想到方法,把人偶變成我,在人間生活,然後我就先上來了。」「那人間的海倫,除了勒達之外,有誰在幫忙照顧嗎?」「我。」「也是,呃!普魯托斯真的是一個合適的人選。」「因為我工作的地方是冥界跟人間,所以我去比較方便,而且大家都不太認識我,所以我現身沒關係,然後,我也是兩邊的傳話橋梁,勒達上來的時候,也是我送的。」「你對海倫的經歷有甚麼感想嗎?」「很苦,我不知道為什麼阿南刻會編織出這樣的命運給她,要不是把她接上來,那些人間的苦就要由本人去經歷,不是很難受嗎?即使是人偶也一樣,不管梅奈勞斯或者帕里斯,人品都很糟。」「為什麼你這麼認為呢?」「我是在冥界跟人間長大的孩子,雖然有在奧林帕斯山還有亞特蘭提斯學習過,但是冥界和人間還是去的最多,我不是說海倫可憐,但是,那些逝去的士兵跟百姓呢?為了一個女孩子發動戰爭,消失的生命,是回不來的。」「你是從這個觀點來看啊?」「嗯!我心疼她的命運,但也心疼那些生命,那段時間,每天都有人來報到,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去至福樂土的,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去不了,聽著他們曾經發生的事情,就讓人覺得這場戰爭發動的很沒意義。」

「不過,奪妻之恨這種事情,男人很難吞下去,尤其這種事情攸關名譽,那個時候最重視名譽了,就算拿到現在也是一樣。」「而且海倫這麼美。」,普魯托斯困惑的說:「美?」「你…不覺得海倫很好看嗎?」,普魯托斯轉頭看了看她,然後回答:「不就是跟妳們一樣,有兩個眼睛、一個鼻子、兩個耳朵跟一個嘴巴?」,戰士們都抿著嘴喝了口茶,然後用眼神對話,『經典的答案。』『這印證了一件事。』『甚麼?』『鐵樹開花這個成語,應該是不可能存在的。』『沒錯。』

海倫對這樣的評語似乎一點都不介意,她笑著說:「我喜歡這樣的評語,普魯托斯。」,普魯托斯撓撓頭髮說:「那就好,上次我這樣講的時候,阿波羅和崔頓他們的眼神,是我不能理解的,雅典娜還扶著額頭,我不能理解哪裡講錯了。」,當她們又開始在遊樂園逛著的時候,雪奈偷偷的問了海倫,「妳對於普魯托斯說的話,完全都不想反駁嗎?」「不會啊。」「一般來說,少女怎麼樣都想對自己的外貌做點辯駁的。」「對,如果是十歲以前的我,會想跟他辯論,但是十歲以後的我,還有那些經歷的我,對於普魯托斯的說法還有對我的看法,都不想去糾正他。」「妳知道這某種程度上來講,是一種錯誤的教育吧?把普魯托斯帶向另一個極端?」

海倫笑著說:「我不知道,妳對東方的宗教有沒有研究,但在天上無聊的時候,我會看很多書籍,是被普魯托斯帶的,我跟他真的是不錯的朋友,他告訴我很多知識,東西兩方都有,我喜歡看各種宗教的書籍。」「妳是要說他像佛教的和尚?」「對,那種有著慈悲心的和尚,大家都只看到梅奈勞斯為了美麗的妻子被奪走,而跟兄長帶著大軍把妻子要回來,天界也分成支持希臘跟特洛伊,當然他們只是被迫加入,但只有普魯托斯看到了士兵長期離家歸不得,最後客死異鄉,而特洛伊又因為木馬,整個城池被屠盡,他更不能理解為什麼上位者不能尊重生命?」「沒想到這樣的一個概念,卻是在冥界工作的神明所擁有的。」「因為他在冥界,所以才看的到這些事情,他跟黑帝斯,其實是最具慈悲心的神明,若能有一絲機會,他們會把人送回人間的,也因為在冥界,他們看遍了生死無常,所以對於感情這件事,看得很淡,黑帝斯還會對波瑟鳳妮動情,但普魯托斯,應該很難。」「妳…知道為什麼最近常常跟普魯托斯出來嗎?」

海倫笑了,「知道,天父、母親跟勒達媽媽有告訴我。」「抱歉,我們的戲言,沒想到真的成真了。」「沒關係,跟普魯托斯出來玩,是一件讓人很放鬆的事情,或者應該說,跟普魯托斯在一起,不管做甚麼,都讓人很放鬆,以前我就有跟他四處玩過,這沒甚麼,只是長輩從來沒往那方面想。」「他不懂還有緣故,那妳不是他那種個性,妳沒有任何一點想法嗎?」

海倫紅著臉,有些難為情的說:「妳說的對,我不是普魯托斯那種個性,面對著這樣的男孩子,沒有一點想法是不可能的,但是,能跟普魯托斯當朋友就很好了,我不想過度深入。」「為什麼?這個人選,我想,涅墨西斯跟尼克斯,還有勒達,絕對不會反對,對於妳,黑帝斯跟波瑟鳳妮也不會有意見。」「但是,當事人會,他不能理解這種事情,強行灌入到他的腦袋,他會無法適應,而且,會有個極端的狀況,那就是他不願意接受,這會讓我們這段友誼直接消逝,甚至,我們會變成陌生人,我不願意失去這個好友,所以,在沒有萬全的把握下,我不會讓這件事發生的,如果他問我,我會顧左右而言他,轉掉話題。」

雪奈看著她,「即使我是在一個很理性的國家長大,也聽的出妳話中的感情喔。」「天界上很多人都在猜,但是我不願多說,讓普魯托斯感到困擾。」「妳有想過,哪一天他真的有可能結婚呢?」,海倫遲疑了一會兒,然後說:「那我會好好的祝福他。」,雪奈挑著眉毛看著她,海倫藏起了內心真實的想法,苦笑的說:「是真的,對我來說,普魯托斯過得開心比較重要,就像對普魯托斯來說,我不要過著那麼痛苦的生活比較重要,除了母親還有勒達媽媽以及幾個親密的姊妹,對我最好的人就是普魯托斯了,而且,不要看他這樣,他對人還是有好惡的。」「是嗎?我想知道他討厭誰呢。」

當雪奈問了普魯托斯這個問題時,他很乾脆的給了答案,「特休斯、阿基里斯、阿伽曼儂、奧德修斯。」,大家看著他說:「你是…支持特洛伊的吧…」「沒有,我沒有支持特洛伊,我也很討厭安克賽斯跟普里阿摩斯。」「安克賽斯?」「對,他根本比不上阿瑞斯,還有普里阿摩斯,在兒子做出這種搶人妻子的事情,不立刻責罰他,把人還回去,還任由他把人帶回來,像話嗎?要是當時他還回去,不就沒事了?一個不應該的念頭,十年的戰爭,十年間的生命消逝,太糟糕了。以及伊涅阿斯。」「你連伊涅阿斯都不喜歡啊?」「他沒有妥善處理跟蒂朵的問題,有時候蒂朵在冥間的叫喊讓我覺得很心煩,伊涅阿斯來找她,她又不回應。」「喔…」「一直吵她又不願意安靜,之前不是不小心跑出去,找了小天神嗎?」「對。」「回來之後總算安靜一點,不知道是誰做的,我要感激她。」

瑟蕾打著圓場說:「蒂朵的情傷畢竟重了點,所以難過是必然的。」「吵整天很煩,海倫來玩都被嚇到了,晚上不好睡。」,大家錯愕的看著普魯托斯,又看著海倫,都沒想過理由居然是海倫,海倫不好意思的說:「抱、抱歉,那個,蒂朵的聲音有點恐怖,我、我聽到確實有點害怕,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跑去找普魯托斯了,然後在他房間待了好幾晚…」「普魯托斯,你…很維護跟照顧海倫耶。」「她難得來至福樂土玩,環境的問題我當然要好好處理,又不是像其他人,三天兩頭就跑來,對於蒂朵的聲音已經很習慣了,赫米斯完全不在意。」「是、是這樣啊…」

那天,她們發現了很多天界的秘密,當然,更多的是有關普魯托斯的,臨走前,普魯托斯還是依照禮節,送了一些東西給雪奈還有其他人,然後讓海倫買了不少伴手禮送人,兩個人就告辭了。「雪奈媽媽,聽說,過兩天,赫斯堤亞她們要來找我耶。」「對。」,貝絲立刻說:「小螢,那、那天我有事,我…」「我打算趁這個機會,跟黑帝斯詢問有關普魯托斯的事情。」

這句話一出,大家都滿臉掙扎,「太、太過分了,這個殺手鐧。」「我本來想用遛狗這個理由逃掉的。」,一向乖巧的小螢,臉上難得露出惡作劇的笑容,「我來問的話,黑帝斯一定會說很多祕密出來。」,瑞亞認真的說:「好,那天我們家就借給妳了。」,小螢也認真的道謝,「感激不盡。」「大、大姊,這樣好嗎?」「我想知道後續,這是神話中沒有記載的。」「也是啦。」「我那天,會拖著阿滿還有真琴出席的,放心。」「太好了,耶!」

聽到這個理由,真琴跟海王滿二話不說,同意出席,想聽後續的心,壓倒了尷尬,而天王遙則放棄,「我很想知道,但我需要休息,妳們把聚會錄下來我再看影片,我這兩天要拼命玩賽車,排遣壓力。」「有那麼慘嗎?」「我可以體會老天神要把孩子關起來的感覺,真是有夠吵的…哪像雪奈妳們在遊樂園玩了一天,聽了那麼多有趣的事情。」「也、也是啦…」「滿還不是一樣。」,海王滿嘆了口氣,「波賽頓的孩子們真是夠驚人的,讓人無語啊。」「妳們好好休息,我覺得真琴比妳們更慘,其他人就算了,有王子在呢。」「也是啦。」

兩天後,在四重奏的家裡,小螢鼓起勇氣面對著克隆諾斯的六個孩子,凱隆昨天來過了,笑咪咪的送她醫學的書籍,然後她就在朋友們的陪伴下,面對著奧林帕斯山上的六大神明,當然,對應的戰士也在她旁邊,包含想聽八卦的帕拉,「祝爸爸父親節快樂。」「呃…謝謝…妳們真的說的出來耶…我才九歲…」「小螢,我們要照講嗎?」「我哭給妳們看喔。」

兩邊都不知道該怎麼開頭,直到,有人打破了沉默,「妳的…身體有好一點嗎?」「有了,謝謝妳的食物,很好吃,我回送妳的餅乾好吃嗎?嘿嘿,聽說妳們神明很挑食,我現在回送禮物,都有點猶豫。」「我…不挑食,餅乾不太甜,很好。」「那就好。」,赫斯堤亞笑了出來,「原來那個餅乾是妳做的,玫瑰的香氣很棒,我還在想她從哪裡買的。」「對,就只吃到一塊呢,要從那個罐子拿到餅乾,還真不容易。」「那個是回禮啦。」

真琴不太好意思的撓撓頭髮,坐在她旁邊的滿揶揄的說:「我要跟她告狀喔。」「啊?」,雪奈也看著她說:「妳越來越有風流的屬性嘛!」「咦?我?」,在真琴對面的宙斯說:「孩子,送禮給女孩子,是有學問的。」「你知道我送的人是誰吧?」「知道啊,我要是連這種肚量都沒有,就不能當天神了。」「伊克西翁?」「跳樑小丑。」「你有想過你的佔有慾更強嗎?」「沒想過。」

兩人之間的對話,讓其他人都笑了出來,波賽頓對海王滿說:「我的孩子很喜歡妳耶,妳那天拉了兩首曲子,她們聽的如癡如醉。」「那就好,我從沒想過拉曲子會讓海豚也浮出海面。」「因為他們也想聽,真人跟CD不同囉,而且,她們覺得那天妳跟這邊的爺爺演的戲好棒好好玩。」「你有考慮自己跟安菲特理特來一次嗎?」「我們兩個講不出那麼肉麻的情話。」「你到底是怎麼追到安菲特理特的?」「靠我可愛的海豚吸引她。」「好吧…」

黑帝斯對雪奈說:「我的普魯托斯打擾妳多次,真的很抱歉。」「不會,他是個很好的孩子,我們聊得很愉快,您和冥后把他教的很好。」「他有點傻呼呼的,人事應對上可能有點欠缺。」「不會,我們和他都相處愉快。」,真琴嘆了口氣,「真好,天神的孩子真是有夠活潑的,每個人都要抱,真是累死了,雖然都很可愛,但應付起來還是挺要人命的。」「妳可以體會我的感受了吧?而且那群孩子去找妳,我一整天都被鎖在書房中,批示公文不能離開,妳知道有多慘?」「我要準備考試的時候也是這樣,眼睛都盯著書本。」「也是。」

而貝絲則看著赫斯堤亞問:「那赫斯堤亞真的沒有任何的風流韻事嗎?」「真的沒有喔,我不喜歡沾惹愛情。」「耶!我解脫了!我沒事!我不用去搞甚麼愛情的戰鬥!」,瑟蕾嘟著嘴說:「休想!妳給我來幫忙!」「帕拉也沒有喔,帕拉的代表也是處女神喔。」「帕拉,我們可以坐壁上觀了。」,瑟蕾滿頭井字的笑著說:「放心,怎麼樣也會給妳們兩個找點事情做,我絕對會跟大姊們商量的。」「怎麼這樣。」「我們可沒有辦法入戲喔。」,小純說:「絕對想辦法讓妳們入戲的,哼哼…」

狄蜜特笑著問:「所以,妳們都很怕愛情啊?」「我們只有九歲喔。」「那爸爸跟這邊的媽媽呢?」,小螢用著死魚眼看著狄蜜特,「妳覺得我有大到可以談這種事情嗎?」,小小的瑞亞欲哭無淚的說:「我真的只是回來幫忙的,我現在很想快點回去…」「真可惜呢,以為妳們會有點甚麼關係。」「這種想法很恐怖好嗎?」「是、是。」

波賽頓撓撓頭髮問:「不聊這些,我們要聊甚麼呢?」,對面的眾人異口同聲的說:「普魯托斯。」,黑帝斯一愣,「普魯托斯?這孩子沒甚麼可講的吧?」「就是,天界最呆的男孩。」「跟情愛完全沾不上邊。」,雪奈說:「但是,他跟海倫不是好朋友嗎?」,黑帝斯撓撓頭髮說:「對,說好朋友,其實,應該要更深一點,摯友比較像。」「摯友?」「對,我是不知道兩個人的友情怎麼來的,但是,普魯托斯很看重海倫的,當初是他救到海倫嘛!特休斯那一回,然後人偶到人間,也是他多加照拂,不管怎麼樣,他也沒讓帕里斯碰到那個人偶一根寒毛,只有梅奈勞斯碰過,後來嫁的那個誰啊…德伊福玻斯好像有的樣子,畢竟他有娶她;梅奈勞斯要殺掉人偶的時候,也是普魯托斯在一旁阻止;當海倫來玩的時候,是在普魯托斯的房間休息,因為蒂朵的聲音嚇到海倫,而普魯托斯把他房間弄了個屏障,只會讓海倫聽到大自然的聲音;附近的溫泉區,也是普魯托斯特地給涅墨西斯、勒達還有海倫弄了一個,來玩的時候可以泡,還有…」

不管是哪一方都聽得目瞪口呆,波賽頓說:「黑帝斯,你知道你在說甚麼嗎?」「甚麼?」「你兒子做的事情,這正常嗎?」「不正常嗎?這是為摯友做的啊,我覺得很應該。」,雪奈看著黑帝斯,不敢置信的說:「摯友?你覺得這是摯友?」「對啊,為好朋友盡心盡力。」「波瑟鳳妮怎麼說?」「她沒有意見啊,她說,只要普魯托斯跟海倫兩人相處的好就行。」

大家又看著狄蜜特,就連希拉都忍不住了,「狄蜜特,妳、妳的外孫這種樣子,妳都不給他提個醒嗎?」「波瑟鳳妮有跟我說過,但沒這麼仔細,我想說這孩子應該也不會那麼不解風情,以為天界給他的稱呼都只是好玩,但是,黑帝斯,他真的把海倫當成摯友嗎?」「我覺得很像啊,不像嗎?這很好,海倫跟他很有話聊,有一次我還看過,他們在普魯托斯的床上聊天,好像聊的是天文學吧?二十分鐘後我再經過他們的房間,海倫已經睡著了,普魯托斯看著手上礦石學的書,然後給海倫蓋被子。」

宙斯像傻子一樣,「那是海倫!人間最美的女子,他的眼睛到底怎麼長的?睡在他身邊,他都不動心嗎?」「你會對好友動心嗎?」「你問我不準啊!」「這就是涅墨西斯同意他們友誼的緣故,他不會對海倫做出任何危險的行為。」「他、他好歹對海倫也該有個讚語之類的。」「我沒聽過他說海倫的長像。」

帕拉說:「我們有。」「他說甚麼?」,她們把昨天普魯托斯說的話放出來,六個神明的臉都寫個冏字,就連滿跟真琴都一樣,「那、那個男孩對海倫的評語居然是這個?」「這比我看到阿芙蘿黛蒂的臉笑出來還誇張。」「我們也覺得很不敢置信,但是,撇開評語不談,普魯托斯有對任何人做過這些行為嗎?」

黑帝斯皺著眉頭思考,宙斯跟狄蜜特都盯著他,「你可要仔細想。」「沒錯。」「我…好像…沒有吧…我公務繁忙,而且對這種事情不太明白,要不然,你們叫波瑟鳳妮來問,她是女孩子,對這個比較懂。」「也是。」,狄蜜特把波瑟鳳妮叫來,問了她有關普魯托斯的事情,她立刻笑了,「我以為我幫兩個孩子藏的很好。」「甚麼?」「普魯托斯是個呆到無可救藥的男孩,但海倫不是,站在一個受盡痛苦的女子角度來看,她不喜歡普魯托斯是不可能的。」

宙斯吃驚的說:「真的假的?海倫,喜歡普魯托斯?」「她有動心,這一點我看的出來。」「妳確定嗎?」「我有找人驗證過喔。」「誰啊?」「阿芙蘿黛蒂。」「…那就是真的了…」,小螢摀著嘴說:「我們那天只是戲言啊。」「任何人知道普魯托斯的個性,都會想要幫他做點甚麼的,在知道他和海倫的友誼,一定會多想,這是正常的。」「但是這都幾千萬年了,她也藏的太好了,涅墨西斯知道嗎?」「她當然看的出來,但是她不願意點破,我想妳們應該也猜的到,如果冒然的說出這件事,普魯托斯的腦子無法思考這件事,他跑了怎麼辦?」「叫黑帝斯把他抓回來。」「妳們有想過我現在對這件事也很震驚嗎?海倫跟他不是好友嗎?有上升到戀人?那些動作不都是好友才會做的?」

真琴問:「我想問一下,當初是誰給黑帝斯啟蒙的?」,赫斯堤亞舉手,「是我,因為我最大。」「普魯托斯呢?」「還是我,因為我是家庭守護神,神明最重要的就是保護人民,還有雅典娜跟阿提米絲,普魯托斯畢竟穿梭人間冥界,地上的很多事情一定要了解。」「然後妳們是處女神。」「對,我們不喜歡沾染世俗情愛…我的老天…」,赫斯堤亞摀著嘴,「我想,我們找到兇手了。」「沒錯,父子倆都被處女神指導。」「我覺得很好啊。」「那波賽頓誰教的?」「狄蜜特。」「啊…原來如此。」「那宙斯就是希拉囉?」「對。」

戰士們都喝了口茶,嘆了口氣,「如果當初都是由赫斯堤亞教的話。」「神話就可以改寫了。」,波賽頓嘟著嘴說:「又不能怪我,狄蜜特很美的。」「沒錯,風情萬種,當她在處理大地的農事時,身上都有著一圈光輝。」,滿對著波賽頓說:「我覺得安菲特理特也很美、很純真高雅,有著海洋仙女的純淨氣息。」「我認為希拉的眼睛很漂亮,一頭捲髮非常秀美,而且威嚴又安詳,臉龐亮麗無比。」「我覺得伊阿西恩年輕英俊又帥氣,而且唯一的好處,他專情。」

赫斯堤亞和黑帝斯還有波瑟鳳妮摀著嘴偷笑,波賽頓和宙斯無言的看著對面的自己,「這種話也只有妳們說的出來啊。」「妳們兩個根本就是迷戀她們吧?」「崇拜。」「尊敬。」,狄蜜特則笑著說:「小分身的眼光很好呢,對我也很了解。」「是吧,我也覺得伊阿西恩好的多。」「那對面小希拉的看法呢?」「我、我嗎?對天后?雖然有點兇,不過,呃!因為我還小,不能理解那種熾熱的情感,但是對於神話中的種種,我想,她發飆也是情有可原啦,反正真琴大姊現在受的傷是別人給的,算了,而且,當皇后的,不就是要威嚴一點嗎?日本的歷史中,有的皇后也很威嚴啊,國外也差不多吧?」「這倒是真的。」

宙斯清了下嗓子,「我、我們不是這次的主題,換回普魯托斯,他跟海倫的事情,不能在這邊懸宕著。」,波瑟鳳妮說:「那不能急,普魯托斯,我不確定他有沒有辦法承擔這種感情。」,瑞亞問:「妳們,都沒想過要給他這種教育嗎?」「等我們想的時候,他的思想已經定型,來不及了。」「所以,妳跟阿芙蘿黛蒂才用旁敲側擊的方式,指導普魯托斯和海倫相處嗎?」「對。」「前幾天我們開車去遊樂園玩,海倫在他的肩膀上睡著了,他也沒有甚麼表情,雖然他會把帶來的薄外套蓋在海倫身上,但那就好像在執行一件事一樣,上車前也盯著海倫吃暈車藥,在書店的時候,也會要海倫不要離他太遠,怕她被別人纏著。」

波瑟鳳妮詫異的說:「我不知道他有這樣的習慣,上來的時候,也沒看他提過。」「該不會真的開竅了?」「有可能嗎?最近出來的次數比較多而已,就這樣開竅,那幾十億年不都白活了?」「或許是有甚麼事情影響?畢竟現在的社會比以前開放許多,他至少會多做一點。」「他真的都沒想過原因嗎?」「我覺得這已經在他腦海裡根深蒂固了。」「甚麼樣的根深蒂固呢?」

小螢說:「對海倫好這種根深蒂固的觀念吧?」「真的嗎?」「其實,妳們從上古時代就無意識在搓合他們不是嗎?」「有嗎?」「有涅墨西斯的鞭子在,我可不敢有這種念頭。」「但你們怎麼會同意由普魯托斯去看顧海倫在人間的人偶呢?」「對,赫米斯去看也可以。」「因為他本身的關係,是狄蜜特的外孫,黑帝斯的兒子,他可以穿梭在人間和冥間,毫無問題,上天更是不在話下,赫米斯畢竟跟人間的關係沒有他深,而且他…很讚嘆海倫的美貌。」「當初賀瑟會答應他的求婚,真是太怪了。」「讚嘆跟結婚不同啦!男孩子怎麼樣都會喜歡看美女的。」「所以普魯托斯被三位處女神教大真是太好了。」「呃…嘛!好吧…妳說的也有理,現在是挑女婿…」「而且,他的個性的關係,在涅墨西斯那邊也能夠過關,他正經,不苟言笑的樣子去勒達那裏,也沒有人說過甚麼閒話,每次去,都規規矩矩的,雖然他是個美少年,但是他連侍女的手都不碰,看也不看。」「好強大的教育。」「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啊?」「還真說不上來,而且,他有個說起來很失禮的缺點,討厭陌生人碰他,男女老幼都一樣,阿芙蘿黛蒂、賽姬她們第一次碰他的手的時候,他馬上就縮回來,眉頭皺的非常深,躲到波瑟鳳妮身後,還把那些人嚇一大跳。」「這個毛病真的不太好耶。」「不過,這在天界應該算優點吧…大家知道他有這個問題,沒人打趣,會跟他保持距離講話,女孩子也可以很放心的站在他旁邊,不用擔心他會動手動腳的。」「那也不錯。」

小純說:「事到如今,妳們總要叫一個來問問,私下猜是猜不到的,問本人才準。」「問普魯托斯吧,海倫…涅墨西斯的鞭子…啊!但普魯托斯不會說的,大概只能找涅墨西斯,好,小傢伙,妳來問。」「啥?你、你叫我問涅墨西斯?拿鞭子的女神?」「對,她不會對妳動粗的。」「開、開甚麼玩笑,我要是被鞭子打怎麼辦?」「放心啦,這裡人很多,會保護妳的。」「你、你是父親耶。」「涅墨西斯的鞭子更恐怖啊!不管了,就這樣。」

真琴的心理準備還沒做好,嚴肅的涅墨西斯就來了,宙斯立刻躲到她身後,「上吧。」,涅墨西斯向其他人點點頭,然後看著宙斯,瞇了瞇眼,真琴抖了抖,「對、對不起,是、是我…我拜託天神請妳來的,我叫做木野真琴。」「啊,是小宙斯啊,勒達跟海倫提過妳,海倫在人間,麻煩妳照顧了。」「好、好說,我、我們是在討論海倫跟普魯托斯的事情。」

涅墨西斯皺了下眉頭,「那孩子說了?」「啥?妳、妳知道嗎?」「當媽的會不知道嗎?我跟勒達都知道,波瑟鳳妮也知道,只是我們都不講。」「這都藏了多久。」,黑帝斯抗議的說:「好歹也該跟我說吧?我是普魯托斯的爸爸耶!害我一直以為他們是摯友。」,涅墨西斯無言的看著他,「你甚麼時候知道他們不是的?」「今天剛剛。」「我真的一點都不意外。」「幹嘛這樣講?而且你們都不說,我哪裡知道?」「算了,海倫要真的嫁到你家,我反而很放心。」,黑帝斯氣呼呼的說:「本來就該放心啊,早點跟我講就是了,她又不是有甚麼殘缺,長的一副正常的人樣,很好啊,像普魯托斯說的,臉上該有的都有,有甚麼好不講的?我是不了解宙斯跟波賽頓的孩子說她甚麼在房間裡,會把房間照亮這回事,她又不是燭火或者燈泡,亮甚麼?去我們家也沒讓我們家多亮啊?時間到了還不是一樣要開電燈,不開燈,晚上看的清楚誰的臉?真是,早說不就完了。」

這樣的評語沒有惹怒涅墨西斯,反而讓她笑了,「黑帝斯,只有你講這句話,才會讓我安心的把女兒送過去玩。」「你是說我是呆子嗎?」「這是誇獎,波瑟鳳妮知道我在講甚麼。」「沒錯,黑帝斯不要深究。」「喔,那算了。」,就在她們要繼續討論下去時,戰士們的手錶突然響了,「小兔?」「快來,我們突然發現有人在跟邪惡之氣戰鬥。」「好。」

而涅墨西斯的身邊也出現了一個戰鬥天使,「涅墨西斯大人,海倫正被邪物侵擾。」「甚麼!」「看來今天不是話敘的時刻,走吧。」,她們很快就趕到發生戰鬥的地方,涅墨西斯派在海倫身邊保護的天使都重傷倒地,堤豐變出的特休斯、帕里斯、梅奈勞斯和德伊福玻斯,還有幾個當時追求海倫的希臘國王,甚至連阿伽曼儂和奧德修斯都在,全部盯著海倫看,「該死的堤豐。」「先別說了,快去救她。」

大家要趕到她身邊的時候,就看到她握著胸前的一個飾品,好像在祈禱著,兩秒之後,所有人的眼睛都張大了,「我說,那不是…」「老天,普魯托斯?」「他甚麼時候給海倫這種東西了?」,涅墨西斯驚訝的說:「那個飾品,是普魯托斯很早就送給她的生日禮物,海倫是這樣跟我說的,但是,她沒跟我講有這種功用。」「唉呀,小女兒也會有自己的心事嘛!這種甜蜜的事情,怎麼樣也要瞞著媽媽。」「希拉,我可以打他嗎?」「我可以幫妳的忙。」「妳、妳們別動粗。」

宙斯立刻把真琴推到前面,真琴趕緊說:「現、現在先看看情況、看看情況…」,普魯托斯上來之後,看著海倫,「怎麼了?出事了?」「普魯托斯,有、有人要抓我。」,普魯托斯轉身一看,皺了眉頭,「這些人…沒有被放出來啊…之前都抓回去了…」,他伸出手感應了一下,表情變的很冷峻,「堤豐…」

堤豐邪惡的聲音出現了,「你是誰?我對你完全沒印象。」「你不配知道,誰讓你變出這些人的?」「我要把海倫抓走,自然是要派出最讓她害怕的人來,我就知道她對這些人沒有好感,看她的反應就知道了,我沒猜錯。」「我會讓你知道要抓走天神之女的下場是甚麼。」「你到底是誰?」「我不會告訴你的。」,他轉身對海倫說:「別擔心,我馬上就送妳回去,跟妳的兩個母親說了嗎?」「說了,母親很快就會趕來。」「那就好,我就放心了,往後面站一點,我不會讓他們碰到妳的。」「要小心一點,普魯托斯。」「放心。」

『呃!妳們神明,要不要去個人擋在海倫前面?』『普魯托斯應付他們這些人,行嗎?』,黑帝斯摸了摸下巴說:『應該會有危險。』『那你不幫他?』『這是普魯托斯的考驗,也讓涅墨西斯看看他的武藝,總不能說堤豐變出的人,他打不過,這不是堤豐的本體。』『這是父親對兒子的指導嗎?』『可以這麼說,不管他今天對海倫的想法是甚麼,既然他送的那個飾品,有這個含意,立下了這個誓言,他就必須做到,受了重傷,我會幫他請派翁來看。』

宙斯招來自己的鵰,『尼基,請派翁跟阿斯克勒庇俄斯來預備。』『是。』『接下來,就看看普魯托斯的戰鬥吧,好歹,這孩子的功夫,是雅典娜、恩雅跟阿瑞斯教的,應該不差,涅墨西斯,給海倫下個屏障,那實在太危險了。』『好。』,設下屏障後,神明隱了身,但戰士們還是來到海倫的面前保護著,「海倫,妳沒事吧?」「沒事,啊,爸爸。」「抱歉、抱歉,我現在的身體可能動不了,不過普魯托斯會保護妳的,對吧?」,真琴對她眨眨眼,海倫的臉頓時紅了。「別怕,眾神趕到了,現在,就看普魯托斯的了。」「眾神?」「對,我們今天有個小聚會。」「那…」「別擔心,事情總是要處理的,他人在這裡,所有的長輩都在看著他,如果他真的跑了,我想,涅墨西斯會用鞭子把他抓回來吧?」「這…」,雪奈拍拍海倫的肩膀說:「他很呆,但是他也有他的情感,只是,任何人都要時間來消化,先看他戰鬥吧。」,而小兔對小小兔說:「露娜P準備好了嗎?」「好了,精彩浪漫的英雄救美啊!」

普魯托斯專心的看著那群人,對後面的話充耳不聞,他的手上出現了希臘人慣用的長槍,腰上也有一把刀,當普魯托斯擺好姿勢後,那群人就攻上來了,「小白臉,看我們先把你打敗!」「或者活捉了你也可以!」「哈哈,皮膚看起來真不錯。」,戰士們都不知道該把耳朵摀住還是裝作沒聽見,「這個…」「古希臘人真是男女不拘。」「嚇死人了…」

普魯托斯完全沒有回答,只是專心的對付敵人,隱身中的狄蜜特有點擔心的說:『你們這群男人,真的不去幫一下普魯托斯嗎?這麼多人打他一個。』『放心啦,普魯托斯在冥界又不是吃素的,來冥界的人也不是個個都是善類,他遇過比他們更難纏的人。』『然後呢?』『掛彩啦,天天乖乖上藥,但至少那些人也被打回去了。』『你真是有夠冷靜的。』『因為我是他爸爸,總不能我下去幫他打。』,波賽頓在一旁說:『這個時候你不幫他誰幫他?』『這是他自己的戰鬥,宙斯那個分身,這段時間身體差成那樣,該她的戰鬥她有跑嗎?聽說不是親自揍了俄理翁一頓?雖然被醫生罵到她不許再亂跑亂跳,但好歹她也是自己出了口氣。』『也是,這點還是要嘉獎她的。』

這時,有人來了,『這裏怎麼那麼多人…你們怎麼都在這裡?』『阿芙蘿黛蒂?妳怎麼跑來了?』『因為這裡有淡淡的愛情氣息,但又有著戰鬥的聲音,我就來看一下,那是…普魯托斯?』『對。』『愛情氣息是他跟海倫之間發出來的?』『我想應該是只有海倫啦,她剛剛被堤豐襲擊,請普魯托斯來救她,大概那一剎那間,她不小心洩漏她的心事吧?』『這…普魯托斯怎麼會知道她遇險呢?』『大概…嗯!機緣巧合…』,眾神跟愛神解釋了一番,愛神張大眼睛,然後轉頭專心的看著戰場。

畢竟人多,普魯托斯身上的傷處越來越多,到最後,白色的衣服都被血染紅,上半身的衣物也被砍破,他直接把衣服撕開,以免礙事,『哇哇…這身材練的不錯耶…』『但是又不是那種健美的樣子。』『這就是線條練的很漂亮吧。』『他還有隱隱的六塊肌。』『…各位…他胸前有一刀很大的劃傷…』『嘛!那讓他看起來更好看了。』『不要當著人家正宮的面說這種話。』『…對喔…』

海倫看了很擔心,正要叫著普魯托斯的名字時,卻被真琴和雪奈制止了,『不能叫普魯托斯,現在不能讓她分心。』『但是他的傷好重。』『這是他的戰鬥,一定要讓他好好打完,現在就剩下梅奈勞斯、帕里斯、德伊福玻斯,留下這三個,是不是沒甚麼好感呢?』『為什麼您會覺得這三個人是他最討厭的?』『直覺,如果,我是他的話,我也會最討厭這三個人,以他這種個性的人來說,他在人間護著妳還有妳的人偶,這三個人做了甚麼事,他知道的一清二楚,不討厭是不可能的,第二討厭的是奧德修斯跟特休斯,所以他才會在剛剛殺了他們。』『他同情的是那個人偶吧?』

亞美笑了笑,『海倫,因為那個人偶是妳,他才會去保護,不是妳,他不會去保護的,因為妳本人可能要經歷那些痛苦的事情,他才會保護那個人偶,我想,沒猜錯的話,如果當初沒有人偶,他應該,會跟黑帝斯商量,針對妳的事情上奧林帕斯山做個很重大的處理。』『他…會嗎?』『而且,如果不是要保護妳,他應該不會做這個項鍊給妳,不是嗎?妳有看到他給任何人這些東西?』『沒有。』『這就結了,他應該…我想大概是摯友吧…』『他真的需要愛洛斯的箭…』

普魯托斯完全沒感覺自己身上的痛楚,他只是靜下心來,深呼吸幾口氣,專心的看著那三個人,那三個人舉著刀朝他砍來,他握緊拳頭朝那三個人衝過去,他身上的傳來的氣息讓黑帝斯愣了一下,『他生氣了?他居然對這三個人生氣了?』『對耶,比剛剛奧德修斯的怒火還大。』『怎麼會這樣呢?這也太奇怪了?』,趕來的勒達說:『別忘了,梅奈勞斯是海倫的丈夫、帕里斯要海倫、德伊福玻斯得到了海倫,前兩者發起了特洛伊戰爭,最後那個撿了便宜。』『當時的他,完全沒有對那場戰爭說過甚麼。』

黑帝斯說:『他很討厭那場戰爭,每次他陪著海倫看的時候,都不是很開心,是海倫安撫他的。』『他為什麼不開心?』『因為生靈塗炭,而且給冥界帶了很大的工作量。』『只有這樣嗎?』『應該吧。』

涅墨西斯慢吞吞的說:『那段時間,普魯托斯也很少上來,大概冥界太忙,本來他每兩三個禮拜會上來拜訪的,送點冥界的東西,看看海倫的情況,畢竟那個時候她的心情不太好,但是普魯托斯一忙就不會上來了,她也不會下去找他,怕會給他添麻煩,工作之餘還要照顧她,雖然海倫是個大人,可以照顧自己,至福樂土也都是善良的人,但是普魯托斯就是怕她會吃虧,擔心她會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出事。』『他居然能把這種心情當成是對摯友的關心,我真服氣他。』

剩下那三個敵人畢竟不是善類,普魯托斯身上的傷口更多了,也越來越靠近海倫在的地方,雪奈大聲的說:「普魯托斯,不要擔心,我們在你身後,人我們保護的很好。」「多謝。」,看著普魯托斯戰鬥的樣子,小小兔問:「他接下來要怎麼做呢?」,小螢說:「跟我那天一樣,一定要犧牲自己身上的某些地方,才能夠擊退敵人,否則,這三人的武藝太高了,即使是武藝最低的帕里斯,也不是那麼好對付,而且還是堤豐變的。」「這下…真的麻煩了。」

就像小螢說的,普魯托斯用左大腿的刀傷傷了帕里斯的右手;左上肢刺傷取了德伊福玻斯的左腿,接下來,就剩下梅奈勞斯的輕傷,堤豐惡狠狠的聲音又再度出現了,「你這個傢伙,武藝倒高。」「還好。」「我看你能支撐到甚麼時候,把這三個人留到最後,你這麼討厭他們?」「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原因?」「是因為你身後的海倫的關係吧?」「你不需要知道原因。」「我猜對了,通常這樣的回答,就表示你一定動情了。」「我說了,你不需要知道原因,原因我自己清楚。」「哼!我看你怎麼殺了他!你現在動的了嗎?」「你會知道我動不動的了。」

堤豐的聲音消失了,三個人大笑著往普魯托斯跑去,「等我們殺掉你,海倫就是我們的了。」,普魯托斯沒有回答,但從他緊握的長槍的右手上露出的青筋來看,就知道他目前內心驚天的怒氣,宙斯說:『沒想到有一天我要感激堤豐,居然真能讓鐵樹開花。』『也是,我第一次看普魯托斯這麼生氣。』『他完全不在意他的傷勢。』『男孩子啦,這點傷算甚麼。』『我親愛的弟弟,請不要忘記,他是我的外孫!我狄蜜特親手帶大的外孫!』『所、所以…派翁…不是在這裡…』,赫斯堤亞拍拍妹妹的肩膀,『別氣、別氣,我難得願意在這邊看為愛戰鬥呢,那孩子真不一般,阿芙蘿黛蒂,愛洛斯真的沒朝他射箭吧?』『沒有,他們的弓箭都被沒收了。』『沒收?』『最近一次他們亂玩,射到小宙斯。』『射到她?』『她有看到誰嗎?』『這邊的賽勒涅養的貓。』『呼…還好…』『然後風波斯他們就立刻來找我們,把箭拔掉,然後讓她蒙住眼睛一天之後就沒事了。』『那就應該跟箭無關了。』

這時,越來越多人出現了,因為戰場上的出現了很不同的氣息,三名厄里尼厄斯,也就是另外的復仇女神、不和女神厄莉絲、阿瑞斯,雅典娜都跑來了,「人間怎麼會出現這麼大的恨意?」「這不對勁,已經到達要引發戰爭的地步了。」「是誰有這樣的情緒?還有,各位怎麼都站在這裡看?」「你們不阻止嗎?」,宙斯往下比了比,「從那邊發出的,哪個人有這麼大的恨意…我的老天!」「普魯托斯?」「怎麼會這麼嚴重?」「他對誰有這麼大的恨意?」「梅奈勞斯、特里斯和德伊福玻斯。」「那不是海倫…海倫?」「真的假的?」
赫米斯跟崔頓也出現了,「媽媽說這附近的河水海水很不平靜。」「父親,海浪很不穩,有人的恨意影響了海水,您知道是誰嗎?要趕快平息。」,波賽頓一樣朝下努努嘴,兩人一看,「喔,是普魯托斯在戰鬥,海水…普魯托斯?」「他打的也太兇了,這是怎麼回事?那不是梅奈勞斯他們嗎?」「對。」「打這麼兇,他身上的恨意…怎麼回事?這孩子有這種情緒?」「我想幾千年的驚奇,就要在今天發生了。」

普魯托斯用單手跟三人戰鬥,打得非常辛苦,幾乎要落敗了,「娃娃,不過爾爾。」,梅奈勞斯用空著的手掐住普魯托斯的脖子,帕里斯把刀子插進他嚴重受傷的左肩,德伊福玻斯也把刀子上的力量加重,「受的住嗎?娃娃。」「你們覺得呢?」,梅奈勞斯身上突然一痛,往下看,一把刀子插在心口,「你…」,而帕里斯跟德伊福玻斯的腹部也出現了紅色血跡,「我說過,我會打敗你們,就一定會打敗你們。」「你到底…」「你們…不配…得到…她…」,從梅奈勞斯胸口抽出刀子,普魯托斯直接把刀子往對方的臉上插進去,長槍也把帕里斯跟德福玻伊斯的身體串在一起,普魯托斯的臉上也出現了他從沒顯現過的表情,完完全全的怒火,淺灰色的眼睛變成亮銀色,「我真的…很恨你們…真的…很恨你們…真的…非常恨你們!非常恨你們,梅奈勞斯、帕里斯、德福玻伊斯!」

眾神摀著嘴,『老天,他說啥?』『他第一次用這麼強烈的字眼耶!』『老天,今天是出了甚麼事!』『看到這麼精彩的一幕!』『剛剛還說他們不配得到她耶!』『我今天真是來對了!』,躺在地上的梅奈勞斯咳出血水,帕里斯和德福玻伊斯只有喘氣的份,「娃娃…說出心中的話了…你跟我們,有甚麼不一樣,還不是被美色所迷,你的她指的就是海倫,你配嗎?」「我配不配,與你們無關。」「你恨我,就因為我是她名義上的丈夫不是嗎?你根本甚麼都不是,我看你根本就只是她的護衛吧,身為護衛就不要多想…我是斯巴達國王,是國王…」「而我,獲得了她…」「我德福玻伊斯,一樣…娶到了她…」

普魯托斯用右手把刀子拔起,又再次送入梅奈勞斯的頭部,抽出長槍,把長槍一樣送到兩人的胸口,然後看著三個人,保留他們最後一口氣,冷冷的說:「你們都不配…得到海倫…永遠不配…而我真的非常的憎恨你們,知道你們去冥界的時候,為什麼沒有看到我嗎?因為,我只會送你們去塔爾塔洛斯,讓你們在冥界遊蕩,根本就是便宜你們。」「你…」「我是黑帝斯與波瑟鳳妮之子,普魯托斯,你們知道為什麼三番兩次能從戰爭中活下來?不是天后、雅典娜、阿芙蘿黛蒂或者阿瑞斯的幫助,是我在自我克制,沒有出手,要讓你們好好走完該走的命運,要不然,我會在她們無法看到的地方,讓你們命喪戰場,而且絕對屍骨無存。」「你居然是…」「還有,梅奈勞斯、帕里斯、德伊福玻斯,你們根本沒有碰過她。」「甚麼?」「每晚,我讓你們沉浸在我編織的夢境裡,你們根本不知道。」『老天,這孩子…』『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到底該說他保護欲過頭還是把心思藏的太深?』『他居然會去做這種事。』『這不是只有許普諾斯跟摩爾甫斯才做得到嗎?』『或許,他有拜託他們?』『也有可能,他跟桑納托斯那麼熟,跟他弟弟許普諾斯還有摩爾甫斯問一下方法,也是有可能的。』

「你為什麼…」「你們這些人,根本只會傷害她,把無辜的戰爭目的,讓一個纖弱的女孩子背負,戰爭結束後也不放過她,遭受你們的折磨…你們是傷她最深的人…最深的人…最深的!人!我!恨!你們!」,普魯托斯把刀子拔起,又再度大力的放下去,梅奈勞斯直接死亡,長槍一轉,另外兩人斷了氣,黑氣消失之後,現場只剩下三支手,滿身是血的普魯托斯沒有轉頭看著戰士們,也沒有看著任何人,只是握緊拳頭,眼睛亮的驚人,身上發出駭人的氣息,阿芙蘿黛蒂發現不對勁,『等一下,他…這個樣子…』『他會怎麼樣呢?』『他要跑了。』『妳是認真的嗎?』『對。』『把海倫護到一邊,現在不能讓他看到海倫,他情緒太激動了。』『可是,要讓海倫去安撫他吧?』『不,看到海倫,他會更激動,我想,他對那幾個人的恨意,花了好幾千年才壓下來,沒想到堤豐讓他們在一朝出現,他現在滿腦子恨意,要花點時間排遣。』

涅墨西斯立刻顯現在海倫面前,「孩子,先別看普魯托斯。」「但是他傷的很重!我只要幫他擦藥。」「不行,聽話,你們兩個先別看到彼此,普魯托斯現在很激動,他的情緒需要安撫一下。」「我、我辦不到嗎?」,阿芙蘿黛蒂也現身了,「海倫,現在的他,真的不能看到妳。」「為什麼?」「妳是他情緒激動的來源。」「我…」「當初…我…跟阿瑞斯…就是這樣的情況,阿瑞斯跑走了,我找不到他,是賽勒涅跟邁亞幫我找到的。」,海倫還有戰士們都吃驚的看著阿芙蘿黛蒂,愛神露出一個柔柔的笑容說:「真的,好孩子,先跟著涅墨西斯隱身在一旁,讓普魯托斯安靜一下,如果現在讓他消失的話,要找到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是阿瑞斯那一輩法力最高的孩子之一,要隱藏自己的行蹤不是難事。」「好。」

海倫隱身之後,戰士們擔心的看著眾神,「普魯托斯的情況真的那麼糟嗎?」「神明也是有感覺的,不管是傷感還是痛感,現在普魯托斯的傷很重,但妳們有沒有發現他的眼睛很不對勁?」「原本是灰色的,但現在,接近銀色呢。」「他在極度的狂怒中,連自己的傷都感覺不到了,而且,他到現在還在看著梅奈勞斯、帕里斯跟德福玻伊斯屍體躺著的地方,我們都沒有想過,這幾個人對他的影響居然那麼大。」「也沒有人知道他對海倫的感覺會是如此吧?」「對,我以為我們真的只是一句戲言而已。」「戲言有時候也會成真。」「這時候該怎麼辦呢?」「總要有人跟他說句話。」

波瑟鳳妮都快急哭了,黑帝斯也在思考著該怎麼跟普魯托斯溝通,雪奈說:「妳們,還記得我們在遊樂園裡的聊天嗎?」「聊天?」「當時,我們有問他對特洛伊戰爭的看法。」「對,他很討厭奧德修斯他們。」「現在我才明白當時覺得奇怪的地方,當下,他並沒有提到梅奈勞斯、帕里斯跟德福玻伊斯。」「啊!對。」「現在看來,那已經不能用討厭來形容了,這是非常深層的憎恨。而且,回答的時候,灰色的眼睛帶了銀光,不是像現在全部變成銀色,可能,一旦他生氣的話,眼睛會變色?」

冥王夫婦說:「這孩子很少會氣成這樣。」「特休斯跟皮理託奧斯的事件,氣的是黑帝斯,不是他,他是在一旁幫忙,只是,回來的時候,他的眼睛顏色比較淺一點,但是,我安慰他之後就恢復成灰色了。」「那時他應該就有這樣的生理反應了,畢竟是母親被冒犯。」「但是能像現在氣成這樣,到底是累積了多少怒氣呢?」

雅典娜說:「當時,特洛伊城破時,梅奈勞斯要殺那個人偶,本來應該是要殺掉的,但是,普魯托斯只是比了一下梅奈勞斯,梅奈勞斯就改變主意了。」「然後呢?」「他跟我說他的任務完成,要回去洗澡,叫我看著人偶好好上船,當時我都傻了,他快的我都攔不住。」「他…洗澡是不是覺得自己碰到梅奈勞斯,感到不舒服?」「可是他沒碰到他啊…隔空耶…這甚麼奇怪的毛病啊…」「我想那個時候他只是在憋著脾氣,不要取走梅奈勞斯的性命,也給天后跟妳個面子吧?」「也是…有可能喔,不過,他現在真的氣過頭,我們誰都沒遇過他這個樣子,該怎麼辦呢?」,雪奈看著普魯托斯,摸著下巴道:「我來試試看,妳們別擔心。」,她慢慢的走上前,溫和的說:「普魯托斯。」「嗯。」「知道我是誰嗎?」「我知道,這邊的爸爸,雖然妳是女的。」「對,你已經把最恨的三人都殺掉了。」「我知道。」「你恨了他們很久嗎?」「還好,幾千年而已,眨眼就過了。」,雖然普魯托斯說的雲淡風輕,但是他的拳頭還有脖子處青筋暴現,身上的血又開始往外冒,「是因為你保護海倫的關係嗎?」「對,他們這些人,根本不配得到她。」「你看了他們的夢境嗎?」「對,我讓他們做夢,但是夢境是他們自己掌控,我只學到做夢的法力,但沒辦法控制夢境內容,那是他們的自由心境。」「你為什麼要去學這個?」「即使是人偶,我也不想讓他們碰到。」「你…喜歡那個人偶嗎?」「沒有,我只是不想她被玷汙,因為,那是代表海倫的人偶,即使那只是人偶,但還是在人間的她,我不要看到她受傷,一丁點都不要。」「你為什麼要這麼保護海倫呢?是因為那是交付給你的任務嗎?」

普魯托斯慢慢抬起頭,變成銀色的眼睛亮的驚人,「不是任務的關係。」「那是甚麼原因?」「沒有原因,就是願意。」,偷跑來的愛洛斯興奮的對姊姊哈摩尼亞說:『這是我聽過最浪漫的告白了!』『沒錯,尤其是從普魯托斯的嘴裡說出來,真棒。』,美奈子也在一邊對小兔說:『好讚的話,要命啊!』『浴血的美少年說出這種話,太淒美了!』,雪奈笑了笑,「你說的對,真的不用找原因。」「我只是…要保護她,不受邪祟侵擾,讓她開心、幸福、快樂,就好,不用甚麼其他的外在因素。」「你做到了,殺掉這些曾經要對她圖謀不軌的人。」「嗯!我做到了,還有一個人。」「誰?」「我。」,雪奈警覺的問:「甚麼?」,普魯托斯平穩的說著,但是眼睛已經亮的不對勁,「我曾經趁她睡著的時候,吻了她的額頭,與這些人沒有兩樣,我跟他們一樣,都是最糟糕的人,辜負了涅墨西斯跟勒達的信賴,還有海倫的信任。」

普魯托斯沒有受傷的手快的驚人,把身上的匕首往自己的心口插進去,然後人就往後倒,「普魯托斯!黑帝斯、波瑟鳳妮,快!」,眾神們立刻趕上前,幫普魯托斯把匕首慢慢的取出,派翁慢慢的往普魯托斯的傷口撒著藥,「別擔心,小冥王,他的只是一般刀傷。」「真的嗎?」,黑帝斯也拍拍雪奈的肩膀,「這是不幸中的大幸,不要認為他這樣傷害自己是錯誤,至少他沒有在跟妳說完後消失,那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但是這是直直的插入胸口呢。」,波瑟鳳妮說:「他是健康的,刀傷在天界中就跟妳們被紙割傷一樣簡單,但如果他跑了,要找他真的很難,那跟阿瑞斯消失不一樣,阿瑞斯還有可能因為情緒波動空氣中的水氣被找到,但這孩子太冷靜,他會讓空氣中的水氣都不流動的,所以,這樣是最好的結果。」,雪奈鬆了口氣,一開始她真的在責怪自己,現在也稍稍的釋懷,其他同輩的眾神則在後方討論,「這孩子居然這麼的烈性?」「還是該說純情?」「我的天,這恨意可不一般啊。」「都讓我以為是要引發戰爭的恨意了。」「就是,真驚人。」「剛剛的他,比阿瑞斯還恐怖。」「我哪有那麼誇張?」「回去翻相片給你看,不過他真是個悶嘴葫蘆,死都不說心事。」「他可真能藏。」「這根本不能說鋼鐵了,應該說他的心太柔軟嗎?」,厄莉絲說:「愛洛斯真的射箭過去呢?」「未來一年的愛情公文都給妳跑,我就去射箭。」「算了…那些肉麻的過程,只有妳們能忍受…但如果叫我跑普魯托斯跟海倫的,我就願意。」「不行,這份是我的!」「傳給大家看啦。」「普魯托斯要是像今天發飆怎麼辦?」「百煉鋼化為繞指柔,就像阿瑞斯發飆,請出阿芙蘿黛蒂一樣;普魯托斯就拜託海倫了。」「…阿爾及…我現在就發飆給妳看…別以為把哈摩尼亞放我面前就有用…她現在是個孩子樣!」,這時涅墨西斯跟勒達帶著海倫現身了,海倫哭得滿臉都是淚,在場的年輕女神都止了聊天,隨著戰士們都在安慰她。

涅墨西斯不敢置信的說:「我不可能因為普魯托斯吻過海倫的額頭,就拿著鞭子揍他啊。」「他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居然覺得親個額頭就是跟那些男人一樣,那我們還得了?」「真是想法太單純了。」「他的保護欲也算是過了頭,這下真鬧僵了。」,雪奈說:「他醒來之後,不會願意談論這件事的。」「那…」「抽去他的記憶?」「那是最糟的做法,要有人跟他談談的。」

大家看著黑帝斯,「我?我沒有那種口才的,我到現在都不能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喜歡的話跟我說,我會去幫他的。」「他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奇怪,所以不知不覺的鑽了牛角尖。」,天王遙拍拍雪奈的肩膀說:「這件事,我看除了妳,沒別人能辦。」「我?」「妳有修心理學嘛!慢慢的分析吧。」「妳知道他喜歡情報分析吧,這孩子一定很聰明的知道我在分析他的內心。」「那麼,就看妳的功力囉,小時候小螢還不會表達自己的意思,妳三兩下就把話套出來了。」「那是孩子。」「這也是個為情所困的孩子,困的很深,加油,說不定妳可以因此寫個報告,而且,我覺得,他會願意跟妳談談,就算是父執輩的建議,小孩子感情的事,總是不好意思跟父母談的。」「妳這樣說也在理…不過,報告的話…嗯…這似乎挺有意思…不錯的案例…」

派翁他們看著雪奈,「妳要做心理分析?」「這倒是個有趣的案子,嗯!情緒對人身的影響,還有對感情的走向,似乎很好玩,尤其是理智的孩子,其實有時候很不理智呢。」「呃…到時候我們能拜讀一下嗎?」「如果諸位能給我指正,那就再好不過了。」,這時,普魯托斯的傷勢好了五成,宙斯說:「好了,我們都先回去吧,這傷還是慢慢治,普魯托斯,黑帝斯跟波瑟鳳妮要帶回去嗎?」,雪奈想了想回答,「抱歉,可以邀請他來我們家住幾天嗎?我們家有客房,這孩子,絕對不會給我們帶來麻煩的。」「這樣…好嗎?」,這時,黑帝斯點點頭,拍拍波瑟鳳妮的手說:「好,這是個我們無法理解的情緒,談論感性的事情,我們兩個都不擅長,其他人也不行,或許,拜託這邊的分身也可以。」「那就麻煩妳了,也麻煩天王さん、海王さん跟土萌さん了。」「沒問題。」

而真琴看著海倫,知道她有很多話想說,但是又說不出口,蹲下身對海倫說:「如果,妳不介意的話,這幾天,也來我家玩好嗎?」「我…去爸爸家?」「對,這幾天,我想知道一點希臘的東西,妳可以告訴我,妳很聰明,也可以指導我歷史的課業,而且上次大家來,妳跟普魯托斯出去玩,我沒有問到妳的近況,有點可惜呢。」「我…幫得上忙嗎?」「可以的,涅墨西斯、勒達、宙斯,可以讓海倫來我家玩幾天嗎?」「好的,那就麻煩小宙斯了。」「我這就回去拿她的衣物。」「就拜託妳了。」

海倫小聲的在真琴的耳邊問:「我甚麼時候可以跟普魯托斯見面?」「等雪奈跟他談一談,他現在的情緒還是很激動,不要擔心,妳們要再度見面,不用花太久的時間。」「我想知道他的傷勢如何。」「妳可以跟雪奈通電話的,不要擔心。」「好。」
 

後記
又爆了字數
這一次的文,因為戰士不是主角,所以選擇是混合
不過,要說戰士的戲份,其實是以冥王雪奈最重
我還是喜歡用雪奈這個名字,剎那,雖然音跟意
都與她本身戰士代表的意思相符
但是,怎麼說呢,我就不是很喜歡
還是覺得雪奈這兩個字,給她增添了更不同以及柔美的女性風味
原本名字跟外型都太知性了
但因為冥王剎那這個名字,是目前主要的譯名
我要是用冥王雪奈,怕大家不知道是誰
所以還是選了混合

其實主角說她也可以,雖然是一念執著
來自於步步驚心這部戲(其實我完全沒看過,劇情有點不適合我)
我覺得歌曲很好聽,對於普魯托斯的心境很合適,所以選了這首歌

這一篇主要是講冥王一家的故事,所以跟雪奈是有關連的
先說清楚,神話中的普魯托斯跟海倫,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一點都沒有,這都是我配的,中間針對原先的神話
也做了我自己的二創改變
為甚麼呢?因為我喜歡海倫,就是這樣而已
海倫在解釋普魯托斯的想法時,其實是我的想法
畢竟我是東方人,跟當時希臘人那種被掃除面子的感覺不同
所以,讓普魯托斯,這個在冥界工作的神明,說出我的想法而已
當然,如果是我們古代的皇帝,出了奪妻之恨,大概也是差不多的作法
只是,比較慘的是,女方回來不是遁入空門就是要在敵方那邊自盡
以示貞潔,海倫後來還是跟梅奈勞斯回去了,這就是文化差異吧

一開始的父親節只是好玩,讓神明跟戰士更拉近距離
當然,先讓神話中的恩迪米歐出來露個臉,因為不是動畫的腳色
個性當然要跟動畫中完全不同
比較稚氣單純一點
然後,天后的反應,那是秘密,我不會多做解釋。

這篇其實寫的時候,有更正到前面的地方
因為一開始我並沒有想到現在的劇情
只有把海倫當成是勒達真正的女兒
但因為寫了這一篇,所以,更正了海倫的母親
畢竟,也有一說她的母親是涅墨西斯,勒達是收養
所以,我就採取了這種說法,重新更正筆法

為什麼要把普魯托斯設定成這樣的個性?
因為我覺得風流這樣的個性不太好,要風流,海倫原先的夫婿們就可以了
那就不用寫這一篇,但是,海倫這樣會很寂寞
所以,才會設定成普魯托斯,又因為冥界中的神明,跟情愛沾不上邊
因此普魯托斯非常合適,個性就不走風流,而是老實到鐵樹也不可能開花的那一種
除非出現了奇蹟

最後有一點,美奈子跑到蕾依家做甚麼呢?
那是兩人的秘密,就跟亞美也常常去真琴家過夜是一樣的意思
那一段大概是這篇唯一百合的地方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