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符紋傳奇:殘念〈十八〉完

作者:異域百合│2020-10-30 10:35:55│巴幣:0│人氣:105
卡都勒車站的人潮一如往常,進出的人群如鯨魚吞吐,進往反覆沒有止息的一刻。
時節已是春季中旬,朱絲黛穿著輕薄的荷葉邊長袖襯衫搭著長裙,在車站對街的一處行道樹旁等待。距離約定時刻過約十分鐘後,兩位她認識的人影出現在車站門口,朱絲黛連忙揮手招呼歡迎。
「瑟莉亞姊姊,這邊!」
瑟莉亞看見人便趕忙提著行李走過馬路,給朱絲黛一個擁抱,她身後的女僕小鈴則是不疾不徐的拿著行李緩步走過街。
「最近過得怎麼樣?」瑟莉亞問,眼神忍不住看向朱絲黛的左腳。
「過得很好。」朱絲黛笑著回答:「赫曦小姐那的人都很照顧我。費特倫先生花費一個月時間幫我做這個義肢,最近快調整完畢了,再過約兩個禮拜就可以回去威爾托。」
說完她伸手指向最近的一處路口,「跟我來吧,我叫的馬車停在那路口右側。」
朱絲黛長裙下的義肢外殼包覆著膚色的橡膠,要仔細看才會注意到外殼與外殼中間的間隙內,齒輪與機關正在作動著,除了行走時有機械聲外,朱絲黛走路的模樣自然與一般人幾乎沒什麼兩樣,讓瑟莉亞不禁感嘆首都的義肢科技竟然如此進步。

旅館內辦好住宿手續後,小鈴留下來打點瑟莉亞此程的安排,讓瑟莉亞跟朱絲黛這兩位有著特別羈絆的人一起去附近的餐廳吃飯,分享最近彼此的生活。

點完餐後,瑟莉亞迫不及待的拿出份附有大張照片的報紙,交給朱絲黛。
『就近欣賞當代的藝術與驚奇,威爾托埃爾伯博物館開幕!』 配合報紙標題,大張的博物館正門照以及幾張外部展覽品照片占去報紙版面近一半的篇幅,其中一兩張照片吸引住朱絲黛的目光。
那是個坐落在博物館外側公園區中的一尊鋼製金屬雕像,雕像主角是名女子,她趴在崖邊,全身上下有著大小傷口,但滿身瘡痍的她不顧自己身上的傷勢,依然露出勇敢的表情,堅強地伸出手握住懸崖下正在垂死掙扎的另一雙手。
懸崖下部分僅秀出另一對同樣佈著傷痕的手掌,並沒有作出等待救援的人,好讓觀者能夠帶入自己的角度。雕像主體的那名女性背上長著枝葉,枝葉上綻放著好幾朵漂亮的玫瑰,從懸崖下被拯救的角度看過去,花朵會在女子頭部後方疊合在一起,宛如宗教畫中的後光。
「這雕像的臉…」朱絲黛看著照片,眼眶微微濕潤。
「蒂她在最後的最後,都只想著要保護我們…我想用這個方式去紀念她。」
「『作者:瑟莉亞.珈羅.格林多』…瑟莉亞姊姊,妳不用筆名了嗎?」
「其實這個作品創作的機會在蒂出事後就被我放空……原本館方已經找到另一位藝術家替補我的位置,是我動用家族的名聲無恥的搶回這個名額,而且還是在死線過後才交出作品,沒那個臉皮繼續用筆名逃避,而且…」瑟莉亞看著雕像照片,像在對著什麼人說話般,「被她拯救的我,早已是脫離囚籠的自由之身,那不成熟的筆名應該在更早之前就捨棄掉,這次剛好是個契機。」

朱絲黛微笑著看著眼前的瑟莉亞,她雖然對瑟莉亞的認識不如姊姊,但在三個月前众刺幫事件過後,她態度變的更加大方,對自己如對待家人般全力在照顧。
「對了,妳剛剛說再半個月左右就能回去了是嗎?」
「嗯,對。」
「那我這趟公會的事情辦完後,妳可以跟我們搭同班車回去。雖然剛才看妳走路似乎沒什麼問題,但還是有人一起相互照應比較好。工作已經有安排了嗎?」
「嗯,多虧伊奧媽媽幫忙說情,之後會回東威爾多醫院繼續當護士。不過因為這隻腳雖然可以走,但是緊急時應變能力還是不行,應該就是擔任一般病房的護士吧。」
「那真是太好了,之後要是遇到困難再跟我說吧。」
「話說回來,這作品是叫什麼名字呢?」
「蒂的雕像嗎?她叫……」

***

「『殘於最終的意念』嗎…」
緋依抱著趴在自己身上輕喘著氣的艾蕾雅諾,她視線看向擺在桌上、傑西警探特地寄來的當地報紙。
此時趴在她胸口上的艾蕾雅諾單手撐起身體,另一手撫過緋依的臉頰,輕碰著她的嘴唇,「抱我的時候不專心的話,等等要接受處罰。」艾蕾雅諾充滿誘惑的語氣挑逗著緋依的神經,她的臉浮現淡淡紅暈,連忙舉起手將艾蕾雅諾抱回懷裡,親吻著對方的額頭以祈求原諒。
「我突然想到…」緋依撫摸著手中白色的秀髮,「當時在水壩裡的綠髮男控制這麼多死屍,獨紋也只蔓延到胸口,但克魯茲只是想讓她姊姊一個人活過來,整個符紋卻是發瘋似的擴張…」
「差別在於『思想』。」艾蕾雅諾回答。
「嗯?」
「『有思想才有存在』 記憶與意志構築了我們的靈魂,若是失去這些,肉體就不過是承載著遺傳情報的載具。靠著思想,我才能在私下偶而欺負妳,獨享妳害羞的模樣、靠著思想,妳才會記得要怎麼摸我我才會舒…」
不等艾蕾雅諾說完,已經滿臉通紅的緋依一個翻身把她壓在身體下面,「那麼我要開始專心的第二輪,準備好接招了嗎?」她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鼻尖輕蹭著艾蕾雅諾臉頰。
「呵呵…」艾蕾雅諾伸手順著緋依脖子上的傷口,捧起對方的臉,用深吻代替回答。



<寫在最後,作者的話>
有看的人應該可以明顯感覺出來,其實主角是緋依跟艾蕾雅諾。
是的,你沒猜錯,這是一篇她們故事的外傳。

符紋傳奇的故事在這幾年間斷斷續續地在腦中成形,內心開始有種感覺,想讓腦中的幻想化成文字,試著展現出來。這篇故事原本是作為練習而生,最初是設定瑟莉亞為反派,約2萬字就能結束的短篇。卻沒料到筆下的角色開始自己動起來,為了讓故事前後發展符合邏輯還添加進不少人物,這是一直以來只寫短篇、急就章跟挖坑沒填的我從來沒經歷過的狀況,所以有些部分會有伏筆鋪陳不夠的感覺,那是因為部分設定都是中途才添加的緣故。
如果之後有機會跟時間,想把這篇故事修的更加完整。希望自己能藉由這篇中篇的經驗,之後開始寫紅白兩人的主線時能夠更流利順暢。

如果妳喜歡我的作品,有緣,就符紋傳奇本傳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蒸氣龐克|奇幻|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ho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符紋傳奇:殘念〈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