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符紋傳奇:殘念〈十四〉

作者:異域百合│2020-09-28 15:41:32│巴幣:0│人氣:69
漢彌頓坐在貧民窟賭場內的德州撲克的賭桌旁,他似乎有些心不在焉,連手牌與公牌組合成了J的三條都沒注意到,就草草蓋牌退出牌局。
這時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嘿!頓仔。聽說你找我?」漢彌頓回頭,一個穿著工人裝理平頭的蓄鬍金髮男衝著他微笑。
「瑞德,你來了。」
被換做瑞德的金髮男看漢彌頓的態度跟以往不同,好像在煩惱著什麼,他將手搭在漢彌頓肩上,彎著腰對他說,「怎麼?魔術被洩底了嗎?還是有什麼事情需要兄弟幫你擺平的?」
「在這邊不方便…」漢彌頓小聲的回答,「到外面去說吧…」

兩人走過賭場其中一條密道離開,密道的外面是黝黑的暗巷。貧民窟內本來街燈就少,這條巷子還位於巷道深處,光線幾乎透不進來,只能靠月光勉強辨識彼此。
「說吧,是什麼麻煩事得藏得這…!!」
平頭男話還沒說完後腦就受到重擊,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緋依從陰影中走出,自懷中掏出繩索跟布塊,將瑞德的嘴堵住並綁縛他的四肢。
「妳不會殺了他吧…」漢彌頓有些膽怯的問著他眼前的紅髮女。
「我盡量,但還是得視他的配合度而定。」
「拜託妳,從小我沒有什麼朋友,瑞德是少數知道我沒有什麼符紋也願意挺我的兄弟。」
「但比起失去他,你還是比較害怕自己沒有符紋的謊言被揭穿。」
「像妳這種人怎麼會懂我的苦衷。」
「對,我是不懂。」
緋依把人捆好後,塞進一旁提早準備好的麻袋中。麻黛裡塞半滿的棉花讓整個袋子外觀看來蓬蓬的,乍看之下不像有裝人在裡面。
「依照說好的,我不會揭露你沒有符紋的秘密,同時為感謝配合,我順便告訴你在找的屍體符紋下落。」
「妳…妳怎麼會知道那個符紋跟…我在找的事…?」
「不重要,總之符紋已經被我回收,不要繼續浪費時間在那符紋上。」
漢彌頓的表情先是驚訝然後轉失望,他倚在暗巷牆邊,扶著頭仰望著天上的月亮,「哈哈…又失敗了。原本想靠著那個符紋讓我在家裡能有點地位的…」
緋依把麻袋口束起,扛在肩上準備離開暗巷,「先從做得到的事情開始建立自己的地位如何?」也許是出於即將對他朋友要做的事的罪惡感,緋依難得給不熟的人意見。
「什麼都辦得道的妳怎麼會懂…」
「我並不是什麼都辦得道,而是只做自己辦的到的事。趕快回去,拖太久賭場裡面的人會開始起疑。」說完她走出暗巷,將麻袋橫放在馬屁股上,而後騎上馬離開了現場。

***

傑西警探坐在旅館房內朱絲黛的房間,以朱絲蒂的屍體為伴看著他前幾天捎來給緋依的地圖,一邊對照著緋依筆記的抄本與自己的紀錄,腳傷還沒玩全好被迫只能請假的他,剛好趁著房間內沒人的時候把這當成臨時辦公室。
此時朱絲黛跟艾蕾雅諾同時開門走進房。
「那麼就明天早上做檢查。」艾蕾雅諾說。
「在中城區的醫院嗎?」
「是的。放心,摩根醫生會在現場,我也會跟妳一起過去。」
她們注意到坐在桌前的警探而停下了對話。

「警探辛苦了,今天有查到些什麼嗎?」朱絲黛出聲詢問,她的肌肉痠痛已經復原的差不多,今天還特地回家一趟整理租屋處跟拿些生活用品。
「不行,什麼都沒有。」傑西把資料往桌上一丟,整個身體往後靠在椅背上彷彿宣示投降,「機乎已經可以確定水壩攻堅前,華爾基泰最大的毒品銷售客戶就是众刺幫。但也因為水壩潰堤後貨源在短時間直接銷失,幫派為了填補這極大的金錢缺口最近這陣子暴力事件一口氣倍增,反而與妳姊姊有關的毒品訊息,線索大多流失都問不到資訊。」
傑西騷著他頭頂的鱗片,「現在只能看范姜能不能從費爾什特的朋友那挖到什麼情報。」
「如果問不到的話會…?」
「可能會依現有資訊,對格林多小姐發逮捕令。好一點的話就是回復原狀,這個案件會持續凍結,沒有人知道實際真相。」
「……」朱絲黛看著朱絲蒂的遺體,儘管她這幾天都沒有接觸並對她下指令,朱絲蒂的卻不像隻前拿來實驗的麻雀那樣自然腐爛,依然保持完整,完全沒有腐敗的跡象,彷彿時間流動對她不會造成任何影響。朱絲黛像朱絲蒂暗自祈求,求緋依能夠順利找到證據或情報,釐清自殺的理由。

***

在不曉得位於野外何處的空屋地下室內,平頭男瑞德被綑綁在椅子上,頭下腳上的被固定在房間中央。他臉上批蓋著一塊布,布的上頭有人在澆水,此舉讓平頭男彷彿陷於溺水的困境中,他一直掙扎,水卻只是無情的灌進他口鼻,卡在氣管內讓他無法呼吸。
好不容易撐過十幾秒鐘,布塊才從他臉上拿開,出於生命求生的本能平頭男拚死咳嗽,當他暢通了氣管,開始大口呼吸的時候,頭戴全罩毛線帽面具的人抓起他的頭,用明顯壓低的聲音說:「想講了嗎?」
「呼─呼─你們…我幹你媽……」
「看起來沒有要說的意思呢。」
「等等,不…」平頭男話還沒說完,布再次罩上他的臉,同時水也開始無情的灌下,再次淹沒他的口鼻,平頭男拚死的掙扎卻徒勞無功,只是白白消耗體力。

時間過了將近一分鐘,這次布掀起後不用等面具人問,瑞德一邊咳嗽一邊哭喊著,「我說!我說可以了吧!拜託不要再來了!幹你媽的!!」
「一開始這樣不就好,還不用吃苦頭。」
面具人拿起遠處桌上的筆記本並且拉了張椅子在平頭男臉旁坐下,「芮.邱人在哪?你們為什麼要綁走她?」
「因為她欠債!她欠我們債好嗎!自從水壩裡的貨沒了,最近幫裡缺錢缺的要死,等不了她慢慢還錢,所以把她抓去逼她簽據交出房子跟財產。」
「抓去了哪?」
「……」
面具人看瑞德猶豫的模樣,再次拿起布準備放到他臉上。
「等一下!等一下!」平頭男看到布害怕的大吼。
「我沒什麼時間跟耐心在那等你。」
就在布罩上到瑞德的臉,水準備再次澆下的時候,瑞德隔著布大吼,「抓去我們幫派在貧民窟裡的基地裡!」
「地址呢?」
「要是說出來的話,我會被……」
「那多喝點水好了,補充體力。」
「幹!我說!我說!毛櫸街2巷66號的5層樓公寓!」

面具人拿下平頭男臉上的布,問到,「所以芮.邱在裡面?」
「……不,我想應該不在了…」
「…什麼意思?」
「只要被逼到簽下轉讓切結書,幫派為了加速拿到錢的時間,通常會連意外險一起保了之後,不用多久就偽裝成意外把人做掉,」供出幫派基地這件事突破瑞德的心房,已經無所謂的他開始說明起幫派的做事手法,「這樣最方便,也不用擔心之後會出什麼意外…已經超過十天,那個姓邱的現在大概死在城內某處,再幾天就會被人發現。」
面具後面的人小聲啐了一聲,再次伸手抓住瑞德的頭,「毒呢?」
「什麼毒?」
「你們有給貨讓芮.邱去賣嗎?」
「問…這個究竟是要幹嘛…?」
「是你在問問題還是我在問?」說完,又伸手去拿布。
「有!有!我們有給她一些貨,讓她可以多還點錢!」
「你知道她都賣給誰嗎?」
「幹!我只負責收錢跟給貨,那女人要怎麼經營是她的事,好嗎!」
面具人聽完放下他的頭,嘆了口氣後收起筆記本,轉身走上地下室樓梯。

「嘿!你要去哪?你不能把我丟在這!喂!有聽到嗎?!」
面具人上樓後關上背後地下室的門,放著平頭男在裡面放聲叫喊。然後他拿下面具,露出底下的面孔跟紅髮,並與跟眼前坐在屋內清潔槍枝兼把風的班傑明打招呼。
「結果如何?」班傑明問,中午時間的陽光讓他那參雜在黑髮中的銀白髮發出微微的反光。
「我問到众刺幫的基地,毛櫸街2巷66號的5層樓公寓。」
「哇!這可是大功一件!」
「這個情報你們自便吧,連同下面的那傢伙,建議都盡快處理。」
「當然,雖然在妳家小姐的幫助下水災傷害減到最小,但博奈局長還是因為水壩的事件被部分媒體指責,他現在很需要具體的功勞。一但知道基地位置,打聽確認後,應該會用最快的速度安排攻堅。」

地下室裡的男人還在費力喊叫,雖然隔著鐵門聽不清楚內容,想必是正在問候緋依家人跟祖先。
「不過妳還真不愧是賞金首的噩夢,連拷問都會…」班傑明說。
「以前看過不少次,而且也有被拷問的經驗,依樣學樣而已。」
「這……我看我還是不要繼續問下去好了。那有問到關於那位老闆娘販毒的事嗎?」
「众刺幫有提供毒品給邱做銷售,但依照敘述,克魯茲姊自殺前那付模樣,像是已經成癮甚至會出現戒斷症狀程度,而跟據資料跟格林多還有克魯茲妹的描述,克魯茲姊不具備會購毒的條件,應該是…」
「被強迫之類的?」
「嗯,而且我只能想像出很糟的原因,但沒有證據什麼也都不知道。」
班傑明將手上清理好的槍枝零件一一組合起來,「雖然整個案情我也只有聽傑西轉述,不過我挺好奇的,妳不是不相信格林多小姊的嗎?為什麼這件事能做到這個地步?」
「我是不相信她的說法,但不等於我認為她是犯人,畢竟沒有任何直接證據。」
「乍聽之下真是矛盾,『罪疑惟輕』跟『證據說明一切』是嗎?」
「我不懂理論,不過要說的話,大概就是那樣沒錯。」

緋依伸手打開桌上的糖罐,從中倒出一顆糖放入嘴裡、含在口中。
「…調查看來是到此為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1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蒸氣龐克|奇幻|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ho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符紋傳奇:殘念〈十三〉... 後一篇:符紋傳奇:殘念〈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