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雜感】銀魂THE FINAL與銀之魂篇(補國語版心得)

作者:樺羽│2021-03-22 21:18:07│巴幣:6│人氣:544
先來首歌

以下一樣有劇透,想到什麼打什麼




看到這個劇場版就覺得製作組隊銀魂真的很有愛,想當初在原作各種完結詐欺下,還能出劇場版真的非常感謝製作組,而且日本在上映前的宣傳也非常銀魂,看得出製作組對這部作品的愛。

其實知道台灣要上映還滿期待能有日版的特典,但果然還是不可能。可是為了台灣的特典我還很難得的三刷(主要還是離家近的電影院有上),除了上次的西幽玹歌(因為虛淵)我還從來沒多刷過同一部電影。

在去看之前印象中我漫畫有補完,動畫只補到烙陽決戰篇,不過是隔已久都有些淡忘了。

第一段的七龍珠前情提要讓我重新回想這熟悉的銀魂。

第二段銀時、高杉和桂一邊互嘴一邊十分的有默契的並肩作戰,真的是很難得的畫面,我忘了其實在洛陽決戰篇就有過了,但是看到一直以來跟阿銀處於敵對關係的高杉可以跟原本的夥伴一起戰鬥,很開心。看到高杉好不容易見到老師卻沒辦法再繼續守護老師,讓我整個心都揪再一起,更不用說最後還是阿銀要親手結束掉這一切。高杉的左眼在瞎掉前看到的是銀時流淚的臉,在閉上右眼前看到的是銀時強忍著淚硬擠出來的笑臉。

看著阿銀跟高杉喝著酒說的那些話,畫面很美心卻很痛。雖然高杉說比起松楊銀時對他更下的了手,但對阿銀而言不到萬不得已也不會選擇殺死高杉,就像當初他選擇砍下松陽的頭保下同伴、死神篇裡為了保下素未蒙面的女孩而入獄、為了報答登勢決定留下來保護她、暗殺篇說為了保護松下村塾高杉晉助的靈魂他是不會倒下的,若是有辦法阿銀肯定不會選擇讓高杉死去,因為阿銀的本質是守護。也很開心阿銀終於在最後的最後見到老師的最後一面了。

前面我沒哭,卻被第三段的偽造結局跟銀八老師的地方笑到流淚,笑到差點連字幕都不清楚了,在沖田偽造結局時發現土方沒出現就知道沖田又再偽造土方死亡,九兵衛很可愛,松陽同學自己打自己實在是有夠好笑,最後我同意新八,我投全員死亡一票。

關於又子最後抱著的那個嬰兒,他的瞳色跟髮色應該是製作組私心也算是給觀眾一個希望,好像據猩猩說那個不是高杉(如果某天又子發現自己養大了小孩不是高杉不知道會怎樣)。個人也覺得那個嬰兒只是單純地從龍脈誕生的而已,高杉心願已了也沒什麼讓他復活的理由(如果是他也太毀人設了)。

一刷完之後,我回頭重看了將軍暗殺篇、再見真選組篇和烙陽決戰篇,連銀之魂篇都一起補了。因為當時疑似要完結了,所以從暗殺篇到決戰篇動畫整個的精細程度提高了很多,不只正劇連OPED都精緻很多,銀之魂就回到了一般模式,但OPED的畫面還有歌曲就是大結局的感覺,個人還滿喜歡ED29花一匁的。

以下條列式補充
●製作組很愛吐槽完結詐欺這件事,不只劇場版說了兩次,連銀之魂篇裡都有。
●原來日版的鬼滅特典是製作方請空知猩猩畫的,猩猩還畫得很認真。
●猩猩有畫劇場版的原畫,二刷才注意到列表上有猩猩的名字。
●電影ED的畫面是歷代片尾的合輯,二刷有認真看。
●二刷時售票員差點忘了給我特典,還有竟然有爸爸帶小孩去看,目測大概中低年級,有笑料時都笑得超大聲,其他時候倒是很安靜。
●補銀之魂時總覺得製作組對高杉有特別待遇。
●為了第四周特典去三刷,這次特別關注神樂的長腿,香。
●看了三次還是覺得桂沒跟老師面對面說到話真的很可惜,有點哀傷。
●看了三次還是很喜歡阿銀最後跟虛對戰時現實與回憶交錯的畫面,接得很好。
●現在回想起來發現幾乎嚴肅的大長篇背後都有高杉在謀劃,基本上只要高杉本人出現(像是攘夷同學會由武市假扮的那種不算)幾乎就是主線劇情在推進。
●動畫中村塾組只要是誰主場就會讓他跑/站在三人的中間。
●銀之魂最後一首OP中,鬼兵隊的成員都往前跑,又子還想抓住高杉,而高杉就只有回頭看,現在想起來其實那時候高杉就已經決定了。
在一刷完就有一個疑問,關於高杉說的246勝247敗,明明在暗殺篇時有說過247勝246敗,是猩猩忘了還是高杉記錯,又或是高杉直接無視暗殺篇打的那一場。發現高杉在洛陽篇有說是平手。
●滿希望空知猩猩有空可以畫個短篇之類的。

最後再次感謝製作組還有DOESSPYAIR兩大樂團。

........................................................................................................................................................
 
4/24國語版心得
首先先謝謝羚邦,真的沒想到他們會出國語版,想第一次看銀魂是在中視,剛開始阿銀的聲音真的很像阿兩後來有慢慢地變成阿銀的感覺,所以當我第一次看日配時非常不習慣杉田的聲音,實在差太多了。

為了回味跟支持一下羚邦特地跑到台南去,然後售票員又沒給我特典了還說要兩張票才有之後我又回頭去跟他要她才說搞錯,實在無言。

開頭前提要的地方阿銀咬字太清楚有點不習慣後面感覺就好多,但好像跟印象中的有點差距,新八完完全全就是會說中文的新八機太厲害了,還有久違的台灣國語的近藤局長,松陽/虛的聲音也滿貼合的。

其實最不習慣的是高杉,因為太喜歡子安版的高杉了,中配的聲音情緒都處理得不錯,但還是習慣的問題,按照高杉的出場次數以前也沒甚麼聽到高杉聲音的機會。

很喜歡他們把台詞改成符合台灣的感覺,台式日常搞笑,很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2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

留言共 1 篇留言

571
對戰那段回憶交錯,看過銀魂的會覺得不錯,沒看過的會覺得莫名其妙
真的還是完全粉絲向,不過真的是蠻感動的能夠完全完結
畢竟銀魂的風格其實在現在感覺不是很吃香如果沒把主線跑完挺怕被腰斬留下遺憾的

04-13 23:14

樺羽
現在想想其實編輯還滿挺空知的,讓空知把想畫的全畫完04-14 1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ancy78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感】黑執事... 後一篇:【小感】劇版鎮魂、盜筆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