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M13 生存之路

艾爾斯凱 | 2020-11-30 20:15:43 | 巴幣 24 | 人氣 149


創作挑戰名稱:奇幻世界
創作內容:這一段未知的旅程並沒有這麼廣闊,這一段故事發生在M13行星之上。

寫作日期:2018 / 06 / 02

挑戰規則:

1.每人可以發布篇章不限,每一篇必須多於五百字,表點符號不計算在內。
2.想像及描寫一顆未知的行星上的所有事物。
3.文章體裁不限、手法不限,可以記述、抒情、描寫、說明等等。
4.如果要描寫地形的話,請從地圖上的最西方開始描寫。
5.如果要描寫事件的話,請從最開始的事件進行描寫。

本次挑戰奇幻世界的研究報告:這個世界能源分為三種

1.創造因:將一切已有事物扭曲擴大
2.毀滅因:將一切已有多餘事物摧毀縮小
3.物質因:沒有任何能量自內,可用於創造能量。






  『M13 星球』的最西北島嶼

  一名『人類男性』注意四周的動靜,一片昏暗漆黑時間點,男子開始探索這一座島嶼。

  背著一個背包,裝滿了物品以及兩把短刀掛在腰身,輕緩的腳步,就是不希望發出任何腳步聲,而探索的,是生存的機會。

  「應該是在這附近。」男子停下腳步,蹲低姿勢從背包拿出皮革製的地圖。

  地圖只有這座島嶼的大概分佈圖,不是M13星球的世界地圖。

  拿出指南針比對,確認方向後,在一次行動。

  往島嶼的中心前去,在樹林間,發現了一座『遺跡』,男子內心很興奮,壓制自己心情,謹慎前進,比對遺跡的古代文字,確認無誤。

  遺跡像一座小小神殿,重點是神殿中隱藏通道,男子踏入神殿,用手電筒開始探索,找到『隱藏階梯』,就是通往地下空間。

  廣大的地下空間,要說有一座大城堡規模也不為過,然而大部份的建築物,已經坍塌毀去,古代物品大多數都毀去,然而這些都不是男子想要的。

  一步一步的探索中,抵達地下空間的中心點,中心點是一棟古代房子建築,男子走進去,一大堆沒有啟動的管路以及特殊裝置,屋內中央,有一個橢圓形的膠囊狀密閉裝置。

  上面刻著文字,男子立刻解讀上面的文字。


  「仿、『物質因』創造裝置。」


  解讀出『物質因』這三個字後,男子重捶地面的地板,碰!一聲。


  「可惡!不是『創造因』或是『毀滅因』的武器!要這個創造能量的東西做什麼!都那麼辛苦了、那麼努力了,還以為得到這個情報,多多少少有了希望,這樣根本無法對抗『妖魔族』、『神使族』它們阿!」


  男子坐在地面上,兩手抱頭,難過、困擾,以為是生存的希望,結果是徒然無功。

  自責過了兩到三分鐘,男子很清楚,不能這樣消極下去,好不容易來道這裡,就算是模仿『物質因』的東西,那應該有它的作用,不能白白浪費。

  探索附近,既然有裝置,一定會有用途的說明書或是研究員留下的日記,至少也要把『物質因』所創造的物品帶走,不能空手而回。


  「族人,大家都在等我的希望,不能放棄。」男子開始調查這間屋子。


  M13 星球有三種能量,『創造因』、『毀滅因』、『物質因』

  這個時代中,有兩大組織對立,在世界各地展開大規模的戰爭,為了從戰爭中獲取勝利,M13 星球的居民,將三股能量作成三種兵器。

  攻擊手段為『毀滅因』的古代武器

  建造、修補則為『創造因』的古代兵器

  而『物質因』可以創造能量,這股龐大能量供應『毀滅因』以及『創造因』

  因此只有『物質因』的古代器具,是無法發揮作用的,也是男子痛恨的原因,沒有任何戰力之下,加上種族的優劣區別,『人類』是很難再M13星球生存。


  「日誌……」男子找到一本完整的研究日誌,翻開的時候驚訝了一下。


  書本的文字,是『人類語』,是古代人類研究的裝置。


  「是以前的先祖研究的成果嗎?」因為是人類語,很快就能了解內容。


  創造因研究最終成果,然而這最終成果,需要創造因共給一百年的時間,我們『人類族』未來,將托付給百年後的人類,希望是族人尋找到我們。

  男子,從日誌中,發現這裡能源裝置在一個隱密處,不在中心。

  搜尋地下空間的一處『發電廠』,機台還保留完整,立刻啟動發電系統。

  頓時藍色的光芒閃亮,龐大的能源,從地下空間八大方向,匯聚在中心。

  男子趕緊跑回中心的位子,發現躺平的膠囊狀密閉裝置,經過機械的運作,變成直立式。

  「這些機械物質,從來沒看過……是因為百年後的人類種,知識沒有完善保留下來嗎?」應該說意外嗎?

  這座遺跡,竟然是人類先祖的研究地。

  密閉裝置突然打開,是一個手掌大的『黑色方體』,令人不知所措。

  「這是什麼?」男子發現日誌的記載,已經中斷了。

  男子收起日誌後,上前走去,觸摸那一顆『黑色方體』,突然經過手指,傳遞到人體的腦部,無聲無息的聲音回響於男子的腦海。


  人類族嗎?


  一種機械的聲音,男子赫然才發現。


  「這是?機械生命體?」

  人類族嗎?

  「是,我是人類族。」


  人族生命感測,指紋比對,腦波對照,無誤。

  「你是?」男子臉色猙獰的發問。

  人類的未來,托付於你,啟動式『真典解放』,收束式『終典結束』,以上。

  隨後,聲音消失了,『黑色方體』放在男子的手掌上。


「什麼意思?」


  突然產生地震,地下空間頓時動搖,隨後一股強大爆破的力量,從隱密的通道入口,爆發出,轟喀!

  大量的煙霧產生後,走出一個邪惡的身影,人高兩公尺,魁武的身材,是人類無法比對的。

  血紅色的眼珠,黑色惡魔的翅膀,妖魔的臉,透露詭異的光芒,漂浮半空中,飛進地下空間。

  手持一把『黑色巨砲』,是『毀滅因』製造的古代破壞武器。


  「妖魔族……」躲在屋內的男子,不斷偷瞄。


  沒想到下一秒,妖魔族用黑色的巨砲,開始催毀四週的建築、物品,宛如是來破壞這座遺跡的惡魔使者。

  紫色的不祥光芒,吞進大部分的建築。

  隨著掃蕩,中央的屋子,整個一半被破壞,妖魔族發現人類的身影,不悅的說著。


  「低種人類,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妖魔特地飛下去。


  站在高處的廢棄建築,看著地面上的人類男子。

  隨後,妖魔族注意到男子手中黑色方體,傳出一股能量。


  「人類,你是哪一派的?那個東西,不該讓你拿著。」
  
  「我是『混亂』,真是不幸的見面阿,『秩序』的妖魔族。」

  「是喔是喔,既然是混亂的那一派,就沒什麼好說的啦!」


  二話不說,妖魔族對準男子,開起黑色的巨砲,紫色的光芒一轟,男子早有閃避的準備,輕巧的躲過。

  然而造成的爆炸,強大的風壓,男子在地面打滾了好幾圈。


  「真是弱小的生命,M13星球,人類,這種弱小種族,去死吧。」


  妖魔族對準男子,黑色巨砲開始聚集紫色光芒的能量。

  滾在地面的男子,已經受傷,光是站穩身體,就非常吃力了。

  星球的生存法則很簡單,肉弱強食,只有強者才能支配世界,服從強者的人才能生存的世界,這殘酷的法則下。

  最弱的人類族,只能不斷四處奔波,一處又一處的度過平安日子,沒有任何反抗的手段,就算加入『混亂』一派,也難在混亂中生存。

  要生存,就必須要有力量。

  好不容易從『秩序』偷走地圖來到這座遺跡,得到的黑色方體,是人類的最後希望。

  我不能死,男子不斷這麼想著,他咬牙切齒,做出人生命運的決定。

  高聲的大喊。


  「去死吧。」妖魔黑砲發射。

  「真典解放!」


  一聲『真典解放』

  黑色方體,爆出大量的詭異機械纏繞男子身體。

  妖魔族看見了,一股紅色的光圈,擋下了紫色的砲擊,嚇的趕緊飛上天空。


  「那是什麼?『創造因』的兵器?不對、也不像『毀滅因』武器,那麼就是『物質因』了,這還是第一次見到,人與機械合而為一。」


  人族男子,全身覆蓋了黑色裝甲,特殊頭盔,甚至機械武裝集於一身。

  有如人體鋼彈,全身漆黑的機器人,站立於妖魔族眼前。

  機械的動能來源就是『物質因』,源源不絕的能量,提供機械驅動能源。


  「這是……。」男子開始嘗試動動自己的身體。

  「人類!你到底是誰!?」妖魔族對準機械男子大聲詢問。

  「要殺你之人,我名『布拉克』!」拔出機械的兵器、光束步槍,對準妖魔族開槍,綠色的光束衝過去。


  妖魔族展開翅膀,飛行的閃過。

  布拉克,背後四翼引擎啟動,白光能源散發,飛上天。


  『物質因』的機械能源兵器,跟『毀滅因』的妖魔族,展開一場頂尖廝殺。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