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英傑之詩另章:達爾克爾篇〉

海馥羽 | 2020-09-26 18:04:53 | 巴幣 1000 | 人氣 301

曠野之息/災厄啟示錄
資料夾簡介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本傳&災厄啟示錄(無雙)的同人二創文。
最新進度 〈瓶中信〉

Switch遊戲「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的同人二創。
達爾克爾篇原只設定了單一目的,劇情沒有太大變化,實際寫出來後竟然意外地長……



百年前的海拉魯王國,百年前的死亡火山山麓。

要求薩爾達公主的其他護衛、侍女在山麓驛站待命,鼓隆族英傑.達爾克爾領著公主及其他四位英傑往火山方向走。聲稱要帶他們去「放鬆一下」,舒緩連日練習操作神獸的疲勞,因此才不准閒雜人等跟隨。
「……會走到需要喝防火藥的地方嗎?」
來自雪山,全身披覆鳥羽的利特英傑力巴爾,有點擔心地檢查起自己的羽毛狀況;生活於涼爽多水環境,對愈走愈熾熱的道路產生不安的卓拉英傑米法也有同樣擔憂。但她還在默默忍耐,未說出口。

「雖然城裡有更多好玩的東西,不過我早就考量到得一直喝防火藥的麻煩,所以不會太靠近火山啦!」
達爾克爾腳步看似豪邁,速度倒是細心調整過,確保全員都跟得上。
擁有族長身分的格魯德英傑.烏爾波扎邊環視四周深褐色的山壁,邊問:「達爾克爾,你們城鎮位置怎會挑在死亡火山山腰?若要以觀光為業,適宜各種族生活的環境會更好吧?」
「這個嘛——」達爾克爾搔搔頭頂膨亂的白髮:「歷史問題啦……鼓隆族的觀光業近十年才開始發展。那之前,所謂『城鎮』只是族人吃飯、睡覺、打造武器的地方而已,礦石和武器都下山賣,沒有讓其他種族上山參觀的需求啊。」
「或許你們該挑個適合的新場所開發觀光了……」
烏爾波扎原僅是喃喃自語,未料達爾克爾竟豪爽高聲回應:「沒錯!今天就是要帶你們到我新發現的地方。而且剛好各種族的人都在場,可以提供體驗感想!已經到囉!」

鉻黃膚色的大手歡欣朝遠方揮去,向其他人展示他極有自信的新發現——

「這片谷地……什麼都沒有呀?」
薩爾達怕自己觀察力不足,說話同時繼續環視四周,想找出有何特別之處。兩側山壁崎嶇陡峭,岩石是火山慣有的鏽紅色,部分黑色坡道相對較平坦且顆粒一致,則是熔岩乾涸後所形成。腳下土地微妙震動著,呼吸裡帶有某種刺鼻礦石味,但尚未濃得令人窒息。
力巴爾檢視地圖,問:「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剛通過死亡火山登山口,叫做『丘薩茨谷』……或『幽芬谷』的地方?」然後吐嘈「地圖上寫了兩個名稱又重複劃掉,我該讀哪一個啊?」
達爾克爾獨自扛起碎岩劍走遠,回答語氣倒是輕鬆:「因為先後有不同族人發現這裡的最東角和最西角,各自命名後才發現原來是相通的峽谷,至今還在吵架呢。不過開發成功後,再取第三個名字就好啦。」

米法輕聲說:「此處有豐沛的水源氣息……隱隱約約也有種強大的自然力量……跟我的治癒之力性質相近,卻又不同。」
「綜合上述線索,想必會是『那個』了吧?」烏爾波扎倒不怎麼驚訝,轉頭對兩位女孩確認:「要妳們準備的『能久耐高溫浸泡的衣服』有帶來嗎?」
薩爾達點點頭,拉一拉肩上的小布包;米法則回應「卓拉族只有飾品與鎧甲的概念;魚皮和鱗片就是我們的衣服」,烏爾波扎再補充:「總之待會若耐不住熱度,也別勉強自己參加。」



走到某個陰涼角落,達爾克爾左看右看,確定岩群分布狀況適合搭建臨時場地,便高喝一聲,舉起碎岩劍用力朝地一敲——
岩層中間受力而猛烈凹陷,兩頭則轟然竄高,形成方向相反的兩個半穴狀遮蔽空間。
「雖說設施有點簡陋,不過各位請就在這裡換衣服吧。」
五人旋即各自分邊移動。但真正有更衣需求的,其實僅只薩爾達與烏爾波扎而已。米法面朝外張開雙臂,幫忙遮擋入口;力巴爾及林克,也僅是順應情勢走入另一個遮蔽空間,卻沒人有動作。
「林克啊,你不必換衣服嗎?」力巴爾瞄向個子比自己矮的海利亞人。後者搖頭,拉起領子表示這樣就好。力巴爾不太懂他的意思——算了,反正這趟小旅行的目的,他已經猜出八成可能性。

「好——接下來就看我達爾克爾大人的表演啦!」
上半身誇張地傾斜後仰,達爾克爾像甩紙片般輕鬆甩飛沉重如鋼塊的碎岩劍,接著身體快速蜷曲,以鼓隆族特有的移動方式猛烈翻滾前進,直追還在天空飛的碎岩劍。然後於劍快要落下的瞬間打直身體,高高躍起,俐落地空中接劍側轉一圈,「喝啊」一聲敲陷鏽紅地面,爆開範圍頗大的震動波,激出一大片石礫、飛屑與煙塵。動作尚未停止。達爾克爾以左腳為軸,拔劍繼續以相同力道朝其他方向猛敲,繞成一整個環——那已經不算平面的「環」,簡直是立體凹陷的「碗」了;而碗還在繼續增加深度,逐漸變成「井」的形狀。

鑿深岩洞同時,達爾克爾也不忘把碎石岩塊往外掃飛、擴大「碗」的範圍。但因為離得夠遠,另外五人幾乎不會被波及,且能站在臨時場地上方觀賞達爾克爾使出各種重擊招式,感受大地搖撼的奇妙體驗。
「最後會怎樣呢?礦石的氣味愈來愈重了……」
薩爾達眼神充滿好奇。她身上穿著與祈禱禮服類似,樣式卻更簡單的藍色低胸長裙,有一圈繞頸飾帶。
米法微笑回應:「我想,會是觀光客很喜歡的東西喔。那個很像治癒之力的能量正在上升。」
換上全黑兩件式短褲裝的烏爾波扎,原想告訴薩爾達「其實妳家地底就有一樣的東西」,想想似乎破壞年輕人的期待,且光鮮亮麗的公主不太可能有機會接觸地底設施,因而打消念頭。
達爾克爾鑿出的巨井產生鳴響及震動,眾人連忙重新站穩重心。力巴爾瞇起眼睛:「要來囉!」

璀璨晶瑩的透明寶藏,由大地深處猛烈噴發、飛竄、升空,炸開一朵豐盈滋潤、熱氣蒸騰的巨花。

薩爾達倒抽一口氣,驚嘆:「原來是溫泉啊!」
伴隨其讚美聲,各處岩石破口亦陸續爆出溫泉水柱。米法所說「像治癒之力般的自然力量」,現在其他人也感受得到了:那是熱泉與硫磺等天然礦物混合而成的女神贈禮,確實能治療一些疑難雜症。

水位持續快速增加,水色愈益澄澈透明。達爾克爾邊喊著「你們先泡」大步跨越兩座臨時設施,繼續朝其他方向鑿井。四人陸續從岩石上跳下,任熱水逐漸漫過小腿、浸泡大腿、淹沒腰部……
力巴爾則是例外。他說:「熱水對羽毛有影響,我就免了。」選擇待在原地看眾人泡溫泉。
米法表情認真地雙手合十,看不出她是在忍耐高溫、思考這股自然之力與自己的關係,或者探究別的什麼。直接穿衣泡水的林克游過來,遞兩瓶耐火藥給她,米法只說:「我還耐得住,謝謝你。」暫且收下不喝,繼續維持那個祈禱般的姿勢。薩爾達也有些擔心,希望她放輕鬆點,別那麼僵硬。

「居住地有溫泉,說真的頗令人羨慕呢……」
烏爾波扎找個適合的位置躺斜,讓原本僅到腰部的水位能直接浸泡全身,僅餘頭部枕在岩石上。
「保養肌膚、美容效果、舒緩疲勞……這些都是會吸引芭伊們的事物。如果格魯德城鎮附近有溫泉,觀光會更興盛吧?也能慰勞士兵們日常執行勤務的辛苦。」
「烏爾波扎真的很為士兵著想呢。」薩爾達微笑。她自己其實亦悄悄思考著「溫泉是否有助於修行」等嚴肅議題,考慮是否該向父王建言。唯一真的毫無壓力輕鬆玩的人,只有四處游泳探索的林克。



愈游愈遠離其他四人的林克察覺水位降低、岩塊明顯堆積,知曉達爾克爾就在前方,便索性離開溫泉朝他的方向跑去。沒多久便見到龐大的鉻黃身軀有力地揮劍、蜷曲滾動、俐落跳躍,於紅土大地上鑿出一個又一個深井。伴隨鼓隆族令人暢快的吆喝聲,林克逐漸興起活動筋骨的念頭,因此將遠遠噴來的飛石當作練習完美閃避的對象,嘗試在快被打中的瞬間縱跳或後空翻,更進一步伸手去抓那塊石頭,捕捉反擊機會。

達爾克爾直至眼前的岩石破口紛紛噴出溫泉,才暫且轉身環視成果,終於發現了林克。
「唷,兄弟在練習武藝嗎?」
林克點點頭,任漫開的熱水與蒸氣包圍自身周遭。達爾克爾說:「這一帶的溫泉口意外地多呢,看來可以開闢成很大的觀光區喔。我都可以想像超多遊客來泡溫泉的榮景了。」
但僅有普通海利亞人身高的英傑兼公主近衛騎士不太同意……要說為什麼,這水位增加得太快,一轉眼已經淹到胸口。觀光溫泉應該也要考量安全深度吧?
「哇!兄弟!你還好嗎?」發現林克處境堪慮的達爾克爾連忙伸手撈起他,把林克放在位置較高的岩塊——雖然不這麼做亦無妨,他再待幾秒後即會自己行動。

「哎呀……水太深了,這樣只能在泉水邊緣區開發呢……」
達爾克爾苦惱地搔搔腦袋,望著已經劈出好幾個岩洞的紅土谷地,不知該怎麼收拾殘局。
突然,大地鳴響。更多豐沛的晶瑩熱泉從各處乾燥裂口噴湧。林克原欲躍下岩石準備逃跑,達爾克爾乾脆伸手抄人放在自己肩頭,以步距超大的快速腳程,帶著林克離開現場——

峽谷另一邊的四人也察覺溫泉不斷湧出,而提早收拾包袱往來時路撤離。俟雙方在峽谷中央會合,才發現登山口原有的道路早被達爾克爾一路輾過去,中間全數凹陷,斷成數個散亂石堆。眼看溫泉水勢繼續淹過來,達爾克爾慌張找幾顆大岩石快速堆疊,弄出一條還算可以爬行的小階梯;力巴爾先飛上原路斷崖邊緣,伸手往下幫忙拉人,陸續把薩爾達、米法、烏爾波扎及林克救上原有道路。
「達爾克爾!你不上來嗎?」
「我還得負責修路,畢竟被我敲壞了啊……」
任溫泉淹過自身肩頭(已經超過其他種族的身高),達爾克爾浸在水裡推動石塊,作業速度雖然未及鑿泉時豪邁暢快,但也不算慢。女生們先到遠處換衣服,等她們回來時,達爾克爾已經粗略將道路堆成形,滿臉哀怨地繼續壓實土塊。

「唉……這樣要怎麼向族人交代啊?溫泉觀光計畫……」
眾人面面相覷,不知該怎麼安慰達爾克爾才好。此時力巴爾靈光一現,說:「不過你解決了同一谷地兩個名稱的爭議,且它們現在都變成溫泉,還能各自取新名字,對吧?」
鼓隆英傑的臉上燃起欣喜亮光:「說得也是!那道路東邊就取名丘薩茨湖,西邊取名幽芬湖。很公平!」
「這裡畢竟是火山,或許有更多適合開發溫泉的位置。」烏爾波扎補充。薩爾達與米法則一致表示今天玩得很開心,泡溫泉是有趣新奇的體驗,林克亦跟著點頭附和。

「謝謝大家的鼓勵啊。開發計劃……我想還是等打倒加儂之後再說吧。現在的我太心急了。」
抬頭眺望鏽紅色的死亡火山,以及山頂反覆巡視的蜥蜴神獸.魯達尼亞,達爾克爾露出意味深遠的笑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