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悠也的一點回憶片段

快樂肥宅 | 2020-09-24 00:54:35 | 巴幣 12 | 人氣 247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破繭(舊作)

(突然想到的段子)

眼睛緊閉,臉上滿是雪白的泡沫,悠也打開水龍頭,低下頭,捧起水將泡沫洗淨。
 
他剛完成委託回來,正在洗臉。
 
感到皮膚只剩水的觸感時,他關掉水,抬起了頭,把眼睛睜開,身體忽然頓了零點零零一秒。
 
他直直盯著面前的梳妝鏡,臉上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依舊淡淡的,就這樣盯著約莫一分鐘,忽然開口。
 
「我退房前,你最好乖點,他媽敢惹我,小心老子把你滅成渣渣都不剩。」說完,他轉過身,扯起掛在鐵架上的毛巾慢條斯理的擦臉,身旁的空氣似乎在微微發抖。
 
不用特別去看,悠也就知道旁邊這個鬼正在發抖,悠也嗤了一下,心想這鬼也太膽小,不過恐嚇一下就嚇成這樣子,看來是自殺鬼嗎,沒有開陰陽眼他無法確定對方的怨氣。怨氣的深淺是分辨鬼種類的方法之一。
 
如果剛才是普通人,肯定得當場嚇到心臟病發--一個垂散亂髮的女人垂著頭,只露出左邊嘴角裂到耳朵的下半張臉,透過鏡子回看著人,在悠也睜開眼的剎那,還笑了,連帶裂嘴更裂了,裡頭的牙齒整齊且多的讓人毛骨悚然,她赤裸身體,全身比紙還要白,隱隱透著青色,一看便不是人的樣子,更何況悠也並沒有帶任何同伴。
 
很可惜,悠也並不是普通人,恐怕他看鬼的次數,比這鬼嚇人的次數還要多。
很顯然女鬼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情形,居然遇到人類面對她的Jump scare,完全不為所動,甚至還恐嚇了自己,她愣在原地許久,才從震驚中回神,她走出了浴室,只見床上的人一動不動,看來已經熟睡了。
 
這人…肯定不是尋常人,女鬼心想。在被恐嚇的一瞬間,她突然有種直覺,這人不是隨便說說的,是真的會把自己滅成渣渣都不剩,當下身體便不由自主抖了幾下。她本就嚇好玩的,也沒有要害人的意思,被這樣一恐嚇,頓時就慫了,心想,這人若住個一日,她便安分一日,若住一年,她便真安分一年。
 
悠也其實沒有睡著,明明很累了,卻怎麼也睡不下去,一些回憶突然湧進他的腦裡。
 
那是十歲時的事。
那段日子,他剛剛開了陰陽眼不久,還處於很不穩定的狀態,時開時關,他並不能控制,但因為一直在家的緣故,也沒有遇上什麼可怕的事,至少悠也現在回想,還真想不到那天之前有什麼讓自己印象深刻的事。
但就在那段日子的某一天,他陪蓮──自己的養父出遠門辦事,當晚趕不回家便隨便找了間旅館住下,把東西安頓好後,蓮便說要去洗澡,進浴室前還用一貫溫柔的語調問自己:「眼睛還好嗎?」
 
悠也摸了摸自己的眼睛,小腿晃蕩晃蕩,他認真感受了一下,回道:「還好,是關上的。」
 
蓮恩了一聲,放心的進了浴室。
 
悠也打開電視,電視裡的節目都是些他不感興趣或認不得的東西,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啪,一個沉悶的聲音,悠也迷迷糊糊的醒了過來,發現原來是遙控器掉在了地上。
 
他那時身體還小,無法在床上彎腰撿遙控器,便跳下了床,整個身體蹲下去撿,這一蹲他隨即愣住了,床底下有個人──如果全身被以不自然的角度彎折起的人還是人的話,那確實是有個人在床底下,床與地板極近,也不知他是怎麼被塞進去的,也就在那瞬間,那人慢慢的,慢慢的轉過頭,在轉頭的時候,臉跟床板狠狠擦了幾下,鼻子好像磨斷了,等他完全轉過頭,與悠也面對面時,那人的臉已不成模樣,兩顆眼球爆開,流下鮮紅跟乳黃的液體,鼻子看起來像被重物壓扁一樣,變成了平面,同樣流著鮮血,悠也看著那人張開毫無血色的嘴唇,嘴裡宛如一個黑洞,悠也覺得自己好像要被吸進去了,他沒聽見那人說話,便徹底昏了過去。
 
等悠也醒過來時,他發現自己躺在蓮的懷裡,有點濕氣,應該是剛洗完澡。蓮感受到懷裡的動靜,便低下頭看他,眼裡滿是擔憂,連帶眉毛都微微蹙起,長長的頭髮垂在身側,遮掉了一點光。
 
「怎麼突然暈倒了?」蓮問。
 
悠也便把剛才所見講出來。
 
蓮嘆了口氣:「記得我說過的看見鬼的方式有幾種嗎?總共有兩種,一是鬼想讓你看見它,便會主動現身給你看,二是陰陽眼,能讓你在鬼魂不刻意讓你看見時,看見它們,如果是第一種,我能感覺到,但剛剛在浴室,我完全沒有感覺,出了浴室才看見你倒在地上。」蓮的拇指輕輕按上悠也的眼角,悠也下意識閉上了眼睛,他覺得蓮的手指有點涼。
「所以是第二種…你的陰陽眼突然開了。」蓮的拇指摩娑了幾下悠也得眼角,隨即放開了,低低道:「害怕嗎?剛才。」
 
悠也點了點頭,想了一下,又搖了搖頭。
 
蓮的眼裡有了笑意:「這是怕還是不怕。」
 
悠也:「不怕。」
 
蓮:「那怎麼暈倒了?」
 
悠也:「太想睡了,不小心睡到地上,不是暈倒。」
 
蓮徹底笑開了,但依舊有那幾分忍耐矜持的樣子,在悠也的認知裡,蓮一直都是如此,笑裡總是有別的東西,臉像是繃緊又像是放鬆,即便是笑,也總是淡淡的,好像要讓它多扯幾下,會讓它碎掉。但明明,蓮笑起來是那麼好看,他應該多笑的,不是那種淡淡的笑,而是開懷的笑。
 
悠也突然抱住了蓮的脖子,小小的身體沒有骨頭似的掛了上去,蓮順勢拍了拍他的背,悠也悶悶的說:「蓮笑起來很好看,應該多笑。」
 
悠也感覺到背上的手頓了頓。
 
蓮輕輕道:「好。」
 
悠也:「恩。」
 
蓮:「所以是怕還是不怕?」
 
悠也:「…」
 
他不懂為何蓮那麼糾結這個問題,好像似乎不說實話蓮便會一直問下去。他低聲說:「…好像有那麼一點點。」
 
蓮順了順他的背,衣服被他的手撫平了:「如果要當鬼魂獵人,這些東西就會一直伴隨你往後的生活,可能每幾天,甚至每天都要看到這些東西,你如果無法接受,現在還能回頭…」
 
「我不要!我不怕!就算要每天看我也不怕,我才不怕它們,就算一次來十個我也不怕!」悠也打斷他,因為太激動,尾音還有點喘。他就是不想聽到蓮這樣說,才不肯說實話的,他害怕蓮把他推開,如果不當鬼魂獵人,他便覺得離蓮好遠好遠。
 
他害怕失去蓮。
 
他抱著蓮的手又緊了幾分,好像要整個人埋進他的脖頸裡。蓮好似嘆了口氣,悠也能感覺到他背的起伏。
 
蓮沉默了很久,久到悠也的手都有點酸了,才聽蓮說:「好吧。」
 
接著他便被蓮抱著,拉進了被子裡。
 
蓮:「睡吧,很晚了。」
 
悠也怯怯的鬆開手,抬頭看蓮,發現他正直視前方,不知在看什麼,又或著什麼也沒看,悠也輕輕拉了下蓮的頭髮,蓮才收回視線,低下頭,墨黑的眼睛看著他,悠也不知該說什麼,兩人對視很久,蓮突然攏了攏被子,將悠也好好裹在溫暖的被單裡,他又說了一次:「睡吧,很晚了。」
 
悠也垂下視線,絞著手指:「…蓮,我想當鬼魂獵人,我...雖然怕,但還是很想當,我想跟蓮一起當鬼魂獵人,我想跟你一起抓鬼。」
 
蓮的臉在鵝黃的檯燈下映照的很溫柔,他靜靜的看著悠也,像在琢磨什麼,一會才摸了摸他的頭,低聲道:「好。」
 
悠也鑽進了蓮的懷裡,聞著他身上沐浴乳的香氣,還有蓮自己獨有的味道,很好聞,他身體漸漸放鬆下來,很快睡意便襲來,朦朧間,他恍惚想起自己好像還沒洗澡。
 
回憶到此結束。
這只是跟蓮眾多回憶的其中一個,不知為何突然想了起來,悠也想了一下大概是剛才浴室裡的見鬼,跟回憶裡的床底見鬼情景有點類似,都是突如其來的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只是現在他已經不會害怕了。
 
但蓮也不在了。



創作回應

快樂肥宅
越寫越覺得這個(養)父子情不太正常,好像被我寫歪了,但這裡確實是沒有任何愛情成分的,是滿滿的親情哎
2020-09-24 01:03: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