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Passing☆Melody-30 塞西爾視角

作者:虞九│2021-01-12 16:56:21│巴幣:2│人氣:116
安靜的書房響起敲門聲,艾布特一臉疲憊的走了進來。
為了不讓煩人的導師糾纏,塞西爾時常不在學校出現,只待在自己的書房處理資料。
「殿下,最近賢者大人一直想與小女見面,但小女卻非常排斥啊。」
希拉大人曾是狄爾非原教團的秘書,同時也輔佐教會營運與聖職者的培訓,教團中的五六成都是她的學生。
其本身也是個魔力強大的賢者,可惜在進行某項實驗魔法中不慎失去雙眼,因而退休。但她崇高的地位,在國家裡還是被大家敬仰著。且當初希貝兒的能力便是她做檢測的。這麼有頭有臉的大人發來了與希貝兒相會的請求,卻被希貝兒一口回絕。
明面上是以她還在禁足為由婉拒了,不過實際上希貝兒對教會有關的人都非常敏感,還揚言說如果非見不可,她就要離家出走,鬧得他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然後呢?」
不知為什麼,最近安斯艾爾公爵只要有什麼煩惱,就會直接來找我談呢。還是省略了基本禮儀的情況下。這邊就看在他是支持我與希貝兒婚約的情況下,就不多計較了。
「殿下,雖然不願承認,但希貝兒似乎有煩惱都找你傾訴,完全遺忘了還有我這個爸爸。明明前幾天還牙牙學語的跟在我後面,是個只對我笑的天使啊!」
安斯艾爾公爵完全就是想來發牢騷的吧。再說你的前幾天是幾年前呢,況且希貝兒五歲前對誰都會笑呢。
「安斯艾爾公爵,我認為這是件好事喔。畢竟她身分特殊,如果再跟教團扯上關係,對公爵府來說很不利呢。」
說到這裡,再怎麼耍性子的安斯艾爾公爵都能明白,希貝兒本身握有的權力很廣。當然他也不希望希貝兒與教團有牽扯。
「果然是這樣啊!為了不讓最愛的爸爸被針對,真是個好孩子呀,嫁給殿下什麼的太可惜了。」
看到國家首相這副樣子,不免為國家擔心了一下呢。
「安斯艾爾公爵,這事我會處理的,出了門後記得收起失禮的樣子。」
「呃……交給殿下了。再過幾天希貝兒就要入學,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非常不安啊。」
一想到平常在家裡捅的婁子,還有毫無貴族禮儀的詭異行為,進入學校後要是能收斂就好了,要是不行……
「哈啊啊──」
「沒事的,我會好好看著。」
看著安斯艾爾公爵糾結的表情,也難怪他會這麼擔心,希貝兒總是能做出讓人出乎意料的事來,我可是很期待呢。
「那就萬事拜託了。既然將心裡的鬱悶發洩完,我也該回去工作了。」
原來你真的是來發洩的啊,安斯艾爾公爵,你到底當我這是什麼地方呢?
送走了安斯艾爾公爵後,間隔沒多久門又再次響起。
「請進。」
「打擾了。」
若娜以一把持有金蕾絲圖騰的扇子擋住下半張臉,一副有備而來的氣勢,難以聯想以前是多麼的懦弱。
這些年她也成長了不少,是個很有潛力的貴族千金,辦事可說比愛琳還穩妥,是位不會被人鑽漏洞的人才。唯一可惜的就是,會在希貝兒面前裝糊塗。
「抱歉讓你跑一趟,希望沒造成困擾。」
「困擾當然很困擾。可追根究底,誰能拒絕殿下的邀請。」
兩人劍拔弩張,氣氛就變得非常緊張。
「既然如此我就直說了。想必你早就注意到,你的遠親最近活動頻繁。」
「殿下這話真有趣,您不是已經調查得很清楚了嗎?連我也是。」
我國的賢者對希貝兒非常在意。在要求與希貝兒訂下婚約後,希拉就來找過一次。說著我的決定不是正確,還推薦了若娜加入王妃候選裡之類…意義不明的話。
所以對於希拉與若娜的調查,早在訂婚後就開始了。
可是再怎麼調查,還是希望可以參考若娜手中的情報。畢竟希拉可是她們維吉尼亞侯爵家的遠親。
「這樣好嗎?若娜小姐都這麼刻意隱瞞了,如果被希貝兒知道了話……」
「嘖!」
「不覺得我們能好好談談了嗎?」
若娜從容的笑臉,瞬間變得猙獰。她這是被塞西爾殿下直接威脅了,果然是個讓人討厭的人!
「啊啊……真是讓人不爽!」
若娜其實在收到塞西爾邀請時,就知道自己努力索取的情報無法對他隱瞞。事關希貝兒大人,她也不會想保留情報。只是這種輸給希貝兒大人婚約者的事,實在是種恥辱。
「希拉大人對於希貝兒大人脫軌的行動非常慌張,所以一直想找她談談。雖然我不明白為何如此執著。另外,現今出現的新女神讓她有些失控,為處理此事,不知在預謀著什麼。目前暫時不會對希貝兒大人有大動作,所以還不用擔心。」
要不是得知希拉非常警戒伊絲塔這個憑空出現的女神,她也不會開始調查。伊絲塔所指的便是希貝兒,這事她還不知情,所以必需小心防範。
「是嗎,有你看著我很放心。」
「哼,那當然,我可是希貝兒大人最重要的人。」
丟下這句被她有意顛倒的話後,若娜心情好轉的離開了。
能對我如此流露出情緒,希貝兒的影響力還真大呢。
「那麼,我也該去找她一趟了。」
「殿下這是要去見希拉大人嗎?」
萊恩有些反應不過來,這時候去用意是不是太過明顯了?
「正是這時候去,才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希貝兒曾跟我透漏些未來事件的發生,也告知了會好好幫助我的校園戀愛生活。
根據這幾點便能隱約理解,希拉當初反對的原因,與希貝兒一樣,都是看過未來走向的機率很大。
離開教會後,希拉獨自居住在偏離帝都的小山上。塞西爾跟著侍女帶領,來到了開滿花朵的小亭。
「真是稀客。殿下怎麼有空過來探望。」
「我認為希拉大人明白原由。」
「殿下不是不願相信嗎?」
希拉請塞西爾入坐。不友好的無形視線注視著殿下的一舉一動。
「對於最近希拉大人的舉動,似乎有些可信了。」
希拉帶著誇張的大帽,覆蓋住半張臉,自在品嚐紅茶。她佈滿紋路傷疤的雙眼,像是皮膚底層漫延著根一樣。不過塞西爾還是能注意到,她眼神中閃過的警戒。
「殿下說笑了。」
「我在想,希拉大人是不是想讓希貝兒成為你想要的那種人,所以才接觸的呢。」
對於我低沉冰冷的犀利語氣,這次希拉動搖的更加厲害。不過薑還是老的辣,雖然有些細微的反射動作,但很快就冷靜下來了。
「當初希貝兒與人販子接觸,不覺得太過湊巧了嗎?」
我恢復平常的聲音,微笑地提出疑問。
「希貝兒小姐是我親手鑑定的,她的預知能力殿下也清楚。」
「嗯,所以才合理呢。」
塞西爾看了一眼一旁的萊恩。收到眼神暗示的萊恩,拿出了幾張文件遞給希拉。
接過資料的她,詳讀完後表情完全僵硬,無法控制顫抖的雙手,弄皺了紙張。
能力者與一般人身體的魔力有所不同,根據屬性不同也有差異,雖然細微難分辨,但這事難不倒我。
當時希貝兒雖然說過她失去了能力,可我依然能感覺到她身上的回復魔力。撇除希貝兒想隱瞞的事,由此可以斷定希拉在說謊。可為何要對皇族撒這種危險的謊言呢?預知這種很容易被識破的能力,要不是真能預測未來,那就是她當大家都是傻子。
因此我稍微調查了一下與希拉接觸過的人,還有私下的行動方向,意外發現到她與人口販子接觸過。
接著前往地牢詢問,證實了人販頭領會知道希貝兒是預言之子一事,是由希拉口中獲得的。當然也包括了那晚,希貝兒必然會出現在橋上的事。
這樣一來事情就非常簡單了,希拉與希貝兒一樣,看過未來會發生的事件,而那事件對希拉來說利益非常大,才會對希貝兒脫軌的行動如此煩心。
「看來殿下對我有些誤會呢。我已隱退許久,早已不再過問世事。這些資料不過是挑撥我與殿下之間的關係罷了。」
是呢,今天會來只是想證實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並沒想讓希拉認罪。
「也是,希拉大人雖已卸任,但對教會的影響力還是很大的。」
「不敢當。」
「今天只是想來提醒一下希拉大人,這些資料來自伊絲塔信徒。希望你多加小心點。」
「感謝殿下的關心。」
希拉注視著塞西爾虛偽的笑容。他的眼神就像盯緊獵物的死神,時時等著時機到來取走生命。
直到他離開,希拉沒再多說一個字。看過未來的她知道,塞西爾不是普通人,他可是非常殘忍無情。這是警告,不是提醒。
「果然力量是罪惡的源頭。是吧,素影。」
聽到希拉的呼喚,一隻躲在桌底下,胸前有著一道白月牙圖案的黑貓,邊伸著懶腰,邊移動到希拉膝上。
「萊恩,派人繼續監視。」
「了解。只是殿下……」
「放心,我不會讓任何人危害到希貝兒。」
之所以會故意提到伊絲塔,只是想讓希拉恐慌,只要她行動,就會有破綻。
我恢復以往的從容微笑,惹得萊恩皺眉嘆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0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anessa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assing☆Melo... 後一篇:Passing☆Mel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