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感】黑執事

樺羽 | 2020-12-10 13:48:49 | 巴幣 102 | 人氣 683

以下有雷,想到什麼打什麼






因為最近動畫瘋重新上了黑執事,所以把馬戲團篇、幽鬼城殺人事件篇看完了,順便再看一次豪華客船篇,不得不說就很多方面真的比一、二季好很多,看的時候一直看到彈幕提到一、二季的內容,真想說可以忘掉第二季那個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的劇情嗎?我真的完全忘了第二季到底在演什麼。

馬戲團跟殺人事件篇是依照原作的內容,很精采,特別是殺人事件篇的最後一集,有夠好笑,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很多次,基本是兇手是誰還有他的動機都很好猜,女王授令又有女王的執事參與,就是要挖坑給少爺跳。最好笑的是賽巴斯欽,史上最忙的屍體,而且感覺他還滿樂在其中。少爺還故意用戴著戒指的手打賽巴斯欽,各種演技還有忍笑。

豪華客船篇,打鬥的地方做的很好看了很爽,葬儀社大BOSS正式上線,非常有魔王格的一個角色,慢慢地透漏一些黑幕,還有少爺跟賽巴斯欽最初相遇互相磨合傷害的故事,其實這兩個都是超S的性格吧。

看完突然想到好像少爺雙子論被定案了,所以就去把漫畫補完。另外,在彈幕瘋狂劇透的人真的很沒品,雖然我都不開彈幕但還是會稍微看一下。


接下來是漫畫的內容

不得不說作者很會埋伏筆,很多奇怪的地方在哥哥出現後一切都得到合理的解釋。
當初瑞秋·凡多姆海伍生下一對雙胞胎,在他們五歲時弟弟的身體變得體弱多病而哥哥依舊活潑健康,因此哥哥十分的疼愛弟弟,在雙胞胎十歲生日那天全家遭到襲擊,雙胞胎被抓走,期間哥哥把代表凡多姆海伍的戒指吞下肚並告訴弟弟他把藍色糖果吞下去這件事要保密。在召喚惡魔的儀式中,哥哥謝爾被殺死在祭台上,被關在籠子裡的弟弟看到這一幕,在極度憤怒痛苦的情緒下成功召喚了賽巴斯欽,與其訂下契約,讓賽巴斯欽取出哥哥腹中的戒指,頂替哥哥的名字並取回伯爵的位子。

然後,葬儀社帶著復活的謝爾回歸。葬儀社的技術真的很厲害,在客船篇的殭屍完全沒有意識只知道追尋靈魂,在學院篇的殭屍的行動模式是葬儀社從他們的走馬燈中剪取某些片段而接續,但是哥哥很明顯是有自己的想法,會思考,除了需要血液的補給外幾乎與活人無異。目前葬儀社的目的不明,說是為了凡多姆海伍家,但為什麼一定要哥哥?

真正的謝爾,一出現就講了一些關心弟弟的話,結果警察一出現馬上說弟弟到用我的身分,還十分迅速全國通緝弟弟一行人,不過既然少爺的性格很惡劣他的哥哥基本上也好不到哪裡去,只是剛復活沒多久就展現如此的手段真不愧對他家主的身分。但想想會不會有可能他是回來幫弟弟,雖然少爺被迫逃亡但也還過得去,按照謝爾弟控的設定說不定。

128話,少爺跟賽巴斯欽回到倫敦的宅邸卻看到阿格尼被殺害,而索馬王子受傷看到少爺的反應卻不太對,接著臥室牆上的那句話「誰偷走肚子裡的糖果」,其實少爺猜到可能跟哥哥有關係才會問賽巴斯欽有沒有對他說謊,但按照契約賽巴斯欽是不能對少爺說謊。

但還有疑問點,當初賽巴斯欽是收取了哥哥的靈魂作為過路費才能出現在少爺面前,但葬儀社又復活了謝爾,而這個謝爾很明顯是有靈魂,就邏輯上說不通。

不過不得不說少爺真是一個心智非常堅強的人,哥哥現身時感到震驚但很快地就收拾好情緒,然後想出計策對付哥哥。其實智商也很高,能力也很強,想想一個13歲的小孩要處理領地的事應付女王派的任務還自己開公司,很強。


就目前作者緩慢的連載速度要看到兄弟對決解決很多疑問說不定要再拖個一年,編輯不能叫作者畫多一點嗎,畢竟月刊只有十幾二十頁真的有點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