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assing☆Melody-32 接連遇害

虞九 | 2021-01-14 18:56:12 | 巴幣 2 | 人氣 136

連載中Passing☆Melody
資料夾簡介
搞笑、魔法、愛情、轉生

新生致詞結束後,我們分別去往各自的科系。如今故事變動完,只有西格麗德進入魔術科,雷夫與奧斯本在騎士科,其餘都進了創造科。
這是很糟糕的狀況,西格麗德竟然獨自一人被分開了。雖然一般的普通課程還是會一起上,不過那比例只佔了三分一而已。而且我也沒弄明白西格麗德選擇的是誰,前途堪憂啊。
「梅西對藥學也感興趣?」
由於我們沒有像亞伯特那般創造天分,所以只能進入藥學班裡。藥學班,顧名思義就是學習藥物知識。雖然在書上已經大致了解了藥水製作,不過在聽老師講解一次後,我還是有些失望。
魔法異世界,製作藥水不是更加華麗神奇嘛,比如在空中製作之類的。結果做法就只是將藥物丟進鍋中,一邊熬煮一邊將自身魔力加進去,然後過濾掉藥渣放置冷卻。感覺跟燉中藥很像啊。所以我非常懷疑,大家是為了什麼目的進入藥學班的。
「小姐,您忘了我必需時刻盯著您嗎?」
各家千金入住學院可是帶了五六個侍女,擔憂小姐行為出軌的老爺,害怕小姐到處惹事的夫人,可是巴不得帶一打的僕人過來。可惜被希貝兒小姐堅決反對,這才讓她以學生身分陪同。所以她沒有選擇喜歡科目的權利,她的使命只有一個。
「這樣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我可是為了讓梅希自由上學才答應的,結果她卻優先選擇監督我啊。
這樣想來,大家對藥草一點興趣都沒有啊,每個人都在各做各的事。之所以會一同選藥草班,會不會就是為了來監視我的呢?我明明這一世會好好做人的啊。
「藥草學目前說得差不多了,現在來說說魔法吧。」
台上的講師是位嬌小的小正太,名字為白璐,是科系裡五位藥學師之一。通常這些配角遊戲裡不會有名字,對話欄上只會掛著職業別稱,不過現在都有了。
「這世界的魔法分為兩種,一種為受到精靈祝福的元素魔法,這種魔法脫離不了元素。第二種為神級魔法,簡稱異能。由擁有神格的神靈直接賜予特殊祝福,就如魔術科裡大多的學生,是不歸於元素魔法的。」
白璐講師一邊說著一邊畫著零亂的解釋圖。
根據講師的說法,兩者魔法間的不同在於,精靈的祝福一旦給予人類便不能反悔,不過不會傳承下一代。神靈則擁有回收魔法的權力,且祝福可以傳給子嗣。
接下來魔法知識講完,白璐講師將帶領還未受到祝福的大家,去接受神木爺爺的祝福,完成才算是真的成為藥學班的一份子。
已經受過祝福的學生,則是可以自由活動。愛琳與若娜,因為身分高貴,講師根本管不動他們,所以就算她們不接受精靈祝福,講師也不會將她們排出門外,更不會當了她們。
這就是光明正大的走後門啊。
最讓人驚訝的是,我竟然也享有這權力!貴族之力真是可怕。
「對了,西格麗德沒事吧?」
沒好好說上話就離開,希望她別把我想壞了。
「嗯……總覺得她是個很可愛的孩子?不過也很惹人忌妒。在分開時,似乎被其他千金給絆倒了。」
愛琳一臉疑惑的回想,她的表情與說詞讓我有點矛盾。不過能知道她是個好孩子就好,可以說這故事裡找不出第二位比她更純潔善良的人了。
「感覺很違和啊。為何我會覺得她比誰都可愛?這根本是對希貝兒大人的褻瀆。」
「誒?這不是好事嗎?」
為什麼若娜也用疑問句。
「哪裡是好事,希貝兒大人才是我心中的第一!」
「那真是……謝謝了。」
女主角這角色就是要整個世界都圍繞著她嘛。我不會跟有主角光環的人計較的,也不會因為你們跟西格麗德關係好就忌妒。不過還是要謝謝,若娜這麼看得起我。
「小姐,接下來就中午了,您打算在哪用餐呢?」
以往小姐在家都是在院子的草皮上用餐,說是要融入大自然。這裡不比家裡,還是事先問一下比較妥當。
「嗯……就那吧。」
與大家分開後,我與梅西走到一個庭院裡,在庭院中有一棵巨大的樹木,感覺是全學校最巨大的一棵,於是就決定在那休息。
「好的。」
我先來到樹下乘涼,透過茂密的樹葉隙縫窺探陽光,溫暖的氣溫讓我睡意洋洋。這是多麼和諧平靜的午後,感覺身心都被治癒了。
「小姑娘……」
咦?有人在叫我?
「小姑娘呦……」
這回我睜開了雙眼,起身尋找聲音的來源,可惜一個人影也沒看見。
「小姑娘,你是怎麼進到這裡來的?」
「……很正常的走進來喔。」
這回我終於找到是誰在說話了。神木爺爺的聲音非常低沉,感覺真的是上了年紀。
沒聽說學院裡有第二棵神樹爺爺啊。會這麼問,難道說這裡是禁止踏入的?
「呼呼……看來是呢。你身上的魔力精靈很喜歡,難怪沒有阻止。」
見我一頭霧水,神木爺爺接著解釋。
「老朽是本體,樹周圍有精靈設下的結界,正常是不會有人能走進來的。」
甚至是連看到他的真實模樣都難,這小姑娘能走進來,想來是受精靈的幫助了。
「抱歉,我不是有意打擾的,我只是來睡午覺。」
「呼呼呼……你還真是有趣啊。既然能來這就常來吧。」
他在這都不知有幾千年了,見過的人類不超過五個,能進來的人少之又少,就算有,人類的壽命也太過短暫了。
「老爺爺,您歷史既然這麼悠久了,應該會有名字吧?」
「那到沒有。」
「沒個稱呼很麻煩呢……就連恩吧!是有著保護者的寓意喔,如何?」
精靈是由神溢出的靈力誕生而來。神靈賜予世界萬物靈力,某些萬物在獲得過多的靈力後,就會轉化成精靈。名字會與身體一同出生,如果沒有也可以自己取,不過多半精靈不會那麼做。
「呼呼呼,真是個溫柔的名字啊。」
「是吧,就跟您一樣。」
我往後躺下,此時天空不知何時下起了雨,不過一滴也沒有落到我身上。
希貝兒緩緩闔上雙眼,一種既熟悉又模糊的感覺浮上心頭。幫神木取名字,這似乎在劇情裡也出現過。只是在哪呢?
「小姑娘,老朽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
「小姑娘?」
連恩等著希貝兒的回答,卻只等到均勻的呼吸聲。看來她是直接睡著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