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用笑容實現與妳在夏天的約定》02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10-07 22:37:47│巴幣:54│人氣:344



    從那之後,南誠每天都要對妹妹展露一次笑容。


  然而這一切都是為了美味的午餐,如果不笑給祭看的話,她就會像孵蛋一樣把午餐盒抱在懷裡,真的是有夠煩。


  不過儘管敷衍,自己只要揚起嘴角她就會滿足了。因此不知不覺中,南誠也習慣了這種互動模式。


  原以為這日常會持續到自己出院為止,但沒想到就在今天——


  「好!那麼要來驗收哥哥練習的成果囉!」


  正中午時段,就在南誠享受著炸豬排便當的時刻,不知道妹妹又哪根筋不對了。


  他一邊看著雙手舉高又精神百倍的祭、一邊將筷子夾著的豬排塞進口中咀嚼,然後問。


  「嗯?妳說要驗收什麼成果?」


  「當然是『笑容』啊!是時候該測驗哥哥的笑容了!」


  「……我以為給妳看笑容只是午餐的供奉儀式呢。」


  沒想到上次她說練習笑容是玩真的,南誠無奈地搔搔頭。這幾天她也沒督促自己要練好笑容吧,因此突然的考試也讓南誠在換口氣後說道。


  「報告老師,妳可沒說今天有期中考喔,我什麼都沒準備。」


  「因為這是突擊考試!祭要看哥哥平時有沒有好好練習,不及格的話明天哥哥的炸蝦就要少一條喔!」


  這個妹妹真的好煩。


  看著祭雙手插腰,認真的神情好似想對明天的炸蝦蠢蠢欲動,讓南誠只能疲憊地嘆氣。


  他不想和妹妹糾結,於是他和以往一樣,對祭緩緩面露一絲毫無生氣的微笑。


  「這樣就可以了嗎?那麼請老師給分。」


  「嘻嘻,看哥哥那麼努力的份上,祭就給哥哥十分吧!」


  「乍聽之下分數挺高的呢,姑且問問,妳心中的滿分是幾分?」


  「一萬分!」


  「拜託了,誰快來把這隻松鼠帶走。」


  南誠仰望天花板祈求老天,但深知徒勞的他,只能乖乖接受自己無助的事實。


  不過說真的,即使是個拙劣又勉強的微笑,她仍是真心喜歡著自己的笑容。這也成為南誠一直以來的疑惑。


  「那個,祭。」


  「唔?」


  「為什麼,妳會那麼喜歡笑容呢?」


  「當然是因為笑容最棒呀!只要有笑容的地方,祭就會在那裡!」


  「但我笑起來很糟糕吧,可是妳卻連這種笑容都喜歡,我都不知道該說妳單純還是古怪了。」


  對於任何笑容都能接受的妹妹,南誠在此提問,而祭則是沉默一陣子。


  她閉上雙眼,彷彿沉默、彷彿思考……等她重新張開斗大的眼眸後,她又將雙手舉高模仿一隻飛鼠,然後說。


  「因為笑容是無敵的!」


  「好,我確定妳是古怪了。」


  「祭才不古怪!因為只要笑的話,就能跨越所有困難吧!」


  說到這裡她換個姿勢,將左手插腰右手放胸前,彷彿嶄露她無懈可擊的自信。


  「氣噗噗的時候笑一下、不開心的時候笑一下、覺得累的時候笑一下,那所有的壞心情都會被笑容給沖走不是嗎?」


  「生氣是笑不出來的唷……而且這個歪理恐怕只套用在妳一人身上吧。」


  「就算只有祭那麼想好了,但只要有笑容——就可以讓一個人繼續前進吧!」


  此刻,原本妹妹天真的言論中,突然說了一句令南誠頓時愣住的話語。


  「只要有笑容,就可以讓一個人繼續前進!?」


  「是呀!哥哥因為笑容找到了工作、哥哥因為笑容交到了朋友、哥哥因為笑容受到親戚們喜歡,哥哥美好的未來,全都是靠笑容的關係吧!」



  想不到同樣一件事情——祭卻用與自己不同的角度去看待。



  如此厭惡笑容的自己,孰不知也正被笑容推動著……原來笑容,在引導著夏南誠前往未來——


  聽了那番教言之後,南誠不禁低下頭,他看著自己吃到一半的豬排便當,或許只是一時的感慨,他的心裡如此想著——



  ——似乎妹妹,沒有想像中那麼煩人了。



  「嗚喔!哥哥這次笑起來比較好看唷!」


  「笑起來?」


  「對呀,剛剛哥哥不是看著便當笑了嗎?」


  當妹妹那麼說以後,南誠才驚覺自己,在方才想著那些事的同時,自己不知不覺露出一抹苦笑了。


  這是在煩悶的醫院裡,南誠第一次對妹妹流露真心的笑容。讓他只能聳聳肩膀,真的是敗給她了呢。


  「剛剛的笑容有進步吧,那麼祭打算給我幾分呢?」


  「十一分!」


  「我決定收回剛剛的感慨,妳這隻松鼠依舊煩人。」


  「但是哥哥有進步,就代表還會更好吧!所以哥哥,來和祭做個約定吧。」


  說到這裡她突然墊起腳尖,然後把臉湊到南誠面前,說。



  「在暑假結束前,哥哥要給祭看到滿分的笑容喔!」



  ——她一定以為暑假在一萬年後才會結束吧。


  對笑容評價如此嚴苛的她,南誠要達到她心目中的滿分根本不可能。


  不過,他也沒有打算拒絕妹妹,就在聽了她那番道理後,似乎覺得練習笑容也不是件壞事。


  「唉,暑假結束前要練到滿分的笑容嗎?雖然對我這個劣等生來說難如登天,但我會努力試試看的。」


  「……欸!所以哥哥答應祭了嗎!」


  似乎對哥哥一口答應這件事感到震驚,祭愣了一陣子才有反應。不過等她理解後,她也立刻面露喜悅的表情。


  直到現在,南誠才明白笑容的意義。


  只要笑的話,就可以繼續在這個令人疲憊的生活中前進吧。那麼想以後,他覺得自己沒那麼討厭笑容了。


  「……嗯?」


  不過,就在他內心如此想著時,突然有雙短小的手伸了過來,然後下一秒就像夾三明治一樣,把他的頭給夾住了。


  「好!既然哥哥答應祭了,那就要好好糾正笑容才行唷!首先這邊的臉頰要放鬆……還有嘴角要再往上一點,還有這裡不能太用力……以及這裡——」


  祭一邊滔滔不絕唸著、一邊像揉麵團一樣玩起哥哥的臉頰。另一方面,受害者只能半睜著眼看著妹妹努力調整自己的笑容。



  果然,妹妹在煩人方面也是無敵的。



抱歉今天這麼晚更新,下班時心情很差,跟同事相處不愉快,然後剛跟對方溝通到十點多才講開,連重要的鹿乃歌回直播都忘記看(GAN

唉唉,還是來說說這集故事轉換心情吧w

這集的妹妹又更煩了XD自己重看一次他們的互動後,還會讓我會心一笑呢,我想自己非常喜歡這兩個反差角色的這種互動感吧(尤其是打分數那邊的妹妹超煩wwwwww

在這裡,南誠與祭結下一個約定,那就是在暑假結束前,要給祭看到一萬分的笑容(?

故事剩下兩個章節,那麼接下來的劇情會怎麼發展呢?希望你能享受到最後一刻~

那麼,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懇請到我的小屋首頁,給我一個「追蹤」當作支持!也能隨時收到連載最新更新消息唷!

當然,喜歡的話也歡迎各位給個「GP」或是「回應」!我會努力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那麼最後,感謝收看到這裡的你,再來例行性結語吧——


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雷迪其他原創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1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迪|輕小說|日常|喜劇|妹妹|笑容

留言共 6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松鼠之約!

10-07 23:0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不要約定,可以只要給一顆松果就了事嗎ww10-07 23:04
☆單推星野愛☆
辛苦嘍~~

10-07 23:1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你QQ10-07 23:21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10-07 23:4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10-08 05: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互動甜甜的(ˊ///ˋ)

10-09 20:5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好像很愛寫互動很甜的角色XD
不過風格都不是愛情向的10-09 20:59
叫我龍五
你不要來煩我啊OWO/

10-09 22:2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個妹妹超煩ww10-09 22:30
悠閒紅茶
"Smiles, everyone, smiles!"
By.Jhin

微笑的罪犯很可怕啊-w-
(雖然也很動人就是了

10-10 15:2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譬如說微笑棺木之類的
噓啦10-10 1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短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