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神力女超人1984

LU+ | 2020-12-23 20:00:02 | 巴幣 62 | 人氣 323

上週去電影院看了「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這不過是我今年去電影院看的第二部電影而已,只能說習慣這玩意真的是很容易改變的,以前一年大概都要去看個20部以上,因為年初的疫情,我停看了一陣子之後也就從「習慣去看」變成「習慣不去看」了。(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7(滿分五分)


早期DC的漫畫在台灣,神力女超人(以下簡稱WW)比起超人或蝙蝠俠來說相對比較沒那麼有名,許多人都只是聽過,知道她大概長什麼樣子,但沒看過相關的作品,直到電影「蝙蝠俠對超人」開始看的人才開始快速增加,我自己是覺得WW真的救了蝙蝠俠對超人,成為那部片中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

回到WW自己的電影上,這次的1984比較像是個獨立的故事,和DC宇宙的架構比較沒有關聯,劇情上也相當簡單,就是一個能許願的石頭所引發的危機。比較讓人遺憾的大概就是一些細節和角色的描寫上不夠深入,除了主角之外,其他角色較難有共鳴,但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戲非常出色,特別是WW在放棄自己的願望前,經過了相當多的掙扎,究竟是放棄愛人還是放棄世界的天人交戰,讓人很動容。

相對來說,豹女就比較可惜了,一般來說這種許願,當你得到了某樣東西後,也得失去自己重要的東西,但豹女得到了力量之後,失去的竟然是「她的善良」,我相信她的這種個性在她的人生中應該給了她不少困擾,甚至可能令她怨恨這樣的自己,所以失去了自己原本就不想要的東西,這交易也太划算了。

不同於一般的超級英雄片,這次的WW84並沒有經過一番激戰才收拾掉最終BOSS,而是靠WW的溫情喊話讓BOSS主動放棄了自己的行動。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不能滿意,我自己倒覺得還好,本來就沒說這種片子就一定要靠打來解決問題吧!而且這樣的設計,也可以說是一種溫柔的力量,讓我們反思力量是不是只有單一的形式存在,而反派並不是絕對的邪惡,也讓人更能對其產生同情,沒有絕對的黑白,這才是人。

作為一部娛樂性質的電影,本片可說是非常出色,而且WW真的很美,無論是長相、身材、服裝或體態、動作。我在看的時候完全被WW的風采給迷住,儘管WW的造型本身就引來了一些過於性感的批評,但我覺得此時此刻蓋兒加朵版的WW是超越這些東西的。當然啦,我自己是不反性感的,我並不認同把性感和物化扯在一塊的觀點。

不得不說,WW的一般戰袍和黃金聖衣真的都有夠帥氣,雖然現實上穿那樣肯定不適合戰鬥,但電影中能耍酷才是重點,她的鞋子我懷疑是跟鋼鐵人借來的。

真要說讓我比較出戲的大概就是一開始的運動會吧,我一直想到極限體能王XD,但我這個吐槽並沒有負面的意思,只是看一群挑戰者在架好的關卡爬上爬下翻飛起落,失敗就會掉進水裡,真的很有喜感XD。

對了,不知道許願石如果在願望發生衝突時會怎麼處理,比如說兩個人都許願要當全世界唯一的主宰,或是有個人許願要永生,但有另一個人卻許願希望他死掉,嗯...是後發先至嗎?還是先搶先贏?或是看誰要付出的代價更高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也是啦...如果什麼都靠打一場來決定...那就是純粹比誰更暴力了...
2020-12-23 21:52:50
LU+
傳統的超級英雄片就是這樣
2020-12-25 08:46:08
小伽羅
最近一直橋時間想去看,聽說評價還算不錯,相較於打鬥的部分,我反而比較喜歡主角對於心境轉折的詮釋
2020-12-28 15:07:24
LU+
不過IMDB上評價比自殺突擊隊還差。現在好像很多作品,上市前的媒體評價和上市之後的實際評價都差滿多的,像是今年的爭議之作最後生還者2...
但1984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啦!
2020-12-28 15:09:10
千年蟾蜍
這片比較像近年的歐美遊戲,神力女超人不是真主角,配角們和他們的故事才是主角,WW則是來為他們做串聯,如果這樣去看這部電影,就會很好看。簡單說放棄邏輯,所有的電影都很蚌
2020-12-28 21:34: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