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用笑容實現與妳在夏天的約定》04(完結)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10-09 19:31:42│巴幣:274│人氣:397


  等南誠傷勢穩定,可以靠著拐杖行走後,他也很快地辦理出院。並且在出院之後,與家人一起完成祭的喪禮。


  喪禮的規模不大,但對南誠來說,這種充滿哀愁的場所,並不適合喜歡笑容的妹妹,所以或許人少一點是好事。


  當喪禮結束,他便回歸原本正常生活,隨著一日復一日過去,他從需要依賴柺杖輔助,到現在已經可以正常行走了。


  之後,等南誠回歸正常校園生活、以及重新找到一份新打工後,他的人生就正式步入正軌。


  然而,從車禍那件事到恢復正常日子的現在,時間已經不知不覺過了一年——


  於此同時,今天也是迎接第二個暑假的日子。而南誠有件必須要在今日做的事情。


  在炎熱太陽照耀地表的某個地方,南誠靜靜地聽著海浪拍打的潮聲,他感受著微風拂過身體所帶來的平靜。


  趁著放假期間,他現在來到了妹妹——祭的墳墓面前。


  「祭,哥哥來看妳了。」


  他將單腳跪地,接著把順路買來的花束放到墓台前。這是南誠第一次看望逝去的妹妹。他緩緩將雙手合十,然後閉上雙眼。


  想起那個晚上——當時自己騎機車載著妹妹回家,結果卻遇到一輛酒駕的車追撞,沒想到從此讓兄妹倆天人永隔。


  出車禍的自己傷勢非常嚴重,嚴重到昏睡了好幾天,而在那沉眠之時,南誠作了一場夢——


  那是個既煩燥又溫暖的夢,妹妹每天都會笑著來探望自己,甚至還說要幫自己做笑容練習。讓南誠渡過了一段充滿意義的日子。



  ——可是……沒錯,那終究只是「一場夢」罷了。



  祭不會再對南誠的畫冊亂塗鴉、也不會再拿南誠的午餐當人質、更不會再對南誠展露天真的笑容。


  「……吶,為什麼要讓我作那場夢呢?祭。」


  從急救中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聽到醫生訴說這不幸的消息,當時聞言後的自己是多麼錯愕與悲痛。


  這樣的痛苦在心頭逼得自己快發狂,他永遠忘不了當時在醫院裡泣不成聲的自己。


  失去摯愛親人之痛,甚至還做了場美夢。


  ……明明笑起來沒那麼累了。


  ……明明稍微能感受笑容的美好了。


  ……明明、明明已經漸漸喜歡上笑容了啊!


  「學會笑容的我,卻沒辦法再給妳看了,早知會是這種結果……為什麼、為什麼還要讓我作那場夢呢!」


  事實的殘酷讓心中的悔恨膨脹,悲痛的情緒使他的喉嚨隱隱作痛,而南誠只能緊咬下唇宣洩憤慨。


  就算學會了笑容——


  就算笑容能引領自己前往未來——


  但是……


  「沒有『祭』的世界——笑容,究竟還有什麼意義!」


  少了最愛笑容的女孩,所有一切有如虛幻的迷霧般,在清醒全部煙消雲散了。


  他很徬徨,徬徨究竟未來的日子該怎麼走下去才好。


  ……不過。


  一直到「那個時候」,南誠才總算明白了。


  「那個時候」……也就是他還在住院時——醫生對他說了一件事。


  「但是醫生都告訴我了,祭在意識消逝之前,要醫生替哥哥傳達一句話吧——」


  ……關於祭這個人,為什麼會那麼喜歡笑容?至今這個問題南誠仍沒有完整答案。


  不過,有一件事情是絕對的。


  既然祭的離開是事實,那麼那場夢肯定就是祭對哥哥最後的思念。


  這就是那場夢的意義吧?祭……妳在夢中想傳達給我的訊息,其實就是——



  「——『有笑容的地方,祭就會在那裡』………對吧?」



  儘管我們天人永隔,無法在現實中見面了。


  ——但也能透過名為「笑容」的橋樑,來重新找到彼此吧。


  「妳曾經說過,笑容是無敵的……笑容,可以渡過無數難關,我現在總算明白這句話的意義了。」


  因為妳最喜歡笑容,只要看見笑容,肯定就會開心地黏過來。


  只要自己還願意笑的話,妳就一定會跑來我身邊。


  就像平常那樣煩人,看著我露出醜到不行的笑容,然後盡情取笑我。


  ——這就是要我露出笑容的意義,這就是祭想傳達給我的訊息吧!


  「謝謝妳,祭,在那個時候拯救了我……所以現在,雖然只是自己一相情願的猜測,但該輪到哥哥來拯救妳了——」


  想起那場夢境,祭要自己在暑假結束前,給她看到一個滿分的笑容。


  也許那就是妹妹最後的悲願,夢中的她是如此祈求著,甚至還露出平時不太有的哭喪表情。


  ……直到最後連那抹微笑,都不是她該有的風格。


  就算是一場夢,她也一定想在最後一刻看見哥哥綻放美麗的笑容。但很不幸,自己失敗了,沒能履行和祭之間的約定。


  「當時,我沒能給妳看到滿分的笑容,妳一定覺得很遺憾吧。」


  或許,以那時的自己來說,儘管再努力也不可能做到的。


  祭所渴求的笑容,並不是撲克牌臉的自己所能達到的目標。


  不過,就算做不到好了——


  「就算做不到……就算這個夏天沒辦法實現和妳約定,但是——『未來』還會持續下去吧!」


  只要自己繼續露出笑容……


  只要祭還會待在笑容身旁……


  ——那就算當時拿不出滿分的笑容,在未來的夏天……總有一天也一定能給妳看到最棒的笑容!


  「所以說,祭……今天是我們久違的見面——」


  到這裡,南誠已經難以止住眼眶上的淚水,他強忍著哽在喉嚨的痛處。


  在微風讓墓前的花瓣搖曳擺動的期間,南誠壓抑著慟哭的心情,他不斷來回用手臂擦拭眼淚。


  接著,等止住眼眶上的淚水後,他輕輕地用雙手食指,提起了自己的嘴角。


  他將自己哭喪的面容,緩緩地揚起一抹弧線,然後——



  「——那麼……哥哥現在的笑容,祭打算給幾分呢?」



  南誠將繼續用笑容,來完成與祭之間的約定。



《用笑容實現與妳在夏天的約定》-完




先放個BGM
醒醒吧你沒有妹妹
四天日更連載,這篇作品終於完結啦~~

或許是日更關係,看的人似乎沒有之前主打作品多,不過我很喜歡這篇作品,多少還是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呢~

在上個章節,南誠得知妹妹已經過世。然而這邊就是將整篇故事做個完美結尾。

或許有人覺得角色領便當,怎麼可能會有完美結局。但我覺得比起角色的生死,主角從中得到什麼樣的成長才是做重要的。

南誠從一個討厭笑容的人,變成一個透過笑容成為他生命意義——

我們人生總會碰到生老病死,因此這篇作品,我就是想傳達這樣的意念。

就算失去之人只存在記憶之中,也一定能透過些什麼在未來聯繫——

就像在這篇作品中,南誠透過「笑容」成為與逝去妹妹聯繫的「橋梁」

不知道在你的人生中是否有碰到類似的事,但希望這篇作品能帶給你一些什麼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以及再次感謝KoKomi老師的用心作畫。這篇故事就到這裡結束囉!

那麼,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懇請到我的小屋首頁,給我一個「追蹤」當作支持!也能隨時收到連載最新更新消息唷!

當然,喜歡的話也歡迎各位給個「GP」或是「回應」!我會努力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那麼最後,感謝收看到這裡的你,再來例行性結語吧——


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雷迪其他原創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3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迪|輕小說|日常|喜劇|妹妹|笑容

留言共 11 篇留言

FIRB
可憐的妹妹

10-09 19:3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至少她成功讓哥哥變成喜歡笑容的人了ww10-09 19:55
FIRB
之後哥哥只喜歡妹妹什至想和她一起

10-09 19:5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然後哥哥因為太喜歡妹妹,結果自己也離開人世了
接著他們一起轉生
變成我下一篇作品(X10-09 19:59
符晴
洋蔥有點大顆QQ,賀完結

10-09 19:5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聽我繪師說她看到哭了XD我希望這篇作品能帶給大家雞皮疙瘩般的感受10-09 20:00
deadking
賀完結;本來以為會這樣完結的:「數年後,那名酒駕的男子屍體被釘成磕頭的形狀,擺在祭的墓前。從墓園門口的監視器中發現了,失蹤多時已宣告死亡的夏南誠,那帶著淚水的笑容……」

10-09 20:5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怕啦這結局XD
或者是經過數年後,警方一直找不到一名會笑著流淚的殺手ww10-09 21: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每個生物都注定逃不過生離死別,即使如此...
人與人之間因互動而交織的情感與記憶,會讓逝者永遠活在生者心中。
只要不放棄笑容的話,祭就會一直化為笑容伴隨在南誠身旁。
非常美好的故事,謝謝雷迪(為您鼓掌)

10-09 21:0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真的是一篇好故事,能帶給你們感慨太好了QQ
就算人已經離開,約定也一定還會持續下去,而約定正是逝去之人的存在價值10-09 21:04

真的是胃痛QQ
只要不忘記笑容,祭就會永遠活在南誠的心中。
而南誠也為了實現與妹妹的約定,答應她總有一天會讓她見到自己滿分的笑容。

10-09 21:3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為了妹妹,南誠要繼續保持他的笑容
雖然或許是永遠沒有結束的約定,但也意外的能成為南誠繼續前進的力量10-09 21:59
KAGAYUKI
(;´༎ຶД༎ຶ`)(;´༎ຶД༎ຶ`)(;´༎ຶД༎ຶ`)(;´༎ຶД༎ຶ`)

10-09 22:0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哭啊QAQQAQQAQQAQ10-09 22:27
叫我龍五
(;´༎ຶ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

10-09 22:3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笑ww留言要一片哭海了嗎?10-09 22:34
白煌羽
喔喔

10-09 22:4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QAQ10-09 22:59
☆單推星野愛☆
TAT雖然胃很痛 但作者寫得真好看

10-10 07:1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雖然是悲傷的結尾,但也是圓滿的結局QAQ10-10 08:13
悠閒紅茶
欸等一下,有幾樓的留言歪得我很有興趣
(最近在想關於一名藝術家的故事,他笑得很開心呢>w<

10-10 15:3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然後這篇續集就變成犯罪推理小說了,南誠變成反派魔王(X10-10 15: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