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入門指點

小風 | 2020-11-26 02:39:33 | 巴幣 0 | 人氣 130

連載中龍魂傳說
資料夾簡介
以前自己寫的小說,重新理一理文筆後再上傳
最新進度 十五. 總管歸位

「怎麼樣,小央兒?」

程央睜眼,看著凝望自己的夏如清微笑,大概理解為甚麼他會特別強調守心了。

「這感覺太美妙,我若是沒有你先前的告誡要守心,繼續下去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呢?」

「物極必反,吸收超過身體負荷自然是不會有甚麼好情況,常有初次修練冥想之人耐不住,反傷自己,也是為甚麼提到最好有旁人引導的緣故。」

夏老摸了摸鬍子,想程央天資聰穎,也沒有陷入對力量的狂熱而昏頭。不錯。

「夏爺爺,多教一些給我,還有很多我不懂的地方呢。」

好不容易開始修練術法,身體也覺得超有活力的,不乘現在繼續請教這棵大樹還等甚麼時候啊?

看著程央晶閃閃期待的目光,夏如清輕咳兩下繼續教課。

「在讓你修練冥想前的準備,是為了確保對元素的精準感應,在呼喚元素時才能減少精神力的耗損。你已從冰兒那聽到了術陣種類了吧?」

夏老問著,程央點點頭,那天夏冰的確向自己解說過。

「元素的特性,各有適得其所的部分,金、火、雷、冰適合施展攻擊術法,而風傾向於做輔助,土防禦,木、水則主司治療。不過這些倒不是太絕對,像你母……夏伯母是單品水靈根,本身對水元素感應力得天獨厚,因此大部分術法都是水屬。」

夏如清一時走神,好在收嘴得快。而程央聽得入神,倒也沒查覺夏老話中的小失誤。

「以前說過,施展術法要有術陣,因為靈根帶來的其對元素的感應力,能讓人配合精神力施展,一般需藉外在環境配合才能調動元素,但若是從自身靈根裡提取元素來施展也是行得通,你的情況特別,不管那一系想施展都沒問題。」

夏老讓程央從術陣出來,撿了根棍子在術陣幾處上更改了些,打個響指。

突然程央感覺到周遭不同了,明明是一直源源不絕湧來的各色濃郁元素,現在轉瞬間就消失不見,稀少的幾乎感應不到甚麼。

「改了術陣樣式,成了驅靈之陣。你現在試著從自身靈根中喚出火來。」

這樣情況下的確不容易招喚周遭火元素,程央點頭,伸出右手平舉。

從自身靈根中呼喚著火元素,程央感受到火元素,聽見自己的呼喚,歡快地聚集,當雙手冒出熾熱的火團時,忍不住高興的大吼出來,那種成就感真是難以形容。

「夏爺爺,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很好,現在試著將火散去。」

自興奮情緒冷靜下來,心中想著,手中火焰漸漸黯淡,終歸於無。

雖然腦袋有理智,成功了心情上還是很雀躍,程央笑靨不減。

但做為術法施展的那部分火元素卻沒有回到靈根之中,程央一驚,所以是像能源一樣,自己身上的使用完了便沒有了嗎?

「小央兒,做的很好。你的精神力敏銳,這對你來說輕而易舉。」

「相信你也感覺到了,從靈根中提出使用的力量沒有回歸體內吧?這不需要太擔心,休息一會自會補充回來。」

聽到會自動回復程央倒是鬆了口氣,那不就跟體力一樣耗盡再補充就是?

「修練冥想除了吸納元素擴充靈根,日後使得出更強術法,還有提升敏銳度外,當然也能加速補充身體裡的靈根耗損的部分。雖然極度耗盡是會危及生命之事,但老夫想沒有頭腦正常之人願意幹這種事吧?」

夏如清理所當然的表情看著程央,應是那鬆口氣的神情被他捕捉到意思,倒是讓自己又困窘了一下眼神別移。

「傻丫頭,淨想些奇怪事情。」

夏老輕敲額頭,惹得程央抱頭做疼痛狀,見她這誇張表情倒是輕笑兩聲。

停了笑鬧,課程還是繼續著,夏如清不知怎麼使的,憑空弄出一具稻草人像放在地上,看來是要讓程央拿來當練習的標靶。

「夏爺爺,你是怎麼變出來的?」

知道這妮子一定問,夏如清平舉起手,露出衣袖下手腕上的紫玉鐲。「這是能儲放東西的寶具。」

「寶具?」

「一般來說分兩種,刻劃了術陣,能直接使用其術法的法寶,和附著了元素之力,或是特別術陣的武器類,稱做兵具,這兩種都統稱寶具,老夫這鐲就是法寶一種,主要刻劃了保命的防禦術陣和特殊的空間陣,能存放東西就是。」

這聽起來太方便好用了,程央可是很想跟夏老要一個來,這樣以後自己的東西都能隨身輕鬆攜帶,不怕厚重。

看著程央閃亮的目光猛瞧自己的鐲子,夏如清輕笑。

「你現在還不需要用這種寶具,初入門打好基礎才是,這些雖說方便或著有助功之效,但整天想依賴外物可不會讓你成長的快啊,小央兒。」

雖然說的很對,但是程央還是小不滿的嘟起嘴,一臉哀怨,自己確實是貪那個儲物方便啊。

「好啦,這五種符紙接著,先熟悉一下施展術法的感覺吧,另外那變異三系老夫現在替你繪製,你自己身具八系靈根,修練上最好也各系平均發展比較穩妥,老夫只是五行靈根,無從得知你這樣的情形該如何修練最好,只能你自己先試著來了。」

接過五色符紙,看上面就是攻擊類別的圖樣,程央了解就是對準那個草人當靶練習攻擊就是,

一旁的夏如清從手鐲取出桌椅和紙筆,就在一旁坐下繪製新的術陣了。

遵從夏老的指示,就這樣開始不斷的練習,抽調體內靈根的元素出來,配合符紙上的術陣發動,成功使出了術法,一顆火球就砸中了草人門面,燒毀一些。

程央歡呼一聲,收到夏如清略為嗔怪的眼神忙收斂,繼續使用術法練習。

就這樣一直重複著,越來越熟悉調動體內靈根元素的感覺,但夏如清給的符紙也很多,根本不怕自己用完似的,像現在那個草人像已經被自己的火咒燒了個七七八八,夏如清也只是抬頭一瞄,起身走過去又放了十多個草人像出來,然後就繼續在一旁繪製了。

程央咋舌,這是不把自己累倒不罷手的意思嗎?好個兇狠的訓練。哼,不過就這點才不怕呢!自己有八系靈根,輪著來還能爭取時間回復,看你存貨多還是我站得久。

於是繼續練習火系術法,直到覺得體內元素所剩無幾便開始改用水系術法,各系特質的確明顯,主司治療修復的水元素的確不適合拿來戰鬥,水球一顆過去只是打歪草人頭而已,殺傷力不如火系術法。

了解到差異,程央默自記好,繼續周而復始地練習,就這樣一直持續了好繼個鐘頭,直至八系終於都輪過一遍,夏如清才在一旁出聲喊停。

「做得不錯,沒有偷懶。」

程央沒應聲,身體疲乏的早已不顧形象坐在地上休息,回復的速度並沒有自己想的快,體內靈根的匱乏帶來的勞累如此之強是自己沒想過的,虧自己還想可以一系接一系這樣天真。

「趕緊打坐冥想吧,體內靈根匱乏之時修練也正是擴充的好時機。」

夏如清已將驅靈之陣再次改回喚靈之陣,感受到豐沛的元素再次充滿在這空地上,程央趕緊坐正姿勢默想口訣,吸納元素入體融合修補。

看著這個勤勉修練的孩子,夏如清一時感慨萬分。

當初小翠兒雖然也是有幾分天賦,但是不愛這些刻苦的修練,跟她娘是大不相同。

沒想到樣子如此神似的兩個人心性如此不同,該說小犽兒觀察得很正確嗎?

程央自冥想狀態中醒過來,看夏老此次望著自己的眼神又多了些複雜的東西,不解。

「怎麼了,夏爺爺。我又做了甚麼奇怪的事嗎?」

「倒不是,只是老夫沒想到你這ㄚ頭學得還不錯,吃了一驚。」

聽見稱讚程央自是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

「但你切莫忘記,不論如何優越,始終都要守心秉性的去修練術法,這始終是樣學問,只有不帶私欲的持續鑽研,自身才能夠得到成長。」

夏老對程央說著,從懷中拿出一本有些歲月痕跡的舊書遞給小ㄚ頭。

「同時你也要記住,元素之力可以借用,但不能夠控制。那是屬於天地的一部分,是人類無法觸及掌握的力量,修練雖是讓自己變強大,但咱們依然只是人,要謹記自己本分不可踰矩,若是妄想將元素之力強行控制於自我之下,下場自然是好不到哪去。」

夏老意正嚴詞的告誡著,自己也清楚夏老這番話的意思。

書上看過例子,記載寫著意圖控制元素之力為己用的術士們從來沒有一個能成功,最後都被元素之力給反噬,下場淒慘。

「小央兒,希望你能夠保持誠心持續修練術法。」

夏老拍拍程央的肩膀,程央現在這樣單純的心境是初衷,讓夏老回憶起年輕,他還是個毛頭小子時的那股熱忱,一時間感觸良多。

唉,老了,終究歲月不饒人啊。不過見到這麼有潛質的年輕一輩也不錯,夏如清望著程央,希望這聰穎又堅毅的女孩兒能夠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來。

少見夏如清發自內心又如此誠懇的話語,或許程央心中也被那股濃厚情感觸動的關係,眼眶氤氳著濕氣,腦子一熱,雙膝跪地低頭瞌拜了下去。

「感謝師傅今日教導,徒兒必一生謹記。」

程央正式向夏如清行了師徒叩拜之禮。打自內心感謝這位老人家的教誨,夏如清自一開始便不是要自己盲目地追尋力量,而是要守心,鞏固信念,以後才能去追尋更高階的真理。

夏老上前扶起程央。「傻丫頭,喊甚麼師傅。」

「你教了我這麼重要的知識,是我修練術法重要的啟蒙者,而且除了這些外還是最親愛的夏爺爺,叫一聲師傅一點也不為過。」

知道這孩子古怪可愛,但從未覺得如此親近,夏如清呵呵輕笑兩聲,倒是沒說甚麼。

沉默片刻,程央又回頭練習起術法,夏如清觀看,兩人隻字未語,但氛圍卻更加親近許多。

天色漸晚,才在僕從通報下結束了今日修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