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律血深淵 3 推測

艾爾斯凱 | 2020-12-29 00:28:09 | 巴幣 42 | 人氣 593


我要復仇,這個想法深深刻印在我的心中
我需要生存下去的必要物品,我將我的心賣給了惡魔

殺掉一條生命,我能強奪更好的資源
殺掉兩條生命,我的思維已經墜入深淵

無法克制的我,那正是我最想要的自己




  離都市有段距離,屬於偏遠地帶的大型公園,都有著『涼亭』供給人們活動身體後,悠閒休息的場所。

  連續殺人案『第十位死者』,從外觀看是乘涼而在涼亭的石凳上睡覺,沒有張開的眼睛,也沒有任何痛苦的表情。

  高貴的『議員』的身分,讓他安詳地躺在血泊上,一發子彈,精準的貫穿心臟,無法感受到死者的痛苦與掙扎,默默地,敲敲的,安詳死去。

  抵達的警察忙碌驅散周圍人士,在公園裡的好奇人士,不斷從各個角度,用相機拉近距離拍攝死者,還有人幸災樂禍的打卡上傳。

  混亂的現場,負責人墨晴守正在從便利商店趕過去。

  而有一名經營部落格、視頻網站,直播講述拍攝到的照片、錄影當作新聞題材,網路正在慢慢累積人氣。

  女性自由記者,『夏若萱』,早已把現場周邊,用相機搜刮了遍。

  她同時也是林瑤曦唯一能信賴的朋友。

  兩人前往只屬於他們知道的秘密基地。

  一間寺廟內,有著四坪堆滿雜物的小房間,若萱以前跟寺主很熟,常常帶著瑤曦到房間內的雜物堆後面聊天或是分享小事情。

  彷彿屬於兩人的祕密基地,同時寺廟的唸經加上雜物多沒有回音,完全遮蔽了兩人對話。

  「根據這次的死者,瑤曦分析的沒錯,這起『連續殺人案』至少有兩名殺人犯。」

  「…………這次死者是『進派』的議員,雖然很細微,都是曾經阻擾『民派』政見以及貪汙的反對派系。」

  「十例之中,加上這次,已經有三位與『進派』有關聯的人物,且佯裝成連續殺人犯做的,而殺人犯似乎也不在意,反而很喜歡被人嫁禍一般,簡直有病。」

  「……殺人犯根本神經病,不值得同情,也不需要同情。」

  「說的也是呢,所以,妳怎麼想?」

  「雖然根據『短刀』與『子彈』兩種殺法會去推論是兩個殺人犯,但也有可能是共犯,更有可能是一個人所為,如此猖狂的行為,背後一定有支持的勢力跟援助,不可原諒,不可原諒!這個社會有人幫助殺掉我父親的那個殺人犯,他們全部都該死、該死!」

  「瑤曦,冷靜!冷靜!」
  「……!」

  記者若萱,緊緊抓住即將失控的瑤曦,剛剛她的眼神彷彿就像復仇的鬼,即使是摯友的她,偶爾也會感受到無比的恐懼,心裡很害怕,自己能幫朋友還能制止幾次?

  彼此無言過了五分鐘,瑤曦才慢慢恢復理智。

  「瑤曦,答應我別亂來。」

  「……除非『那個人』死了,否則我不會善罷干休。」

  「恩……恩,那我先回家弄視頻了,瑤曦回家也小心。」

  「……好。」

  兩人離開寺廟,分別離去。

  表面上的約定,瑤曦透過剛剛那些照片跟死者身分,她不顧一切也要尋找到復仇的對象,將其殺死,為了達成這一點,這個社會的變化,瑤曦連關心都不關心。

  透過第十位死者身分確定後,瑤曦單獨前往這座城市『民派的市長家。』

  深深懷疑,『市長』就是幕後主使者,那麼也有機會見到殺人犯。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