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長篇小說】說謊的花是什麼顏色 皋月(四)

徐行 | 2020-10-31 21:20:51 | 巴幣 12 | 人氣 177


  「應該把真相告訴他」,我究竟是如何在思考之中得到這個結論的,到現在都還沒想明白。

  一直到班會課結束,班上的同學們紛紛離開去參加社團、回家,教室裡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時,我才發現我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夏至就在下個月了,天黑得很晚,即使已經接近六點鐘,外頭仍然相當明亮,但我能看得出來,這個時候的天空本該是帶點灰暗的哥倫比亞藍的。下著暴雨的天空是厚重的黑灰色。

  幸平同學一直在我旁邊的那個位置上等著,他閉上眼戴著耳機,白色的電線連接著的隨身聽放在書桌上,那看起來是很舊的機型,至少是在這個人人都用手機聽音樂的年代,已經很少見的東西。

  「⋯⋯幸平同學?」

  我試探性地喊了他一聲,那是連我都自覺像螞蟻叫一樣小的音量,他卻聽見了,並摘下兩邊的耳機。

  「怎麼了嗎?」

  「你⋯⋯不問我為什麼叫你留下來嗎?」

  那時,我就只和他說放學有空的話,留點時間給我和他說說話,他什麼都沒多問,只應了聲「好」。後來有好幾個同學來邀請他,放學後要不要一起去哪逛逛,我從書本裡抬起視線,餘光裡瞄到的幸平同學用他禮貌而溫暖的微笑拒絕了所有人。

  他靜靜地留了下來,留在我身邊,保持著我隨時呼喊他,他都能聽見並回應我的距離。

  「既然是福永同學開口的,我想妳想告訴我時就會說了,所以我在等待。」

  我抿了抿唇,心臟跳得好快。我已經坐在位置上看完了一本書,放學後又過了快兩個小時,他卻沒有催我半句。

  說什麼要從他身邊逃開,他從來沒有打算要追上來不是嗎?

  「抱歉,讓你等這麼久。我只是⋯⋯還沒想好。」

  「沒關係。雖然我不知道妳想和我說什麼,或許是很重要的事情。等妳準備好了再告訴我就行,不一定要今天就急著說,我可以等。」

  他的溫柔好像對我來說太過奢侈又沉重了。幸平同學是個太好的人,這點我已經心知肚明,但要向他說出我好幾年來誓死遠離他人也要守護的秘密,我還是害怕。

  「不、不行!我今天一定要說!」

  和心魔糾纏著給出回答的我,似乎大喊著嚇到了他。

  「幸平同學,我其實⋯⋯」

  他好像還被我剛才那一聲嚇得一愣一愣,因為對著他說話,我的視線才停止四處遊蕩。

  但那之前,我想我瞥見了一個不該出現在那兒的身影。

  「海川⋯⋯學長?」

  教室門口那兒的他和我對上眼神的一瞬間,身子俐落一轉,海川學長轉頭就跑了。

  ⋯⋯他都聽見了嗎?

  「等等!學長!」

  我也追了上去,那股好像不去追他,學長就會離我更遠、更觸不可及的預感驅使著我。

  「福永同學?」

  幸平同學錯愕的聲音攔不住我,我不該把他一個人留在教室裡的,錯過了這次,誰知道他還願不願意再聽我說話。

  現在想起來,一直以來使我混亂的並不是他,而是海川學長才對。

  我慌忙追出去的途中撞歪了好幾張書桌,海川學長跑得很快,我一路上狂喊著他的名字,試圖用我那烏龜般的腳程追上像飛兔一樣的他。

  他最後在學校後門的中庭前停了下來,再踏出一步,雨水就會打濕他。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

  我還氣喘吁吁著說不出話,海川學長這麼開口了。

  「今天的社團活動因為下雨取消了,我本來想去問妳要不要一起去圖書館,卻碰巧聽到了妳和那個男生說話。」

  一時半刻還無法理解的我回想了下剛才那些對話。我不知道海川學長是從哪裡開始聽起的,但我想他或許誤會了。

  「妳早上說的那個秘密⋯⋯就是要告訴那個男生的吧。」

  是,沒錯。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其實妳可以不用出來追我的啊,把妳的心意好好告訴他比較重要吧。」

  「不是的!」

  好不容易能擠出點氣息說句話,我如此喊道。

  「那個秘密不是你想的那樣!」

  「妳不是都拿我來開刀了嗎?告白之後再跟我說那是個玩笑,妳知道我有多⋯⋯」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學長生氣的樣子,也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那種表情。怒瞪著眼高抬著眉,還有他眉宇間深陷的兩道鴻溝。

  好陌生。

  「⋯⋯別再提那件事情了吧。學長不是也拒絕了嗎?」

  「妳記得我早上和妳提過,我有個連妳也不能說的秘密嗎?」

  我愣住了,學長把那瞋怒之色藏了起來,蓋上一張悲傷地笑著的臉。

  「現在妳知道了。」

  拋下這句話的學長一扭頭,將書包頂在頭上奔進了大雨之中。我追了上去,方才驅使著我從教室裡追出來的預感更加強烈,可是中庭裡被雨水徹底浸濕的泥土絆住了我,我摔了一跤,原本想用來撐著身體的手也因為泥巴而打滑,身子撞上地板的同時,手指也狠狠滑了出去,地面上石頭粗糙的感覺好深刻。

  我錯了,不該和他告白的。

  「我不喜歡他。」

  嘔。

  「我才⋯⋯不在乎他誤會我什麼。」

  嘔。

  我又錯了,為什麼要說謊呢?說那是開玩笑的,沒看見學長多生氣嗎?我怎麼能拿自己的心意來開玩笑呢。

  我想我知道自己在海川學長的心裡變成了什麼樣子,醜陋又撒謊。我以為對自己說謊可以讓我少難過一點,自欺欺人這種最簡單的事情,我都做不到。

  深湧而上的反胃感讓朱紅的花瓣從我的嘴角飄下。過了一個月,愈來愈深的紅讓我知道我甚至在失敗之後還愈來愈喜歡他,可是我還能有機會向他把一切說明白嗎?

  一切都攪在一起,讓我亂成一團,幸好還有雨水澆淋在我身上,腦袋才不至於過度混亂而燒起來。

  等到我確定想嘔吐的衝動逐漸平息,也早被淋成落湯雞了。我想我該把那些花瓣找個地方埋起來,免得又被誰找到。

  徒手在中庭裡挖著洞,指甲縫裡塞滿了深咖啡色的泥土,讓我感覺自己格外骯髒。把剛才那些依然朱紅的花瓣扔進洞裡時,我眼中已經不存在紅色了,那些花瓣對我來說只是灰白。

  當我一身狼狽地回到教室,發現幸平同學依然安靜地坐在座位上,耳機的線好好地捲著隨身聽,被放在桌上。

  才一踏進教室,他立刻就朝著我的方向轉頭過來。

  「福永同學?」

  「你⋯⋯你還在啊。抱歉,突然就衝出去了。」

  雖然知道他根本看不見我,我還是像想躲避他的視線似地快步走到自己的座位旁邊,不敢抬頭看他。

  「因為福永同學的東西都還留在這裡,我想妳還會回來⋯⋯嗯?」

  不過幸平同學好像聽著我的腳步聲辨識出了我的移動方向,他在我走到座位收拾東西時再準確地扭頭過來,鼻子嗅了嗅。

  「妳淋雨了嗎?」

  「咦?啊,對不起,滴到你身上了嗎?」

  畢竟連厚重的西裝制服外套都濕透了,我沿路上也滴著水走回教室,或許剛剛走得太急而在轉身時噴到幸平同學了吧。

  「不,沒有,是有雨水和泥土的味道⋯⋯」

  「嗯、嗯⋯⋯剛剛在中庭跌倒了。對喔,我都忘記了,幸平同學鼻子很好嘛。哈哈⋯⋯」

  「還有,妳受傷了嗎?」

  「受⋯⋯受傷?」

  我在收拾書包的途中驚恐地抬起頭,只見他雙眼直直地盯著我,我一轉身便和他對上眼。

  「有血的味道。」



好久沒更新了,有人知道我還活著嗎(爬)

暑假打工,開學之後被各種作業和報告轟炸,我逃避寫作應該快半年了,但就是很想回來把這個故事繼續寫下去!

拜託,我還活著啦(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