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44-調虎離山

焙茶凍 | 2021-01-23 18:30:02 | 巴幣 0 | 人氣 94





堂燁才剛轉入房門前的廊道,就見到蒼辛、柚飛、響玥、昊宇、司玲等一票人都聚集在她房門口。
響玥餘眼光瞄到堂燁,立即向她揮手,堂燁快步跑了過去。
「怎麼了啊~?你們全都在這裡。」堂燁問道。
「小燁,帝尊聖上任務分配下來了。」司玲看了響玥一眼,響玥接著道:「妳負責結界架設,未世一族的男人由我們去驅逐。」
「只有妳們倆個嗎?」堂燁驚道。
響玥抿嘴思考道,「嗯~還有妳父親、爺爺跟鏡家其他無主神將。」
聽到無主神將,堂燁臉黑了一半,「那3個骨灰級神將也放出來玩了嗎…」
「小燁妳放心,我娘與容小姐的父親都會加入幫忙。」司玲拍拍堂燁的背,打氣道:「架設結界需要高度集中力,小燁妳可以的。」
眼見這是她所熟知的司玲,堂燁能感受到她失去玄穎後的故做堅強,心底滿是不捨,「司玲…」
柚飛過來將她攬進自己臂膀中,溫柔說道:「栗子頭妳要不要休息一下?看起來有點憔悴啊…帝尊找妳說了什麼?」
堂燁雙眸很快地掃視他們,看來他們還不知道她所架的結界跟原先討論的不同,微笑道:「沒事~問一些爺爺的八卦而已。」
話語間,堂燁的視線與蒼辛交會,她很快地避開,蒼辛當然察覺到了。
「那麼小燁姊妹,我們出發了。」響玥對她點了下頭,昊宇也說道:「鏡特使,等我們好消息!妳加油啊!」
司玲正要跟著響玥離開,堂燁突然叫住她,「司玲!讓蒼辛去協助妳。」
蒼辛鷹眼銳利地射向堂燁,一臉「為什麼是我去」的表情,而她故意忽略,瞄了蒼辛一眼,說道:「蒼辛,請你要保護好司玲,平安回來哦。」
「小燁…」司玲面有難色道:「我跟蒼辛的配合度…可能…」
「蒼辛很強,他會知道怎麼支援妳的。」堂燁堅持道:「面對音嶽不能夠輕敵。」
「出發出發~」堂燁推著蒼辛的背,硬把他塞給司玲,柚飛樂得插一腳,一起把蒼辛推出去。
蒼辛正要說話抗議,堂燁嘟起小臉搶道:「如果他不被成功驅逐,我的結界最終會卡住,架設的結界裡必須乾淨無排斥物才行。蒼辛你去才萬無一失!」
蒼辛頓了下,食指戳了她的額頭一下,冷聲道:「回來再找妳算帳。」
說完,蒼辛認命的化身巨豹,用眼神示意司玲趕緊坐上來,要走了。
「失、失禮了…」司玲小心翼翼的乘坐上去,蒼辛即刻啟程。
柚飛湊進堂燁的小臉,狐疑道:「栗子頭~妳故意把他支開的吧?發生什麼事了啊~?」
堂燁長吐一口氣,搖搖頭,「一切都很正常。」
柚飛扁眼道,「妳這回答就很不正常了。」
「柚飛,」堂燁目光熠熠看著他,嚴肅道:「為了嵐楓林,不論我怎麼做,你都會支持我吧?」
柚飛深深被她澄澈的目光吸引,雙手溫柔捧著她的臉,「是、的。我的公主。」
「哎呀~」堂燁嘖聲拍掉他的手,「那麼發動法陣後,蒼辛若回來了,阻止蒼辛過來搞破壞的任務就交給你了。」
柚飛頭上呆毛形成一個問號,「為什麼午神要破壞你的法陣啊?」
堂燁斂下眼眸,不打算多言,抓著柚飛的袖子,再次強調,「就這麼說定了!」
說完,堂燁轉身進屋,邊喃喃道:「法陣需要很多體力,我得睡一下,法陣只能成功,不許失敗!」
柚飛在後頭喊道:「栗子頭~我幫妳叫點東西,吃了再睡!」
不一會兒,柚飛真的提著一個超大分層竹盒,堂燁此時已在床上躺平了,被柚飛挖起來吃飯。
柚飛將一大碗香噴噴白米飯送到堂燁面前,她接過來,無奈道:「吃飽睡會胖啊…」
「胖什麼?妳上次進食是什麼時候了?去年?」柚飛七手八腳的將熱菜都端放在桌上,撩起袖子替堂燁夾了菜,「我不懂天刑用的法陣,但規模要涵蓋整個國家,消耗的體力可不是開玩笑的,就算妳有深不見底的靈力也一樣。」
這畫面不禁讓堂燁回想起響玥替她夾菜時的光景,又帶到蒼辛幼化、初次與柚飛相遇的畫面,她鼻子微微一酸,從不知道原來她也很眷戀這些好朋友、好伙伴們。
堂燁的異狀讓柚飛心中警鈴大作,他緩緩在她對面坐下,問道:「計畫是不是有什麼…變動?」
堂燁猛搖頭,抓起筷子就扒飯吃菜,柚飛繼續說道,「午神不會無緣無故阻止妳發動法陣,除非有什麼不利於妳的事發生。栗子頭妳又如此反常…難道,妳會…死嗎?」
堂燁停下動作,很快又吃了起來,語調輕鬆道:「也不是完全死亡啦,我的靈魂、靈力會一直在結界裡,換句話說,嵐楓林到處都有我啦~」
「為何計畫如此劇變?」柚飛忍下胸腔一股快將他吞沒的悲傷及憤怒。
「這是治本的方法。」堂燁放下碗筷,她的胃堵得慌,但語調理智得似乎將要消失的是其他人一般,向柚飛解釋一切,柚飛也沉著地聽著,臉上出現從未見過的憂愁。
才完說,堂燁的耳邊傳來燐星的急切的聲音,『鏡家丫頭!被派出去對付音嶽的人恐怕中調虎離山計,被困住了。各地個黑暗勢力以不正常的速度攀升,音嶽殺到皇宮門口了,影人小隊正在對抗!我們必須現在啟動法陣!影人們的箭令部屬也加快了,我們得趕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