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 第五話 收割

Ark-琉依 | 2021-02-15 10:09:23 | 巴幣 0 | 人氣 132




  「譚娜…」犽塔月看著這位,以前羞辱過薔蜜毫無氣質的女傭兵,角天望過頭來:「你認識她?」犽塔月點頭:「在王都有一面之緣。」

怒天看著:「而且身材相當精壯,還真是個筋肉系的美女呢,你的交友圈真廣。」

恢復意識的譚娜緩緩睜開眼睛:「唔…這裡…這是哪裡?」她眼睛睜開看見了群眾四周圍繞吃驚地坐起身,但立刻又虛弱地倒回去,眼神中充滿著異常的恐懼。

「姑娘,別逞強,妳是安全的。」角天急忙安撫,譚娜看著他又看見了一旁的犽塔月,她又嚇得往後退:「犽…犽塔月!」

彷彿看見了尋仇的殺手,看來心裡有鬼。犽塔月緩緩走到譚娜面前單膝跪下:「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欸?」『咕~~~』譚娜的肚子想起聲音,一旁的黃金賊不小心笑出聲。

「啊唔…嗚嗚!!唔唔~~!!嘶~~哈…!」譚娜狼吞虎嚥的吃著烤肉跟麵包還灌著大口的酒,目測已經一星期沒吃東西了。

犽塔月靜靜的看著,譚娜大口吃肉同時也對這美少年投來的目光感到不舒服,不過也沒說什麼,灌了一大口酒後:「唔哈!犽塔月,我知道你一定充滿疑惑吧?反正我現在也只是個棄子,死在你手裡前我就把知道的全告訴你吧。」

「妳在自言自語什麼?」犽塔月皺緊眉頭,譚娜看著,一臉無奈地笑著:「就當我自言自語吧,坦汀尼亞要求冒險者公會提供人力去弗里特黑市偷商品,我原本心想,這勾當應該是要交給盜賊工會才對。但上頭說這任務也是王族那方面有一方也要求這麼做。」

犽塔月:「王族一方?」譚娜點頭:「對,皇后家族派的人馬,他們與坦汀尼亞的關係非常深邃,所以也是最早與黑龍會有所接觸的王族。他們打算發動政變,將原本的迪拿爾王室給徹底鬥下來,所以他們需要一個亂源的導火索,那個導火索就是你。」她看像犽塔月。

所以犽塔月就成為了引發與獸人帝國戰爭的導火索,目的就是要把羅貝爾王趕下台。

怒天搔著下顎:「所以…拍賣會當天妳去倉庫偷東西,順便殺了愛德華會長嗎?」譚娜搖頭:「不,我跟達利接到任務就只有將卡薩西亞的秘術筆記偷到手,但沒想到受到了愛德華會長跟他兩位首席護衛的攻擊。」

犽塔月:「所以你們不小心錯殺了會長?」譚娜:「不,是達利,他殺了會長,他說這是他接到的額外任務,而且非完成不可…笨蛋…他肯定是被抓到把柄,不得不這麼做吧?」她沉重的低下頭。

「他將暴風水晶引爆,當場炸死了愛德華還有其中一位年輕的護衛,另一位跟我交手的護衛發現他們倆死後徹底失去理智…然後…」她雙手緊抱著自己:「我…我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那個護衛的出劍速度…那個殘暴的力量,完全不是個人類,達利為了救我引爆了水晶打算跟那個瘋子同歸於盡,我被爆炸的氣流炸飛掉進運河,我後來順著河流就流到了外頭。」

「我醒過來後,深知王國已經不安全,如果要避風頭,只能往黃金帶這個不法地段,但誰知道…誰知道…那個瘋子…他…他他他出現在我面前。」她低下頭抓著頭髮:「我拼命地跑,他拼命的追,他在追我的時候還不停地大笑,有如來自地獄的惡魔…那個笑聲好可怕,我完全無法理解,人類怎麼可能笑出那種如此瘋狂的嗓音…」

「我跑得好累…我的腿快要斷了,我的肺完全吸不到空氣,我的眼前幾乎快要一片模糊,但是那個笑聲一舊迴盪,沒有停止的跡象,他一點都不會累!最後我…倒下了,我感覺到自己全身被剖開,速度既快,又殘忍,他不想讓我痛快地死去,他想折磨我,讓我五臟六腑攤在黃沙之下慘死…」

「恩…真的很恐怖…」一旁名為阿德的黃金賊也心有餘悸,他一身的黃金盔甲也被切得七零八落:「我看到那個瘋子如此殘忍,原本要去救這位姑娘,想不到他居然如此厲害。」

犽塔月聽完後,嘆了一口氣:「想不到他居然瘋癲到這個程度。」譚娜:「你知道他?」犽塔月點頭:「他是齊力克的師兄,我只知道他性格瘋癲,但沒想到竟如此狂暴。」怒天:「弟弟跟要保護的會長都死了,不發瘋才怪,想必這個瘋子絕對會追妳到天涯海角吧?」

譚娜聽到這,也徹底低聲下氣:「我已經徹底完了,犽塔月,我跟你一樣都成為了那些貴族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呵…真諷刺,以為來到騎士宴會後面就可以一帆風順,誰知道…我們只是用完即丟的垃圾。」

聽完譚娜的遭遇,在場的各位都沉默了,犽塔月站起身:「是否成為垃圾,這個決定在於妳自己,但如今我不會再允許折磨自己。你也要為了在乎妳的人活下去,否則他的犧牲就完全失去意義。」

譚娜無神的笑笑:「....呵,是嗎?」


=================


「這裡...就是黃金代吧?」安達斯看著一望無際的刺眼沙漠,迪拿爾大使團,戴著名貴的禮物出發前往獸人帝國的路上。

團內有希洛維一行人,兩名隨行的副使,迪拿爾皇家護衛新人騎士尼克帶領的精英騎士、獸人帝國團夥,一行浩浩蕩蕩的前進。

安達斯等人坐在馬車內,窗外克里斯說著悄悄話:『領主大人...你有看到邊境城牆的慘狀吧?』

安達斯苦笑:『犽塔月他們居然能夠成功逃離真的是個奇蹟呢...』回想當時到了現場看著大坑大洞,還有城門前那大片乾枯的血跡,絕對進行了一場激烈的血腥戰鬥。

「安達斯大人,時間很晚了我們在此地紮營吧。」尼克拉著馬鞍說道,安達斯驚訝:「欸?可是太陽還很大的說...」

「黃金代的日夜交替十分快速,溫差也相當巨大,而且前方作為不法地帶,肯定有許多盜匪流寇,尼克的決定是正確的。」這時一旁的隨行女副使說道。

「啊,原來是這樣。」安達斯笑著,看向那名女子,女子舉止端莊貴氣,留著一頭鮮豔的黃色捲髮,樣貌精緻稜角分明,她名為蒙莉塔-岡尼茲。

岡尼茲領主的千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