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為了小小的幸福(尋找幸福之旅)01

莉莉安 | 2020-12-30 20:19:11 | 巴幣 4 | 人氣 311

連載中為了小小的幸福(尋找幸福之旅)
資料夾簡介
在終末而和平的世界中,一個男孩尋求幸福的物語


微風吹拂大地,融化積雪,帶來生機

在這個平和的時代裡,眾神離去,人們沉溺於停滯的和平,世界逐漸衰退。

男孩打破和平,轉動世界的齒輪,在這破碎的世上留下屬於他與夥伴們的冒險痕跡。

一個單純的願望,為了達成心願所做出的行動,替世界帶來新的生機。

“為了那小小的幸福”

屬於男孩的故事,開始了。


第一章  破碎的和平日常



01  提耶魯村的小男孩

暖暖的風吹過大地,吹過廣袤的田野,吹過林木茂盛的森林。春天悄悄地到來,花草開始萌芽,動物們開始活動,大地充斥著生機。

位在艾恩諾露大森林東方的一隅,一個平凡的小村中,孩子們正在村內嬉戲著。

「1、2、3、4、5、6......」

村莊的邊緣,高大的老杉樹下,清亮的聲音正數著時間。除聲音的主人,其餘的孩子們四處躲藏。

有人爬到屋頂

有人鑽進樹叢

有人躲到一捆捆的稻草堆中

佈滿藤蔓的舊農舍內,村中的穀倉,房屋的間隙,神木的枝幹,乾涸的老井。到處都是孩子們的蹤跡。


「98、99、100 ———!」

隨著數數聲的停止,方才還有些嘈雜的村內頓時少了一部分聲響,遊戲正式開始。

當鬼的男孩睜開雙眼,動身尋找夥伴們。

糾正一下,男孩只是悠閒的在附近閒晃著,放鬆的好像忘了現在還在遊戲中。

在附近晃了一分多鐘後,男孩終於找到了第一個人

「——嘿!找到你了,克蘭!」男孩突然出現,輕拍另一位高個子男孩的肩膀。

「可惡!這裡超難找到的說......」名為克蘭的男孩略微不甘的走出躲藏著的稻草堆。

「你移動的時候發出聲音了。」

克蘭看著稻草堆,再看向男孩,接著恍然大悟的回答:「是喔!原來如此......下次我不會再讓你聽到聲音了!」

「我會期待的。」男孩笑著回答

找到克蘭後,男孩就像開啟了開關,一改方才的散漫。

他靈活的在村內走跳,動作不快,卻流暢而不拖沓。在行動的同時,敏銳的目光仔細地觀察周遭各個角落,彷彿老鷹尋找獵物。

不出十分鐘,男孩便抓完了剩下的人,臉上沒有絲毫疲累

遊戲結束,孩子們聚集在鬼一開始數數的杉樹下,嘰嘰喳喳的討論著

「利格魯太強了吧!」被鬼第一個找到的悠瑪抱怨著。

「還好啦......」

當鬼的男孩笑了笑,結果被夥伴們集體吐槽。

「利格魯你是在嘲諷我們嗎!」另一名男孩裝作不滿的說

他是選擇放棄躲藏的人之一,在人潮聚集的村內奮力奔跑躲避,雖然說比別人晚了一點,但還是被利格魯輕而易舉的抓到。

「沒有沒有!」名叫利格魯,也就是上局當鬼的男孩趕忙辯解。當然了,他也明白夥伴言語中並無惡意。

「為什麼你那麼強啦!不公平!」個子嬌小的悠瑪嘟著嘴,羨慕的對著利格魯說

「那你要我怎麼辦嘛?」利格魯一臉無奈的回答

「也許悠瑪長大一點就變強啦!」克蘭笑著說,手還很自然的放到悠瑪頭上

「都說了不要摸我的頭,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好了啦克蘭,悠瑪好歹也11歲了,你只大她一歲,沒資格說她好嗎?」周遭夥伴阻止了快把悠瑪弄哭的克蘭

「呃......說的也是啦。那利格魯,你下次多放水一點!」

「對呀對呀,利格魯大人體諒下我們這些平民百姓嘛!」

「哎、啊......好喔。」

稍稍討論一下,更改完對利格魯的規則,接著確認人都到齊後,孩子們開始下一場遊戲。

「那......誰要當鬼?」

「反正這局不能再讓利格魯當了。」

「我要我要!」悠瑪自告奮勇的舉手

「那就讓悠瑪當吧!」

「這次換我當鬼,利格魯只能躲這附近!」

「嗯......」

「我們搞不好還找不到哩!」

「找得到的啦!利格魯,你一定要放水喔。」

「我會的。」

新的一輪遊戲開始。相處了這麼多年,對於強大的利格魯,夥伴們早就習慣了。說到底,大家還是挺喜歡與利格魯這個強到離譜的人一起玩耍的。

不過為了遊戲體驗,孩子們還是制定了各種限制利格魯的規則。像不能用跑的,只能躲在戶外,當鬼時要發出能辨識的聲音等等。

該躲哪好呢?利格魯在鬼的附近徘徊,目光環顧四周,村莊內能躲的地方很多,但要是得符合夥伴們的要求的話......

——找到了!

眼前是一座有些老舊的房屋。

利格魯走到房屋旁,屋外角落的木板因腐朽形成一道道縫隙,大多數的縫隙都被薄木片給補上,唯獨房屋與圍牆的間隙處,只有幾片木板擋著。

或許是屋主覺得麻煩,不補也無妨吧,剛好提供了利格魯一個絕佳的躲藏地點。

小心的移開木板,側身穿過跟自己體型差不多寬的縫隙,走到比較寬敞的深處後,蹲坐下來

利格魯並沒有打算久待,身後還留了一條逃跑的路

利格魯將木板稍微移動,製造出一個小空間,縮在裡面,透過木頭縫隙觀察附近。

「57、58、59、60、61...…」

悠瑪還在數,100秒有這麼久嗎?

克蘭躲在草叢,還拿樹葉蓋住,可惜沒遮好,腳露出來了。

而碧雅......在稻草綑中呢,應該不會被太快找到才是。


只要用心找,到處都有地方可躲,逃跑躲避也很方便,這就是孩子們喜歡玩捉迷藏的原因之一。

「我、要、開、始、找、囉——!」

響亮的喊聲傳來,利格魯坐在原地,望著上方的天空發呆。

——躂  躂  躂  躂

一陣腳步聲靠近

(來了......嗎?)

利格魯喚回意識,注意著越來越近的腳步聲。

「............ 」

「———抓到你了!!」

鬼從上方突然出現,自信滿滿地撲向利格魯。

不過,撲了個空

「誒?人呢?」

「呼......好險......」利格魯如幽魂般悄悄地出現在一旁,讓悠瑪嚇了一跳,差點撞到旁邊的牆壁

「嗚啊!利格魯怎麼瞬移了!」悠瑪一臉疑惑的大叫,而藏在身後的左手,悄悄的揮向利格魯。

抓到了!!

但就在悠瑪的手即將碰到利格魯的那刻,眼前的男孩消失了

「有進步喔,但是,動作太明顯了。」

「嗚......」

悠瑪哭喪著臉,眼睜睜的看著利格魯爬上屋頂離去。

雖然抓不到利格魯很不甘心,但被利格魯稱讚了,感覺有種奇妙的成就感。

懷著矛盾的心情,悠瑪拋下抓利格魯的念頭,轉身搜尋其他夥伴們。


傍晚時分,太陽逐漸隱沒在森林彼端,橘紅的光芒柔柔的覆蓋大地,孩子們回家的時間到了。

總計11場,利格魯一次也沒被抓到,孩子們檢討完今天又一次的失敗,接著紛紛回到各自的家中。

「再見!」

「明天我一定要抓到利格魯!」

「拜拜~」

「明天見——」

踩著輕快的腳步,利格魯走在滿是泥沙的道路上,夕陽的餘暉灑落村中,宣告著夜晚的降臨。利格魯邊欣賞著晚霞,邊走回村莊東面的家。

現在已是晚飯時間,從各家的房屋中傳出陣陣的飯菜香,香氣四溢,催促外頭的人們回到家中

利格魯加快腳步,穿過中央廣場,經過古井,回到了家中。

「我回來了!」進入熟悉的家中,利格魯喊道

「你回來啦。」

溫柔的嗓音隨著飯菜香自廚房傳出,利格魯收到回應後,帶著期待的笑容,走到自己的房間換衣服。

利格魯換好衣服後,就到廚房幫母親做飯。

「——嗯,利格魯的廚藝進步很多了呢!」母親誇起利格魯。

「嘿嘿......」

「怎麼辦呢?利格魯都要比我厲害了......」

「不會啦,媽媽您煮的飯菜還是最美味的!」

「謝謝你呀。」

不久後,利格魯的父親也帶著「戰利品」回來了。

「老婆!我今天拿到了一個很漂亮的布喔。」

他解開肩上的包袱,拿出便當和和換下的衣物,在那之中,有個白色物體被半透明的袋子包裹著。

「鏘鏘!是有著花朵圖案的布!」

父親在走出廚房的母親面前張開白色的布,一臉得意的笑著。

「哇!這朵花真漂亮,是怎麼弄上去的呢?」母親露出高興的微笑,從父親手中接過白布,認真的端詳著。

「我也要看!」利格魯湊到母親身邊,和母親一同研究布上面的圖樣


這附近有許多廢墟,父親時常會在廢墟中找到各種奇怪的東西,有時候就會像這樣帶回家。不過看完之後,大多會物歸原主,放回找到的地方。

「好了,我們先吃飯吧,菜都要涼了。」父親欣慰的望著老婆和兒子,不過還是提醒著該吃晚餐了。

「好~」

利格魯到廚房把菜端出,父親洛卡斯將餐具擺好,母親則是優雅的入座。

「我要開動了!」

三人齊聲喊道,開始享用美味的晚餐。

「媽媽,這是什麼?好好吃喔!!」

「這個是從隔壁露奈露琪的媽媽那裡學來的喔,我就知道利格魯會喜歡吃。」

「哼哼,利格魯啊,你媽媽可是村中首屈一指的大廚呢!」

吃著老婆的美味飯菜,洛卡斯還不忘向利格魯說著自己老婆的事蹟。

「村中的餐館都搶著要你媽媽當他們的大廚,以前甚至還被鎮上的大餐廳挖角過,不愧是『神廚莎夏』!」

「沒有那麼厲害啦......我的廚藝還有待繼續進步。」

「聽到了嗎?利格魯,你媽媽說她還要繼續加強廚藝啊!」

母親靦腆的笑著,和父親巧妙的一搭一唱


晚餐就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利格魯洗好碗,就繼續和母親研究那條布,父親則是去保養工具。

利格魯家的晚上,大家幾乎都在客廳做著各自的事,偶爾閒聊幾句,度過悠閒而溫馨的時光。



「——該睡覺囉!」

「好......媽媽晚安。」

「晚安。」

利格魯躺在床上,腦中總是會想著一些事情。無數流淌的思緒,像安眠曲一樣伴隨著入眠。

(明天該做什麼好呢......?應該還是去找克蘭他們玩吧。)

(下周就是12歲生日了,有點期待......)

(這種平凡的生活,要是能一直下去就好了......)

(............)



——『安穩的美夢』『鮮血』『幻覺』『森林』『狼藉的村落』

『睡意朦朧』『哭泣著』『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

『——誰來救救我』


「.......!!」

突如其來的聲響,把利格魯從朦朧睡意中喚醒。利格魯迅速往周遭看了看,但身旁一如往常,什麼也沒有。

(幻聽......嗎?)

重新躺回床上,利格魯警戒的等了幾分鐘,聲音並沒有再次出現,也許真的是幻聽吧。


夜已深,月光朧朧的照進房間。隨著窗外陣陣蟲鳴聲,利格魯緩緩進入夢鄉。


(TBC)

創作回應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卡,這種劇情剛好很符合我的胃口,想知道後續XD
2021-01-22 19:10:17
莉莉安
我會盡量更新快一點的,謝謝支持
2021-01-22 19:11:51
哦是雨諾
劇情還不錯!挺期待接下來的發展。不過,建議句子後面加句號喔。
2021-01-25 21:53:40
莉莉安
謝謝你的建議!不過我比較喜歡用段落來代替句號(個人喜好,大多只在特別要分開兩句連在一起的話時才加句號)如果會影響觀看的話,我之後會改一下。
2021-01-26 16:28: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