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律血深淵 2 怨恨

艾爾斯凱 | 2020-12-27 00:25:21 | 巴幣 58 | 人氣 548


爸爸被殺死了,社會沒有給我們公道
媽媽也死去了,社會一點安慰都沒有

既然如此,我為何要對這個社會付出?
這樣的社會,我寧願不要





  寧靜且純樸的房間,陽光從窗戶照耀著少女,少女露出的陰沉不語表情,呈現對比反差。

  從床上起身,梳整黑色美麗的長直髮,隨手換上一套便服,望著桌上一家三口以及單獨一張穿著警服引以為傲的父親照片。

  「爸爸,我出門了。」

  低沉的聲線,少女向著相框內的微笑父親告別而去。

  離開房間,少女的母親彷彿等待許久的站在客廳。

  「瑤曦,吃個早餐在出門……」

  「………。」

  少女母親舉起手向女兒打了招呼,煮好的早餐擺在桌上,少女則是頭也不回,她的視線,不想看自己母親。

  走道玄關穿了鞋子,連出門都不說一句,轉動門把喀喳聲,直接離開了家,單獨留下母親一人在客廳。

  儘管嘗試去習慣,但被親生女兒冷漠無視,每天的內心仍是傷心,也很清楚女兒變成這個樣子,是自己害的。

  看著邊櫃上的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照片,雙手合十祈禱數十分鐘。

  「親愛的,請保佑瑤曦平安。」




  少女,『林瑤曦』,單獨一人前往犯案現場,由於警方封鎖無法進入,瑤曦在案法當時已經像周邊的人取得一些情報,她拿出皮包內的一張小吋的『男性相片』,每當看照片時,內心無限的憎恨,成為行動力。

  自己透過手機地圖,推算殺人兇手的逃亡路線,開始沿著逃亡路線,假裝自己是便衣警察,一一去拜訪陌生的門戶,詢問有沒有看見照片上的男人。

  當然沒有證件的瑕疵,反而被許多門戶的人凶惡幾聲,甚至有的門戶想報警驅趕她,就算如此,她沒有放棄,早已下定的決心,絕不退縮。

  疲累的身軀總是需要休息,四個小時後來到中午時分,瑤曦到一家便利商店,買了簡單的食物,打算吃一吃,繼續探索,手機地圖的標註,整條街都標記的滿滿滿。

  「請問是『林瑤曦』小姐嗎?」

  座位的面對空位,警察、墨晴守擅自坐了這個空位,這個舉動讓瑤曦相當不悅,陰沉的眼神,怒瞪對面不認識的陌生人。

  「………。」

  「我是警察,我叫墨晴守。」打開皮夾,出示了證件。

  「………!」

  聽到對方報上『警察』兩字之後,憤恨眼神更讓墨晴守清楚感受到『敵意』

  瑤曦更加沉默,並且直接從座位上起身,一句都不想與對方溝通。

  墨晴守從她的憎恨眼神,看到關於連續殺人犯的線索,雖然不知道被人憎恨的其中原因,為了讓案情有近一步調查,反設定的握住瑤曦手臂。

  「等等。」

  「放開!」

  「冷靜點,我沒有惡意,只是要詢問……」

  「人渣警察!給我放開你的手!放、開!」

  聽到這一句,墨晴守很後悔自己用錯了方式,他完全沒有想到,林瑤曦個性簡直變了另一人似的。

  眼神直接表明了,『警察不可信』這個絕對態度。

  便利商店的人們,開始議論紛紛,尤其是瑤曦怒吼的那一句,更讓人們對警察的聲望大幅度的改變,加上連續殺人案沒有解決。

  兩人年紀差了將近十歲,加上兩人都穿著便服,會誤會產生關係上的錯覺,假設今日穿著是警察服裝,那麼輿論還會導向警察,可惜不是。

  「那是在幹嘛啊?援交?」
  「放著連續殺人犯不管,來便利商店抓女孩子?」
  「最近的警察是只會開罰單不幹正經事了嗎?」
  「社會都腐敗這個樣子,警察越來越不值得信任啊。」

  這種狀況,更突顯墨晴守這一名警察對一名少女非禮以及發生過關係之類的現象。

  有一名少女拿出了手機,馬上拍下墨晴守緊抓林瑤曦的手臂,這名少女立馬大喊:「救命啊!!有『警察』在公然場合強暴女孩子!大家快來阻止他!」

  事情簡單變成一發不可收拾,墨晴守無法解釋,更無法去反駁,被先告狀的誤會語言,這個瞬間,警察這個身分變成全民公敵狀態。

  隨著拿出手機的少女呼喊,便利商店的店員已經打電話報警,甚至其他客人也迅速接近墨晴守,準備制服。

  「嗚……!」

  當下最好的選擇,就是逃跑,要是這裡被客人們制服,其他警察趕到,有理說不清。

  大家看著墨晴守落荒而逃之後,紛紛恢復冷靜,商店內充滿對警察反感的言詞。

  「瑤曦,妳沒事吧?」

  「我沒事,謝謝妳,『若萱』。」

  「那個人是警察吧?妳剛剛喊那麼大聲,還好我已經到店門口,才能及時幫妳。」

  「對,那人是警察,當面拿出證件對我說的。」

  「你們發生爭執?」

  「沒,我只是不想理他,反而被糾纏不休,百分百要從我身上挖殺人犯的情報吧。」

  「還真是強硬,算了,我有拍跟錄下來,等等我上傳到網路上讓大家去輿論,最好讓他得到教訓,警察資源一定比我們知道的多,還不好好幹,簡直懶。」

  「就這麼做吧,對待警察不需要客氣。」

  「我知道妳的憤怒,比起這個,第十名死者出現了。」將手機弄到特定畫面給瑤曦看。

  「……我們換個地方談吧,這裡騷動不好說話。」

  「好,到老地方談吧。」










題外話:

本來想在昨天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結果反而躺在床上睡著了ORZ

於是今天打個文章,順便就

延遲的

晚祝福的

!聖誕節快樂!

然後,我認為也會忘記,因此

也提前祝福大家

跨年的元旦快樂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確實好意的詢問也會被人當成敵意,也不能說墨晴守完全沒有錯,畢竟手段上已經造成對方不舒服了
2021-05-02 08:04:57
艾爾斯凱
手段強硬也會給人壞印象,太急就失去判斷呢
2021-05-03 19:41: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