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沒魔法資質的我在異世界靠科技成為救世主 Ch.50

做過頭 | 2020-09-25 20:35:36 | 巴幣 60 | 人氣 231


Chapter 50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貝坎走之後,中人聯盟又召開了一場緊急臨時會議,這次是要討論如何面對帝國這樣的威脅。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卻沒有辦法獲得任何共識,除了帝國很可惡以外。
 
有的人認為他們只是在虛張聲勢,也有的人認為帝國真的掌握到了什麼東西,還有的人認為應該試著拋棄過去的對立、與帝國交好。
 
由於事況太突然,所以達安也糊裡糊塗的在會議廳的一角,參與了整場會議。當然達安很清楚自己還沒加入中人聯盟,只能算是局外人,所以只有低調的聆聽,始終沒有發表意見。
 
沒想到當席德上台發表意見時,突然來這麼一手,「這是我們過去從未遇過的事態,就如我們從未遇過可以勝過元素精靈的人類,我們何不聽聽來自豐東王國的代表,他有什麼樣的評論?」
 
全場的目光頓時將焦點放在了達安身上。
 
「咦?」
 
「愣著幹啥呢,上來說話吧?」
 
若玲拉了拉達安的衣角,「看夫君的了。」
 
達安一臉尷尬無奈的上了台,底下也開始鼓譟了起來。
 
「呦,戰勝元素精靈的男人」、「奇妙的傢伙」、甚至連「帶著後宮到處跑的小子」都有人喊出來。
 
「咳嗯。相信在座應該已經不少人知道,我是轉生者,我呈現給各位的各式表演,也是我過去世界的技術。」
 
台下發出一片驚嘆聲,「好像是叫做地球的世界」、「原來如此」、「他前世的世界很不得了啊」
 
「而頓堂帝國展現出來的這些鋼鐵巨獸,在我過去的世界中,確實是有相似的東西,但並非完全相同,所以我也無法斷定,這些東西的原理與能力。」
 
達安接著講,「今天遇到這種狀況呢,老實說,是我最不願看見的事情。因為這些技術如果被發展起來,若再輔以魔法、召喚術,這個世界將會大亂,甚至毀滅掉。」
 
達安說完點點頭,就要走下台去,被席德叫住,「喂喂!就這樣!?」
 
「…不然還能說些什麼?」
 
「說說我們該怎麼應對呀!難不成只有答應結盟這條路嗎?」
 
其實大家心裡也有底,答應結盟就是臣服的意思。現在至少還有個中人聯盟,大家如果都臣服了,中人聯盟也將不復存在,那麼個別的部落就只是帝國的俎上肉而已。
 
達安沉默了片刻,「你們就盡你們所能的去抵禦吧,剩下的事情是我的事。」
 
「『剩下的事情』指的是什麼?」
 
「唉…說來話長。過去我的世界也有強權國家,禁止小國擁有太強大的兵器,這一類的事情。這牽涉到了價值觀的判斷,以及世界勢力的平衡,所以永遠沒有辦法在道德與公平的層面去說服所有人,怎樣做是公平的、是符合正義的。」
 
潔西在下面雙手一攤,「好吧,聽起來這是達安最在意的問題。」
 
潔西曾經問過達安,如果這個世界上有人有能與他抗衡的武裝能力,他會怎麼做?達安沒有正面回答,只講述了強權之間的恐怖平衡,以及各種代理人戰爭。
 
達安最後只說了,「因為沒有人想承受威脅性,也沒有辦法與對方直接交流心靈,所以消滅對方或是恐怖平衡,就是人類的最終解。」
 
其實達安很討厭這樣的結論,但他也不信任人類,其他人類也沒理由信任他,所以他只能作出這樣的結論。
 
畫面回到會議廳內。
 
「所以我得再等一下…」達安環視了一下各部落代表後,又接著講,「等到對方邪惡到讓我師出有名為止。在那之前是你們的事,在那之後是我的事。」
 
而台下女孩們聽到這樣宣言的反應是…
 
「可以。這很達安。」這是潔西。
 
「嗯…達安大人正常發揮中呢。」這是妮希恩。
 
「希望夫君更積極一點呀。」這是若玲。
 
「達安也是有他的苦衷的…唉,妳們都不能體諒他嗎…」這是莉露。
 
「這肉乾很好吃,不吃一點嗎?(嚼嚼嚼)」娜蒂把肉乾吃的很香的樣子。
 
一些智慧高的部落,像是矮人,森精靈,鴞人(貓頭鷹人)等,很快的就明白了達安在說什麼東西,這樣的宣言也震撼了他們。其他部落則似乎有點半懂非懂。
 
「嘿,兄弟,你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知道。順道一提,既然給了我站在這個台子上的機會,我還是講一下我此行的目的吧,豐東王國願意加入中人聯盟,不過需要一年的緩衝時間,希望在場的各位能夠給予支持。」
 
底下又再度騷動了起來,彼此討論著這樣的事態發展。
 
德荷拉主席往前站了出來,「那麼達安,我們將討論出一個結果後表決,由於您是中心人物,麻煩您在會議廳外等候表決結果。」
 
「瞭解。」
 
聯盟主席下達了指示,達安一行走了出去。紛擾了這麼多天後,這個時間成為了短短的喘息時刻。但達安無法停歇,他必須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莉露看著達安愁眉苦臉的樣子,想要安慰他,卻不知道該從哪邊說起。
 
潔西也不是不明白達安的煩惱,但她總覺得達安太糾結了一點。這個世界的人道主義、人權概念尚未成形,是仁是厲只是看領導者的一念之間,許多比較殘酷的戰爭,就是把百姓當成豬狗,跟過去的地球一樣。
 
潔西知道地球是比這裡進步一點,但她也為了達安背負了太沉重的責任而感到心痛。她覺得應該要應地制宜,尤其達安只是一個人,從旁人來看更只是個十幾歲的小毛頭,現在全世界的和平責任卻都扛在他身上。
 
而這就是當一個個人過於強大的時候,必然會發生的事情。等級99的勇者只需要去魔王城堡單挑魔王,就能回家娶公主享樂的故事,現實永遠不會發生。
 
「達安…你就不能向這個世界作出一點妥協嗎?」
 
達安知道潔西在說什麼,他只百般無奈地凝視著遠方,淡淡地回她,「在地球有這麼一句話,『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達安雖然沒有想要耍帥的意思,但妮希恩被這句話當場帥到,挽起了達安的手臂,「達安大人…好帥呀…」
 
不過莉露大概是被帥到最嚴重的,不知道為什麼,身上再度發出了淡淡的光芒,變得又更加性感了一點點…接著她就大膽地正面摟住了達安,從側臉親了一下,正在愁思的達安被嚇了一大跳。
 
「嗚哇哇!?」
 
莉露將羞紅的臉別過去,「難得你有如此讓本公主稍微心動的表現,親一下以資鼓勵好了…」
 
此時的莉露看起來真的可愛與色氣滿點了,簡直堪稱人設崩壞。
 
若玲一副看好戲的樣子,「呀…會鹿死誰手呢?」
 
達安被這衝擊到有點混亂,不知道該說什麼。
 
其實潔西也覺得達安超帥,當下內心也是小鹿亂撞,但醋勁大發兼傲嬌病發,又不自覺開始吐槽起達安,「你是色心越強,後宮越大吧!」
 
「哼,妳就繼續對著喜歡的人鬧彆扭吧。達安就快要愛上我了,管他最喜歡的人是不是妳。」
 
「喜喜喜喜歡潔西什麼的…!」
 
「喜喜喜喜歡達安什麼的…!」
 
莉露有點語帶諷刺,「這默契好的可真令人忌妒呀。」
 
說完莉露又親了一下達安側臉,然後緩緩地站起身來,對著潔西說,「魔族可是很敢愛敢恨的。」
 
潔西似乎想要說什麼,表情甚是糾結,一副就是被話卡住喉嚨的樣子。達安則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側臉,整個頭都是滾燙的。
 
此時中人聯盟剛好開完了會,派人來通知結果,打斷了這個修羅場。達安得以迅速的重整了一下情緒,趕緊又回到了會議廳內,站回了站台區,現場鴉雀無聲。
 
德荷拉開始宣布中人聯盟的決議,「我們最終決議,同意豐東王國的結盟案。但有一個附帶條件。」
 
「還有附帶條件的?」
 
德荷拉笑著說,「請你為代表,讓我們與地球結盟。」
 
達安笑了笑,「好。」
 
當然這是一句玩笑話,不過背後的意思是要達安直接與他們結盟。達安向大家鞠躬致意,走下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德荷拉繼續宣布,「接下來,經過會議決議,凡與帝國結盟者,皆從中人聯盟除名。」
 
不等德荷拉說完,那三名宣布與帝國結盟的部落代表,早已經不知去向。
 
「本席宣布,本次緊急臨時會議結束。通常會議仍然在五天後召開。」
 
大家緩緩地起身、走出會議廳,七嘴八舌著談論著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達安望著天空興嘆,「接下來又有的忙了…」
 
「讓我來幫你一把吧?」
 
席德看著達安好像很苦惱,決定主動幫他一把。
 
「啊?你來幫我一把…你想要怎麼幫?」
 
「嘿嘿,別小看我們矮人族,雖然矮人是中人聯盟的成員,矮人可是遍布整個大陸、不,可以說是遍佈全世界,在哪都有朋友的,所以情報網也是四通八達。」
 
「嗯…如果是這樣就太好了。不過這樣你是要跟著我們一起走嗎?」
 
「會有什麼不方便嗎?」席德說完,看了看女孩們,「啊…確實好像不太方便呢。」
 
比起不方便,達安在意的是席德能不能信任。矮人族向來是堅毅剛強、忠誠為名,十分值得信賴,但任何群體都會有特異的個體,而達安畢竟才跟他認識一天呢。
 
「不然我們約在哪碰頭吧,我也還要處理一些事情。有什麼建議的去處嗎?」
 
「最近幾年帝國與賀摩王國的往來變的密切,一些事情也很古怪,我建議往這個方向調查試試。」
 
賀摩王國是大陸西側的一個王國,也是這個大陸上,除中人聯盟外,第三大的國家。
 
「賀摩王國…是那個西側的王國嗎?怎麼約?」
 
「五日後,賀摩王國的大曼城,約北城門下,上午九時。這城在首都西北方,約一日車程。你可以先到旁邊的小曼村過夜,一早出發剛好。」
 
「五日後賀摩王國大曼城,北城門下,上午九時…瞭解了。那就這樣約吧。」
 
達安一行召喚出了V-280,準備離去,果然再度引起一陣騷動。
 
席德頭上冒著汗,「果然你也會使用飛行道具啊…哈哈…所以吹出強風贏過風精靈的那個也是飛行道具對吧!」
 
達安回了一個微笑,點了個頭,離開了杜蘭特,回到默德爾空軍基地。
 
累慘的達安隨便找了個空房間角落睡了一覺,起床後就開始整理這幾天發生的事,並且透過視訊系統向豐東國王彙報。
 
「…以上就是在這發生的事情。還請國王準備加入中人聯盟的事宜吧。」
 
「這真是太超乎意料了…本王這裡也有一件事,就是貪汙遣散軍費的事實已經調查清楚,在他家中搜出了各種證據,只是那傢伙早了一步逃去帝國了,唉,真的氣死本王了。」
 
「逃去帝國?搞不好這件事也是跟帝國有關。帝國指使他去貪汙、然後再派將軍去拯救那個天炎,嘖嘖,都給帝國玩就好。」
 
「確實是有可能。還有就是,也有情報表示,連依牙族蜥蜴人的反叛都可能是帝國煽動的,到底是何時,我國被滲透的如此透徹呢…」
 
「我接下來應該會去賀摩王國做些調查,看看能不能知道帝國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吧。」
 
「賀摩王國啊…古勒斯特勇者團,已經先出發去進行敦睦了。如果有必要的話,讓你們在那邊碰面吧。」
 
怕你忘了:古勒斯特就是勇者選拔會出現過,轉生者集結的那一個團體。
 
結束了會議,達安下午就直接飛回了共和國。達安一回到共和國後,就到共和國科學研究發展中心,開始進行帝國戰車與飛機的分析。
 
在一間工廠內,達安開始召喚,「召喚『帝國的不明戰車A種』、『帝國的不明飛機A種』。」
 
頓時帝國的戰車與飛機,就出現在了眼前。達安召喚出器具與工人,用砂輪機配鑽石切割片,基本上沒有打不開的東西。
 
進到戰車與飛機內部一看,發現內部比想像來的空,似乎少了很多東西,動力部件、武器發射部件,還有砲管上的蓋子,許多裝置是明顯不完整的,看來這些關鍵部份可能是由召喚的方式構成。
 
這樣一來即使有人能搶奪到一台這種武器,或是有奇人能像達安這樣的召喚量級,關鍵部分還是無法被取得研究,難怪帝國可以這樣毫無忌憚。
 
達安只能讓工人與科研團隊繼續拆解,並且逐一攝影、標註拆解下來的裝備。能拆解的東西被拆出來後,在一旁堆的像座小山,戰車與飛機則變成了一個空殼。
 
此外達安還順便處理了一些事物,並追加召喚了一組高解析度的偵照衛星。現在所有的衛星、無人機大都對著帝國探測了,勢必要找出他們的秘密。
 
§
 
到了與席德約定的時刻,大曼城的北城門,席德的確在那等著,向他們熱情地打招呼。
 
「回了一趟豐東嗎?能飛行就是快啊!」
 
「是啊。」
 
達安沒有多說他還乾脆回了倫德大陸一趟的事情。
 
「不過光是想到帝國也掌握了這種能力,可就連覺也睡不好了呢。」
 
「確實。我們得加緊腳步搞清楚帝國在幹什麼。」
 
這是一個十分普通的城,石造的牆,沒有什麼特色。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亞人比起其他城市要多一點。這裡的規矩是,沒有居民證就要繳交入城稅。繳了入城稅後,席德帶達安到了一個打鐵的店舖,斑駁的外表看的出來歷史十分悠久。
 
席德走了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名同為矮人的鐵匠,留著比席德更長的鬍子,全身髒兮兮的,正在仔細地盯著一把劍瞧。
 
鐵匠一看到席德,熱情地打起招呼來,「席德!是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聯盟會議發生的事情聽說了沒有?」
 
「有,有,帝國囂張成這樣實在讓人吞不下這口氣呀!」
 
「那還有奇妙的人類過來結盟的事情有沒有聽說?」
 
「也有!竟然有人類能打敗元素精靈,這年頭都亂了套了。」
 
席德將手一攤,「嘿嘿,就是他們了。」
 
「什麼!禮數不周還請多抱歉啊,各位蒞臨寒舍有什麼事?」
 
「上次你的來信提到說,賀摩王國的局勢越來越奇怪,而且跟帝國有些牽連。他們想打聽下狀況,乾脆就帶過來了。」
 
「哈哈哈,原來如此!我是大曼地區的矮人聯合會會長,鐵匠桑達!不知道怎麼稱呼閣下!」
 
「幸會,叫我達安就好。」
 
「好!那等我換下衣服,我們到更適合的地方談談。」
 
不一會兒桑達換了一身乾淨的衣服,帶著一行人到了一個酒吧。
 
桑達熱情的招呼著,「這裡的奶油煎魚是最美味的。配上紅酒是人間極品。就點這個吧!」
 
在美味的佳餚送上來之後,大家開心的吃著。桑達對著達安說,「說說看吧,想知道些什麼?」
 
「什麼都想知道,尤其是跟帝國有關係的。」
 
「呼。這可是個不短的故事…前幾年的糧食短收知道吧。」
 
自從數年前開始的糧食歉收,賀摩王國陷入了困境,那就是由於一系列錯誤的政策,原本是可以度過的難關,轉眼就變成了全國經濟秩序大亂。
 
「如果糧食短缺時官方釋出庫存糧食,就能維持物價平穩,那麼只要度過一兩年較艱苦的時期,後面就會漸漸恢復回來。但賀摩國王的做法卻是相反,因為王家對缺糧的恐慌,反而在糧食短缺時加強了購買力度,最終導致糧食瞬間上漲了五倍。」
 
達安聽了吃一驚,「這麼多!」
 
「首先是物價飆漲,但到後來即使是降價也賣不出去,因為大家的錢都拿去買糧食了!」
 
「這樣一來一回,物價雖然最終會受到平抑,但會進入經濟蕭條…大概是這種感覺?」
 
「你真是太明白了。這些錢最後還不是流入農民手上,而是中盤商。那些精打細算的中盤商各個暴富起來,王家、百姓與生產者卻都沒錢了。」
 
「那王家有做什麼反應嗎?」
 
「後來王家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就想增加市場上的通貨,但王家自己也沒有錢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該不會是發行債券吧。」
 
「你比我還清楚呢,他們確實發行了債券!但小氣又保守的王家,利率給得很低,誰會買呢?」
 
「結果誰買了?該不會是頓堂帝國吧?」
 
「就是頓堂帝國!當然,傻子也不會買這種債券,所以開了一大堆附加條件。與其說是買債券,不如說是來買條件的。頓堂帝國還乾脆地免除了債券的利息呢。」
 
「完了。帝國開了什麼條件呢?」
 
「第一個條件,就是允許頓堂帝國進入境內探勘,並擁有任意四個荒野處的礦石開採權五十年。王家想,你想來這我撿剩的?我自己家調查的會沒有你清楚嗎?想想就答應了。沒想到頓堂帝國還真的找到了地方挖了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神秘兮兮的。」
 
席德插嘴,「會不會是秘銀?」。
 
秘銀在這個世界是指鎢。
 
桑達搖搖頭,「那可是我們矮人工匠的最高機密,不可能吧?」
 
「那再來呢?」
 
「第二個條件,讓頓堂帝國無限量供應低價糧食,做為物價平穩用。」
 
潔西很訝異,「咦?聽起來不錯?」
 
席德也不能理解,「這個條件好的有點奇怪啊…」
 
「誰知道他們安的什麼心?他們一開始用不到一半的價格在市場上倒貨,搞的農民都不種地了,逼走了不少農民,甚至也有農民改行當起馬賊了。」
 
達安搖搖頭,「嘖嘖,真是各種陷阱呢。這樣看起來豐東王國還好一點,還沒這麼嚴重。」
 
「現在他們把價格調回來了,但北方一帶的農民與耕地只剩原本的七成,剩下三成的糧食就得倚賴頓堂帝國了。」
 
「一個神操作。還有嗎?」
 
「最後一個就是這個,賀頓幣。」
 
桑達從口袋掏出幾枚各式大大小小的硬幣,印刻著在這時代來說難以大量生產的精美圖紋,並直接標示著價值。其中最大面額的甚至用上了雙色金屬。
 
「帝國的第三個條件,是要互相開放銀行家進駐,並且不得限制業務。王家原本覺得這是一個互惠的條件,結果帝國的銀行家一進駐,就用較高的利息搶走了許多客戶,並且發行這個叫做賀頓幣的東西。」
 
朵亞世界目前的通行貨幣,是屬於各國官方規範金屬成色、發行的秤量貨幣。也就是仍然以貨幣的金屬本身重量,作為價值的時代。所以各國之間的幣值匯兌,一般就以秤重再算上成色差異、發行國等因素即可。
 
也因此即使是碎金屬也能代替貨幣使用,只是成色不容易界定,往往會有很大的討價還價空間。
 
當然,類似支票之類的支付手段也有,不過目前只限於有信用的商人才能使用,限制也很多。多數人的交易就是得捧著沉重的金屬進行。
 
賀頓幣則是更現代化的貨幣,直接刻印上了幣值,並由發行者進行擔保,雖然仍然屬於金屬本位貨幣,但比起同價值的銀、銅幣要輕便的許多。
 
至於防偽的方式,則是靠兩方面,一是材質比較特殊,顏色、質感、重量都與一般的金屬通貨有差異;二是製作精密,不論是真圓度、平整度、還是上面刻印的細緻的圖案、雙色金屬,都非其他國家可以大量仿製,而要靠手工仿製成本很高昂,不具有經濟效益。這是擁有明顯技術優勢的帝國,才能做的事情。
 
帝國吸引大家來使用賀頓幣的政策是,如果商家拿賀頓幣去銀行儲蓄,會存入賀頓幣帳戶,利息會比存入傳統通貨更多一點。而用賀頓幣與傳統通貨互換,一開始是免費,後來要加百分之三的手續費。
 
達安在手上把玩起來,仔細的瞧著這個賀頓幣,「這已經是工業革命後的金屬加工水準了…」
 
「到最後,大家越來越習慣拿賀頓幣交易,現在已經很少人在用賀摩銀錢、賀摩銅錢了。」
 
「帝國發行這個,等於是把借給賀摩的真金白銀,又通通搬回去了。」
 
「確實是如此。你還真有見識,一看就明白!」
 
「那帝國自己呢?用不用賀頓幣?」
 
「帝國只開放了邊境的兩個小的貿易城,允許使用賀頓幣,不過他們其他地區有發行另一套叫帝國幣的,我是沒見過,聽說長的不一樣,做工還再更精緻些。」
 
「嗯,貨幣發行權都被拿走了,以地球的經驗來說,賀摩王國已經是滅亡邊緣了。」
 
席德嚇一跳,「這麼嚴重!」
 
「當然嚴重了,因為帝國自己用的是另一套貨幣,所以如果他突然不承認賀頓幣,那賀摩的經濟崩潰就是瞬間的事。王家還沒發現到事態不對嗎?」
 
桑達聳聳肩,「這我就不知道了,我這邊能掌握到的情報就這些嘍。」
 
「那你有沒有人脈,跟王家走得比較近的?」
 
桑達想了一下,「要說走的比較近的…我可以寫個推薦信,讓你們去找王家北郡第二軍團團長談談,雖然那個傢伙有點…」
 
「嘿嘿,來找你果然是對的。」席德表示道。
 
「可是呢,那個傢伙實在有點…那個…」
 
「有點什麼啦?管他的?」
 
桑達手一揮,「唉…你見面就知道了。」
 
回到了桑達的鐵匠鋪,桑達東摸西找找出了鵝毛筆跟草紙,寫了一下介紹信,折了折,豪邁的蓋上一個手印,拿給了席德。
 
「拿去吧。他大概在東邊的沙加要塞駐軍。反正就是這裡往東走大概一百公里。」
 
「這也太籠統啦!」
 
「反正就是那個大湖叫什麼來著…春燕湖?的西南邊。哎呀你往西走一路問人就是了。」
 
「我看看…春燕湖…有了…」
 
達安打開筆電,開始用起地圖資料系統。藉由豐東王國那拿到的基本資料,比較大的地理座標都有辦法搜尋了。
 
達安切換到衛星照片模式,這一帶稍早已經被做成衛星圖資。
 
達安指著畫面上的衛星照片,「這個?」
 
桑達很驚訝,「哇哇哇哇這是什麼巫術!?」
 
席德也瞪大了眼,「好厲害,你們地球還有什麼寶貝?」
 
「這可沒有想像中容易…全球圖資項目讓我前後召喚了四百多名工程師吧…還不含其他連帶次系統的部分…」
 
「聽不懂的奇怪的事情太多了。」
 
桑達盯著螢幕看,「我看看…不是這個,形狀要再圓一點…」
 
達安拖動起畫面,桑達喊著,「應該是這個了…是不是啊…」
 
「我放大一點看看。」
 
「應該就是了,欸,這是他們的馬廄嘛!這是現在的景象嗎?」
 
達安點出經緯度,並且存入紀錄中,「沒這麼厲害啦,我看一下…上個月的。」
 
「還是很不得了啊!」
 
「那就出發吧。」
 
「你現在出發到那邊剛好半夜呢?不如先去休息一下,半夜出發吧,明天一早到?」
 
達安看了看時間,「不不,現在去,想回來吃飯還能回來。」
 
「席德,你這朋友一直都這麼怪嗎?」
 
「哈哈、哈哈哈!」席德只能雙手一攤傻笑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