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幻想國度】【小說】豔影浪客 第二十話 各懷鬼胎

作者:Ark-琉依│2020-09-29 21:18:29│巴幣:0│人氣:65
第二十話

  「隊長!」「隊長你不要緊吧!」哥德林勉強露出微笑:「沒...沒事的,對方可是皇家騎士,動不得的~」

犽塔月:「就算我不是騎士也會動手的。」

哥德林:「哈哈我懂的~以你的個性就算面前是領主你也不會怕的,來吧,你們要回去住處嗎?我護送你們。」

犽塔月看著如今狀況,點頭:「不勝感激,麻煩你們了。」

走在路上,薔蜜問著犽塔月:「你拿著那個騎士徽章,他們居然這麼害怕...這是為什麼?」

犽塔月回答:「這就是人類的階級社會,平民、貴族、王族都代表著階級,階級越高,代表在這個體制下的力量就越大。」

「力量,可是我感受不出來?」犽塔月:「這叫名為『權力』的力量,有了權力,你就擁有了下層階級的生殺大權,下層人別無他法無法反抗。當自身權力達到頂端時,便可顛倒是非,扭曲對錯。」

薔蜜:「這...這麼可怕?」

哥德林笑著:「哈,沒有像犽塔月說的這麼嚴重啦,有了權力,跟來的也是更大的責任與壓力,這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

薔蜜小聲說道:「所以犽塔月他...才會打算目的達成後想要脫離騎士團嗎?」想起剛剛那群人對犽塔月膽怯的態度,權力真是可怕的東西...

  王都的另外一處,一座巨大豪華的莊園,漂亮的書房內一名穿著得體,年紀略長的貴族,把玩著手中的一串來自中原的佛珠。

門外傳來敲門聲:「領主大人,是我。」「拉菲爾嗎?進來吧。」

一名年紀輕輕,帶著一副眼鏡,外表文質彬彬的青年走進來:「關於弗里特的第一手消息,請過目。」

接過黑市紙本資料的人,正是芭林領領主,亞裏斯科夫。

「中原大陸的物品依舊難以獲取,王族方面幾乎切斷了凌風國的供給渠道。」

亞裏斯科夫:「嗯...不愧是王族,一絲不苟的不讓我們獲得足夠的力量。」

拉菲爾:「與坦汀尼亞的預定時間還有一週,獸人帝國的大使也會出席。」

亞裏斯科夫不屑道:「那狼族的少主頭腦簡單,根本沒有任何智商不足畏懼。」「領主大人,暗殺的工作葛洛特已經安排好,還有上次關於他的傷勢...」

「已經有線索了嗎?」「是的,我們發現那個傷勢跟當時比武會,薔蜜在擂台所留下來的劈痕高度一致。」

他繼續道:「那傷勢給他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面對高強度的戰鬥無法超過十五分鐘。」

亞裏斯科夫:「十五分鐘足夠完成任務,犽塔月...要怪,就怪你惹上了迪拿爾最高貴的貴族吧。」

他又道:「但是...那薔蜜確實是個怪物,葛洛特如此的身體素質也會受到這麼嚴重的傷勢。」

此時,他翻閱到了最後一頁,他一驚,看到了不可能看到的物品:「聚魂晶怎會在裡面!?」


拉菲爾:「是,這也正是屬下要給您看的重點,當時打算拉攏死靈法師公會籌碼出現在這裡。」

「傑爾的儀式被破壞後,聚魂晶等秘術物品就消失不見,看來的確是被盜走。」

「知道賣家是誰嗎?」拉菲爾搖頭「您很清楚弗里特的保密措施。」亞裏斯科夫眉頭皺起,將文件擱在一旁「告訴卡加斯,壓軸日那一天,讓葛洛特執行額外任務。」

「領主大人打算用搶的?」只見他眼神陰沉無比:「黑市長老愛德華他也覬覦這中原的寶物,我會跟他公平競爭,除非他讓我別無選擇。」

「我知道了,屬下這就下去準備。」拉菲爾行禮後離開了書房。

一會,聽到拉菲爾打招呼的聲音,以及那熟悉的香水味,梅莉薩敲門後進到書房來:「叔叔~我回來了~」

亞裏斯科夫扶額:「梅莉薩,不是說了我說進來才能進來嗎?」梅莉薩坐在沙發上:「有甚麼關係,又沒有客人在,或是在外頭那些重要場合~」

做叔叔的無奈看著這奔放的姪女:「總之,基本的端莊還是要有,妳可是芭林家的貴族啊。」

梅莉薩嘟起嘴:「好啦~叔叔。」

「那麼...參加這次的騎士宴會,有甚麼新鮮的事嗎?」梅莉薩顯得很興奮:「當然喔!犽塔月有上場比武呢!還特地上裸,充滿了優雅與野性,哈啊~我快受不了了,在馬車上面就已經忍不住洩了一次~」

雖然已經習慣了姪女脫序的舉動,但這些話實在是不堪入耳:「犽塔月可是我們計畫的一部分,別給我放太多感情進去。」

梅莉薩摟住自己的叔叔:「別擔心叔叔~我知道家族事業必須放在首位,我會自己拿捏好分寸的。」

隨後梅莉薩也行禮離開了書房,亞裏斯科夫再次把玩著佛珠:「犽塔月...雖然對你也有興趣,不過為了家族利益....哼。」

坦汀尼亞在王都的宅邸,領主卡加斯正在整理文件「領主大人,芭林家族的拉菲爾求見。」

卡加斯:「讓他進來。」

拉菲爾進來後:「卡加斯大人,葛洛特的傷勢如何?」卡加斯:「沒有大礙,放心,計畫成功的機率依然是百分之百。」

拉菲爾:「那我就放心了,我們領主要讓葛洛特在計畫實行時進行額外任務。」

卡加斯眉頭緊皺:「葛洛特可不是給你們隨意指揮的棋子。」

拉菲爾鞠躬:「請原諒我的失禮,我只是希望讓我們的合作計畫成功率能夠更高,您應該不希望有額外的變數吧?」

卡加斯:「...既然如此,我有一個條件。」「悉聽尊便。」

「告訴冒險者公會議會的那群人,肯尼亞羅斯計畫,坦汀尼亞要全程參與,並且要求一份完整的協定。」

拉菲爾點頭:「我會跟會長說的。」卡加斯:「我只有在拿到協定,才會讓葛洛特執行額外任務。」

「我兩天之內會給您答覆。」隨後拉菲爾離開了書房,卡加斯停下手邊工作:「傑斯洛啊...我不會讓你獨吞遺跡的力量的。」

回到凌雲酒家,早上。

犽塔月安頓好魔法藥材後,跟薔蜜說道:「這些藥材趕緊送回給亞雷西娜。」

薔蜜:「可是這些還沒有收集完全...」犽塔月:「她的身體狀況危在旦夕,先讓她服下這些,我會在黑市想辦法找到剩下的兩樣素材。」

薔蜜擔心的問道:「你不要緊吧?我好怕你的安危,我們一起離開吧!」

犽塔月搖頭:「不,剩下的兩樣藥材賣方不是說過只能在拍賣會才買得到,如果擔心我的安危,送好藥後趕緊回來。」

她又給了犽塔月一塊非常大的黃金:「黑市的物價真的高得嚇人,趕緊把它換成金幣,一定要治好亞雷西娜姐姐。」背起這些藥材。

犽塔月點頭:「路上小心。」

薔蜜離開後,犽塔月這時抽出被封印的蒼月,緩緩的喝了一口酒。「大清早喝烈酒可是傷身的!」任雙從廚房走出,已經做好早餐。

「抱歉,前輩,我心中還是有著那道坎,以前家族的榮譽與服從代表著一切。」

任双:「你能有現在的本事,是也是家族的教育歷練出來的,你很注重它。」

犽塔月:「但我卻在那時候違抗了命令...我甚至,還暗自竊喜殺了家中童男童女的長輩慘死在敵對武士的刀下...」

任双:「他們踩了作為人的最後底線,他們早就瘋了,那只是披上榮譽外衣的殘忍屠殺。」

「...」「但在當下,如果是我,我也會為了榮譽做最後的困獸之鬥,他們唯一做錯的,就是拉無辜脆弱的生命一同陪葬。」

犽塔月緩緩的開口:「那...前輩,如果我找到了進口武器的幕後黑手...我該向他們報仇嗎?」

任双:「這是你的選擇,你的自由,你問心無愧,認為什麼對你最好,這樣就足夠了。」

犽塔月不再說話,這是外頭出現哥德林的聲音:「犽塔月!你在嗎?」

犽塔月出門回應:「怎麼了?」「還怎麼了?趕緊去騎士團報到!團長還問我你怎麼不見了,今天可是王國慶典最重要的儀式,騎士團要進入王宮戒備啊!」

犽塔月點頭:「我知道了,謝謝你。」他立刻旋身跳躍飛起到屋頂上。

「哇喔!好身手,我跟安達斯還有薩米斯也會在場,到時再會合!」犽塔月點頭,並且有如風一樣的速度趕往騎士團駐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2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江湖|武俠|刀劍|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c60809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後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