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40-守候的決心

焙茶凍 | 2021-01-10 18:30:01 | 巴幣 0 | 人氣 162





「司玲!」堂燁門也不敲,直接破門而入,門口守衛已收到音國師命令,立即退到一旁沒有攔她。
司玲眼神呆楞楞的飄至她臉上,乾涸許久的雙眸又湧出淚水,「小燁…」
堂燁不發一語的做到她身邊,看著桌上的鳥巢,沉默了一會兒後說道:「這是…玄穎嗎?」
「嗯…」司玲邊點頭,小臉邊皺了起來,眼淚也開始撲簌簌地掉。
堂燁秀眉深鎖,心想:『幼化程度比當時蒼辛還要嚴重…』
「小燁…我搞砸了…」司玲在堂燁面前哭得毫無防備也毫無形象,臉上完美的妝都花了,兩人從小建立的信任感仍緊緊羈絆著彼此,「現在失去玄穎…失去家族…失去嵐楓林…連妳也…」
堂燁先拍拍司玲的背,苦惱地轉頭問,「柚飛…你覺得呢?你是大自然某個生物的化身,知道玄穎回復原狀要多久嗎?」
柚飛呆毛捲曲,遺憾說道:「栗子頭…玄穎身上殘存的靈力相當少量,最快要也近千年吧…」
「是我接受了那個音嶽的條件…對不起!玄穎說得對,我竟為了自己…拋棄了我的國家,甚至是妳!」司玲嗚嗚哭著。
堂燁嘆了口氣,「司玲,我都知道,稍早前跟他見過面了,他的條件……」堂燁心底又漾起當時的絕望感,「是很誘人。」
司玲驚訝地睜大眼,「他也打算拉攏妳?!妳怎麼可能會答應,小燁,告訴我妳沒有接受…」
「當然沒有啦…暫時。」堂燁的眼神黯了些,「也許他的如意算盤打算從嵐楓林內部開始瓦解,讓他能無痛又快速的接收整個國家吧。」
「我是笨蛋…他的未來一統理論很快說服了我,相信只要嵐楓林度過陣痛期,便可以國運昌隆,玄穎也能夠變成人,代價只是失去大部分靈力而已,我根本不在意…」司玲趴桌上,整個臉埋在胳膊中,「我完全沒想到他最終意圖…還以為他是好心的提醒。」
突然,一直沉默不語的蒼辛冷聲道:「如果妳想復仇,就振作起來,這國家還沒滅亡呢。雖說接受對方條件還付諸行動的妳也不能說完全沒有責任。」
「喂!哪壺不開提哪壺欸你。」堂燁瞪了他一眼,她的怒氣讓蒼辛心頭一緊,他心想:『可惡…讓我心繫於妳的代價,我之後可要好好討回來。』
司玲心虛地低下頭,「小燁,還有件事…可能會讓我被皇宮除名,復仇這個字…現在對我而言都顯得太奢侈了。」
「除名?!這麼嚴重?」堂燁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
司玲點點頭,攤開手掌,釋放小量靈力,仍舊是白中帶黑,「我的靈力,不知何時已跟魔氣融合了…」
堂燁一見,全身溫度頓時降至冰點,音嶽的聲音突然在耳際出現。
『他們的心性與不同程度的魅融合一起,用你們的話來說,就是每個人所散發出的,或強勁或微弱的靈絲都與黑暗勢力融合一起…』
『說不定她天生就相當適合成為異界者』
堂燁默默站起身,走到角落冷靜自己,覺得自己忘了怎麼呼吸。司玲趕緊收起靈力,慚愧地低著頭看著桌子。蒼辛及柚飛跟了過去,蒼辛不客氣地捧起堂燁發白的小臉,直視著自己,平穩的語調相當有助冷靜情緒,「別慌,這不是什麼晴天霹靂的事。」他又更加逼近她,說道:「呼吸。」
「欸~」柚飛大手插了進來,將兩人撥開,順勢將堂燁擁入懷裡,「動乎情、止乎禮~一副要親上去的樣子可不行啊~午神。」
「你把手給我拿開,菜鳥。」蒼辛冷聲警告,手中雷嘯戟已經現形了。
「栗子頭喜歡我這樣抱她。」柚飛沒想讓步。
蒼辛雷嘯戟開始發出蓄積雷電的劈啪聲。
被他們倆一鬧騰,她就算入土了也會跳起來,一個提氣喊道:「兩個加起來破兩千歲的人!別在司玲房間裡瞎鬧!」而後鑽出柚飛懷裡,坐回司玲身旁,正色道:「司玲,這節骨眼,妳不會被除名的。」堂燁突然遲疑了下,問道:「只是……妳還想保全嵐楓林嗎?」心想:『若司玲的心已不在此,也不好勉強她。』
司玲直起身子,楞了幾秒,而後露出淒然一笑,「那本是…我一直想與妳共同達成的目標,天…我怎麼會忘了呢?」
「司玲…」堂燁相當心疼司玲的處境。
司玲看著堂燁,認真道:「我想要守護嵐楓林,我想用剩餘的生命,陪伴玄穎…就算他無法理解我說的話,也無法記得我們的回憶,就當是贖罪吧。」
堂燁雙手搭上司玲的手,堅定道:「那就做吧,一起出席會議。我們沒時間猶豫了,妳我聯手一定有辦法的,對吧?」
司玲見堂燁絲毫沒有對於她的選擇而責備她,與小時一樣,總是體諒與支持,鼻頭一酸,緊抱住堂燁隱隱啜泣,聲若蚊蚋道:「謝謝…」
堂燁當然沒有聽見,只是輕柔地拍著她的背,「沒事了~一切都會好的。」
──────────────────
司玲表示她要梳洗一番,所以堂燁先前往北邊訓練上。
路途上,她忍不住問蒼辛,「欸,你幼化時真的一點記憶也沒有嗎?」
柚飛也一臉好奇地盯著他,期待他的回答。
「沒有。」蒼辛冷聲回應,「倒是剛恢復意識就見到妳親著其他男人。」
柚飛掩嘴偷笑,一副沾沾自喜樣,惹得蒼辛銳利目光直刺在他身上。
堂燁臉一紅,撇過頭道:「我是在救你欸!一般契約程序根本來不及啊~」
蒼辛一個箭步來到她身旁,俯身就是一吻。
「啊~~」柚飛驚愕地衝進兩人之間,將堂燁抱起放到他的另一側,「造反啊!不要污染我的栗子頭!呸呸─」
蒼辛得逞一笑,美得不可方物的臉龐令柚飛感到醞火,說道:「來~栗子頭,我幫你消毒~」說著將嘴嘟起送了過去。
蒼辛一把將柚飛拖離她身邊,「你這菜鳥可以滾了。」
堂燁又羞又怒,舉起憤怒的拳頭,立刻在兩人肚子上一人一拳。
「唔!」
「呃啊!」
堂燁羞紅臉大聲道:「可不可以有點危機感啊!你們兩個笨蛋!」說完,手刀往目的地頭也不回地衝刺。
「栗子頭~」柚飛邊喊著邊追上去。
蒼辛在後頭無奈地吐了口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