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符紋傳奇:殘念〈十七〉

作者:異域百合│2020-10-30 10:33:36│巴幣:0│人氣:64
『如果符紋光芒可以是黑色的就好了,這樣在晚上比較不容易被看見。』
這已經不是狼面具第一次這麼想,就算全身穿著包緊的黑色襯衫,但在夜晚中從衣領下漏出來的金光依然有些顯眼。他從房屋死角處靈活的攀上屋頂,同時躍上離他最近的樹枝掌抓握著的房間牆上,腳底對牆邊被樹枝擠壓突出的磚瓦用力一蹬,便跳到天花板上並從破裂處將催眠瓦斯彈射進去。
「?!!」
儘管是只剩兩道牆跟半塊屋頂的半開放空間,至近距離吸入催眠瓦斯效果還是很可觀,房間內的黑幫幹部還沒能反應,就各個不敵睡意全部倒下熟睡。
「在那裏嗎!」
在樹頂的棕鱗卓克斯人大喊,藍綠色的枝幹像是想甩掉在手上亂跳的小蟲般,不顧房內睡著的同伴開始翻轉樹枝手臂,整個房間開始緩慢的百八十度旋轉,幾個運氣不好的幹部沒能滾落到天花板上,整個人掉出房間外,從七八層樓的高度摔落至地面,在熟睡中死去。大樹枝幹同時將另外幾個房間拉高高度並轉移方向,讓房內架好的機槍槍口對準狼面具人開始米字交叉砲火掃射。

狼面具全身的符紋強化他所有感官跟肉體能力,驚人的平衡感讓他在旋轉的樹枝上移動就像在平地上一樣,同時用不規則的迴避軌道躲避交叉砲火的攻擊。重新裝填好彈藥後,在躲避中狼面具隨機將催眠瓦斯彈射進對側的房內,接著他把槍枝揹回背上,雙手抽出後腰上的短刀,把短刀反握當成攀岩固定用的釘子,在樹枝間用幾乎無是重力的方式快速移動。
可惜瓦斯彈掉入的房間裡,那些黑幫已經將口鼻遮住,其中有人還立刻就撿起地上正在噴著瓦斯的榴彈,直接丟出房外。

『應變速度真快。』狼面具心想,這瞬間他改變方向全力一躍,跳進離他十多公尺外兩層樓高的房間裡。
黑幫們看到人用不可思議的體能從遠距離外跳進身前的掩體內側,連忙慌亂舉起槍對著狼面具扣下扳機,然而連續閃過幾道道刀光,狼面具手上的刀子在手指扣到底之前,就將他們的手掌連同槍枝一起砍斷。
對面房裡的黑幫幹部大概跟這房內的人感情不太好,沒給同伴警告,趁著狼面具在攻擊背對著房間外的側的時候,將格林機槍的子彈全數招呼進來。剛失去手指手掌正因疼痛唉叫的人,來不及閃躲就正面吃了子彈,有兩個反應快的立刻趴下藏在掩體後面躲過這波彈雨。
狼面具則因為背對槍口的關係來不及全數迴避,下壓身體時左側肩膀中了兩發子彈,還有一發擦破頭皮,血流從狼面具左側的鬢角處流下,滴在中彈的肩膀上。

躲在狼面具左側掩體內的兩名幹部,一個縮到離狼面具最遠距離的掩體後方,拚死的幫自己傷處綁上止血帶,眼神流漏著對死亡的恐懼。另一個忍著痛用力握住正在噴血的斷掌,坐在狼面具旁隔一個人距離的位置上看著他說話,「沒想到這世上還有像你這樣的人⋯⋯」他聲音帶著些許的緊張,但整體算是冷靜,大概是看到對手也會流血這點,讓他意識到他們對抗的不是個怪物而放心不少。
狼面具用右手提起刀直接刺入左側肩膀中彈處將子彈挑出,挑出子彈後,傷口迅速癒合回復成原本無傷的皮膚。也在此時整個房間如同第一間房一樣開始旋轉起來,看來那個卓克斯人為了逼出自己,絲毫沒有顧慮部下的死活。
隨著傾斜角度越來越大,狼面具內的眼光瞄向剛剛對他說話的那位黑幫,那人跟他的同伴用剩餘的手嘗試勾著窗框,以求自己不要因為失去立足處而摔落,「不要不要不要,我不想死啊!」將傷口用止血帶綁起來的年輕人,看著下方好幾層樓高的地面,整張臉哭的涕淚縱橫。

狼面具側頭看向外側還有三間被樹枝抓握著的房間,現況已經無法靠他的力量留黑幫活命。
『不顧後路的做法⋯留活口已經到極限。』
他快速的從榴彈背帶上彈掏出一枚黃色信號彈填入後射向天空,接著改填紅色信號彈後對準對面支撐著房間的樹枝射擊。
射擊完後他順著腳底已經呈現80度角的房間地板滑到外側,躍至外頭的樹枝上,他流利的退出信號彈彈殼,又填入發新的紅色信號彈,「來個壯麗的煙火吧。」無機質的聲音從面具內部傳出,說完對準另一間房底部的樹枝又是一發。
射擊完後他再次揹回發射器,繼續靠短刀當固定用具,在彈雨跟樹枝中穿梭朝樹頂前進。

「出現了,是黃色的訊號。」警員大聲回報給周遭同仁。
因黑幫將目標全集中到狼面具身上的關係,警方得以趁空檔在公寓屋頂部屬火力找機會支援,黃色的信號彈是請求警方自由開火,同時也意味著鮮紅收割者已經到極限,無法再留人活命。
人也在屋頂上的喬伊斯看見紅色信號時興奮不已,整個攻堅行動因為要留人,他只能憋著不使用符紋,而紅色信號彈就是意指要他用符紋對該處攻擊。喬伊斯用手指碰了下嘴上的菸頭,將接觸到的火焰增幅擴大成兩發大火球,射向信號彈的位置。
「去吧!」他大喊。
火球擊中信號彈處馬上點燃條葉、擴及枝幹,火勢連帶著磚瓦一起將房間吞噬,讓樹木短時間快速生長已經耗掉卓克斯人太多精神,他無法再次讓樹木生長來支撐房間,兩間房內底下的樹枝因為燃燒失去支撐的力量,房間屋瓦逐漸崩塌傾斜,碎石瓦片不斷掉落到底下房屋跟人行道上。
房間內的黑幫沒有東西可以滅火又無處可躲,只能選擇跳出房外,賭是否能落到公寓屋頂上被警方逮捕來獲得一線生機。
最後一間在最高處的房間也在這時被狼面具攻破,裡面的成員同樣是摀著殘餘的手掌或手腕跪坐在牆邊,反抗比較激烈的人在被多斷條腿後就變得安分許多。
鑲在樹中的卓克斯人用盡最後的精神力,讓身邊的活木長出新的枝幹,像藤蔓般朝狼面具攻擊,然而狼面具沒退也沒躲,直接用刀將那些從正面攻來及想從後方撩陰的觸手枝幹一一斬斷。
他走到卓克斯人面前用雙刀暴力切開固定他胸口以下部位的樹木,完全沒顧慮是否會傷到目標,硬是把人從樹裡拖了出來,已經耗盡精神力的卓克斯人連出手反擊都沒辦法,馬上就被狼面具反手上銬,狼面具將卓克斯人一肩扛起,在樹枝間跳著回到公寓屋頂,將人丟給警方。

狼面具用刀直指著對方頸口,不遠處傳來載著蒸氣幫捕的消防馬車鈴聲,公寓下方人群開始聚集,看來這場攻堅有很高的機會會成為今日報紙的頭條。
「真他媽的怪物⋯」卓克斯人憤恨的咬著牙。
「你們老大呢?」狼面具問。
「誰啊,不知道。」
「別裝死,臉上刺有众字高個子王八蛋去哪了?」
卓克斯人閉上眼別過頭,表示他寧死也不會多透漏半點消息。
「在對街負責狙擊跟偵查的C組稍早回報,目擊到有人從公寓離開。那人體型壯碩,很有可能就是众刺幫頭目。」一旁的攻堅隊長說。
「什麼時候看到?怎麼跑的?」
「在符紋樹長出來前,C組觀察到有人使用土符紋能力在五樓製造跳台離開公寓,人員試著開槍阻止,但還是讓對方逃走。」
「方向呢?」
「具體方向並不是很清楚,推估是往東區車站前進,局長已經派員前去追捕。」
「這時間去車站?我追上去看看,公寓內應該沒有其它符紋使,剩下的收尾就交給你們,幫我跟局長知會一聲。」
「了解。」
就在狼面具準備動身時,爆炸聲響從他要前往的方向傳來,為今晚威爾托東區的喧囂敲響延長賽的鳴鐘。

***

旅館正門的大門被炸毀,滿身是血的警員被爆風送進櫃台前,躺臥在地上不省人事。熟睡中的服務人員與住客紛紛開門張望,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臉上刺有众字上半身赤裸且打赤腳的高大男人走進門內,他踩住正面受到爆炸衝擊而倒地,被噴了滿臉木屑跟粉塵的值班櫃台服務員,抽出刀用刀尖指著對方頸部,「白頭髮的虞邇住在哪個房間?」
「什麼?」這意料外的問題讓服務員傻了一下。
「你們的客人啊!白頭髮的虞邇族這麼稀有應該超好認的吧!」
「在⋯在二樓⋯⋯樓梯右方最裡面的房間。」
「很好。」高大男人看著服務員所講的房間方向,一腳踢開服務員。
另外幾名追上他的警員正準備從正門外掏槍攻擊,「不要動!」他們大喊,高大男人目光快速掃過門外,他胸口符紋亮起,旅館門口的石製地板被染上藍綠色的光芒,倏地升起石墻包圍住一樓所有門窗,將警員擋在外頭。

「是他!!」瑟莉亞靠在二樓扶手看著暴力闖入旅店的男子,昨日她來探望朱絲黛時得知警方委託緋依要攻堅的消息,希望能等到第一手消息的她決定在朱絲黛房間住下。
沒想到旅館竟然遭襲,她示意朱絲黛不要離開房間後,立即抓起金屬刀刃跑到房間外,在二樓的扶手旁看向旅館大廳,想知道發生什麼事。襲擊旅館的人外觀符合朱絲蒂告白中的敘述,就是造成朱絲蒂痛苦的源頭,众刺邦的老大。
對方用土符紋做出石牆後同時升起腳下地面,像是搭升降梯般略過樓梯直接上到二樓。那人不忘將角下的石塊部份纏在身上做防護,而後便跨過扶手走近朱絲黛的房間到瑟莉亞眼前,瑟莉亞忍不住一時氣憤,用手臂上的金屬刀刃對男人發起攻擊。
「哦!」幫派老大有豐富的戰鬥經驗,他瞥見突襲而來的金屬光芒立刻就控制身上的石塊作為護盾,抵擋住刀刃的攻擊。
「老子現在有點忙,別來妨礙。」
「就是你!傷害了朱絲蒂還逼得她不得不自殺!」
「聽不懂妳在說些什麼。」石塊護盾扭轉夾住第二波猛襲過來的金屬刀刃,「死吧。」他將榴彈槍對準瑟莉亞的身體後便扣下板機,沒有半點猶豫。
就在榴彈擊發的瞬間,一張藍綠色的水網擋在瑟莉亞身前,幫瑟莉亞緩衝部份爆炸衝擊,讓她身上剩餘的金屬刀刃勉強發揮防禦作用。瑟莉亞人被炸進身後的房間,倒臥在地上,全身滿佈大小傷痕。房內許多擺設被爆炸波及,桌椅翻覆,朱絲蒂的棺材也經不起瑟莉亞整個人的衝撞,從桌上傾倒,遺體從中滾出。

高大男人轉頭看向緊急時刻做出水網救了瑟莉亞一命的人,那人穿著深色的長裙睡衣,白色頭髮垂落在身後,右額上的尖角自然地撥開劉海,身邊兩顆拳頭大的藍綠色水球連在她後頸上的水線,在空中飄浮著。
「白頭髮的虞邇,就是妳阿,沒想到竟然這麼漂亮。」男人笑著說。
「找我有什麼事?」
「妳的姘頭正在搗毀我的幫派,不介意跟我來一趟說服他住手吧?」
「要是我拒絕呢?」
「那就會有無關人事為此犧牲了,」男人說著重新裝填完榴彈,並將槍口對準房間內倒在地上動彈不得的瑟莉亞,沒有絲毫猶豫的再次按下板機。榴彈自槍口射出,但這次艾蕾雅諾來不及佈水網救命,「像這樣。」爆風伴隨著朱絲黛的慘叫,從男人身側吹出。

「你!!」艾蕾雅諾射出身邊漂浮著的水球,但被男人用石塊護盾擋下。
「別白費力氣,這點水根本沒辦法對我造成什麼傷害,土剋水阿,美女。」
艾蕾雅諾繼續射出另一顆水球,但依然被男人用石塊護盾擋下。
「別掙扎了,附近沒有水源妳根本沒有可能贏過我。」
艾蕾雅諾回應他的語氣整個不以為然,「你是不是把我誤會成一般的水符紋使?」
「什麼?」
男人此時突然感覺喉頭一甜,嘔吐感瞬間自體內湧上,他伸手想掩住嘴巴但大量藍綠色液體開始從嘴中湧出,雖然顏色不對但熟悉的腥味讓男人很清楚這些都是他體內的鮮血,此時液體開始自他七竅流出,男人徒勞著用手抹乾自己的臉,血液還是不受控制的從體內外洩,地上馬上染滿一片藍綠色的光芒。
「這⋯這是?」
意識隨著出血量逐漸朦朧,男人跪下身體,視野放低後他才發現有兩條藍綠色的水線自身上延伸連著艾蕾雅諾的手指,這是艾蕾雅諾故意加粗秀給他看的,「怎麼可能!!」男人此時理解了,艾蕾雅諾那兩顆水球只是障眼法,實際上是控制肉眼不仔細看根本難以注意到的非常細微的水流自口鼻進入到他體內,從而控制他全身含水分的體液。
血液控制這招多數的水符紋使都能辦到,但是卻只有少數水符紋使有能耐操作細微到難以察覺的水流。
「莫非⋯妳⋯」男人來不及講出答案就因為失血過多而休克昏迷,坐臥在藍綠色的液體中央。

艾蕾雅諾看男人已經失去意識,連忙到隔壁房門察看瑟莉亞的狀況,她已經預設好最糟糕的情景
,心情萬分沉重,然而轉頭後在她眼前的竟是張奇蹟般的畫面。
朱絲蒂的屍體在情急一刻動了起來,用自己的身體替瑟莉亞擋住榴彈的爆風,她部分手腳被承受不了爆風衝擊而斷裂,被吹飛散落在一旁,受榴彈直擊的腰部僅剩部分碎肉連著上下半身,內臟外露,早已乾枯的遺體沒有流出半點血液,朱絲蒂上半身緊緊的抱著瑟莉亞,在她懷中的瑟莉亞眼神充滿驚嚇與不可置信。
「跟瑟莉亞妳相處的時間,是我這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朱絲蒂的話聲微弱。
「蒂⋯?!」
「小黛就拜託了。」
說完,朱絲蒂的手腕被重力牽引滑落到地上,遺體失去一直以來保有的血色,像是耗盡所有能量般變得蒼白。
「每次都是妳給予我幫助、保護我⋯但是⋯我卻⋯⋯」瑟莉亞抱緊那為了保護自己而殘破的身軀,眼淚再次自眼眶中傾瀉而出,「對不起⋯謝謝妳⋯⋯」。
艾蕾雅諾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這幕奇蹟,「符紋已經收回,殘留著乙太能量應該不足以驅動那付身體⋯這究竟⋯⋯」

這時房間旁的二樓走廊窗戶破裂,從外側跳進一個帶著狼面具的人。
「緋?」
艾蕾雅諾看到在面具護目鏡後側的眼神從緊張轉為放心,然後又化為憤怒。他看到走廊上倒在血泊中的男人,便快步走過去將其拘束住。
「看來要教教南方佬,亂動鮮紅收割者的家人,會面臨多可怕的下場。」憤怒的語調透過變聲器變得更加可怕,說完狼面具扛起男人巨大的身體,自進來的窗戶離開現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蒸氣龐克|奇幻|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ho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符紋傳奇:殘念〈十六〉... 後一篇:符紋傳奇:殘念〈十八〉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