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九.初次教導

小風 | 2020-11-26 02:34:25 | 巴幣 0 | 人氣 84

連載中龍魂傳說
資料夾簡介
以前自己寫的小說,重新理一理文筆後再上傳
最新進度 十五. 總管歸位

「美味極了!」

忘懷的放聲大喊,程央一邊吃著李大娘親手做的布丁一邊陶醉著,愛甜食但不愛精雕細做手工繁複的,簡單樸實的更得自己喜歡,舉凡兒時愛嚐的仙草、愛玉、芋圓等,尤其是這個焦糖布丁,一天能吃上好幾個,不過總是被月犽嫌棄飲食不均,被限制不准吃太多。

「央姐也太誇張。」

蘊兒倒是越來越習慣程央這樣的做派,現在不時也會回嘴小吐槽了,不過倒還是善盡著自己的職責,打起大把紙傘立在程央身後,為她擋去過多的日光。

夏冰讓人送了書過來,程央是滿心歡喜的收下研讀,總算對術法有了些初步了解,不過除了月犽常過來看望自己外,夏冰和莫雅勳都沒來過。

興許是忙著吧,畢竟打理這麼大的府邸相信瑣事加起來也不少,加上又是商賈,應該很多自己看不到的事情在運行著,也就安靜待著,乖乖研習書本知識就是。

不過這幾天下來倒是連夏如清都不見個影子,想念這位俏皮的老爺子了。
雖說之前去追那在背後施術控制人傷害自己的主使者,但幾天未果,倒是讓他消停幾日,然後不見蹤影去了。

月犽說夏如清難得如此受挫,不過調適一會就好了,似乎是有甚麼要事離開莫府去了。

見過他小露身手,想夏如清也是位厲害術士,不擔心出外甚麼問題應付不來,不過程央就擔心自己啊,書上記載的修練方式甚麼的都記下了,就差向夏老爺爺或是夏冰這類高人詢問一下了。

也是有向月犽討教過,不過他回說初入門還是讓歷練資深的術士教導比較好,自己並不適合,讓程央再多等等幾天,夏如清和夏冰得空便能教導。

月犽也這麼說了,自己再怎麼煎熬想練也只能再等等了。

於是乎今日再看過一遍修煉法後,便遣蘊兒去拿甜點,讓她送到後院去,自己也正好去後院馬廄那看望小鹿,順便曬曬太陽。

見小鹿在一旁懶洋洋的躺著,悠哉嚼著嫩草和切好的新鮮蔬果,雖一直叫牠小鹿,不過牠不是過去認知的鹿就是,畢竟程央那世界的鹿雖然也吃草,但不會噴火球,伸手摸了摸牠那蓬鬆的鬃毛。

「小鹿過得不錯嘛。」

聽牠似是不悅的鳴叫,那水靈大眼似乎露出怪罪意味,推測是不喜歡自己這稱呼。

「不喜歡叫小鹿啊?要不然叫躍然好了?」

想起那時曾騎著牠穿梭樹林,強健敏捷的跳躍力,隨口取了新名字。

小鹿發出亮麗的鳴叫聲,看來很喜歡這個新名字。看牠活力充沛的,漾起笑意。

回想起之前差點被那隻狼咬斷脖子的場面,心一緊,幸好後來月犽及時。

可是……看著自己的手掌,記得那時情急之下手中放出的莫名白光,還有那日,危急之下對著僕從施放,那種像是雷電又像光芒的力量,從何而來呢?

這幾天自己也時不時思考,看書記載關於靈根擁有之力的敘述,雖說自己是特別的陽靈根,有除了陰靈根以外的所有靈根力量,但這種光電力量沒一樣符合的。

變異的雷靈根能喚來破邪的天雷,威力強勁,但力量顯露的顏色應該是紫色,程央看完那些書也沒找到一項有記載是白色光雷電的東西。

疑惑不解,不過現在也沒甚麼辦法,只好先擺著,相信以後學得更多便能解惑了。

不告訴月犽等人,的確是擔心這種奇怪現象因為自己是從別世界穿越導致,在未可預測眾人接納程度下,程央覺得還是就先當作自己知道的小秘密就好。

「程央!」

呼喊聲讓程央回過神來,一見是月犽來了笑容滿面,誰能對這樣的帥哥心情不好呢?何況他又待你親善有加。一旁的躍然卻是瞇起雙眼盯著來人,顯然不悅。

「月犽,怎麼了嗎?」

雖然之前曾稱呼為月犽哥,但他本人覺得這麼一叫有些生疏感,因此還是維持稱呼不變。

「外公說有事情找你,在左院空地那等著。」

對程央的眼神是如此溫柔,但是一轉移到躍然這廝身上就冷的嚇人,這臭鹿跩甚麼跩。

「我知道了。躍然幫我照料一會好嗎,應該待會就回來。」

回頭不忘交代月犽看好躍然以免牠出了亂子。但事實上這一人一鹿湊在一起就是個大亂子。


穿過拱牆,才剛踏入空地就看見多日不見的人影,夏如清銀白雪亮的鬍鬚在日光下閃閃發亮,程央笑著走上前。

「小央兒,快來。你們兩個先退下。」

夏如清一見來人是程央便露出了笑容,招手要她靠近。

「是,老先生。」

蘊兒和小哲子齊聲應和後便退開,餘下兩人。

空地上刻劃著莫名術陣,散發著微弱的亮光,從靠近開始便能隱隱感受某種莫名吸引力。

程央看這繁複圖樣不簡單,隱隱察覺似乎不停地在招集著四面八方的元素。

「夏爺爺,這是甚麼?」

「喚靈之陣,是個能幫助冥想的小術陣,這冥想可是術士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工夫。」

冥想如夏老所說,最基本也最重要,也是程央想要卻遲遲未嘗試的修練方法,正想在夏如清時回來問,這不正是好時機?

「太好了,夏爺爺,我一直想請教你和莫夫人,可否引導我修練冥想。」

「ㄚ頭還沒有自己試過?這不難。」

夏老眼一挑打趣問道,程央倒是有些羞赧的說。「其實看完莫夫人送來的書後,我是有偷偷想過要不要自己嘗試的,可是書中有條基本準則說,術士最重要的不是力量的提升,而是守心。看完這條我反而不敢隨意修練了。」

夏如清好奇的眼神遞來,鼓勵程央繼續說下去。

「因為我不清楚修練冥想是甚麼情形,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情況,雖然可能平安修煉完成變強,但也可能失敗甚麼的走火入魔也不一定,月犽也說最好有人做引導比較妥善,我想應該有甚麼狀況是需要長者在場的,因此種種便一直等到今天都還沒嘗試修練。」

夏如清聽完,臉上笑意濃厚,呵呵輕笑兩聲看著程央,倒是把自己給羞臊了,自己說了這番果然很好笑吧?

「做得很好小央兒,你算是能夠開始修習術法了。」

啊?自己有些似懂非懂,怎麼就突然可以開始了?

「如你所說,守心才是術士最重要的,若是你今天熬不過對力量的渴求已經先行修練了冥想之法,那老夫可就幫不上你了。」

幫自己?程央想,那就是說……

「老夫特意等到今天才開始教你修練,就是想看看你能不能熬過這陣子的等待。耐不住,越往後只會沉淪為渴求力量的野獸,他們可稱不上是術士。且有老夫引導,你的確會在安全下入門。」

夏如清難得正色說道,程央不禁感受到那份慎重。想不到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雖然遲至今日才能踏入這領域,不過夏如清教誨的很有道理,自己也要切記守心才是。

「繁文縟節甚麼的不用多說,小央兒快進陣眼,老夫直接教你。」

斂去肅容,夏老露出笑容彷彿暖陽般祥和,程央忙踏入術陣中心點,照指示盤腿坐下。

「平靜下來,調整吐納,去除所有雜念,讓腦袋放空。」

程央鬆了鬆肩膀,輕輕地闔上眼睛,一片漆黑但聽覺等其他感官彷彿更加靈敏,夏老的嗓音再次傳來。「用你的感知力去探索一下四周吧。」

不知道夏如清做了甚麼,感覺自己的意識放大出去。

只覺得有些更細微的東西在四周徘徊,似彿過臉頰、迴盪在葉尖處、或是流轉於草根間。嘴角不自覺泛起微笑,不需要睜眼看也知道,那些就是所謂的元素。

它們輕盈的飛舞著,就像小小的螢火蟲,在黑暗中徘迴,散發著屬於自我的光芒。

見程央露出微笑,夏老知道她已成功感應到元素,收回自己引導她外放的精神力。「現在,試著用心去感受各種元素的不同之處。」

紅色的火元素非常躁動;藍色的水元素則是冷靜,不時傳來溫和的氣息;綠色的木元素旺盛萌發著生命氣息;金色的金元素銳利煞氣;黃色的土元素硬梆梆地,雖然感覺笨重但給人堅韌穩固的印象;青色的冰元素相較水更加冷冽寒澈;紫色的雷元素蠻橫霸氣;淺綠色的風元素彿弄而過,差點忽略它,空氣中大量瀰散著各式元素們,以術陣為中心,在這空地上飛舞著。

「腦中回想冥想心訣,覺得夠了就停下。」

夏如清聲音傳來,如同指令一般程央自己的大腦開始復述那段口訣,只是在腦中想過一遍,就發現那些元素似是受到召喚往自己的方向竄來。

感受到它們進入自己的體內,隨著血液或經脈逐漸滲入深處,到自己那看不見的靈根中,找到對應的屬性,歡天喜地的融入進去。

元素融入靈根的感覺非常之微妙,彷彿枯竭的大地遇上降下的甘霖那樣饑渴。尤其程央自己身上算有八根靈根,這感受也比常人要來的多。

就這樣腦中不斷復頌口訣,不斷的吸收元素,速度也是越來越如同行雲流水般順暢,吐納之間不斷的接納湧入的元素。

夏如清一旁仔細看著程央的情形,訝異她的元素親和力之高,八系元素竟無一排斥的吸收進體內,真是得天獨厚的好苗子,光以這點,看來往後成就必不小,不過在教導上自己一定要小心看護才是,根基一歪,再長成個邪魔外道便是過失了

程央凝神冥想吸收元素入體也不知多久過去,身體不乏反倒越來越覺得活力,只是隱隱有種感覺吸收情況慢下來許多,想來可能是承受度差不多了,雖然還想繼續下去,不過還是聽從夏爺爺的話停下。

緩緩睜開眼睛,覺得自己的視界彷彿不一樣了,對於這些看不見的元素有一種更加緊密的感覺,好似伸手一觸就能碰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