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4-37)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2-17 21:29:06 | 巴幣 2 | 人氣 71


4-37:黃粱一夢


腰部無法支撐身體,我沒辦法自由的前傾身體,所以只能把安眠藥下在自己的飲料杯裡,然後給頭兒喝。

接下來,我提議玩格鬥遊戲,完虐了頭兒十場,他才揉揉眼睛,往後睡倒。

「……對不起喔。」想和伯母一樣,用雙手去愛惜他的臉龐,只可惜,伸出單手觸碰對我而言,就已經很吃力了。

「咳、咳噁!咳嘔嘔嘔!」五臟六腑傳來撕裂知覺的劇痛,我來不及遮口,黑色的血噴到了頭兒的衣袖上。
但即使如此,飽滿的精神外加高體溫,讓我的外在看起來與健康的人沒有區別,真慶幸方才與頭兒接吻的時候,他沒有主動索舌熱吻,否則口中的血腥味肯定會被他給發現。

「那個爛藥,效果比說的還要短這麼多。」

「莉塔大小姐。」

正當我拿著手帕,擦去頭兒袖口上的血跡時,她的呼喚從背後響起,刻意壓抑著高亢的美聲,聽來有些故作哀傷……不,她根本不懂人族的情感吧。

「我知道……明明已經下定決心了,到了真的要分別的時候,居然還是會不捨。」

「……」

「結果到了最後……我還是不想隻身一人。」我抽了張衛生紙,簡短的寫上字跡。


…………
……


──……阿本。

好像有誰在叫我,但身體卻沉重的可以,我不予理會。

──老闆,有正妹!

那又怎樣?夢中也很多啊,雖然有一個戴破面具的天體信仰者佔據了夢境……總之我沒理會。

──殿下,訊息被看了。

訊息?那種東西誰要看?腦中突然浮現呼呼笑的桃色金髮,翻找手機看到托雷特用我的名義傳親密訊息給哈麗絲。

「啊!不、不是啦!妳聽我解釋!」雞皮疙瘩瞬間立起,全身顫慄發抖,我半秒就坐起身來。

──呦,幹得漂亮,祈菈小姐,不過訊息有什麼好介意的?

──從手機的訊息紀錄來看……阿本同時劈腿倫倫跟哈麗絲。

──對喔,還有我跟母親大人的對話,抱歉啊,老闆。

「莉、莉塔?咦?該不會是去拿拷問工具了吧……」雖然她行動不便,但要是真的被發現那些對話,她可能爬著都會去拿刀。

──叫醒手段,別擔心。

「真的?呼……托雷特,我們差點要一起下黃泉了。」感嘆的同時,我左顧右盼,沒發現莉塔的身影。

「真奇怪她去哪了?佩,妳感覺得到嗎?」

──就是因為……在這個家裡感覺不到氣息……我才叫醒你的。

「什麼?莉塔在我睡著的時候出去了?怎麼會?」

──正常來說……睡眠的時候,腦袋也並非全部都在休息……比如我寄宿的這塊……詭異的是,剛才我也因為倦怠睡著了。

「托雷特跟祈菈呢?」

──我也是啊老闆,不知道為什麼就想睡。

──祈菈,在睡。

「……祈菈是不是住在只會發出睡眠訊號的腦部裡啊?」我搖搖頭,先把其他的困惑擺一邊,更重要的是莉塔去哪裡了,就在此時,我發現桌上有一張摺疊成方形的衛生紙張,上面用黑色的原子筆寫著:「星月,中庭櫻樹下見。」

「中庭櫻樹……是學校的那顆?」

──還真突然,難道她想來個賞月野餐?

──這樣的話……應該是跟三重小姐一起去準備了……

「如果是,老媽應該也回來了才對,但留下紙條就表示,她也許是一個人離開的。」我拿起紙張,仔細的看著莉塔發抖的字。

──阿本……有件事我很在意……你右手的袖口……好像有血的味道。

照著她說的話,我看過去,深色的血漬沾了一片在衣袖上,雖然乾掉了,但顏色看上去比正常來得深。

──嗅嗅,上面沾著……口水的味道……大概是從嘴裡吐出來的。

──就是說,莉塔小姐被誰襲擊,反抗的時候被打吐血,勉強留下紙條?

「不,雖然莉塔的腳不方便,一反抗起來絕對不只這樣,再說,衛生紙好好的疊成了方形,不像是慌忙之中寫的,最後是我們同時睡著這件事……只能想像是莉塔對我們下藥,至於理由,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我走到玄關,摺疊起來的輪椅還好好的放著。

──……這就奇怪了,難道要一路抱著莉塔小姐?

「無論是抱著她,還是推輪椅都是,只要在路上問,行蹤很容易就暴露了,假設能帶個帽子隱藏起白色的頭髮,然後讓她能跟正常人一樣行走……」

──殿下是說,天使?

「租賃契約……從別人身上借走健康的脊髓和能行走的雙腿,雖然很難想像被借走的人會變成什麼樣子。」

──即使是一時的……失去脊髓和雙腳的人不可能相安無事……就像我喪失記憶那樣,會留下些許後遺症。

「……假如她借是天使的肉身呢?」

──當然也是一樣,只不過……天使可以放棄肉身……用她本來的姿態存在。

「像妳寄宿在我身上之前的……那團黑泥樣?」

佩支支唔唔的點點頭,看來對我的描述有些不滿,但也沒想到更好的詞形容自己。

──那這麼說,莉塔小姐跟天使是一夥的?為得是想要一雙健康的腿,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要?

──殿下不會允諾。

我再怎麼喜歡莉塔,也不會希望她拿別人的腿來治病,更何況,現在知道天使和惡魔是同樣渴望得到肉身,那我就更不可能會同意。

既然如此,她借雙腿是為了什麼?除了不顯眼之外,難道還有其他目的?

莉塔跟我約在學校,難道她打算回去學校走走?

我退學的時候,安蒂也跟著我一起離開了,現如今我認識的同學也都畢業了,對我來說沒有回去的價值,莉塔的話……

「總覺得有股不好的預感。」從口袋裡拿出莉塔織給我的圍巾,這兩天出門一直沒有戴著,怕被認識的人問道,我的臉會紅到見不得人。

把圍巾抱在胸口,我現在只希望莉塔別幹蠢事。

……

如果要在海港村要找地方殺時間的話,我倒是從因緣巧合的知道了一個好地方。

打開酒吧的門,隨意探頭張望,就能看到老媽和三重小姐顯眼的亮色秀髮,銀色盤起的長髮和閃著反光的金色捲髮比鄰而坐,在酒吧的暗黃燈泡下依然閃耀奪目。

「老媽!三重小姐!」

兩人優雅的提起厚底玻璃酒杯,一口飲下鮮紅色調酒,轉過頭來,老媽白皙的鵝蛋臉頰染上醉醺醺的暈紅。

「咦?小皮蛋,你怎麼在這裡?而且還換了件衣服……呵呵呵。」

「妳肯定誤會了什麼,我等等在跟妳解釋,三重小姐,請跟我過來一下。」

「哎呀,果然還是需要我在一旁指導嗎?」

「哪需要啊,我家的小皮蛋早就不單純了。」

「那麼是覺得光三大小姐一位,完全不夠排解嗎?我知道了,就讓小女盡一份力。」

「想最多最糟糕的就是妳們啦!別鬧了,跟我來。」拉著她到店外,我深吸了一口氣,極其認真的對她說了實話。

「不可能,三大小姐根本就不需要向天使許願!明明告訴我就好了……」

「三重小姐,莉塔對學校有沒有什麼無法完成的執念?」

「這你應該要比我清楚吧?三大小姐只信任你。」

「說的……也是。」

「然而為什麼,你沒有發現天使的行動!你身體裡不是也有惡魔嗎!」

或許是見我低頭沉思,三重小姐激動地抓住我的領口,眼神裡盡是擔心。

「對不起,沒發現她和天使合作是我的責任,但是我知道她在哪裡,三重小姐,幫我開門。」

我們焦急衝往山中的石碑前,三重小姐一次又一次的呼喚,卻得不到回應。

「……不行。」

──阿本……讓我看一下。

我照著佩的話,碰觸了石碑中間的刻字。

──光被取走了……雖然會自然回復……但可能要等到晚上。

光?我看著黯沉沉的刻字,反問佩。

──天光、光明……怎麼說都可以……天使使用的光和物理現象不一樣,那更接近你們口中的超能力……可以超越物理法則。

「原始魔法是天使之光的一種?」

──不只如此……你們所說的無屬性魔法也一樣。

「啊啊,這麼說來……」

比如裝扮、高等偵查等魔法,確實沒辦法用五大屬性來解釋。如果說裝扮是用光改變折射位置,偵查則是在紙上,用光熱燙成類似雷達的標示,這樣一想,還真的跟光有些關係。

「惡魔跟你說了什麼?」

「石碑裡蘊含的力量似乎本來就是天使的東西,她刻意封住了傳送魔法,要到晚上才能用。」

「哼,這麼說,精靈王和三十二名高等精靈的傳說,並不是空穴來風嘍?」

──那是……?

「精靈王受到了神的啟示,受命討伐侵入世間的魔族,為此,祂派了一名自己最信任的天使來幫助精靈王,一路拯救了無數的蒼生,同時獲得了三十二位能力迥異,各司其職的夥伴,天使將他們嘉勉成了高等精靈,最終他們擊退了惡魔……反正就是常聽到的那種傳說。」

──呦,好像有聽說過呢。

「這可是家喻戶曉的故事啊,這其中有提到,為了對抗惡魔,天使把自己的力量化做魔法,讓精靈王使用。」
──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才對?

「佩,妳先別太深刻去回想,告訴我,妳沒辦法開啟石碑上的魔法嗎?」

她沉默不語,由此可見她的回答,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阿本先生,我們去其他的傳送石碑!最近的只要搭一個半小時的船就會到!」

「先冷靜一點,他們一定是傳送過去學校之後才取走天使之光的,那麼,不管是哪座石碑,都一樣起不了作用。」

三重小姐不耐煩的嘖舌,單手狠狠的掐住了我的領口,憤怒卻無助的臉龐靠近我:「那難道我們該坐以待斃嗎!要是三大小姐出了什麼事……我該、我該怎麼辦才好……」

「三重小姐,妳跟天使見過幾次面?」

「啊?兩次吧,一次是她告訴我自己的身分,問我有沒有願望,第二次是我請求她過來,然後她給了我能力……問這個幹嘛?」

「妳沒有懷疑過她的目的嗎?」

「沒有,她說要我的肉身,如果能拯救大小姐,我無所謂。」

「如果換作是我向妳提議,也會毫不猶豫地答應嗎?」

「你?會吧,畢竟你要幫助三大小姐的心意絕對不假。」

「假如是伯父的『客人』呢?」

「那絕對是別有意圖……等等,你想說,對方是我認識的人?」

「對方是莉塔,絕不是隨便誰來,妳都會輕率答應,天使對妳來說,信任也許比我還高,三重小姐,請妳回想那兩次與其見面的經過,回答我,是不是莉露哥或著玲蕪小姐?」

「少爺的話……有可能,絕對不是夫人。」

「那就是說,妳對原本就住在宅邸的人比較有親近感,只是具體來說不知道多久……最晚進入宅邸工作的女僕是誰?」

「是一個月前進來的十重,她……我不太熟,所以不是,再之前是十一個月的九重,雖然她自卑,但我蠻信任她的,所以有可能。」

「目前的嫌疑者是莉露哥跟九重小姐嗎?」說起來,今天早上藥房的時候,九重小姐她似乎出去了?

「先假設其他的可能性,已經離開的女僕呢?比如說一重姐和二重姐。」

「不是吧,我並沒有對天使的出現感到訝異,只有他露出羽翼時有。」

「嗯,我們先回去看看好了,如果哪位不在,他一定就是天使。」

「找到又如何?我們還是沒辦法救三大小姐啊!」

「所以才更不能因為著急而掉入陷阱,首先給知道她的目的和行動,否則就只是刀俎上的肉,沒錯吧。」

「……您真的成長了。」三重小姐鬆開掐住領口的手,幫我鋪整好衣袖,如波斯貓一般的銳利眼神變得柔和,然後淺淺的笑了。

「畢竟……我忘不了六年前,誤信三重小姐謊言的後果啊。」

「哎呀,多虧我精妙的計謀,我才能跟三大小姐甜甜蜜蜜的度過六年。」

「哈哈哈,所以妳討厭我,是因為親親愛愛的生活打攪了?」

「這點就交由您自行想像了,不過……之後的日子,我希望是您陪在她身邊。」

「額,意思是……妳認同我了?」

「哼哼,這就是真的想太多了,好了,趕快趕回宅邸吧。」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