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冒險記錄-無盡花海一日遊(上)

凌空夜 | 2020-11-26 22:39:12 | 巴幣 2 | 人氣 82


這天,阿爾維斯趁著尼諾跟著商隊去費迪南的時候,出門去奧賽德的郊外採集藥草。
把採集到的墨磷草、蜜碎草、南葵等等的藥草放回蒸餾室後,思索了下,他決定到帝國一趟。這回目標很是明確——無盡花海。
雖然現在的時期不大適合跨境,但這邊有不少獨有的藥草。

他的目的單純,然而就可憐了兩位被尼諾千叮囑萬叮囑兼恐嚇不能再讓阿爾維斯跑掉,若然把人給弄丟了就直接把他們燒成焦炭的昆和伊諾克了。
雖然心底下某處還是不禁思考自己是斯特林家的護衛,就算某人真的是里德家下任當家他們其實也沒有必要聽令。但礙於擔心自家少爺的安危,他們只好一路跟隨加勸導。

從奧賽德出發,到距離無盡花海最近的傳送師公會出來,再一路走到無盡花海,伊諾克依舊努力想要把自家少爺勸回奧賽德去。誰知道尼諾少爺會不會按了什麼眼線,等他們回去直接把他倆給砍了。
然而,阿爾維斯一路上都置若罔聞,仿佛根本就沒這個人的存在,步伐始終平穩,就這樣讓伊諾克一直吵吵嚷嚷的。
就這樣,他們一行三人終於來到這個被稱為帝國的後花園——無盡花海的入口處。
遠遠的看到有守衛在,伊諾克也沒多想,就開口說:「您看,這有守衛在把守呢,肯定是不能隨意進入,我們就回去吧。」

這回,倒不需要阿爾維斯反應,旁邊聽到的冒險者就開口了:「哈哈,不是的。是因為許多特殊植物的產季到了,所以特地開放讓人進去採集。因為花海的環境特殊,所以入口的守衛會給想要進入的人一些物資跟花海的指南。」
聞言,伊諾克整個無語……這是直接發展成旅遊景點就對了,居然還有什麼花海指南。
好,這下這個藉口就不適用了。這不自家少爺和自家拍檔已經丟下他一個人往入口處走。無奈,他只好立馬跟上。

「這是驅獸噴霧,雖然花海裡的生物危險性不大,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先給你們灑上。」
趕上兩人,伊諾克正好聽到守衛的說明。而看到他也上來了,那守衛也沒有多想,順便也替伊諾克噴灑了藥味濃厚的驅獸噴霧。
濃烈的味道,讓伊諾克不禁皺起眉頭,所幸那味道也不算太難聞,過了一會,他多少也適應了。
接著,守衛從旁邊拿出來幾條面巾遞給他們:「給,這是防塵面巾,進去後小心花粉。」

跟守衛道謝後,幾人總算踏入花海的範圍。目之所及,只有花朵,那場面實在是非常的壯觀。
不過走了幾步,伊諾克就開始明白到底為什麼會需要指南,而且還特地安排守衛在這……
這地方第一眼看過去,是非常的美麗沒錯,但當你身處其中,周圍都只有花朵,沒有其他能夠辨明方向的地標時,很快的人就會失去客觀感覺。

認知到這一點,伊諾克心底一驚,翻出來隨身攜帶的指南針,頓時詫異得大喊:「這裡指南針沒用?!」
抬頭一看,前方兩人已經走了一段路,伊諾克只好又趕上去。一邊小步跑一邊喊道:「不對不對不對,這地方太詭異太危險了,我們還是往回走吧。趁現在還能找到方……」
話說一半,伊諾克回頭一看,發現他已經不知道自己從哪個方向走來。也顧不上什麼身份不身份的了,伸手抓住阿爾維斯的手臂。

這下,阿爾維斯終於把視線落在伊諾克……抓住自己的手上,再緩緩抬頭,看著自家護衛不語。
旁邊昆看不下去,把伊諾克的手拍掉後說:「你這是在幹什麼。」
眼看著兩人不會繼續走,伊諾克也就沒重新抓人,只是再度重複:「不是,這裡指南針不管用,天空一堆雲的也看不到太陽,這地方你要怎麼找回去的路?」
順著伊諾克比劃的方向,阿爾維斯的視線也看了過去。不過,與伊諾克的感受不一樣,在阿爾維斯的眼裡,這裡雖然是一片花海,或者說,正因為是一片花海,他可以清楚的辨明方向。

收回視線,阿爾維斯看向伊諾克,接著再看了看昆。不難看出,昆其實也有同樣的疑慮,只是話都給伊諾克說了,他就選擇專心的當一名護衛。
「這邊,沿著這些小紅花往前,會到達一片完全由紅色花朵組成的領域。在那裡,還會閃著無數星光,那是南紅花。」從腳邊很容易被忽略的花叢摘下一小簇紅花,阿爾維斯緩緩開口。
接著,阿爾維斯再指向另一個方向:「往那邊走,會是亮黃色的花海,那是落陽花。」
「在花海的邊陲地帶,是許多的岩石平台,會有機會看到獨角獸。旁邊是一片草地,而且能找到大吉由良草和小雨由良草。」

以自己目前的所在位置開始,阿爾維斯把無盡花海幾個明確的區域一一給兩人比了出來,介紹道。這裡雖然不能依靠常用的方位辨認方式,但不代表就無法辨析。至少在他的眼中,身旁的植物全是獨一無二的。
聽他毫不猶豫的指示,伊諾克整個呆住了,倒是昆,翻閱下手上的指南,沉思片刻,開口問:「阿爾維斯少爺,之前來過?」
「……嗯。」猶豫片刻,阿爾維斯老實的回應。他確實私下來過幾次。
「唉,算了,既然能認路那就趕緊採集下,然後回去吧。」歎了一口氣,昆有些認命的開口,他們該拿自家少爺怎麼辦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