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2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女主角填空問題是否過於困難了》01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05-25 00:17:22│巴幣:1,148│人氣:2427
  大家好,我是雷迪~今天我生日,可以進來跟我說聲生日快樂嗎QQ

  既上一篇長篇連載《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完結後,終於要開始新的長篇連載了!

  這一次的主題是輕鬆校園青春戀愛喜劇,描述著一名大學二年級生男主角兼具網路小說家,他因為罹患「女主角靈感缺乏症」而寫不出有女主角的小說。

  為了治好他寫不出女主角的病症,於是他的友人告訴他「先為自己找到『女主角』吧」,從此開始,這位男主角將和三名女主角展開一場青春戀愛喜劇——

  我這次的目標,是要寫出能讓讀者愛上的角色,每位女主角都有不同的性格和外貌,我也相信能滿足不同喜好的讀者們~

  那麼直接上封面圖吧!

故事簡介:

「讀者就是神明、人氣就是真理——
很抱歉,我們不需要沒人氣的『渣作』!」

最熱門的小說平台《課後補說》,作家之間也流傳了一個別名——「天擇說」

適者生存、不適者滾蛋,凡是沒人氣作品都得被管理員刪除,而且還是層級制度!?

原來是實力至上主義呀,不覺得這些對明涼守來說太嚴苛了嘛……

患有「女主角靈感缺乏症」的他——什麼浪漫愛情、戀愛喜劇通通不存在!沒有女主角的作品如同缺少醬汁的炸蝦,別說人氣了,讀者根本沒有「試閱」的必要!

想要挽救人氣?那只好乖乖把女主角填入故事裡吧——

但天生具有女主角障礙的他,又會如何完成填空問題呢?

「反正只要是女的就行吧,剛好男主角的夥伴龍是頭母龍,這樣就能勝任女主角了。」

……咦,已經絕望到把女主角位置讓給異種生物了嗎!?


正文開始!

第一章:所以我說那個女主角呢?


  漆黑的不祥之火吞噬染血的大地。那憎恨的化身——「邪龍蓋亞」踏碎化為焦炭的木屋、啃食面目全非的人骨,從口中放出的黑色吐息將視線內的生命全部燃燒殆盡。

  像這樣被邪惡摧殘的世界中,此時此刻,卻有一名少年彷彿不畏懼末日般的存在,他從火海中緩緩現身。雖然滿身瘡痍,但那不被烈火燒盡的微笑仍然掛在臉上。

  「花了不少時間終於到這裡了呢,好久不見呀,蓋亞。」

  少年抹去沾在臉上的塵土,於此同時,肆虐城鎮的邪龍聽到聲音後也停下了動作。

  「這聲音是……喬斯特嗎!」

  「猜的沒錯喔~瞧妳這副模樣,把這裡破壞的亂七八糟呀,就這麼討厭人類嗎?」

  邪龍轉動頸部回首,牠用銳利的目光直視著少年,並放出充斥敵意的低鳴。另一方面,少年也拔出腰際上的聖劍。

  「我可不能繼續放任妳鬧脾氣了,身為妳的操龍使,得好好再教導妳一些基本禮儀才行。」

  「住口……可恨的人類!吾是象徵毀滅的邪龍,並不是汝的寵物!吾要為同族復仇,毀滅人類……毀滅世界!」

  「那種話要我說幾次,妳是邪龍也好,妳要消滅人類也好,我才懶的管那些!」

  緊握的銀色聖劍反射出火光。少年身軀前傾,為接下來的戰鬥做好了準備。

  「現在的我站在這裡,並不是要和妳一決死戰。而是以一名夥伴……不,是以一名『朋友』的身分,用友情破顏拳來阻止妳繼續胡鬧下去!」

  少年咬著下唇,事到如今他仍是為接下來不可避免的戰鬥感到悲痛。但不管結果會是如何,他已經決定將自己的心意與真誠,全部投注在緊握的銀刃上。

  「所以……別敗給內心的憎恨了,快給我清醒啊,妳這頭笨龍!」

  地面挑起沙塵,喬斯特仰天長嘯,邁步奔向眼前的邪龍。

  ——兩名過往的夥伴,將以各自背負的使命……作為開戰的序幕。

《龍騎誓約》03-完

  ——………………


  「如何?小瞳老師有何貴言?」


  週五的晴朗午後,就在希創大學的下課時段,一名二年級生——明涼守,身穿輕便的襯衫搭配黑色短袖上衣,坐在便利超商外面的休息區。


  他雙手十指緊扣平放在桌面上,並用那天生與炯炯有神無緣的死魚眼直視著坐在對側的黑長髮少女。


  「多餘的『老師』就不必加了,我只是以讀者的身分幫你試閱而已。」


  另一方面,那黑長髮的少女——凜小瞳,同樣也是二年級生,外貌清秀楚楚可愛,如絲綢的黑髮隨著微風吹拂飄散出一股淡淡的花香。穿著內搭白色上衣的短牛仔外套讓可愛的容貌增添一絲成熟氣質、搭配的格紋短裙也凸顯出她那修長的美腿。


  兩人面對面而坐,或許從旁人眼光來看會覺得他們是情侶吧。但請先放下你手上的火把,這可不是什麼令人羨慕忌妒的情侶在公然放閃的場景,而是對於那名死魚眼少年——明涼守來說最嚴肅的時刻。


  為了增加小說人氣,涼守拜託眼前的凜小瞳幫忙過稿。於此同時,等她將手上那疊看完的原稿整理對齊後,她接著緩緩開口。


  「那我就單刀直入說出感想囉。」


  「請不要顧慮太多,盡情用力鞭策我吧。」


  小瞳先是閉上雙眼深呼吸,這短短的片刻讓涼守不禁嚥下一口唾沫。等待她回答的期間,涼守眼神凝重並將身體坐挺,做足了能接受任何批評的準備。


  然而,當小瞳重新開口後——


  「開頭引人入勝,文筆輕鬆又不失細膩,很快就被帶入故事的氣氛之中了,而且轉折的地方也表現得非常熱血到味,總結就是——非常好看。」


  說出的感想是令人開心的好評。同一時間,聞言後的涼守也雙眼為之一亮。


  「真的!?難得讓全校第一美少女給出那麼高的評價,看來這次沒問題囉?」


  「我既不是全校第一美少女也不是專業評審,所以不敢保證沒問題啦。但我感覺得出來,涼守這次付出不少努力在裡面。」


  就在小瞳苦笑回答後,涼守也終於能放鬆緊繃的肌肉,他雀躍的將整個人躺在椅背上,接著他雙手抱胸開口。


  「哼!妳也能感受到我這次的用心良苦吧,聽好囉——接下來要發布的作品《龍騎誓約》第三卷,就是把主軸放在蓋亞內心的仇恨上,將蓋亞的黑暗面透過第一人稱視角,來提升劇情的說服力。不但要考慮喬斯特與蓋亞之間的信賴比例,醞釀場面的熱度也需要高度的技術跟經驗的……」


  隨著小瞳在一旁點頭附和,涼守也越說越有興致,他接著緩緩把坐姿向前傾。


  「從同伴變成敵人的蓋亞,經過關鍵事件的轉折之後,其張力立即倍增,堪稱這集最棒環節!最後再讓獨特的女主角捲入風波之中,那精彩度更是妙不可言。只要讓女主角以巧妙的時機登場,正是能將這篇作品昇華為頂級的存在——」



  「——啊,那『女主角』呢?」



  ………………………………


  ………………


  ……


  頓時,沉默就像竄過的低氣壓席捲而來。


  當那句話道入耳膜時,涼守先是閉上眼睛沉澱三秒鐘,緊接等睜開眼後,他以非常嚴肅的神情回答道。


  「那個女主角,要先將外貌、性格、背景故事等設定好之後,再跟各種事件以絕妙的節奏相互進展——」


  「——所以我說那個女主角呢?」


  「…………」


  「也就是說,涼守還沒把女主角放入故事裡面吧?」


  小瞳說了那句經典台詞後,涼守頓時陷入憔悴的氣壓之中,他默默抱住膝蓋,像個受挫的穿山甲將身體捲曲起來。


  「那個女主角……再給我一集,下一集我一定能寫出來的。」


  「我記得你上次也這麼說,確定沒問題嗎?」


  「我昨晚已經向流星許願了……所以大概或許也許好像可能應該沒問題吧。」


  「就算許願,女主角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唷。」


  看到被痛處徹底擊潰的涼守,小瞳只能長嘆一口氣。


  關於明涼守這個人——筆名:涼月,是一名患有「女主角靈感缺乏症」的網路小說家。


  無法順利在故事中填入女主角。即使將女主角的外貌、性格、背景等設定的很完善,一旦寫成故事就會立刻腦袋空白。究竟該給女主角什麼樣的對話?什麼樣的劇情?什麼樣的行為?他完全沒有靈感。


  因此,為了不讓美好的青春被女主角給耽誤,所以涼守決定痛下決擇——就乾脆不寫了吧!?


  抱持著逃避心態的他,即使寫作經歷多年,寫過各式各樣的長短篇小說,也沒有出現過女主角這個人設。


  不過現在,原以為可以一直逃避的明涼守,現在也終於得面臨不得不正視的窘況了。對於那位總是不寫女主角的朋友,小瞳此時先是靜靜地喝了一口從超商買來的熱拿鐵。


  「記得涼守好像在為小說人氣低靡所苦吧。」


  「何止是人氣低靡,時間也只剩下一個月了,所以我才在努力寫精彩的故事來衝人氣。」


  「可是比起精彩的故事,涼守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女主角吧?」


  「慢著,我可以反悔剛剛叫妳盡情鞭策我嗎……」


  根據過往的經驗讓涼守大腦警示燈亮出紅色警戒,這個瞬間他意識到自己的友人將要開啟毒舌模式。不過……小瞳眉頭下移,認真的目光已經投射到涼守身上了。


  所以接下來——


  「沒有女主角就像還沒完成的作品一樣,讀者根本沒有試閱的必要。」


  「噗呃……!」


  「既然連試閱都沒有,那就算劇情再好看,人氣也仍然是零。」


  「唔……!」


  「更不用說涼守寫的題材都不是大眾市場,非常難導入讀者。」


  「住手……」


  「而且作家本人也沒什麼知名度,想靠名聲來賺人氣是不可能的。」


  「拜、拜託停下妳的連擊……」


  「還有涼月這個筆名不可愛也不帥氣,普通到讓人留不住印象。」


  「等等……筆名也可以當做評論的一環!?」


  「所以究上述這幾點,若涼守再不好好把女主角放進去,接下來可要面臨大危機唷。」


  小瞳將一句又一句血淋淋的現實壓在涼守的背上,令他一時之間有種被壓力搞到喘不過氣的感覺。


  「那既然如此!只好使出最後手段了——」


  涼守緩緩用顫抖的手肘撐起趴在桌面上的上半身。或許是被窘況給逼急了吧,等他重新振作後,也決定拿出最後的殺手鐧。


  「如果靠故事沒辦法增加人氣,那乾脆直接靠封面取勝吧,這集的小說封面,我就請奶綠老師幫我畫個可愛的女角來衝人氣!」


  若精彩的故事無法吸引讀者,那就在故事的「表面」下點功夫。涼守打算利用誘人的小說封面來吸引讀者的目光。


  可是在那之前,小瞳已經先行搖搖頭。


  「設計一個與劇情無關的封面人物是詐欺讀者的行為唷。」


  「那就讓之前的農村女孩再出來客串一下,請她擔任封面模特兒吧。」


  「我不認為只登場過一次的配角能扛起主視覺的責任。」


  「真嚴苛啊,那好……反正只要是女的就行吧,剛好男主角的夥伴龍是頭母龍,這樣就能勝任女主角了。」


  「已經絕望到把女主角位置讓給異種生物了嘛……但沒有任何女性特徵的龍,讀者不可能接受吧?」


  「儘管放心,我會新增巨乳設定的。」


  「……拜託不要隨便踏入魔道。」


  為了阻止身旁的朋友陷入扭曲的想法之中,小瞳決定在此將話題打住。她先是啜飲最後一口熱拿鐵,然後把看完的稿紙遞到涼守的桌面前。


  「記得涼守從以前就不擅長寫有女主角的故事吧。」


  「嗯,不知為何就是寫不出來,就算想解決這個問題也找不出方法。」


  「那麼,先問問涼守一件事吧,你認為女主角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好問題,要我認真說的話…………大概是『最終大魔王』吧!?」


  「好……看來我沒把問題說清楚。」


  隨著微風輕輕地從一旁吹拂而來,小瞳緩緩閉起雙眼像是沉澱思緒,然而,等待睜開那寶石般的雙瞳之後,她再度張開兩片唇瓣。


  「我想到一個辦法,或許能解決涼守寫不出女主角的毛病。」


  「咦!真的嗎!?」


  「不過我要先說,這只是我的個人猜測而已。先問問涼守——你心中有理想的女主角嗎?」


  看著眼前道出問題的黑髮少女,涼守就像感到困惑似的眨了兩下眼皮。接著他用了自己的理解來回答道。


  「雖然不懂問這個要做什麼,不過大概是沒有吧,我沒特別偏愛哪種類型的女主角。」


  「嗯,果然是這個答案呢。」


  「欸?」


  「那我想這就是問題的源頭了,因為涼守心裡沒有理想的女主角,所以才會沒辦法好好將女主角寫進故事裡。」


  此話一結束,等小瞳重新換口氣——她便道出了那個解決問題的辦法。



  「——因此,涼守還是先為自己找到心目中的女主角吧。」



  「…………」


  聽完那句話的涼守沉默了三秒鐘,他仔細的將那句話咬碎、咀嚼、嚥下,然後最後得到的理解是——


  「……什麼東西?」


  他仍是不理解句中之意。不過小瞳似乎也沒打算再加強解釋的意思。


  「照著字面上的意思做就可以了,這是為了改善你的『女主角靈感缺乏症』,請好好尋找答案吧。」


  語畢後,她接著緩緩從座位上站起來,並順手拿起放在一旁的包包。


  「今天會議就到這裡。」


  「欸……妳要走了?」


  「嗯,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該回去社團練舞。」


  將這場小說研討會給中斷的小瞳,說明自己現在得去社團不可。不過聞言後的涼守彷彿疑惑似的將眉毛上揚。


  「我記得社團成果發表會不是才剛結束嗎,怎麼突然又要練舞?」


  「這次是校外的公演,雖然和上次表演內容差不多,但學姊說要新增一些元素進去,所以還得再加緊練習才行。」


  「這樣啊,既然是為了公演就沒辦法了。不愧是被『青春君』眷顧的美少女,充滿豐富的校園生活與人際關係呢。」


  「別那麼說,涼守也很享受自己的大學生活不是嗎?」


  「這麼說是沒錯啦,但我們本質上有著『現實』與『妄想』的差距,可不能混為一談喔。」


  「但如果是『妄想』上的享受的話,那想怎麼翹課或遲到也不會有罪惡感不是嗎?」


  「這是在諷刺我常常翹課嗎……用那種無辜的眼神說出那種話,我眼前的美少女到底是天使還是魔鬼呢?」


  「只是隨處可見的凡人而已。好啦先聊到這裡吧,再不回去要被其他團員唸了,祝你能順利通過那個人氣的門檻。」


  最後,就在小瞳揚起迷人的微笑與涼守揮揮手道別之後,她就這樣離開休息區了。兩人的日常小說會議在此結束這回合。


  「——」


  微風將擺在桌上夾成一疊的稿紙的邊角掀起。此時此刻休息區只留下死魚眼少年獨自一人,他還在探討著剛剛那番話的意義。


  「找到心目中的女主角?難不成意思是……要我先尋找中意的女主角類型!?」


  對於小瞳方才賦予的問題,涼守仍還是得用自己的理解來做結論。他無奈的昂首仰望廣闊的藍天,並雙手抱胸思索著自己內心深處理想的女主角。


  可是當透過思考,讓多種女主角類型在腦海中環繞後,反而變得更加沒頭緒了。


  如同一道填空問題,沒有專一的答案讓涼守就像無頭蒼蠅找不到方向。對一個什麼類型都能接受的人來說並不存在真正答案吧?



  「果然,女主角填空問題……是否過於困難了呢?」



  ——他又讓「無解」成為今天會議最後的結論了。





這一天終於到來啦~~!(灑花,很感謝辛苦的繪師幫我繪製封面和頭貼,每個角色都畫的超棒的呀!!

不知道各位還喜歡這個題材嗎?我喜歡寫些有趣又能讓人會心一笑的角色互動,未來還會有更多爆笑的故事等著各位讀者們~

好!那麼差不多該來講另一件事了,除了連載之外!我還特別為這篇作品舉辦一個活動——

「角色人氣投票活動」!

作為戀愛修羅場的故事,當然就是要讓大家買好股票啦~~

透過Google問卷表單的方式,來為你喜歡的角色投下神聖的一票,該投票需要登入google帳號,但我不會收到個人信箱資訊,所以還請各位踴躍投票唷!


另外投票的角色,會隨著故事登場而慢慢增加,因為今天才剛發布,所以登場角色只有兩名,日後連載會再放上新角色給大家投票唷!

那麼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懇請到我的小屋首頁,給我一個「追蹤」當作支持!也能隨時收到連載最新更新消息唷!

當然,喜歡的話也歡迎各位給個「GP」或是「回應」!我會努力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那麼最後,感謝收看到這裡的你,來做個例行性結語吧——


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順便推廣我的主打完結舊作~
日常系網遊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4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喜劇|輕小說|戀愛|校園|修羅場|雷迪

留言共 22 篇留言

該隱
生日快樂~

看完開頭還以為小瞳會把他嗆爆XDDD結果除了沒有女主角外居然都是好評。
第一章讀起來很輕鬆、也蠻有趣的((除了炸蝦梗有點用太多次啦

沒意外的話,之後的展開應該是像黃漫老師那樣的愛情喜劇:D?

05-25 00:2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你的生日祝福QQ
我的小說專長是走輕鬆搞笑路線,所以接下來的故事也都很輕鬆易讀XD
之後的發展嘛…我其實不知道自己這篇跟哪部動漫很像,不過故事滿長的,男主會在不同集和不同女主角展開他們的故事,希望能培育出有各個女主角陣營的讀者ww05-25 00:44
紙袋靈師
雷迪大大 生日快樂~(°∀°)b

05-25 00:4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祝福!今年是我收過最多生日快樂的一年吧QQ05-25 00:46
夜眠
好久不見,生日快ㄌ
一語道出現在很多小說都是賣人設的現狀呢QQ
但是萌妹子誰不喜歡呢...!

05-25 00:5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真的好久不見xd
或許另一種說法是時代變了,但我認為創造有魅力又讓人喜歡的角色也是考驗作家能力的一環,所以我也會努力寫出能讓人愛上的角色xd05-25 01:02
翔君
先說聲生日快樂~~~~

第一章讀起來非常有趣,不知不覺就看完了。而且我一直都對這種以創作者為主題的故事很感興趣,很期待後面的發展

不過說到故事內容,聽見小瞳一句又一句的連擊時,總有種自己也一併中槍的感覺,雖然我的問題跟涼守並不一樣,但小說沒人氣真的是很令人苦惱的事情。
人氣這種東西雖然還有很多要素參雜其中,但最主要的果然還是角色了,以我個人來說,只要有了令人喜歡的角色,故事基本上就成功一半了。

05-25 01:3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生日祝福!
時代的市場都會變,不過我覺得重要還是看作家怎麼想呢~
雖然這篇故事強調人氣就是真理,但現實上人氣得失不要看太重XD
關於角色,或許就像你說的,好的角色就成功一半了,不過要創造讓人喜歡的角色其實也不容易~我現在也在努力學習創造讓人喜歡的角色
一起努力吧!05-25 01:45
虛樗
生日快樂owo)/
新作品灑花owo)/
同一樓www以為會炮更兇的說XDD
所以我說那個醬......不對!那個女主呢?(##

05-25 01:4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生日祝福唷!
前面玩了李嚴梗XD有看過小當家的應該看的懂涼守講那一大串是在致敬哪裡
後面還有很多有趣又搞笑的劇情,可以慢慢期待每集的更新唷!05-25 01:47
KAGAYUKI
踏入魔道成為真·龍騎士吧!
……沒有 沒事 我是說
大大生日快樂+w+

05-25 11:2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真‧龍騎士笑死ww
感謝祝福!
可以的話,希望能幫忙參與角色人氣投票活動唷!05-25 11:28
旋彩蠻子
Happy birthday~~~恭喜發文 期待下一更XD 帳號真不能改性別嗎 那圖像不可愛阿 發文還要手機認證XDDD 我對帳號這種東西最沒輒了[e1]

05-25 11:5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生日祝福!
圖像可以改,是指勇造吧?只要累積巴幣後就可以到勇者造型商店去買勇造
勇造連結:https://avatar1.gamer.com.tw/05-25 15:32

生日快樂~ 祝你新連載順利大紅[e12]

05-25 13:1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這篇是灌注我全力的結晶,我也好希望可以紅起來QQ
雖然目前人氣看來不是這麼好就是了XD05-25 15:30

生日快樂(撒花)!!!

05-25 14:2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QAQ今年收到好多生日快樂呢~05-25 15:30
杏咲
抱歉晚了,祝大大生日快樂、恭喜開新坑,希望接下來連載也順利

05-26 16:3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哈哈謝謝XD
新作品主軸會放在角色之間有趣的互動上,相信能帶給各位會心一笑的(?
希望新作品大家也能繼續支持我呢~05-26 16:33
悠閒紅茶
是到如今他仍是為接下來不可避免的戰鬥感到悲痛>應該是「事到如今」吧?
涼手緩緩用顫抖的手肘撐起趴在桌面上的上半身>這裡好像把角色名字給打錯了啊

雖然遲了一些,不過祝雷迪生日快樂!
(還有這年頭不一定要女主角,可愛的男孩子也是可以的啊!

05-30 21:3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反覆看了少說十次有了竟然還有錯字QQ
感謝幫忙挑出來,遲來的生日快樂沒問題唷XD
這年頭確實不一定需要女主角,長的像女的就行了(咦05-30 21:40
wish
偶然間逛到的,寫得很輕鬆易讀
還有你可以接受一個禮拜後的生日祝福吧
總之生日快樂

一看就是本本的劇情,這麼可愛的女生一定比主角大(X

06-01 23:3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沒問題,我還可以接受明年的生日快樂XD
其實這間大學是男校啦(X06-01 23:37
叫我龍五
感謝你路過小屋 我才能看到這麼青春的故事OWO(本人沒上過大學 所以不知道那種感覺
也歡迎來小筆的小屋看看喔OWO/(雖然根本做主角一樣 不是大眾口味 但有女主角就是贏你(X

06-17 19:1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想這就是緣份了w
大學生活其實挺兩極的,有些人很愛玩社團騎車到處跑、也有些是整天宅在家玩電腦,也有些是整天跟課業為伍,我這篇作品有稍微參考自己的大學生活~
有時間我也會去看看你小屋的!
還有我這篇有女主角啦w而且還三個XD06-17 20:18
綠虎
真的很有趣,除了與現實生活非常貼近之外,也融合了些許我們一般人所幻想的事物,達到「現實」與「幻想」取得均衡的觀看感受(雖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後感啦。

沒有經歷過普通人的高中生活,也沒有享受過一般人的大學生活,只是埋頭在替自己當年選下的選擇擦屁股,而將自己的學生生涯搞砸,看見這種故事真的有種窩心的感覺,不禁有者「其實當學生好像也很不錯」這種與當年的我完全相反的想法,也有著「為什麼當年不獨斷一點」的想法。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還是必須走下去,想辦法掙扎到最後,替自己圓個僅剩的作家夢,我想或許就跟涼守一樣,必須做出改變,或是想辦法積極起來,才有辦法打破目前如同不斷枯萎、萌芽般的植物生活吧。

第一次留下字跡,意外地將所有感觸給展現了出來,我期望我能跟涼守一樣,故事一邊進行一邊成長,努力朝著有人氣的出版作家前進吧。

(同場加映:由於作家本人太窮,所以角色設計與封面圖只能自己畫,真的沒問題嗎?←這標題很適合我呢[e7])

06-17 21:2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能讓你有那麼多心得我很欣慰w
雖然我讀到大學畢業,但我對自己國高中的生活卻是希望寧可不要有那段記憶,某種意義上,我也是很後悔當時的自己吧
不過現在我覺得,無論是過什麼樣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肯定自己,人生本來就有許多岔路,但最重要的是要為自己選擇的路感到快樂。
我有也作家夢,不過也是緩慢前進就是了XD在達成這個夢想前,我想讓自己的故事給更多人看到,所以也感謝你成為我的其中一步
至於這篇故事嘛……涼守會隨著認識這些女主角而慢慢改變自己,但在那之前,他會一直當個惹人厭的小丑XD
把笑容帶給各位讀者,也是我這篇作品想要達成的目標~06-17 21:36
綠虎
看到這些,我又想起自己重拾寫作的心路歷程,能夠帶給讀者們歡笑以及淚水,這正是我所追求夢想。

而我也希望能在達成夢想之前,讓更多人看見我的作品,且希望大家能有著共鳴,雖然沒有多少讀者願意在我的作品底下留言,不過我也是寫得很開心。

能夠像是和自己的角色相處一般的不斷在腦內思索著故事,並且賦予角色個性,創造出生動的故事情節,或許我還達不到這種境界,但是我的腦內世界也絕不是單調無趣的世界,而是生動豐富的「幻想」,在「現實」的琢磨下而誕生。(感覺我好中二www

06-17 21:4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給自己的作品一個肯定是非常重要的,加油(๑•̀ㅂ•́)و✧
我覺得寫小說本該就腦動大開才能不斷創新靈感XD
不過話說回來,你去申請小說達人看看吧,現在非常好申請,而且有達人標籤作品曝光度比較高~
06-17 22:08
綠虎
小說達人6月11日才剛剛申請,沒通過,可能我必須拿近期的作品而不是人氣最多的部份出來申請了吧

06-17 22:15

綠虎
一直怕章節人氣不夠不敢拿最近的去申請,都拿去年的申請

06-17 22:16

睦月 雪芽
沒女主角那就拿偽娘啊!路西法歡迎你。(誤)

07-20 18:0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從此之後男主角就被掰歪了(X07-20 18:54
熟魚片
感覺很有趣的故事耶,喜歡大大的文筆,有空來追後面的劇情[e5] 話說~~如果主角是"女主角靈感缺乏症"的話,那我大概是"故事大綱缺乏症"吧……(苦於下一部的主題中XD

08-10 17:2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作家都有不擅長的部份,像我腦袋詞彙少到用手指都數的出來XD
不過你那個比較像題材靈感缺乏症XD08-10 17: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第一篇就點出了標題,這是非常新鮮的感覺
雖然鞭策還挺尖銳的,不過對涼守來說也是成長的糧食吧( ´・ω・`)
(聽說這樣好像是一種獎勵?)

08-31 17:2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小瞳的定位就是來督導涼守的XD
不過其實只有第一篇在講故事主題,接著第一大篇都會把重心放在腳色介紹
第二篇(剛開始寫)才會開始衝主線08-31 17:27
勳一
小瞳老師表示:涼守你還是轉戰BL吧(X
女主角靈感缺乏症聽起好慘~看來涼守要多接觸女孩子才有機會治療XDD
看完第一章,感覺這部是日常輕鬆走向的[e16]

10-11 21:5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原來你沒有看www
這部是日常輕鬆向沒錯,畢竟這種類型是我擅長的題材XD
後面你會看到很多涼守智障耍嘴皮子的互動10-11 22:02
Àikhùn龜台文
Seⁿji̍t khoàilo̍k 生日快樂 0.0

05-25 15:2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05-25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2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雷迪渣繪】貼個幾個月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