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4-33)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1-30 21:24:26 | 巴幣 2 | 人氣 120


4-33:維多姊妹(十一)



讓莉塔喝過藥,又在店裡坐了一會,她本來想點蘋果派繼續吃,只是被我給阻止了,加上今天晚餐時段難得客滿,不喜歡沐浴在好奇視線裡的莉塔,皺著眉頭,嚷嚷著要走了。

「阿本!我有點忙不過來,幫我個五分鐘!」正當我推著莉塔準備出店,學姐點點我的肩,然後雙手合掌,誠心的拜託我。

「去吧,頭兒。」意外的是,莉塔毫不猶豫的居然同意了。

雖然有三重小姐在,但我還是擔心著莉塔在店外會不會吹風著涼,邊進到廚房。

「我看看,牛肉燴飯、白醬香菇義大利麵、還有泡菜豬肉?我們的菜單什麼時候這麼豐富了?」

「真是的,你一定都把料理丟給倫倫做對吧?櫃子裡有食譜,看著弄吧,話說回來,莉塔妹妹她多大了?」

「跟我差不多大啊,二三快二四吧,怎麼了嗎?」

「這樣啊……阿本,有件事,我覺得必須要告訴你,剛才在跟你還有莉塔妹妹聊天的時候,有提到我們騎士團的祈願天使吧,那孩子……已經過世了。」

「……所以妳才沒明講啊,不過,為什麼要特意告訴我?」

「那孩子過世的時候,頭髮跟莉塔妹妹一模一樣,失去了顏色,又乾枯得像是乾草……就是說,嗯……之所以會稱他們為天使,是因為,他們就像是從上天下凡,祝福著我們精靈一族的存在,還有就是……壽、壽命。」

「所以我才拚了命的找藥材啊,只要把魔力逆流的老毛命治好──」

「跟藥沒有關係,使用魔力會逆流這件事,只要魔力源還在她身裡的一天,就不會改變,就算不使用魔法,拼命的壓抑住不予給他人魔力,那份力量還是會自然湧出,侵蝕身心,老太婆說……祈願天使是活不過三十歲的。」

「但那是當時的觀念吧,現在的話,肯定有方法可以治呀,比如說,讓魔力源枯萎的藥……」

「阿本,魔力源並不是一種器官喔,它是我們靈魂的一部份,那股在胸腔裡滾動暖流,不覺得很像是生命的吐息嗎?我想,要是失去了魔力源,她肯定也會失去某種重要的東西吧。」

「……那種事,誰會知道啊!我又感覺不到魔力源!再說了……就算我猜的不對,也不用講得好像莉塔沒有救了一樣吧!」

「……你喜歡那孩子嗎?」

「嗯,莉塔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不會再假裝視而不見,我要救她,然後一直陪在她身邊,這是我和他的約定。」

「哼嗯,太好了,你能陪著莉塔妹妹到最後,那肯定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不管怎麼樣,你都要說莉塔會死是嗎!」

「知道倫倫一直背負著的包袱後,我害怕自己是讓他痛苦的共犯,不問、不聽、不說,還以為自己真的能讓他開心的微笑……倫倫已經太晚了,但你還來得及,我不希望你毫無心理準備的……迎接結局,莉塔妹妹也──」
「住口……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做好準備了又怎樣!又什麼也辦不到的冷眼旁觀,我要用什麼表情去面對所有人!又要怎麼去相信自己!」

「──」

我輕輕推開神情悲傷,話梗在喉頭的碧翠絲,離開了莫里。

披上了灰羊毛披肩的莉塔面帶微笑,半回頭看我,三重小姐則是站在莉塔面前,幫她擋風。

「啊,頭兒,還去了真久呢,是不是忘記我──」瞬間糊了眼眶的我,從背後用力的環抱住了她嬌小而溫暖的肩頸。

「……咦咦?!頭、頭兒?怎、怎麼唔唔嗯!?」我硬把她的頭轉向我,用雙唇堵住了莉塔驚訝半開的小嘴,她美麗的水藍色眼眸又張得更大了。

「喔~我對您刮目相看了,阿本先生。」

我感受著莉塔的柔軟的體溫,直到心中的不安被甜美又潤澤的清香灌溉,我才漸漸的從那過於奢侈的香吻中離開。

「『哈啊……』」我們倆連同整個臉頰泛紅,混濁的眼神靜靜的對望,同時吐出了既放鬆,又覺得有些可惜的感嘆。

「你們一定要幸福喔,嗚嗚嗚。」

「不要破壞氣氛啦!臭三重。」

「嘛,這樣也好啦,不然我們不知道會在這對望多久。」

「呼呼,那有什麼關係,反正難耐的是三重。」

「不會,三大小姐快要融化的表情,我看得很開心。」

「啊嗚,果然還是別讓她看見比較好。」

「回到房間再玩吧,妳現在還想去哪裡?」我起身,雙手抓住輪椅的後把手。

「!?那、那我現在就想回房間!」

「哎呀,年輕真好。」

「嗯……那要去我家嗎?老媽也很久沒見到妳,上次莉卡才去過,如果能見到妳,老媽一定會很開心。」

「立刻就要見父母了嗎?真是心急呀,阿本先生。」

「不不不,老媽跟莉塔姑且也是算半師半友的關係,打招呼很正常吧。」

「這個……我想改天吧,頭兒,今天有點累了。」

「這樣的話,我家比較近呀?」對於我的提議,她眼神婉拒了,苦笑著回握我的手。

我有些不解的點點頭,邊聊天,慢慢的推她上馬車,準備回維多邸。

三重小姐幫我們推開了通往大廳的門,好讓我推莉塔進去。

住了快一個禮拜,現在進門看到巴維羅迪亞家的招牌T型三向大理石磚階梯,反而有種回到家的錯覺。

「阿本、莉塔、還有三重,你們回來了呀。」莉露哥穿著休閒的酒紅色晚宴西裝,把手背在後面,展露了不輸莉塔的溫柔微笑,該說不愧是兄妹嗎,只是脖子上有血紅色的抓痕。

「晚上好,哥哥。」莉塔用吸管喝著剛買的彈珠汽水,點頭致意。

「我聽說莉塔妳已經能出門了,連氣泡飲料都能喝了?」

「嗯,身體好多了,這都是多虧頭兒幫我採來的藥。」

「真要說的話是三……凱的功勞,我只是照著他的話去做而已。」

莉露哥走到莉塔面前,蹲跪下來,小心翼翼觸摸她的臉頰和手心,然後放心的鬆了一口氣。

「我從來就沒見過妳有這麼好的氣色,看來這次是貨真價實的醫生,我得好好的給他報酬才行。」

「……我想沒有這個必要,少爺,凱醫生並非為了名利而來,就算您給他錢,恐怕也只會招惹怒火。」

「但是,他是莉塔的救命恩人……不行,我一定要當面答謝他!」

「哎呀,少爺還是一如往常的固執。」

「話說回來,莉露哥找我們有事嗎?」

「啊……有一點事。」莉露哥心虛的用食指抓抓臉頰,眼神不斷在我跟莉塔間周旋。

「莉塔,今天在外面一整天,妳應該也累了,回去休息吧?」

「咦?嗯,那好吧,頭兒,先抱我上階梯。」「當然。」

目送走莉塔和三重小姐,我才走下樓,跟著莉露哥來到會客廳。

「要找我,是因為奎特的事嗎?」我和莉露哥隔著一張擦得發亮的玻璃桌,在兩張成對沙發上相視而坐,說起來,一開始跟著莉卡回到宅邸,就是在這跟莉露哥大吵一架。

「對,我昨天和他通了電話,他不接受我的提議……」

「什麼提議?」

「取消婚約,無論是莉卡,還是莉塔。」

「真意外,看來得帶著莉塔私奔才能在一起了。」

「啊……對、對不起,那之後我想了很多,究竟是巴維羅迪亞家重要,還是我的妹妹們重要,但要是我選擇了家門,到最後我……肯定會變得跟父親一樣,直到臨死之際,才為自己的過錯落淚,所以──」

「這樣好嗎?我聽說你們最近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

「哈哈哈,就是說啊,但我已經不想再失去重要的人了,反正爸爸留下的債務也還清了,只要按部就班的努力,總有一天一定可以回到我記憶中的樣子,一重也……不,沒事。」

「我知道了,謝謝你,莉露哥,但大嫂那邊怎麼辦?你再這樣反對她,不知道又要吃多少貓爪。」

「你、你發現了嗎,不過沒關係,她的話……過一陣子就氣消了吧,不過比起玲蕪,我比較想知道莉卡她究竟去哪了?已經好幾天沒有消息了……」

「我想莉卡不會再回來了,不過不需要擔心,她應該過得很好。」

「……什麼意思?果然是因為我勉強她的關係,所以才會……」

「不是這樣的,莉卡她……只是拉不下臉回來,我會連絡她的,你不用擔心。」

「雖然不太懂,不過拜託你了,莉卡一直以來就只聽你的話,啊不對,莉塔也要拜託你!結婚的場地就用我們家的後花園怎麼樣?但要是賓客太多就不妙了呀!」

「先、先等等,你太心急了啦!咳咳,莉露哥,關於莉塔近幾年的生活,可以請教嗎?」

「……啊啊,你從莉塔口中知道了吧,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隱瞞你的,父親強迫莉塔使用魔力的時候,都會派九重來監視我的一舉一動,直到有天,我突然注意到,每當來拜訪客人過後,莉塔的魔力逆流總是會特別嚴重,頭髮被侵蝕的速度也非比尋常的快……我才想起你說過的話,去質問一重,她什麼都不肯說,問莉塔,她也只是趕我走,所以我只好拜託三重去調查,雖然她是父親的人,可是我知道她也同樣重視著莉塔。」

「三重小姐都沒有發現嗎?」

「當然有,只是那時候,父親派她出差的時間,比待在莉塔身邊的時間還要多,三重也一直想知道理由……如果說,莉塔有向我們求助的話,或許就能讓你們更早一點重逢,唉,什麼時候開始,她連我都不相信了……」

莉露哥深深的低著頭,單手扶住緊皺的眉頭。

畢竟伯父一直拿我的事當藉口,威脅莉塔就範,那個笨蛋,為什麼不肯多重視自己一點?不肯多信任三重小姐跟莉露哥一點……

「我可以請教,伯父過世的原因嗎?」

「咦?啊,當然沒問題呀,也不是什麼值得隱瞞的事,父親他是是被毒死的,九重在他的慣用藥裡……正確來說是膠囊裡,用針打入了毒藥。」

「……那個畏畏縮縮的九重小姐?」

「哈哈哈!阿本你好幽默喔,我說的是前一個九重,如果是殺人犯,怎麼可能留在宅邸裡?」

「說、說的也是,九重小姐看上去就不敢做壞事的樣子。」看來之前提到,胡亂開止痛藥、以及監視莉露哥的,都是前九重吧。

「前九重既然是伯父的人,又為什麼要殺死伯父?」

「不知道,她一直堅持自己沒有動手,但藥房的陳設又只有她知道,除了她之外沒有誰能下藥。」

「外賊的可能性呢?」

「那是不可能的,這間宅邸的每扇窗,都有三重設下的的複合魔法,只要一觸發,犯人會被上標記、窗框會放電麻痺他,同時響鈴大作,而八重就會循著標記立刻排除入侵者,就算對方很厲害,解除了三重的魔法,第二層的防護機制也會觸發,玻璃會炸開,碎片自動攻擊解術者,就算能躲開,八重也已經到了。」

「這種充滿惡意的魔法我看也只有三重小姐能使出來,不過,其他的女僕難道真的都不知道慣用藥的位置嗎?比方說一重小姐。」

「一重只負責分配到的工作,她說過:『代替其他女僕的工作,就是在徒增未知的風險,尤其是四重和九重的工作尤其危險,是屬於絕對不能碰的類型』也多虧了她,我才能毫無嫌疑。」

原來如此,她或許早就料到有一天,自己的主人死於拷問室的器具,或著毒殺,沒有提醒伯父,可能就是她最後的反抗了,見我低頭沉思,莉露哥接著說下去。

「其他女僕聽從一重姐的話,各做各的,啊……不過,二重跟三重就不一樣了,他們什麼都做,但二重自己有藥櫃,不曾去過藥房,三重雖然知道慣用藥的位置,可是那天她還在出差,所以只有可能是九重了。」

「……三重小姐設下的魔法,嗎。」

「好了,別談這麼陰暗的話題了,還是來聊聊你跟莉塔的婚事吧!我想想喔,女孩子果然要穿婚紗呀,但莉塔的腳也不方便,穿起來不知道好不好看……」

「莉露哥!你先處理好自己的老婆啦!」

……


看樣子,哥哥不是為了為難頭兒才找他過去的,蹲在半開窗戶外偷聽的我鬆了一口氣。

就在此時,頭兒的眼神突然飄了過來,情急之下,我埋首窗框下,轉身,我背對著牆抱腿而坐,抬起頭,靜靜凝望著即將消逝的下弦月。

原本,我以為哥哥他不過就是另一個爸爸,隨意安排婚事,義正嚴辭的說是為了家門,不過就是不願意放棄現在的生活,用他人的犧牲,換取自己的幸福,無論是誰都一樣。

尤其是奎特這個傢伙,他看到我現在的樣子,一句道歉都沒有,口中問的,只有頭兒的近況,他肯定是又想從我身邊奪走什麼,應該說,他會讓頭兒在一次陷入無底深淵,我有這種預感,所以,我只好這麼說。

「無論是我,還是姐姐都好,你要並不是我們,而是接近頭兒的機會對吧?」

「哎,這麼說也可以,但我心中當然也有想要補償妳們的念頭,請──」

「廢話少說,如果你還有一點良心,就別想綁著姐姐,她的下半輩子假如跟你度過,姐姐肯定會得憂鬱症的,如果你只是想接近頭兒,那就讓我做你的妻子……啊啊,當然是名義上的,我看到你的臉就作嘔!咳、咳噁……你休想碰我。」

「……哈!跟我印象裡溫柔婉約的大小姐差得可真多,也罷,可以呀,但我不覺得阿本會願意。」

「我會說服頭兒的。」雖然我誇下海口,但其實我根本連去見他的機會都沒有。

雖然他希望藉由我親近頭兒,要是他發現我根本派不上用場,不知道又會用怎麼樣的方式去引頭兒注目,不行,六年過去了,頭兒肯定也有自己的生活,要是又因為我而被破壞……

當晚,我把天使叫到我房間來,按耐不住煩躁的開口:「頭兒最近過得怎麼樣?」

「一如往常,只不過……最近變得有趣許多。」

「不准對他產生興趣!」

「這邊也是一如往常的強欲,為什麼不直接用妳的名義去找他呢?」

「那是說,要頭兒無條件的原諒爸爸、哥哥、還有你們這些混蛋女僕嗎?」

「又如何?他的話肯定不會計較,再者,老爺死後,事情不都真相大白了嗎?只要妳一句話,妳心愛的男人就會回來,這樣不好嗎?」

「回來,看我凋零的模樣?讓他守在這個死氣沉沉的房裡陪我至終,難道對頭兒有任何幫助?巴迪羅維亞已經欠頭兒太多了……」

「那妳怎麼辦?就這樣一個人孤寂而終?」

「……父親死掉的時候,妳也問過我不是嗎,我的答案沒有變,我希望,頭兒、姐姐,以及朋友們,能幸福快樂的活下去。」

「是嗎,我完全不能明白,妳不是說,無論人類還是精靈,都是自私為己的生物,那麼妳又為什麼要做這種等同於是放逐自己的選擇?」

「因為我不依賴著誰,肯定就活不下去,能回報給他們的,僅有那丁點的魔力,像爸爸就是如此,可是頭兒不一樣,就算我對他一點利益也沒有,他還是照顧了我十二年……頭兒給我了關懷、給了我希望、讓我理解了愛別人的方法,我可以獻上我的全部,我相信那就是我唯一能回報頭兒的方式,但現在看來,我的一切,是如此一文不值……根本就是沉重的負債,如今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頭兒,不再接近他……頭兒肯定是有著一樣的想法,才拒絕了哥哥的邀請。」

「……」

「啊啊,這麼說來三重也是一直幫助著我,但我已經什麼都不剩了,呼呼。」沒想到,在最痛苦的時候,居然是最先笑了出聲。

「妳的話裡,並不包含自身的願望,一切都只是基於自認為的合理判斷,莉塔大小姐,您就不希望和他一起度過悠閒而瑣碎的時光嗎?在誰都不知道的病床上過世,那就是你的願望?」

「住口!我當然每天都想和頭兒一起度過!不是在這種小房間,而是陽光暖徐的大街上散步,沐浴的涼月幽光的夜晚中乘涼,散落紛櫻的午餐毯上休息……我想要和頭兒並肩走在一塊!但那已經不可能了!」

「我正是為此而來,就讓我來實現你的願望。」

「……憑妳的租賃契約,可以借到一雙腿嗎?就算可以,我的身體也沒辦法上街,就算借到了身體,那也不是我,真可惜,這次妳沒有辦法的。」

「曾經有一位朋友讓給我能力,等我發現到這件事的時候,她已經消逝在天空中了。」

「什麼能力?總不會是治療之類的吧?」

「和以往給妳看回憶的方式相差不遠,同時也是唯一能和他肩並肩的機會──」

「是既虛幻,又連結現實的美夢。」我輕輕回過頭,讓向外開啟的窗戶玻璃,映照出我的樣子。

一個和姐姐一模一樣長相的女性。

我嘆了一口氣,仔細地聆聽房子裡的聲音,說也奇怪,明明就沒聽到開門的聲音,裡面卻變得很安靜。

我探頭一看,卻發現只剩哥哥一個,坐在沙發上睡著了。奇怪,我記得哥哥是一個不躺下就絕對睡不著的嬌貴公子……

「……?!」突然間,脖子被什麼東西給掐住了,我伸手過去,卻只抓到空氣,我扭動身體硬起身,可是重量卻還抓在我身上,就像是有個調皮的小孩子在戲鬧我,恐怖的靈異現象讓我不禁尖叫出聲,恐懼得像是熱鐵板上掙扎的青蛙,恨不得想要結束這怪異現象的我,用整個院子都能聽見的聲音大吼。

「即使祈求,美夢終將消散!」

眨眼的下個瞬間,我便回到屬於我和玩偶們的小房間,可是──

「晚上好呀,莉塔。」坐在床緣,輕撫我臉頰的頭兒面帶微笑。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