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英傑之詩另章:烏爾波扎篇〉

海馥羽 | 2020-09-16 00:24:03 | 巴幣 0 | 人氣 551

曠野之息/災厄啟示錄
資料夾簡介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本傳&災厄啟示錄(無雙)的同人二創文。
最新進度 〈瓶中信〉

Switch遊戲「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的同人二創。
設定好每篇大綱後,我才突然意識到遊戲原作的動畫劇本有多精緻:本傳英傑回憶,全是「英傑們與林克的互動」;而DLC英傑之詩,則全是「英傑們與薩爾達的互動」。四位的人設、種族設定、地圖所屬方位、性別設定、年齡設定也都有微妙的均衡感。

從我的角度來說,第一個寫西北邊的力巴爾登場地點在東南邊就是了,第二個該寫誰……苦惱很久,仍決定米法壓軸(畢竟她人氣最高);而前兩個若都寫男性(北邊組)又好像太偏,所以把烏爾波扎放在第二——依照一般介紹順序,烏爾波扎很容易「自然地」被放在第四順位。所以我要做出新的逆天排列(?)西邊組→東邊組這樣。





百年前的海拉魯王國邊境,百年前的格魯德沙漠。

格魯德族一年一度的大型傳統節日,適逢族長烏爾波扎受海拉魯公主邀請,擔任抵抗災厄加儂的英傑,負責操縱希卡族古文明尖端產物.駱駝形神獸「瓦.娜波力斯」,今年活動特地擴大規模,一併慶祝此等喜事。
從首都格魯德城鎮廣場開始,燈火通明的夜間攤販一路朝城門外排列,穿越沙漠,直至附近另一個繁榮綠洲「卡拉卡集市」。受限於格魯德鎮內「伯伊(男性)禁止進入」的規定,城裡攤販多展售女用衣服飾品;而傳統美食、挑戰遊戲、沙海象駕馭體驗等攤位則散布在沙漠沿途;中間尚有一大段淨空路口,四個角落臨時設置了女性衛兵主持的「神獸觀賞台」,供人民及各地旅行者欣賞娜波力斯巡邏沙漠的壯觀丰采。
在這場華麗夜宴中,身為海拉魯王國公主的薩爾達、卓拉族王女米法,自然能獲邀進入格魯德族長宮殿,與烏爾波扎共同享受最高等級的待遇。

一雙擁有卓拉族專屬赭紅膚色的纖纖玉手捧起金杯,米法以符合王女之稱的優雅姿態,含蓄舉杯輕啜飲料,旋即露出驚豔表情:「這果汁好好喝!酸甜適中,舌尖還有奇妙的微麻感。」
「嗯,它是用格魯德特產的酥麻水果果汁,搭配少許大劍香蕉汁、草莓汁調配而成。加冰塊更好喝喔。」
烏爾波扎為她說明同時,也順便介紹另一項名產:「說到飲料,我更推薦調酒『芭伊遇上伯伊』,不過得等妳成年之後再喝。」
「哈啊……那可能得等很久囉。卓拉族的生長速度比較……緩慢。」米法苦笑回應。
烏爾波扎大方答「格魯德鎮永遠歡迎妳」,米法靦腆道謝,又是姿勢端莊優美的一口啄飲。

這令一手拿著烤肉串,一手持相同飲料,嘴裡還在咀嚼的薩爾達遲疑片刻,開始有些扭捏地注意起「符合公主身分的儀態」。俟米法轉往他處,早就注意到薩爾達行動的烏爾波扎撇頭問:「小公主,妳怎麼了?」
「唔……太不顧形象的話,父王會罵人的……」
「國王不在這裡,妳盡量享受沒關係。」
薩爾達靠近烏爾波扎,低頭悄聲說:「但是有海拉魯其他貴族呀!他們一定會向父王告狀,然後父王又會搬出母后生前怎樣優雅大方、禮儀得體的往事來責備我『欠缺公主該有的樣子』。」

沒想到烏爾波扎的反應竟是——「噗哈哈哈!居然會有人用『優雅大方』形容她,真是太讓我震驚了!」
「咦?咦咦?我印象中的母后確實是很溫柔、節制而含蓄的……難道事實並非如此嗎?」
「也不算對呢。應該說,一個人會有很多種面貌,妳知道的母后形象只是其中一面罷了。」
薩爾達雙眼發光,捏緊烤肉串和金杯靠得更近:「請告訴我更多母后的故事好嗎?」



身分特殊的三位男性英傑,雖然獲得族長破例允許入城參觀,但忙著吃的林克和達爾克爾一開始就直線往外面攤販移動,力巴爾則無法適應鎮內全是女性的視線,沒多久亦藉故陪前兩位走出城門,到比較自在的沙漠夜市去。
「小姐!頂級岩鹽烤肉再給我三份!岩鹽愈硬愈好!」達爾克爾高聲吆喝,滿臉歡朗地揮手。林克亦急忙揚臂多點一道心心牛奶湯——當然打算一人獨享。攤位女老闆邊應好,邊忙碌烹煮料理。而在等待期間,兩人又被香味勾引到其他攤位,跑去買炒暖暖草果和鮮肉派。

「你們還真能吃啊。」力巴爾嗑著烤堅果,恰巧走近投槍射靶遊戲的攤位,受到熱情招呼。原本不怎麼感興趣,但聽聞獎品是傳統工法的格魯德弓,其於好奇(與好勝心)便嘗試挑戰。
當他揹著獎品離開攤位時,林克手裡已多了水果蛋糕,達爾克爾則是高級燉肉,料理持續增加中。力巴爾搖搖頭,索性朝卡拉卡集市方向走,來到中間刻意留空的廣大路口,和觀光客們一同等待娜波力斯經過。

半小時過去,早該繞完附近沙漠一圈的娜波力斯遲遲未現身,引起眾人議論紛紛。力巴爾索性振翼升空,望遍景色開闊的靛藍夜幕。然後——「烏爾波扎?她呼喚娜波力斯去城鎮後方做什麼?」



由於立足點一下子從平地拔高到巨大神獸上,薩爾達還有點暈眩,正在努力取回平衡感。甫轉頭,發現沙漠路口有許多觀光客聚集等待,忙問:「烏爾波扎,擅自把娜波力斯調走好嗎?」
「有族長與守護神獸該做的事出現囉。」
烏爾波扎視線鎖定無盡塵沙裡一塊詭異的隆起沙堆——更詭異的是,那沙堆竟會快速移動,彷彿其下棲息著什麼恐怖怪物。沙堆迂迴盤繞,似在搜尋可供吞噬之物;而遭其猛烈衝撞的植物、動物,則無一倖免地被奪去性命,懸浮空中半晌後軟弱飄零,甚至就此沉沒於「沙堆」周圍的流沙坑穴。受害範圍持續增加。

「那是什麼……好可怕!」薩爾達縮往烏爾波扎身邊。
一瞬間,她好像看見原應生存在遙遠大海中的鯨魚,張開如裂谷般的巨嘴衝破黃沙,龐大身軀飛騰跳躍後又扭轉落下,重新鑽回沙裡。
「莫爾德拉吉克。俗稱沙漠之鯨。如妳所見破壞力驚人。」
烏爾波扎邊指揮娜波力斯遠離城鎮,向「沙堆」靠近——莫爾德拉吉克竟也開始朝這裡慢慢迂迴過來。烏爾波扎繼續說明牠對細小聲音敏感、會從沙下追逐攻擊、改變地形、食量驚人等特性,以及哪些遺跡、設施正是被牠們破壞而從此荒廢的。

話題突然一轉——「在我還是少女的時候,曾經以為自己此生唯一的用處,就只有『幫城鎮人民驅離莫爾德拉吉克』了。」
伴隨俐落的響指聲,青綠雷電轟烈落下,劈開流沙,讓背鰭如同一支支刀斧、身軀龐大如丘陵、肌膚像是岩礫表面的巨大怪物現身!
「啊……」巨獸的模樣令薩爾達震懾。
「別擔心,『對細小聲音敏感』的另一個極端,就是『害怕巨響』。」
再一個榧子,雷電炸得莫爾德拉吉克癱軟斜躺沙漠——但牠仍活著,未像遭襲擊的可憐生物們喪失性命。

「劍技不精,槍術拙劣、弓箭射不準,也缺乏領導者氣概。『除了打雷特技,族長的女兒不成氣候』。」
薩爾達倒吸一口氣——這描述,怎麼跟自己的處境……
「而且那時的我控制得不好,常常嚇到人。失去鎮民信賴、辜負母親大人的期待,衛兵隊長認為棘手難教,沒人想跟我當朋友。於是我自願去最遙遠的崗位駐守,每天與這些大傢伙相伴。」
薩爾達美麗的臉蛋浮現淒苦神色,綠眸開始泛光。

「在沙漠每天孤獨地練習武術……因為沒有對練同伴,只能偶爾打打波克布林及蜥蜴戰士,所以也不知道自己有無成長,盲目揮舞著彎刀。」
直至某天夜晚,一位有勇無謀的海利亞年輕女性獨自穿越沙漠來觀光。海拉魯王族支系的高貴身分,毫不意外被依蓋隊當作襲擊目標。烏爾波扎救下她後,原本各自分道揚鑣,竟又在諸多巧合下重聚,最後相伴展開了一段荒漠長途旅行。

「她……我的朋友很勇敢,完全不害怕雷電特技,並幫助我改變看待世界的方式。」
烏爾波扎表情溫暖柔和,似乎打算放過莫爾德拉吉克一馬,操縱娜波力斯轉往其他方向。
「她也很活潑、開朗、直率、努力且熱愛探險。這些妳都有繼承到呢……」
發現薩爾達仍有些介意逐漸遠去的隆起沙堆,烏爾波扎說:「牠的存在能讓那些小型怪物安分些,所以趕走就夠了。」
金髮公主點點頭,碧眸閃爍著想繼續聽故事的期待。

由於帶有流傳在海拉魯女性王族間的「封印之力」血緣,那名女子被選為準王后。結婚之前,她想再獨自遨遊大地一回,感受盈滿自然的靈力,並期盼能將這種感覺託付給自己未來的女兒……
「母后……」薩爾達表情辛酸,單手揪住領口。
「我們此刻走的,就是當年妳母親和我一同旅行的路線。」
烏爾波扎盡量保持平穩語氣:「格魯德之外,妳也因修行或招募英傑而走過許多地方。我想,這片大地的精靈們都有看見。雖然可能不是現在,但祂們總有一天會回應妳的。」

「希望封印之力覺醒的時候,一切還來得及……」
薩爾達不敢對此抱持太多信心。烏爾波扎從側面攬住公主瘦小畏縮的身軀,像個母親般鼓勵道:「一定會留下致勝機會的!我們也會盡最大努力協助妳,妳就以自己判斷最正確的道路去做吧!」
「嗯……謝謝妳,烏爾波扎。」

沙漠之夜冷若雪原,但溫暖的城鎮燈火伴隨距離接近,漸漸填滿兩人視線,亦填滿她們的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