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de Story (仮) 火舞之人 #4

曉椿 | 2020-07-27 21:32:01 | 巴幣 8 | 人氣 261


#4 當寧與松蒿閣

建議搭配推薦BGM服用(撥放電腦版對影片點右鍵可以開循環)

註冊程序比艾雅想的還要複雜的多。

要不是妲蓮娜於一旁協助,她可能早就因為事情的複雜度而暈頭轉向了。

學籍登入、學生證製作、宿舍、交通車許可登記以及留學生需要額外做的背景調查及訪談……比以前在威廉大學時複雜太多了。

將所有手續辦完的艾雅坐在校園中庭旁的長椅上休息。突然有個冷冰冰的物體碰觸到她的脖子。

「呀?!」艾雅嬌軀一震,整個人跳了起來。轉頭一看,妲蓮娜拿著兩個冒著水滴的瓶子並露出頑皮的笑容。

「請請別嚇我啊,蓮娜姐!」艾雅如釋重負般的呼了口氣。

「哈哈,看你剛剛面談後臉色那麼緊繃,想說讓妳放鬆一下。來,這是當寧新出的冰茶,現在雖然才四月但喝冰的依該不至於覺得冷。試試看~」說罷便遞出了其中一瓶。

「啊......謝謝。之前一直聽說過當寧的茶很好喝呢,一直想喝喝看。那我就不客氣了。」艾雅一邊道謝一邊接過瓶子。
妲蓮娜在艾雅身邊坐下,兩人一同喝著紅茶。設計簡潔的瓶子裡裝的是光潤的紅褐茶湯。入口後首先是一股濃厚的蘋果香氣,伴隨著茶味撲鼻而來;然而入喉後細細品味著餘韻時,原本強烈但不刺激的味道轉變為一股純和的清香,微微回甘而不甜膩。

「蓮娜姐,這個茶......」

「很好喝對吧?教授平時也很常喝呢。研究室裡的冰箱裡也會擺著幾瓶讓大家自由取用。」妲蓮娜回答,將手中的空瓶投入一旁的回收桶中。「好,時間不早了,我們先去研究室一趟找人就去回別館吧。」

「啊,好的!」艾雅跟著起身。找人?不知道是找誰呢......

「在想要找誰嗎?」妲蓮娜彷彿能看穿他人心思般說道。「呵呵,等一下妳就知道了。是個很溫柔的人,不用擔心~她今後會常常跟我們在一起,也請妳多多指教喔。」
兩人繞過庭園,往校園後方走去。途中經過了許多系館,妲蓮娜也一一向艾雅介紹。由於今天是假日的關係,大部分系館的門都是鎖上的,只有零星幾個系館似乎是有學生在假日時來研究般還亮著燈。

「我們到了。」妲蓮娜指著她們面前的這棟建築物。此館從設計上可以看出它歷經的歲月,但牆面的潔淨程度讓人無法想像這是好幾世代前的建築。路口立了個牌子,上頭寫著:松蒿閣。「這裡是柏格教授的別館。一樓是研究室,二樓是圖書室,三樓讓他跟他的研究生們當作宿舍用。因為教授的要求,堅持不翻新建築,但是全館會定時派人清潔,所以看起來像是一個剛蓋好的古代建築對吧?先上樓去把行李放了吧。等等再帶妳參觀~」

兩人搭乘磁浮梯直達三樓,眼前是一條岔路。妲蓮娜朝左邊走去,艾雅緊跟在後。經過一條長廊後,兩人停在其中一個房間門口。妲蓮娜從懷裡掏出一張卡片插入房門旁的卡槽後,門應聲打開。

進入房間後,角落擺了五張的上下舖,其中只有一張看起來像是有人住著的樣子。其餘的床鋪擺設的非常整齊,像是新的一樣。

上下舖旁是一個大桌子,其中一角堆滿了書及文獻。桌旁的牆被一面巨大的落地窗替代。妲蓮娜走上前將窗簾拉上。

「艾雅選一個你喜歡的床放行李就好,等等吃完飯再回來整理吧。」在拉上窗簾之際,妲蓮娜說著。

艾雅選了個離那個看起來是妲蓮娜她們睡的床最近的床鋪並把行李放在一旁,然後隨著妲蓮娜走出房門。離開前,妲蓮娜跟艾雅要她的學生證。

「我們房門的門禁系統要新增權限的話只能從房門裡頭設,而且要先有一個有權限的人先過卡才能新增權限。用學生證就可以了。從今以後這裡也是妳的房間啦~」

插入艾雅的學生證後,門禁終端上的螢幕跳出了認證確認,妲蓮娜按下了確認後系統發出叮的一聲,卡片應聲退出。

「好了,這樣就可以了。」妲蓮娜將卡片還給艾雅。「我們到一樓去吧。這個時間點她應該差不多要醒了,該去叫她起來了。」

-to be continued......


後記

首先筆者先說聲不好意思,上集說到的妲蓮娜搭擋因為篇幅問題所以會在下集出場。原本是不打算描寫宿舍一景而且與研究室是分開的,但是後來一念之間就把它給推翻了,還塞了一個「松蒿閣」這種怪怪的名字XD 不過這個名字姑且是有一絲用意的,後面如果有機會會在說明。

感謝伊亞修斯擔當本作的校對編輯,小弟實在是獲益良多。希望之能還能多多指教。

此外,繪者杳筑已經完成了第一話的插圖,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看看。之後會慢慢進行後續作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