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擔任 PS4 版務期間心得

hcl | 2020-08-06 12:33:16 | 巴幣 18 | 人氣 297


抱怨文注意!


今天是 8/6,距離 7/23 PS4 版主卸任剛好兩周,好像要寫點甚麼東西,來記錄一下那些日子


想當初克拉大4/27申請卸任之後,PS4版面凌亂、B頁大量刪文沒有拉到隱版、置頂文章沒有更新等等,隱忍了大概10天,於是在 5/8 不知道哪根筋錯亂正式向站方申請擔任 PS4 版的版務,經過審查 5/12 站方也同意申請,於是就開啟了兩個多月以來個人與PS4版面混亂的日子...

這是我在巴哈那麼多年以來,第一次接觸版/站務的職務,一直以來都是在版面發發文章,幫版友解決問題。但是表面看起來和平的版面,私底下卻是如此風起雲湧,這也不得不讓人佩服克拉大與之前的版主們可以維持 PS4 版那麼久,是真的很辛苦。

版務的工作其實十分繁雜,除了最基本的精華文整理與收藏、B頁文章管理、置頂文管理、違規文章/留言管理之外,還有就是"排解版友之間(私底下)的糾紛"。擔任版務的期間,每天早上開電腦最怕的就是看到上面的檢舉文章與留言數,真的是很讓人頭痛。

違規文章管理對我來說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也是我這次下台的主因。上任之後遇到難得一見的"奇蹟大作"最後生還者2上市,這款遊戲在上市前就充滿爭議,版面上各種酸文、嘲諷、劇情洩漏不斷,又遇到巴哈編輯阿豪的提油救火事件。上市之後版面也沒有比較好轉,前後祭出了許多手段要維護版面秩序,當然也引起了不少版友的反彈。畢竟,我覺得我是版務,對於版面混亂必須要有所控制,這邊是主機專版,還是要考慮到其他版友的權利。但是後來想想,管的越嚴來亂的人似乎也就越多,很多不曾在 PS4 版面發言的人,找到機會就張貼爭議很高的文章或是留言,似乎有再挑戰文章最低限度。但是如果放手不管,整個版面都是負面文章,實在是看不下去。不過就在我卸任之後,這些人就慢慢的消失不見(專版類似文章還是一都有,但是PS4板很明顯的少了很多)

卸任後的一周,依然有版友持續質疑我的管理風格,當然也是有人支持我。某次在聊天廣場解釋完之後,就再也不去對這部分多加辯解,因為我覺得講再多也沒有意義,畢竟卸任已是事實,PS4版的文章品質走向我也無法去決定。

現在想起來,申請卸任會不會有點後悔,老實說會,因為目前看到版面上的文章沒有整理、置頂還是覺得有點落寞。但是如果要我再次申請版務一職,暫時應該不會考慮,我覺得我每天要面對許多版面上負面的東西,對於精神上的損耗真的是異常龐大,"要做就是要做好,不要半調子的管理",這個觀念在網路世界似乎是無法存在的,畢竟躲在螢幕後面那些人的真正意圖你無法得知,對方會用盡各種手段來搞你。

寫了一堆東西,往回看好像都是偏負面的心情比較多,在任職日子內,好像也都是負面的工作纏身。卸任後其實也有想過,是不是要花時間繼續服務一群不曾見過面的陌生人,畢竟本來空閒時間就不是很多,把這些時間拿來打電動好像比較實際。

創作回應

夫風若雪
辛苦了,有些人很閒到處開酸。是說最後生還者2雖然劇情有很大的爭議,但我不覺得有到糞的程度就是了。
2020-08-07 11:01:25
hcl
遊戲好不好玩其實是很主觀的,我尊重各種想法。但是我覺得到處洗版面開酸,在人家的心得文底下留下各種不理性的批評這種做法很沒品就是了。
2020-08-07 11:05:17
yeye
辛苦了~
雖然現在才發現ps板 兩屆板主都些任了。
我自己是ns板的版主,跟上一任板主克拉克氏有一同合作過愚人節交換進版圖兩次。

雖然大概知道卸任原因,板物本身就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其實遇到爭議風波的事情,其實沒有那麼難以處理,
我自己的話會立下臨時板規,於置頂區最下面發表集中串,並限定特定遊戲話題只能於集中串討論,在此之外的皆刪除並且水桶。

這樣一來版面可以獲得控制,版務也有理由去管理版面(都設立專區了,對方也難以找到反駁理由。)
並非禁止板友討論,而是讓他們集中在一起。


不過也都過去了,希望PS4板趕快找到新任板主,不然明年要跟別人換進版圖了XD。
2020-09-05 11:48:35
阿米爾汗
PS4板沒hcl大分享特價資訊就少了很多看頭, 加上板上風氣令我覺得PS4板不是很歡樂的地方, 沒事還是不要去逛, 以免手癢留言卻被狂砲.
2020-09-07 10:00:12
闇餅
巴哈很久就沒認真再用了w
太多人素質低落 總之辛苦啦w
把時間拿去打遊戲真的比較實際
2020-09-28 01:29: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