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嗨!我是神經病-第四話

作者:夏普莉(Sharply)│2020-10-19 21:39:53│巴幣:0│人氣:160
嗨!我是神經病-第四話
日常生活【奶奶家】

       繼續回到原本的故事,經過了曾經恐懼的大門後,到奶奶家門口將傘掛好,用手推開門後再用腳勾住門關上。
       雖然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在這睡了,但還是令人感到熟悉,要說為什麼?大概就是發生過這類事情。
       以前因為一些緣故所以交由爺爺奶奶隔代教養,因此傳統的老人家思維,就面臨了家裡出現【神經病】的困擾,比較常見的大概就是。

       奶奶:『啊!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覺,這樣身體會壞掉的。』
我:『可是現在這時間在外國是早上欸,所以我當自己是外國人,身體應該就不會壞了吧?』
       奶奶:『你又在強詞奪理了,那些都是歪理快睡覺!』

       恩對,這就是我跟家人的日常,也許對各位讀者來說,我的行為反應很正常,但至少對我奶奶來說很不正常,沒在這裡睡之後,就只有偶爾回來吃晚餐了。
       晚餐大概就是添飯夾菜放在上面,再拿去微波加熱,之後邊看電視慢慢吃一個小時多。

       奶奶:『你為什麼吃飯都要加熱?』
       我:『我想吃熱的阿。』
       奶奶:『啊!可是你吃這麼慢飯菜都冷了。』
       我:『那我就吃冷的啊。』
       奶奶:『真的是搞不懂你,怎麼跟【神經病】一樣。』
       我:『那我還是當【神經病】好了。』

       不過現在想想或許我只是單純想要一致的溫度,不想要有的冷、有的熱,也有可能我只是想加熱罷了。
       除此之外,還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當時奶奶開始在意我的近況與未來規劃後,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奶奶:『你之後要做甚麼啊?』
       我:『當廢物吧。
       奶奶:『總要有個目標有所成就吧?』
       我:『可是我現在說也不一定會實現,再說要有所成就,那標準是甚麼?怎麼樣叫做有成就?』
       奶奶:『就是找到個好工作賺錢之類的啊!』
       我:『那我就隨便找個工作過一輩子好了。』
       奶奶:『怎麼可以隨便找呢!要找就認真找。』
       我:『可是像便利商店打工,也一樣是賺錢而且我花費很少啊。』

       之後奶奶得知我開始弄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時,就會對我提出這類的問題。

       奶奶:『最近做的怎麼樣?有沒有什麼成果了?』
       我:『不知道,你應該要問老天爺。』
       奶奶:『怎麼又是不知道,怎麼會對自己在做的事情不清楚呢?』
       我:『如果我看的到未來的話,我會記得跟你說。』
       奶奶:『真的是跟你講都講不通,每次都強詞奪理。』
       我:『那就當我是【神經病】就好了。』
       奶奶:『你真的是個【神經病】!』

       過去還發生過一件事情,當時跟高職的朋友太無聊,一時興起買了頂假髮,於是我家就多了頂棕色假髮。
       某天晚上因為覺得帶假髮好像很有趣,就在家裡帶著假髮坐在電腦前,靜靜的用著電腦,突然間傳來一個聲音。

       奶奶:『嚇死我了!你【神經病】啊!!這是在做甚麼?』
       我:『戴假髮啊,怎麼了?』
       奶奶:『你是想嚇死我啊!』

       是的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然而我想不僅是奶奶,就連家裡其他的人都無法理解我在想什麼。
       曾經我爸因為怕跟我溝通後我會逃家,所以跟我媽求救要我媽跟我溝通。
       聽見我媽這樣跟我講後,我很認真地思考,我到底做了甚麼讓我爸這樣想。

       總而言之,我可以在這裡很有自信的跟大家說。
       『我是一個連家人都無法理解的【神經病】,喔對了......曾經我叔叔跑來跟我說,省錢是很好但人不可以沒有慾望,於是我反問他為什麼不能沒有慾望?這樣很省錢啊!從此我叔叔就再也沒有打算開導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3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經病|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嗨!我是神經病-第三話... 後一篇:嗨!我是神經病-第五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