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幻想國度】【小說】豔影浪客第二十五話 面紗

作者:Ark-琉依│2020-10-28 12:14:29│巴幣:4│人氣:120


第二十五話




  晚間,犽塔月在凌雲酒家後院,盤腿坐著左手拿著封印的蒼月,他只能感受到些微的刀意,無法讀取它完整的想法。

他闔起眼『蒼月...回答我,我是否該捨棄自身的信仰,雖然我拋棄了亞撒彌的信條,但我...』

「無法逃離那股家族灌輸給我的執念與怨,究竟有甚麼時候才肯放過我...父上...」

犽塔月強迫精神漸漸進入蒼月,在看見了蒼月的紫色火焰後...

「唔喔喔喔喔!!」一具頭部半爛的的活屍沖向自己。

「哈啊!」犽塔月再次驚醒,額頭冒著冷汗。

「還是...不行嗎?」將蒼月插在草皮上起身拍拍身上的泥土「孩子,吃飯吧。」任雙在門後喊著,酒家內傳來沒聞過的香味。

犽塔月一進來後看到桌上一大碗,深色的湯頭上面有大塊的牛肉,湯中隱約的看到白色的麵條,頂端灑著蔥花。

「這是...拉麵嗎?」犽塔月疑惑著,任双點頭:「對,這是炎天國最有名的家常菜之一牛肉麵。」

犽塔月撥開瀏海露出額頭再綁起來,拿起筷子:「我開動了。」

夾起麵條吸入嘴中,入肚後:「真好吃...!」不像東瀛的的口味這麼鹹,充滿了香醇的牛肉甜味,牛肉塊Q彈適中軟中帶筋,濃郁的高湯配上一層香辣的辣椒油,舌頭感覺到麻辣燙十分過癮。

「犽塔月!宴會結束了,我們來找你聊...」安達斯跟潔希卡等希洛維成員開門,看見犽塔月陶醉的吃相....

犽塔月:「...」

眾人:「...」

「嗯!好吃!」「小說果然不假,太好吃了!」所有人都吃著牛肉麵,希洛維等人第一次用筷子吃飯還不太習慣,安達斯倒是很快就學會了。

犽塔月看著空碗:「任双前輩,想不到您廚藝這麼厲害。」

任双大笑:「哈,我才不會煮牛肉麵呢,晚餐是他做的。」

廚房裏怒天走了出來,還捧著一碗麵:「唷~口味還滿意吧?」

「咦?是怒天先生煮的?」潔希卡大驚。

怒天搔搔頭:「我老家是開牛肉麵店的,老字號~」

安達斯:「怪不得這麼好吃!」

怒天也到座位上開始吃麵,一旁的犽塔月問道:「安達斯,我離開後還有去認識其他千金名媛嗎?」

安達斯苦笑:「倒認識了一位算是德高望重的,她父親是是北方防禦獸人帝國邊境指揮的大將軍。」

犽塔月:「是嗎?她的個性如何?」

安達斯:「別提了,根本是個涉世未深的小女孩,還是個武藝高超的神經病。」

犽塔月皺眉,這兩者能夠兜在一塊嗎?

「我知道你很疑惑,但真的是如此啊,如果不是潔希卡過來救援,我的小老弟就要被喀嚓了。」

「...」

「而且她還能說出『小寶寶的誕生是天使送下來的』之類的鬼話,實在很難溝通啊。」

潔希卡:「不過有一點很重要,她是齊力克的未婚妻。」

怒天瞬間被麵條嗆到:「咳...大名鼎鼎的齊力克的未婚妻?這可真是個大爆料啊!」

安達斯困惑:「難道民間並不知道這件事情?」

怒天:「因為你可知道,邊境大將軍馬克可是個出了名的護女狂魔,只要是任何有關他女兒不利的消息,都會瞬間人間蒸發。控制女兒的程度更是令人髮指,幾乎讓她從來沒出過王宮。」

「所以過度的保護與封閉讓她的價值觀扭曲成這樣?」

「跟薔蜜是同樣類型的女孩,而且是更加嚴重千百倍的那種...」犽塔月扶著額頭,像這種瑪麗蘇等級的女人他還要遇到多少個?

安達斯吃了酸菜:「犽塔月,這幾天你打算怎麼辦?雖然是皇家騎士,你打算就這麼躲著到壓軸之日嗎?」

犽塔月:「我必須盡快想辦法解除蒼月身上的封印...」

克里斯:「怕什麼!犽塔月先生都可以空手砍贏內建炸彈的劍士,坦汀尼亞的殺手算甚麼?」

犽塔月:「我不知道解除封印後蒼月能給我提升多少戰鬥力,或許根本沒有實質的提升,但我一直有個預感...蒼月如果再不解除封印...會有大事情發生。」

「到底是誰給你封印的?」

犽塔月指著任双,任双不好意思的撓撓頭「如果犽塔月有甚麼三長兩短就唯你是問!」潔希卡憤怒的吼道。

犽塔月跟怒天看傻了眼,更何況他們見識過任雙那脾氣,不過這時氣勢卻被這位年輕的少女給壓制住了。

任双擺擺手:「哎呀小丫頭,別這樣,我也是希望他能夠進入更高的境界才會這麼做的啊。」

犽塔月這時也說道:「是的,潔希卡小姐,不要太苛責前輩。」

話裏雖然這麼說,但是他對潔希卡的好感度還是大大提升,畢竟她應該算是身邊最“正常的“女孩了吧...?

怒天也看到了安達斯身邊的女僕,女僕有著一頭華麗的捲髮綁在後腦,女僕裝不像琉依穿的這麼前衛,但是非常的精緻可愛,有著一雙藍藍的大眼睛,露出的肌膚也吹彈可破,唯一違和的應該就是她臉上還圍著一層白紗面罩。

女僕看見怒天的眼神,畏懼的縮了身子,潔希卡發現後擋在怒天身前:「我都忘了這裡還有那三個變態以外的變態了。」

安達斯感覺自己中槍,怒天也不生氣:「沒甚麼~潔希卡小姐,我只是好奇這位可愛的女僕姑娘怎會如此沒有自信。」

克里斯:「米琳娜才沒有沒自信呢!她只是...比較害羞...」

「比較害羞嗎?讓我看看,說不定是一張我從未見過的臉喔...」米琳娜聽到怒天恐懼的後退。

潔希卡上前阻止,卻被怒天一手支開,如此大的氣力人類根本無法抗衡,優雅的將米琳娜的面紗摘下來...

「呵呵,原來如此。」「嗚嗚...」眼前女僕淚汪汪的看著,下面的嘴巴裂到耳根,沒有嘴唇,到耳根的嘴巴是整排尖銳的牙齒,看上去面目猙獰。

「真美啊...」怒天撫摸著她的牙齒,米琳娜說出了第一句話:「我...我是怪物...」

「妳不是怪物,妳是獨一無二的人。」

犽塔月也看到,那像是家鄉東瀛流傳的妖怪傳說“裂口女“,但是這女孩,感受不到半絲妖氣。

「孩子,妳不是怪物,妳只是個活在不懂妳的世界而已。」怒天如此說道,但是其他人似乎對這句話存在質疑,魔族說的話有說服力嗎?

犽塔月起身,平靜的走到米琳娜面前:「安達斯,你說哥德林他們原本對他有意思,但是最後看到她的真面目後都嚇得落荒而逃?」

安達斯點頭,疑惑道:「犽塔月...你打算做甚麼?」

「做你們做不到的事情...」犽塔月眼神銳利看著他們,隨後面向米琳娜,嘴唇直接碰向那口流著噁心唾液的尖齒。

「犽塔月!」「啊啊!」米琳娜嚇著不小心張開口,牙齒直接劃傷犽塔月的嘴唇。

潔希卡急忙上前:「犽塔月....你到底有甚麼企圖!?」

犽塔月摸著流出鮮血的嘴唇:「那群只在乎外貌的淫賊,怎能明白,這個痛苦。」

怒天馬上了解了犽塔月的想法,這時米琳娜哭了出來,潔希卡憤怒的質問:「你把米琳娜弄哭了!你要怎麼負責?」

怒天:「你確定她是難過嗎?潔希卡小姐?」潔希卡看著怒天,怒天繼續道:「我知道你們很呵護她,也不在意她的外貌,但是,你們卻認為戴上這層面罩就是在保護她嗎?」

「....你這是甚麼意思?」怒天眼神露出寒意:「所以你們要他戴著這個一輩子嗎?永遠只能活在面罩之下嗎?」

潔希卡氣急敗壞:「這是為了保護...啊!」她忽然明白怒天的意思。

犽塔月走到米琳娜身邊:「如果你真心愛著她,那就要讓她無拘無束,守護她,支持她,你們這麼做擔心外人的眼光勝過保護她吧?」

米琳娜哽咽,揉著淚汪汪的眼睛:「我知道少爺跟潔希卡姐姐...在保護人家...可是...人家還是好害怕...好害怕別人明明前一秒對人家很好...可是看見人家真面目後,又露出那可怕的表情...!」

怒天看著犽塔月:「這就是你所說的惡意吧?」回想犽塔月如此厭惡美人計,這應該也是原因吧,見識太多態度轉變的醜惡人性。

安達斯跪在米琳娜身邊,摸著她的頭:「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妳的內心這麼痛苦,只恨我現在還沒有足夠的力量...去說服他們。」

米琳娜哭著抱緊安達斯,他安慰道:「小琳,少爺發誓,一定會讓妳毫無懼怕的,光明正大的生活在這個大陸,不會再受到面罩的遮蔽,不會再害怕。」

怒天笑著點頭,看向身旁犽塔月正在止血:「傷到美美的臉,不心疼嗎?」

犽塔月面無表情:「....不會留下疤痕,總是如此...」

米琳娜最後終於回復情緒,緩緩的帶回面紗,隨後跟犽塔月道謝:「謝謝你...犽塔月哥哥..」

犽塔月:「別誤會,以妳的身材...應該已經十六歲了吧?」

米琳娜錯愕:「欸?」

怒天:「犽塔月才十四歳而已啊~」

怒天:「對吧~像個可愛的小女孩...噗!!」他的頭被犽塔月的盤子砸中。




  弗里特黑市內,不知名隱密的倉庫只有一名穿著簡陋的劍士坐在門口,他盤腿抱著一把破劍打著盹。

這時,幾名全副武裝的人,小心翼翼的接近門口,其中一位赫然是譚娜,她依舊扛著大釘頭槌:「呵...只有一位乞丐守著嗎?」

劍士開眼,看見眾多冒險者,卻一點反應也沒有,譚娜看到對方如此輕蔑的眼神:「你....!殺了他!我們得趕緊拿到符文!」

幾入侵者衝向前,守門者抽劍一閃『刷!!』

兩名入侵者當場身首異處,譚娜大驚,不過道:「不愧是黑市高手...!」還沒說完,守門者就在自己後面『乓!!』

『好快!』譚娜震驚之餘利用自身爆發力釘頭槌甩開守門者:「支開他!我把大門砸爛!」

其餘入侵者不怕死的衝上去,譚娜毫無猶豫的舉起釘頭槌用力砸下去...

「轟!!!」砸下去的瞬間,一道強力結界直接抵擋在外,譚娜瞬間被彈飛,翻轉一圈落地,看著旁邊的夥伴被守門者殺的只剩小貓兩三隻...

她咬緊唇,拿出一張黃紙貼在釘頭槌上:「我就不信這樣還突破不了!」

「嚇阿阿阿阿阿!」她死命沖向大門,釘頭槌接觸結界的瞬間,一陣玻璃碎裂的聲音:「呵..!秘術玩意,只要有對應的道具,小菜一碟!」

守門者從後面沖過來,一劍突刺直接捅穿譚娜「哇!!!」

譚娜咳出大量鮮血:「呵...你以為我沒有預備...措施嗎?」

『轟!!!』守門人又被轟飛,譚娜單膝下跪,被捅穿的胸口前方貼著符紙「呵呵呵...中原的寶物果然好用!」

守門人被轟到牆壁,上方的石頭直接落下困住他的行動。

符紙則源源不絕的灌輸譚娜力量,她笑著回頭在眾多的商品中尋找目標物。

「能擁有兩樣中原的魔法物品,我很懷疑是誰僱用妳的...」譚娜忽然聽到遠方傳來熟悉的聲音。

譚娜呵呵一笑:「哦...難得有妳不知道的情報啊?琉依姊妹。」

琉依從陰影中現身,穿著一身暴露的刺客皮甲。

「我不介意妳做出對組織不利的舉動,畢竟當初是我放妳走的,我只想明白,妳現在為誰工作?為何會有連王國都很難取得的符紙?」

譚娜笑道:「我不能說,但是我可以跟妳說,“它的“底下正是冒險者公會~」

琉依疑惑:「它?難道是...!?」『轟!!!』

琉依閃過釘頭槌的攻擊,譚娜大笑:「我把情報給妳,互不相讓,妳走吧,我要的商品到手就會離開!」

琉依飛在半空:「妳到底要甚麼!?」

「肯尼亞羅斯~」「甚麼?」

在一陣煙幕過後,琉依看著已經被瞬間搜刮的商品...譚娜似乎拿到目標了。

「肯尼亞羅斯...冒險者公會的計畫...但他們怎麼會有如此強大的中原物品...難道,真的是“它“的底下嗎?」

「入侵者!」黑市的武裝人員沖上來,琉依眼看不妙趕緊使用時間魔法逃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2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江湖|刀劍|武俠|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c60809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後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