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ymmetry 對稱-Ch.3."理由"

BTSU_XIX | 2021-01-16 17:26:13 | 巴幣 0 | 人氣 93

--------------------------------------------------------------------------------------------------------------------------------

我希望可以在寒假結束以前把這個故事寫完,希望可以做到日更吧。

--------------------------------------------------------------------------------------------------------------------------------

「我還是很好奇你為什麼會找上我,七巧先生。」流明一把接著一把的測試著武器,掉落的彈殼已經把地板的每一個角落給占滿。「就我所知,內緣星區也有不少技術高超的傢伙可以保護好你女兒。」

「妳不是很清楚內緣區這裡的狀況,對吧。」

「這個嗎...」她思索了一下子,「算是吧,我已經在外緣區待了好多年了,也不常接到來自這裡的差事...」

「妳沒辦法接到這裡的工作是有原因的,內緣區的各行各業都掌握在"協會"的手中。」

「協會?」她裝著子彈的手停了下來。

「一般人是不會知道他們的存在的,特別是妳還不是來自內緣區。」七巧看了看四周,似乎在警戒著些什麼,「地球、水星、月亮,甚至整個內緣區都掌握在那些人的手中。」

「那你手下的人呢?」

「七巧家的武士...他們雖然值得信任,但對於這個任務來說,他們有著一個致命的不足。」

「你居然這麼不信任你的手下的嗎?」

「不。」七巧搖了搖頭,「他們不具有妳身上的那種特質。忠誠、克制、重視榮譽,但終究不夠殘忍。」

「我聽出你話中的涵義了。」流明輕笑了幾聲。「沒想到殘酷有時候居然也是一種優點嗎?」

「還有另一個原因,流明。」他向遠方揮了揮手。

流明的眼神依舊聚焦在靶紙上,「說來聽聽。」

...

...

「混帳!」流明用單手對著面前連續打出了六十發子彈,衝鋒槍的槍管因為過熱而被燒成了紅色。「這就是為什麼你找不到人嗎,七巧?這位老兄把他們全都砍成兩半了?」

換彈匣的半秒對眼前的男人來說是個巨大的破綻,只在這半秒內,他便迅速的向前揮出了四道斬擊。

「幹!」劍刃砍穿了流明的衣服,在她的的右手上刮出了火花。

光學迷彩的水波紋亮起,但流明閃爍的右手正向她哀號著訴苦。另一輪子彈如雨水般向男人撒去,但甚至沒能傷到他分毫。

劍刃再次向流明襲來,她再次伸出右手擋下了攻擊,在布料褪下了之後,銀灰色的金屬表面顯露在了眾人的面前。

「就算不是自己的手,被打到還是痛得要死啊,你這傢伙!」流明橘黃色的眼珠突然開始閃爍了起來。

「到頭來,你還是想要我的命嗎,七巧明夫?」一把橘紅色的光芒在她的左手中慢慢凝成,「這可不是有求於人的人該有的態度啊!」

燃燒著的飛刀一把接著一把從流明的右手擲出,男人立刻舉起長劍防禦,但也僅能彈開其中的兩把。他沒有多加遲疑,立刻丟下了武器採取防禦的架式。

就在這一瞬間,流明便將槍口底在了他的身後。而她受傷的右手,也舉著另一把武器瞄準著七巧明夫的方向。

「表演結束了,兩位。」

...

...

十五分鐘後,大宅內部

「不得不說,這真是史上最糟糕的招募方式了。」流明修理著剛剛被毀壞的右手,金屬和電線不住的迸發著火花。

「只有在面對死亡的關頭,人類才會顯露出他們的本性...」

「不用引用奇怪的句子來合理化妳在我試槍的時候偷襲我這件事,拿劍的傢伙。」流明打斷了他的發言,「可以告訴我,我要處理些甚麼樣的傢伙了嗎?七巧。」她蓋上了右手的蓋子,向後倒在了沙發上。「再我被你找人做掉之前,我希望可以搞定這個差事。」

「這個測試是亞瑟的主意,不過也挺有效果的不是嗎?」她指了指流明的右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這是人之常情。」

「就連妳也不例外,"屠夫"。」

「到底是...」她搖了搖頭,「算了,我其實沒有很在乎...」

「希望如此。」七巧點了點頭,「但在告訴妳"協會"的事之前,我希望妳能先將自己隱藏的事全盤托出。」

「保持低調是我的原則,七巧先生,也是幹我們這一行的生存之道。」

「"屠夫",我不清楚在外緣區的規則是怎麼樣的,但在這裡,特別是這間房子裡不允許有任何秘密。」

「嘖...」流明重新帶上了手套,「"誠實"是人類的美德,但很抱歉,那也是你們的弱點。」

「這是拒絕的意思嗎?」

「是的,你們可以保有"協會"的資訊,但我也會帶走我的秘密。」流明露出了陰險的笑容,「但如果我因為情報不足而失手了,那我就沒辦法保證菱的安全了呢...」

聽到這番話,七巧突然陷入了沉思。

「亞瑟,帶她去找布爾福德吧。」

「七巧大人...」

「她說的是事實,我們現在沒有和她談判的籌碼。」

「識時務者為俊傑啊,七巧先生。」流明笑了出聲,「既然如此,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

...

大宅頂樓的停機坪,不久之後

「你住在這裡?」流明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亞瑟,雖然我和你不怎麼對盤,不過如果你想換工作,到穀神星空港的頂層找我,待遇不會讓你失望的。」

「當然不是,我還以為妳會比看起來更聰明一點。屠夫。」

「少囉嗦,而且拜託別再這樣叫我了,我們可要帶著妳老闆的女兒跑遍半個星區,我可不希望第一次見面就嚇到她。」

「大小姐可沒有妳想像中的那麼脆弱。」

「你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強悍,拿刀的傢伙。」

受到這樣的挑釁,亞瑟少有的露出了微微的怒意「注意你的言詞,傭兵,不然就由我來替妳閉上嘴。」

「你們兩個是要繼續吵,還是要趕快滾進來?」機艙門突然打了開來,冒出了一個看來已經等得十分不耐煩的男人。

...

...

「所以,等出了西亞界域,情況就不在你們的掌握之中了。」

「協會的觸手無所不在,能夠保證我們在這裡的安全,已經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了。」

「哼,他們可是連小行星帶都出不去呢。」

「妳真的以為他們不把勢力範圍擴張,是因為他們沒辦法嗎?」亞瑟看向了直升機的窗外,「就和妳的理由一樣,他們不離開,是因為他們認為沒有必要。」

「"待在暗處掌握一切的秘密組織",這種故事在幾百年前就是老梗了。」流明自顧自的點上了一根菸,「不過,有總比沒有好,至少知道我該對付些什麼人了。」

「別在密閉空間裡這樣行嗎...」

「政府機關總是很難處理,每個敵人都有妻小、家人,而且都只是聽命行事的棋子,真是可憐啊。」

「妳替那些人感到惋惜嗎?」

「不,完全不會,工作就是工作。」她換了一口氣,「說的更難聽一點,就是我根本不在乎。」

「真是如傳聞中的一樣殘忍啊,"屠夫"。」

「你不也是一樣嗎?"首席侍衛"先生,在你保護那女孩的過程中又殺了多少人呢?」

「我跟你們這些傭兵不一樣,我記得每個殺死的人,也記得每次揮出的刀,更重要的是,我永遠都會看著他們的雙眼,就算知道我得親手送他們上路也一樣。」他看向流明,眼神向是在燃燒一般熾熱,「我的每一劍,都是為了榮譽而揮舞的。」

這番突如其來的訓斥讓流明感到措手不及,但更令她難受的是,她以前曾經聽過另一個人,對她講出這樣的話。

「棘...」

「什麼?」

「沒什麼,抱歉剛剛對你講出這些話,繼續告訴我協會的事吧。」

...

...

「你只是個奴隸!受到第二法則綑綁的奴隸!」

「我不會否認這一點,流明。這就是我們的宿命。」

「人類真的值得讓你這樣付出嗎?他們只不過是一群自私自利的傢伙而已!」

「也許吧,但又有誰能評斷呢?」

「那你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我的榮耀。這把劍不只是我的力量,也是我的責任。」

「責任...」

「雖然我被三大法則驅使著,但妳不也一樣嗎?」

「不...不是的...」

「面對這一切吧,流明..."保護自己"和"保護他人",這就是我們的責任啊,流明...」

...

...

「屠夫..」

「屠夫?」

「流明!」

「嗯?啊!」亞瑟的聲音好不容易才將她拉回現實。

「在談話的的途中分神成這樣,這就是妳口中的專業素養嗎?」

「抱歉...」

「拿飛刀往我臉上砸的時候有這麼有禮貌就好了。」

「去你的,沒有下次了。」

「嗯。」亞瑟聳了聳肩,「不出所料。」

「少廢話,我們到底要到了沒?」流明把身子探進了駕駛艙。

「太平洋空港離廣島有兩百公里遠,這已經是最快的速度了。」

「嘖...」

「心急辦不了事啊,我們不趕時間,屠夫,享受一下這段空中旅程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