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為了小小的幸福(尋找幸福之旅)03

莉莉安 | 2021-02-09 11:02:36 | 巴幣 0 | 人氣 273

連載中為了小小的幸福(尋找幸福之旅)
資料夾簡介
在終末而和平的世界中,一個男孩尋求幸福的物語


03  村莊淪為地獄


冬天到了。

冷冽的寒風呼呼吹過,村莊被雪白籠罩。

利格魯穿上大衣,緩緩步出家門。

今天是冬季難得的晴天,利格魯決定出門走走。沒有任何原因,就只是單純想出去而已。

漫步在遼闊的森林中,積著雪的樹枝、不時飄散的雪花、若隱若現的微弱綠意,交織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冬季的森林十分安靜,只有風吹過樹枝沙沙的聲響,以及利格魯迴盪的腳步聲。沒有往常富有活力的蟲鳴鳥叫,也沒有遠方人們吆喝的聲響,一切都是那麼的寂靜。

在一片銀白的森林中,有一叢白色的小花隨風搖曳。細小的球形花絮在空中飄盪,與雪融為一體,然後漸漸的消散。

「啊,是雪花草。」

利格魯蹲下身子,用手指輕輕碰了下飄在空中的球狀花絮。白色的花絮被手指接觸到後就立刻消失在空中,猶如雪花被碰到融化消失那樣。

「露奈她們應該會喜歡吧。」

一想到雙胞胎看見雪花草興奮的模樣,利格魯不禁輕輕露出笑容。

雖然想帶幾株回去給她們玩,不過雪花草相當脆弱,摘下來就會立即枯萎,花絮也沒辦法保存。

(要是明天沒下雪,就帶露奈露琪來看吧。)

利格魯在心裡默默計畫著。


繼續往前走,有好幾座破舊的廢墟。

攀滿青苔的斑駁石牆豎立在地,屋頂只剩幾塊木板,地板腐朽生滿雜草,裡頭的物品也早就被探究一空,幾乎什麼都不剩。

利格魯走進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裡頭其中的一根柱子上還留有以前的塗鴉,地面上也有不少散落的果實與樹枝。

小時候總是和朋友們到廢墟這裡玩,還把這裡當作秘密基地,在附近嬉鬧。在幾座廢墟內有一些奇特的裝置,一群孩子圍繞在裝置旁研究該如何使用,幻想開啟裝置後會出現寶藏。至今雖然沒研究出個所以然,不過絞盡腦汁想破解這些裝置的回憶,現在想來也是相當有趣。

如今利格魯與朋友們也長大了,這裡成為下一代孩子們的據點。破解這個裝置的任務,就交給他們吧。

「——嗨,利格魯小弟!」

一道洪亮的男人嗓音劃破了森林的寂靜。

在聽到聲音的瞬間,身材壯碩的男人憑空出現,粗壯的拳頭迎面揮來。利格魯反射性地舉起右手格擋,沒有硬接,用手臂把攻擊的力道引導至身體右方,接著側身閃避,繞到男人身後。

「一段時間不見,防禦的動作更加熟練了,真不愧是你啊!」

那人以爽朗的聲音說著。意識到來者何人後,利格魯也恢復平時的狀態,笑著回答:

「那也是因為你教的好啊。」

「喲,還真謙虛啊。」男子打趣地回答。

這人名叫托爾貝拉,是一位探險家兼旅人。他的故鄉就在這附近,時不時會回來一趟。因為有著高超的武藝,也是教導利格魯格鬥技巧的師父。

「你之前都跑去哪裡了?」

「到處跑呢,這次還去探訪了森林另一端的國家。」

「聽起來好像很有趣。你會在這裡待幾天?」

「抱歉啊,我這次沒有要在這裡停留,等等就要走了。」托爾大叔一臉歉疚。

「不過我有給你帶伴手禮喔。」

他從腰上的某個包包中拿出幾個小袋子,確認好後全數交給了利格魯。

「這些是我在旅途中帶回的一些土產,不介意的話就收下吧。」

利格魯接下十幾個大小不一的的袋子。裡面有一些是食物,一些是小裝飾品,還有一些是作用不明的道具。

「那我先走囉,幾個月後應該還會回來一次。」

「嗯,路上小心。」

目送完男人離開,利格魯轉過身,沿著走來的路回到村莊。陽光比剛才更加耀眼,村莊裡的大家應該都醒來了。

(回去吧......)

回家路上,看見了罕見的雪蝶成群出現在樹叢中,像是在慶祝一樣,感覺今天會發生什麼好事。

利格魯踏著輕快地步伐,不停往村落方向邁進。


『——不要回去!』

在距離村門口還剩幾步時,利格魯突然聽見一道聲音,慌張的喊道。

「嗯?」

利格魯下意識地回以問句,而就在這麼一瞬,他的視線對到了村落內部。

砰咚

手上的物品都掉到了地上,但利格魯沒空管那些,只是愣愣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

村裡一片狼藉,地上到處都是倒下的村民。他們身上滿是傷痕,鮮血沾染在地,污染了土色的地面,周圍的房子物品,也沾上了紅褐色血跡,圈養的家禽一併倒地,同樣被鮮血圍繞。

村裡安靜到十分詭異,血腥味佈滿空氣中,簡直是人間煉獄。

(發生......什麼事了?)

利格魯呆站在原地,被眼前所見震撼,他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

(為什麼......?)

不遠處有個穿著黑色斗篷的陌生男人,手上拿著一把沾血的棍子。

「——奇蹟之子......不在啊。」

男子呢喃著。鮮血汩汩流出,沾上了利格魯的鞋子,濃厚的腥臭味令人相當不適。

「快......逃......」

熟悉的聲音傳來,是克蘭的聲音。

利格魯猛然轉頭,克蘭虛弱的倒在地上,嘴巴張著像是在說什麼。但陌生男子正朝這邊走近,猛獸般的殺氣彷彿將世界覆蓋。

那又如何?只要擊倒那個人,克蘭就能得救。

利格魯想出手攻擊,赫然發現自己完全無法動彈。

(快動啊!像平時那樣靈活的擊退他啊!!)

即使努力地想要往前,然而一切都只是徒勞。就像是體力被抽乾一樣,身體完全使不上力。空氣像是結凍般難以呼吸,五感也像被蒙上一層布,分辨不出周遭環境。

男子逐漸靠近,一身黑的打扮、無法看清的面孔,簡直就是死神的化身

會死。

利格魯再次望向身旁的克蘭,他已經奄奄一息,隨時都有可能斷氣。自己接下來也會變成那樣吧。

男子走到克蘭面前,棍棒高高舉起。

一直以來平靜的心掀起了浪濤。利格魯視線彷彿被周遭鮮血影響變得艷紅,激動的情緒在胸口不斷膨脹。


『——不可以喔,利格魯才不是情緒這麼激動的的人。』

平緩的嗓音在耳邊這麼說道。

快要爆發的情緒霎時消散殆盡,彷彿被澆下一大桶冷水。

啪嘰——

男人手中的棍子於眼前揮下,染紅的視野也跟著中斷。


(TBC)

創作回應

莉莉安
這篇小說自創作以來改了好幾種版本,所以看到內容不太一樣是正常的喔
2022-07-08 17:04: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