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邊境雜談:關於二王子

作者:夏目上將│2020-08-11 12:44:00│巴幣:20│人氣:153
二王子完全是個意外,這個真的是意外。

第一次出場的時候,是在萊茵.新法狄倫的出場作為背景角色去描述的。當時還沒有這麼明顯的人設,連角色外型都沒出來。

這是一個衝動下設計出來的,破壞劇情的機械降神。對,他就是專門破壞劇情的角色。應該說王室成員都有這個定位存在,當劇情無法推動的時候,我通常會打算拉他們出來救場。

當然,這樣的做法其實很冒險就是,畢竟劇情無法推動意味著合理性過低設定擴展不足,所以卡住了。如果常用的話,對於整個劇情的成長是有害的。

總不能每次都依賴王室成員出來機械降神啊,這樣會落入俗套老梗的。

當然,出場在此需要有其合理性,後續三卷會慢慢補上這段。之後文庫版第一卷也會處理一下當初埋好的伏筆,讓他更明顯一點。

魔法飛船這東西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伏筆,貫穿了數個國家的外交,所以出現的時間點跟理由也很重要。

那麼,二王子的人設是基於誰設計出來的呢?就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兩個動漫作品的王子角色,一個是最後流亡的迪奧王子,跟靈異E接觸的鐸古拉星王子。

前者主要是取了正向的部分跟一些外型特徵,後者則完全是取了惡質的性格部分。兩個揉合在一起後就形成了最愛搞事的二王子。

比起三公主的任性來說,二王子的任性可是噁心多了。當然,這個噁心的程度包含了「他這樣的行為雖然會讓許多人不爽但實際上完全沒越線」的部分。

鐸古拉星王子的喜好就是花大代價搞出不痛不癢還要別人去收爛攤子的事情,二王子也是這樣沒錯,而且不只自己的隨從,連公爵他都敢搞事。

跟大王子爭奪繼承權的理由是「這是我對哥哥的敬愛之情,總不能讓哥哥太順利當上國王,這樣會被貴族們看不起。」

因為是天之驕子,貴命中的貴命,有四分之一長耳族血統(祖母是長耳族王族),又有返祖現象的加持,某些情況下連國王都沒辦法管他。

又因為魔法飛船跟魔導工程學的高端技術,大多被控制在長耳族手上,所以在王國中二王子的權力其實是很大的,至少要跟大公扳手腕沒啥問題。

附帶一提,目前三位主要繼承人,大王子背後靠的是南阿爾維斯的貴族、二王子是長耳族、三公主則是卡迪亞前朝遺留的貴族。王都的主要政治勢力差不多就是由這三方互相角力。至於耶達王在南遷後新立的貴族,如鮑溫家這類的,基本上就是牆頭草,哪邊強勢就往哪邊靠。

長耳族長年居住在阿爾特莉亞開闢的隱世桃源中,其實不太管事,大多是出來收二王子搞出來的爛攤子居多。大王子因為南阿爾維斯貴族跟耶達王不合(南遷後被逼上位事件),所以南阿爾維斯的貴族討好大王子是考量很多自己的利益的。

三公主嗎…卡迪亞貴族體系,原血貴族為主,主角霍恩跟三公主的淵源是在於原血貴族的部分,而瑪吉斯家本來就是三公主這個派系的。不過卡迪亞貴族大多跟教廷關係較深,所以三公主這邊很多事件都跟教廷學院之爭有關。

至於為什麼三公主會得到卡迪亞貴族體系的支持,主要還是因為教廷的關係。這個部分就又跟神諭有關了,教廷支持三公主是神諭的關係,不然本來三公主也是沒機會的。三公主的血源是來自教廷的聖女,對她媽是聖女,不過不是蓋婭體系的聖女。算是審判庭自封的象徵,聖女會只是追加承認,但本質上她媽跟聖女會的聖女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這種複雜的政治問題大概是第二部才會去談的,現在的話到第四卷主要還是會圍繞在以瓦里多大公為中心的政治漩渦,因為大公之後要選行政廳的首相,這各個貴族之間的互相算計就已經很麻煩了。

呃_總之有點扯遠了,反正二王子會這麼驕縱,也是那些長耳族慣出來的。不過長耳族本來就有社交障礙,很嫌麻煩事。所以選二王子當代表主要還是因為他的血緣比較接近阿爾維斯人在政治層面上比較好處理,算一個橋樑的作用。

雖然他依然是一個很會搞怪的橋梁就是,而這些搞怪長耳族根本不在意的。

長耳族天生就有某些感情缺陷在,相較之下二王子真的正常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日記|設定|雜談|角色筆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8-11 12:47

夏目上將
[e12]08-11 12:48
柏夫
居然

08-11 15:38


包含飛船的概念也讓人聯想到最後流亡的王子,大概是法姆那季的氣質居多,看來該去補一下另外一個王子的劇情XD

08-12 12:49

夏目上將
靈異E接觸是富堅人生的巔峰了(欸)08-12 1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梗圖整理2020081... 後一篇:日常:手機電池膨脹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