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觀察者(1)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07-04 19:32:14 | 巴幣 16 | 人氣 136



  原先,只是個再也簡單不過的任務。

  現在,卻是理也理不清的狀況。

  他的行動,總是奪去目光。

  觀察者,將不再只是個觀察者。

  ***

  陰暗的房內,只有些許的夕陽餘暉,正透過窗子映照在桌前,雖然增添了些許光線,但依舊帶點詭譎的氣氛。

  房內只有兩個人影,一個是坐在椅子上翻著文件的年邁男子,一個是筆直地站在桌前等待任務發落的紅髮青年。

  靜默許久,年邁的男人終於開口。

  「琉恩,明白這次的任務了吧?」

  他靠著椅背,晃了晃手中的文件,對著在桌前的青年說道,由於背著光,並不太能看清對方的表情。

  「大致上明白。」紅髮青年微點著頭,笑笑伸出戴著皮手套的雙手,接下了對方手中的文件,順手推了下掛在鼻梁上單邊眼鏡。

  在此之前,長者已告知此次上頭發下的任務——監視敵國某人的行動。

  文件上詳細記載了威脅者的相關資訊,以及附在下一頁上頭的畫像,那是個看上去頗為年輕的青藍髮男子,不過資料上的年紀卻比自己大上一些。

  「此人最近在我國境內活動地有些頻繁,上頭下令要查清楚。」長者見琉恩反應有些平淡,加強語氣又補充了一句。

  「上面怕他是間諜?」

  「只是以防萬一。」長者應答的語氣十分不耐,似乎並不這麼認為。

  琉恩繼續往下翻,畫像上的男子有個特別令人在意的點是——對方是個貴族,不僅如此,還是個名字內帶有泰爾迪諾,似乎是個擁有鄰國王族血統的男子。

  再翻開下一頁,上頭只寫著疑似祕法師的字樣,以及一些男子經常出沒的地方、經常接觸的人等,還有一些不知道重不重要的小道資訊——像是自稱偵探,看得到鬼魂之類的,淨是些不像一般貴族會做的事。

  「他是個祕法師?」原先看上去不像是個威脅,但裡頭的備註讓琉恩分了神。

  祕法師,是大陸上特有的能力者。

  大陸上有著一種存有特殊力量的石頭,人們稱之為聖石,而使用聖石特殊力量的人們即是所謂的祕法師。

  聖石祕法雖然非常多元,產出卻很稀少,擁有聖石祕法的人多半是些高官貴族。

  所以,眼下的這目標有著聖石祕法倒也不是很令人意外。

  「沒查出是什麼能力嗎?」琉恩抬頭詢問長者,說著語調不禁有些上揚。

  文件上少給的竟是最重要的事項,上頭是否真的有心要調查,還是只是隨便安個名義,將自己調離崗位,隨意安排個屎缺。

  這才是琉恩所在意的。

  長者聽了琉恩的話則是嘆了聲:「你就先去探探,有任何事就馬上回報。」接著揮了揮手,整個人看向窗外,似乎也不想接手這麻煩的破事。

  「知道了。」琉恩也只能這麼回應,細心摺起文件塞入大衣內層,一邊想著要如何接近目標:「那麼,我這就去準備了。」說著輕輕地點了點頭,邊往房間門口移動。

  「等等!」在琉恩往門口移動之時,長者突然站起身喊住琉恩,緩緩地往一旁的書櫃移動。

  「是?」停下腳步的琉恩,疑惑地看著長者。

  長者一步步地緩緩移動,在書櫃上翻找了一會兒,最後從上頭取了個小盒,仔細地在手中擦了擦,接著對琉恩招了招手:「這個你拿去吧。」

  接過長者手中的小盒,琉恩想也沒想便直接開啟,裡頭擺放著一顆微透著光的石頭。

  似乎⋯⋯琉恩瞇著眼觀察手中的寶石,隨後再看向長者。

  「我總不能讓沒能力的你去面對一個擁有未知能力的祕法師。」畢竟你是我的手下——長者留下沒說出口的話,再次揮了揮手轉過身:「晚點去找祝禱師,我已經派人去通知了。」

  「是!」琉恩感激地收下萬分寶貴的聖石,小心翼翼地收入大衣口袋,恭敬地彎下身:「我會盡早完成任務!」

  看著長者微微點了頭,琉恩緩緩地退出房門。

  隨著關上門的瞬間,琉恩原先微笑著的臉龐隨之變換。

  「聖石啊⋯⋯」掏出方才小心萬分才收起的聖石,琉恩將其舉起面向窗外,有如寶石一般的閃爍耀眼。

  隨後摸向左手背上那輕微的突起,是特別藏著的——祕法師的證明。

  要怎樣才不會被發現呢⋯⋯

  琉恩抓了抓頭,收起聖石,思索著接下來該如何騙過祝禱師。



--特殊任務。




試著寫一下不同角色

手感微妙

總之,賺個水晶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