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冒險記錄-無盡花海一日遊(下)

凌空夜 | 2020-11-26 23:23:44 | 巴幣 2 | 人氣 91


有了定案後,由阿爾維斯帶路,幾人很快的就來到了南紅花的領域。
遍地紅色的花朵,其金色的花蕊為這片海洋點綴無數的星光,夢幻的場景讓人不禁忘記自己前來的目的。
不過這並沒有影響阿爾維斯似的,只見他左右看了看,便選定了一個位置開始採集。
雖然這紅色花朵看著很是普通,但南紅花是很好的恢復以及解毒材料,單是為了這藥草,也值得特地前來,更何況,這裡特有的植物也不只有這個。

採集完畢,阿爾維斯領著兩人來到旁邊開滿亮黃色花朵的區域。
橘紅色的花瓣綻放出如同落日的奇景,仔細看的話,還能看到在風吹過時會帶起一陣淡黃色的花粉。
檢查了一下面巾,阿爾維斯又選了一個地方開始採集。
在其身後,看得視野充斥著花粉,再想起入口處守衛的話,伊諾克忍不住又開口了:「這些花粉不會有問題吧?確定要在這裡採集?還是找個地方吧,我看這裡全是花,不在這邊應該也會找到同樣的花才是。所以還是……換個……地方……?」
說著說著,伊諾克的語速突然變慢,緊接著就失衡倒地。

聽到身後有重物落地的聲音,認真採集的阿爾維斯和昆回頭就看到伊諾克趴在地上,趕忙上去查看。
「這是怎麼了?難道……」扶起伊諾克,看到對方眼神表情似乎不大對勁,昆向阿爾維斯問道。
不待他說完,阿爾維斯抬手示意昆不要再說話,探頭檢查了下昆的面巾,才低頭查看伊諾克的情況。
一小會後,阿爾維斯開口說:「吸入花粉了……」
「可是這面巾不是可以防塵嗎?」看到阿爾維斯拿出針劑,昆配合著調整了下伊諾克的身姿,並提出疑問。
「……話說太多,面巾移位,就吸入了吧。」一邊替伊諾克注射解毒針劑,阿爾維斯一邊無奈的回應。

過了一陣子,伊諾克恢復了神志,然而從動作看來人還是頭昏的狀態。不過就算是這樣,還是沒有放棄開口的機會:「我就說,這裡……不安全……」
「好了,你少說幾句,你看我們不就好好的。」昆見狀,都有了乾脆把人打昏算了的衝動。
簡單的收拾了下,阿爾維斯看了看伊諾克的狀態,說:「到前方休息下吧。」
把伊諾克一條手臂環過自己的後頸,昆半扛著人跟上阿爾維斯的腳步。很快的,就看見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草地一旁,清澈的溪水橫亙而過,作為暫時休憩的地點倒是相當不錯。可能因為這樣,這裡也有不少人聚在這邊,甚至,還看到有人在野餐?
幾人對眼前的景象感到些許疑惑,這時,旁邊有人搭話:「需要幫助嗎?」
頭正昏著的伊諾克覺得聲音有點熟悉,轉頭過去,這不就是之前在入口處好心替他解釋為什麼花海會有守衛的人嗎?
「是你,這是不小心吸入了落陽花花粉了吧,面巾沒有戴好嗎?」那人明顯也認出來伊諾克了,觀察了下伊諾克的狀況,了然的說,並且從自己的包裡翻出來一瓶藥劑遞了過來:「這個喝了,休息下就好了。」

感覺到昆投射過來的目光,阿爾維斯不著痕跡的點點頭後自己一個往小溪走去。
「那我們就不客氣收下了。」昆笑著收下藥劑,沒有急著給伊諾克服用,而是再和對方說了幾句,才把伊諾克放到一處無人的地方,藥劑瓶也在他確保那人看不到的情況下收了起來。
對此,伊諾克也沒有提出異議。已經用過自家少爺的藥,他們都清楚知道剩下的就是休息而已,收下藥劑也是單純為了不引起他人的疑惑。

看著伊諾克一副病容,昆開口勸導:「你就少說幾句,人都來了,快快採完回去不是更好嗎?你看你現在硬生生的就延長了在這裡停留的時間。」
躺在地上,伊諾克有氣無力的說,視線卻是沒有離開過不遠處的阿爾維斯:「我這不是擔心嗎?萬一一個留神,人消失了,在這裡怎麼找?」

另一邊廂,阿爾維斯在溪流清洗了下雙手後,沿著水道又走了幾步,很快的就發現了目標物。
那是特癥頗為明顯的植物——葉片呈心型、鋸齒緣、覆著白色的絨毛,約掌心大的葉子,葉肉顏色較淺,帶點黃綠感,葉脈則是墨綠色,莖稈直立。其中大部分開著白色的五角星花朵,小部分卻是六角星模樣的。
上前仔細的觀察,再小心翼翼的把兩種植物各採集了一朵,收好。
再用水袋在溪流盛了些冰涼的水,阿爾維斯往自家護衛休息的地方走去。

在兩人旁邊坐下,阿爾維斯把水袋遞給昆,再由昆餵伊諾克喝了點水。
由於伊諾克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徹底恢復,這裡看著也沒什麼危險的,於是就安心的休息了。
昆從包裡拿出來些乾糧,給阿爾維斯一些後,自己也開吃了。

躺在地上的某人等了一陣子,發現似乎沒有人打算給他食物,那張嘴又開始發出聲音了:「哎哎哎,我的份呢?」
「你不是還在暈嗎?吃下去我怕你吐出來。」
「嗚……那至少給我留一點。」
「想吃就快點恢復過來。」
「你這有沒有人性啊?!啊……我想吐……」
旁邊阿爾維斯看著兩人的互動,安靜的咬著手上的乾糧,思索一會要去哪邊採集。

待草地上休息的人群幾乎換了兩批後,伊諾克總算復活了。
快速的把乾糧塞進口裡,向阿爾維斯問道:「採集完了吧?可以回去了?」
淡淡的掃了他一眼,阿爾維斯站起身來,往某個方向走去。
由於這邊有小溪等明顯的地標,兩人也立馬察覺到這並非幾人來時的方向,伊諾克趕忙上去攔住。然而,勸阻的話還沒吐出,就被一句話給打回去了。
「我給諾採點東西。」
沒錯,就這麼一句,讓伊諾克不敢在阻止,乖乖的閉上嘴巴跟上。

話雖如此,由於伊諾克和昆一踏進花海就不大能辨明方向,所以也不大清楚自家少爺是不是真的為了尼諾採集而留下。
至少在他們眼中,他們少爺帶著他們來到了一個小樹林。
樹林裡好些猩紅的蝴蝶翩翩起舞,別的不說,但是那鮮艷的顏色就讓人覺得這蝴蝶很危險。
然而他們少爺似乎毫無感覺,徑自前進,把他倆嚇得一身冷汗。
幸好那些蝴蝶在他們靠近後立馬遠離,而他們少爺在那些樹上一些疑似是蜂巢的東西收集了下鮮紅的蜜汁後就離開了。
不得不說,比起什麼有致幻效果的花粉,他們覺得這樹林要可怕多了。幸虧那些蝴蝶不像蜜蜂那樣會對人窮追猛打,不然他們怕就算不交代在這,回去他們也活不久了。

又是走了一段路,幾人來到一處碎石子比較多的土地。
看到這明顯貧瘠的區塊,兩人對那些半個人高的植物感到驚訝。而從他們有限的知識看來,這些植物似乎跟馬鈴薯長得十分相似,就是葉片更大,莖也更粗。
眼看著阿爾維斯要動手刨地,兩人趕忙上前,由昆阻止,再由伊諾克負責把地面刨開。開玩笑,這樣的工序要是他們袖手旁觀,讓某紅頭髮的人知道他們可有的受。
動作利落的,很快他們就看到下方堅硬的塊莖。一看,果然長得很像馬鈴薯。
向阿爾維斯確認過後,伊諾克快速的抓了幾顆,想著結束掉今天的行程。

然而,事與願違的,阿爾維斯明顯並未打算離去。
「阿爾維斯少爺。」在阿爾維斯要繼續走的時候,昆開口了。
止住腳步,阿爾維斯回頭看向棕髪青年,沒有說話。
昆也只是靜靜的回望,其中的含義,不言而喻。

心底歎了一口氣,阿爾維斯決定順從兩人的意願,調整了下方向,往無盡花海的入口處前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