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ymmetry 對稱-Ch.2"合夥人"

BTSU_XIX | 2021-01-15 04:01:27 | 巴幣 10 | 人氣 141

-----------------------------------------------------------------------------------------------------------------------------------------

我每次沒靈感時,都會去買麥當勞,不是什麼重點,我就講講。

新的界面可以在難用一點沒關係。

-----------------------------------------------------------------------------------------------------------------------------------------

...

...

地球,西太平洋界域(現今的東亞一帶),一周之後。

「作為一個殺手,不得不說妳的手藝很令我驚豔。」

「作為一個槍匠,你的廢話比我想像中的多了不少。」

「言詞還是這麼犀利啊,"歐羅巴的屠夫"。」

聽到這個名字,流明的臉上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什麼?」

「妳還不知道嗎?那件事已經傳遍了整個星區了。」男人放下了手中的工具,輕笑了幾聲。「五分鐘內死了三十個人啊,因為妳,外緣區(小行星帶以外)政府現在鬧得沸沸揚揚的。」他把手搭上了流明的肩膀,「妳惹來了不少麻煩啊,"屠夫"。」

「說這些幹什麼?」

「只是想以朋友的身分,給妳一個忠告罷了。」他壓低了音量。「快離開這個星球,而且永遠不要再回來。」

「謝謝你,不過還是算了吧。」

「妳是個好客人,流明。」他頓了頓,「而且出價通常都很令人滿意,我不想讓你死在這裡。」

「你認識的人裡,誰能殺的了我?」她調皮地笑了笑。「難不成...」流明的笑容僵住了。

金屬的反光在工作桌的燈光照耀下格外刺眼,幽暗深邃的槍口散發著詭譎的氣息。

「這塊土地有著一段古老的歷史,要取妳性命的那些人甚至在人類離開地球以前就已經坐在這個位置上了。」

「說這些有什麼用,別忘了,我現在也可以殺了你。」

「用什麼?"螢火蟲"現在只是一堆零件,而我也很清楚,妳從來沒用過槍以外的武器傷人。」

「嘖...」

「我很抱歉,流明,但這是他們的地盤,就得按照他們的規矩走。」

「他們想要什麼,或者說,"他們"是誰?」

「那些人要妳,流明,別的事我一無所知。」

「有時候,你的作用還不如條沒腿的狗呢...」她搖了搖頭。

「這是某種諷刺嗎?」

「隨便你怎麼想吧...」

...

...

「感覺怎麼樣?」

「對一個剛被人從背後捅了一刀的人來說,這真是個爛問題。」流明感受到手銬正在自己的雙手上收緊。

「別把摩根當成叛徒,他只不過是個中間人罷了。」

「背叛這種事無關緊要,走這行的人遲早會面對這檔事。」

「妳比想像中的豁達。」

「你也比想像中的多話。」

「唔...」

...

...

半個小時之後...

「久仰,久仰...」男人穿著樸素的灰色西裝,露出來的皮膚上爬滿了各式的紋身。「"歐羅巴的屠夫"...」

「你要什麼?」因為雙手被綁在背後,流明只好找了個不怎麼舒服的姿勢坐下。

「別那麼猴急,"屠夫"...」他伸手倒滿了桌上的酒杯,「妳是來談生意的,不是嗎?」

「別把我當成白癡,"七巧明夫"。」她不滿地說著,「你、要、什、麼?」

聽到自己的姓氏,男人倒酒的手僵在了半空中。「妳知道我是誰?」

「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無助,七巧先生,把工作內容告訴我,讓我把它搞定,拿到錢之後我們就可以老死不相往來。」

「有趣...」男人揮揮手,示意守衛解開她的手銬。「既然如此,就不需要這麼防備了。」

流明摸了摸自己的雙手,被勒緊的位置還在隱隱作痛。

「把手套脫下來吧,"流明",廣島的氣候是十分宜人的,幾百年來一向如此。」

「我有我的原則,就向七巧集團也有自己的規章一樣,你不會希望看到我脫下手套的。」

「我了解的,每個人都有無法逃避的過去...」七巧拉起了自己的袖子,「就像這些紋身,無論榮辱,它們都記錄著我的過去。」他頓了頓,「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找上妳,流明。」

「我知道我的專長是甚麼,七巧先生,我只需要一個名子,一個時限,那個人很快就會成為一具屍體...」

「我需要妳保護我的女兒。」

「...」她快速運轉的思緒像是突然被踩下了煞車一般倏然停下,「什麼?」

...

...

十分鐘後,廣島,七巧家的大宅

「過去的三十年間,我做了很多事才爬上現在的位置,但也惹上了不少人。」

摩根把你說的跟這裡的上帝似的,我不知道居然還有東西能夠威脅到你。」

「沒錯,"我",在這塊土地上的確是所向無敵的。但是,我不一定能夠阻止他們對菱下手。」

「菱?」

「她的名字,我們家族一向有著重視榮譽的傳統,從來不對女人或是小孩下手,我們的敵人...」他搖了搖頭,「就不一定遵從這個傳統了。」

「所以你是要我當你女兒的隨扈嗎?還是算了吧。」流明看向了天空,「我沒有興致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都待在同一顆星球上,看著同一片星空。」

「既然如此,那妳應該能夠理解。」七巧轉過頭來,直視著流明的雙眼。「月球、金星,我從未見過那些星球的樣貌,我甚至沒有離開過這座島、看見這顆星球上的其他大陸。」

「我不希望我的女兒,與我一樣被禁錮這顆大石頭上,我希望...」他的聲音漸漸地變小。「可以讓她獲得自由。」

"自由!",這個字鞭打著流明的內心,讓她想起了一些自己已經遺忘許久的往事。為了獲得自由,妳願意犧牲什麼?金錢?朋友?甚至是人性?

「你要我帶菱離開地球,對吧。」

「我就知道妳會理解的,流明。」他露出了難得的笑容,「在木衛一上,有一些我的朋友,他們能讓菱過上安穩的日子,我只需要有人在路上保護她。」

「把摩根叫過來,我知道他是你的人,我的槍還在他手上。還需要一個靶場,我需要對地球的大氣調校我的武器。」

「我就把這當作是答應了?」

「公事公辦,七巧先生,只要金額足夠,我就會把威脅到妳女兒的每個人都變成一灘屍體。」

...

...

「下次別對我裝模作樣,摩根,在作坊時我差點就對著你開槍了。」

「妳的槍那時...」

「你以為我隨身只帶著一把槍嗎?」她拉起皮衣,露出了底下的槍套。「蠢蛋是幹不了這一行的。」

「所以,妳從一開始就全都知道了...」

「不,我只知道你老闆的名字,剩下的全是臨機應變。」

「那妳...」

「我沒開槍是因為沒有必要,而不是因為我仁慈,摩根,如果你想殺了我,我不會因為老交情就對你手軟。」

「那還真是感謝妳啊。」

「我只知道你是個槍匠,我可不知道你跟地球上的地頭蛇有關連。」流明嘆了口氣,「我也不知道,這個差事最後會變的這麼麻煩。」

「這可是妳自己決定接下來的,七巧先生可沒有逼妳。」

「再不接下這個差事,我可能就要睡在穀神星的貧民窟裡了。」

「這不是妳的作風吧,再說,歐羅巴那件事不是替妳賺了不少嗎?」

「嗯...」

「不說了,趕快開工吧,妳的東西還多著呢。」

...

...

大宅庭院內的靶場,一個半小時後

「是什麼花了你這麼久,摩根,我以為只是簡單的武器校準罷了。」

「七巧先生,流明光是習慣使用的槍枝就多達四把,更別提備用武器和重型火力了。」摩根推著一個巨大的武器箱,無奈地說著。

「"Si vis pacem, para bellum"(汝欲和平,必先備戰),七巧先生,一個好的工匠絕對不會讓她的工具生鏽。」靶場後方的陰影突然開始變形,流明的身影很快接著出現在了暗處。

她拿起了箱中的左輪手槍,仔細地端詳了一番。「你的手藝果然無可挑剔,摩根。」,她將武器箱中的槍枝一把一把拿起,它們無一例外的全都消失在了她的手中。

「妳是怎麼...」近乎魔術的手法讓七巧發出了驚嘆。

「怎麼,你們以為我要真的扛著那個箱子到處跑嗎?」流明揮揮手,一把槍重新出現在了她手中。「我們可以開始辦正事了,七巧先生。」她舉起手搶,對著一旁的靶子連扣了六下扳機。硝煙散去後,靶紙上只留下了一個正圓形。

一個,近乎完美無暇的圓。

...

...

與此同時,大宅的內部

「今晚的月亮很漂亮吧,亞瑟。」少女放下了望遠鏡。

「的確如此,大小姐。」他看向了天空。「那裡一直都很美。」

「唔...」菱看出了他眼中隱含的情緒。「你還記得在那上面的日子嗎,亞瑟?」

那位於三十八萬公里遠的家鄉以現在的科技來說,只是咫尺之遙。但作為七巧集團首席的武士,他必須隨侍在大小姐的身旁保護她,這不只是出於上級的任務,也是屬於他的榮譽。

「雖然在道場的日子很短暫,但我還記得從在黑海的穹頂都市裡看出的星空。」

「和地球的天空一定很不一樣吧。」

「嗯...」突如其來的鈴聲打斷了亞瑟的思考,「我該走了,大小姐。」

「是爸爸那裡的事,對吧。」

「是的,大小姐。」他抽出長劍,稍微檢查了一下,「看樣子七巧大人,終於找到可以幫助妳的人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