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GL長篇】一合居-54 告白(中)H

作者:馥閒庭│2020-07-24 19:27:07│巴幣:14│人氣:309
  「謝謝你的喜歡,但我不能接受。」芷藍馬上說。
  
  告白被拒這件事,袁白內心早有準備,他看著芷藍幽幽的問:「是因為寒光女士嗎?你喜歡她?」她喜歡自己的師父吧?
  
  芷藍對自己的師父那份依戀,從玉玲那件事就能察覺,她救自己,除了是同伴的情誼,還有就是她想完美的完成任務,想要讓師父顧靈煙開心。
  
  芷藍坦然看著他「對,師父將無依靠的我養大,我自然是喜歡她。」在她心裡,那如荷花般的女子身影,一直都是她人生追尋的目標。
  
  「所以你就要在她身邊一輩子嗎?」袁白憂傷的問。
  
  「對。」芷藍坦然的說。
  
  袁白突然憤怒的說:「那她這樣跟養條狗,用鍊子把你鎖在身邊有什麼不同!」
  
  回應袁白的是芷藍的虎翼,還有芷藍憤怒的臉「是我自己要在師父身邊的,你不要污辱我師父。」
  
  如果十年前就告白,袁白會用自己滿皇刀與芷藍一戰,但十年後,他看著眼前的芷藍,知道自己沒有任何機會,他蕭索的看著停在眼前的刀。
  
  「當年你就為了她劈我,現在你依然這樣…」他哀傷的看著芷藍,或許他從一開始就是輸的。
  
  芷藍沒有辯駁,從以前到現在,對師父的心意都沒有改變。
  
  袁白看著刀尖,還有刀後的芷藍「如果你還當我是朋友,就誠實告訴我,你對她是什麼感情?」
  
  芷藍的表情有了停頓,她握著刀的手很緊,看著袁白「我對師父當然是感激,還有忠心…」
  
  袁白等了一會,卻沒有等到他預期的答案,他看著收刀轉身的芷藍,不甘心的問:「難道就沒有愛嗎?」
  
  芷藍轉頭看著他「我不會被你煽動,我的師父也不許你再污辱她。」
  
  「陶芷藍,你為什麼這麼執迷不悟,你明明…就是愛她,愛到都不敢說出口不是嗎?」袁白直接說出芷藍的擔憂
  
  「你害怕汙了女士的名聲,連我們這群朋友都防著…」袁白很難過,他比不過顧靈煙!
  
  但顧靈煙是女的!
  
  「袁白!」芷藍也有些脾氣的看著他說:「想要仗劍江湖的人是你,有雄心壯志的也是你,你只是氣我沒有如你所願,但我為什麼要配合你?」
  
  「我喜歡你阿!」
  
  「我對你沒有這樣的感覺。」芷藍看著他慎重的說:「我們只是朋友,你也不能用喜歡兩個字要求我做任何事。」
  
  袁白喜歡她是自己選的,她為什麼要為這份『喜歡』負責?
  
  她也『喜歡』師父,但她並不想要求師父滿足自己任何事情,就只想站在她的身後,看師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讓自己待在身邊,這份『喜歡』就滿足了。
  
  「你們同性相戀,這不會有好結果的。」袁白衝動的說。
  
  芷藍臉上閃過痛楚的表情,但她只是別過臉說:「那也是我的事情,與你無關。」
  
  袁白看著芷藍有些憂傷的開口「你永遠都在看著她,站在她的背後,但是芷藍…她又回頭看過你幾次呢?」
  
  芷藍回應袁白的是一串沉默。
  
  袁白看著芷藍繼續問:「你難道就不想要自由一次嗎?」他不懂芷藍,為什麼甘願守在一個人身邊,身為妖族的他覺得這樣很奇怪。
  
  芷藍喃喃的重複袁白的話「自由?」她沒有想過這件事。
  
  顧靈煙聽到這沒有再聽下去,她轉身離開,留下九夜一個人看著這場註定失敗的告白。
  
  九夜看著顧靈煙遠去的背影,他的表情有些輕視的看著顧靈煙,這就是他身為妖族與顧靈煙不同的地方,他不在乎手段,只要自己喜歡就要留在身邊,手段名聲於他有什麼關係?
  
  可惜顧靈煙不懂,名門正派、同性相戀這些顧忌纏繞著她,將她綁死在這些言中,不敢對自己的小徒伸手。
  
  這時,芷藍的聲音傳來打斷九夜的思緒。
  
  芷藍看著袁白問:「自由,是隨我心意的選擇吧?」
  
  「當然!」袁白看著她,用眼神鼓勵著芷藍,我們可以一起去找她師父,一起仗劍江湖…
  
  「那我的選擇就是留在師父身邊,這是我想要的自由。」芷藍說完想轉身想離開。
  
  「為什麼?」袁白不甘心的問:「她是四方府的掌門之女,一呼百應的,根本就不需要你!」
  
  芷藍說:「那是你不瞭解四方府。」看似平靜的四方府,其實早已受到瘴氣的影響,只是那些暗潮洶湧不為外人道。
  
  更何況,她的師父正因為女子的身分,總是如履薄冰的走在最前面。
  
  「你這樣,最後一定會受傷的!」袁白還想掙扎的說。
  
  「那也沒關係。」芷藍看著遠處說:「我就是想…看著她,哪怕只是站的遠遠的,守著她就好。」從很小的時候,她就有一個堅定的目標了,有了自己的方向,那條道通往那個人。
  
  袁白能感受她的癡情,他看著芷藍問:「你已經守了十年,難道不會累嗎?」他身為旁觀者只覺得累,無法理解芷藍對那人的執著。
  
  「會,但是你知道嗎?」芷藍看著袁白笑說:「其實她也需要我。」
  
  或許有一種快樂,是發現對方也需要自己,我也有能力給她一點她需要的東西。
  
  芷藍緩步走回顧靈煙的帳中。
  
  十年了。
  
  從追著你的背影,慢慢走到你身邊。
  
  只要再幾步,我就能走到你的身旁。
  
  我想告訴你,有我在,你放心。
  
  袁白只能目送芷藍離開,這一次他已經沒有再爭取下去的理由,他看著芷藍窈窕的背影,半是放鬆半是不捨,複雜的滋味在他的心裡,他這才感嘆,人族真的是很奇怪的族群。
  
  芷藍回到兩人住著的營帳,看著帳門被掀起,師父的臉出現在自己眼前,她心情很的微笑「師父。」
  
  顧靈煙卻與她的心情不同,她輕聲詢問芷藍「妳怎麼在這?袁白呢?你們不是…」想要在一起?
  
  她握緊手上的劍,聽袁白告白那時,聽到芷藍的遲疑,她以為芷藍答應了袁白,也是在那時她才發現,芷藍要離開自己了!
  
  這個想法竄進腦海時,心裡先是有些荒謬,然後才是一股佔有慾的憤怒,但隨即又強壓下來,她告訴自己,芷藍本來就該去外面見見世面。
  
  本來。
  
  卻總有股說不清的情緒,讓她憤怒、恐懼,她腦海閃過一個詞,自己現在的情緒是不是就是一種忌妒?
  
  而忌妒的原因,或者說,她不願意承認那份感情,以為不要命名,或者躲在師徒的名義後面,就能繼續要求芷藍留在身邊,直到芷藍要離開她才知道,就算不命名,那份感情還是一直在她心裡滋長。
  
  那個情字,在她心裡,從荷居那一吻後,就被她藏在心中,卻沒有消失過。
  
  但我有什麼資格呢?
  
  顧靈煙問自己,她沉默了下來,看著自己小徒的身影警告自己。
  
  不該再過界了,那條師徒亂倫女子相戀的界線,太危險了。
  
  「袁白,去忙了。」芷藍隨意的說。
  
  顧靈煙卻五味雜陳,她以為芷藍已經答應了袁白,她也等著芷藍跟自己提出遠遊的要求。
  
  就算心裡不樂意,也要逼自己答應,她看著芷藍,因為這也是芷藍想要的自由吧?
  
  「我們去走走吧!」顧靈煙說。
  
  「好。」芷藍微笑的跟上。
  
  兩人緩步徐行的走到附近的樹林,一前一後的腳步聲,聽在顧靈煙耳中原本總會讓她放心,現在卻有些煩躁。
  
  顧靈煙只走了一會突然停步,然後頭也不回的說:「芷藍,你想說什麼就說吧…」
  
  她用下定決心的語氣繼續說:「不管你有什麼要求,為師都會答應你的。」
  
  「師父在說什麼?」芷藍愣住,她看著顧靈煙師父突然說什麼?
  
  「我已經知道你的心意了,沒關係,只要你說,我會答應的。」顧靈煙看著前方,藏在袖中的手卻握緊。
  
  她勸自己,即使不捨芷藍跟袁白離開,但自己是她的師父應該要果斷處理。
  
  芷藍的語氣卻含著興奮問:「真的嗎?」師父察覺了她的心思嗎?
  
  那師父鼓勵她說出來,是不是就是…她願意接受?
  
  顧靈煙看到芷藍如此雀躍,她卻有些沉重的點頭「真的。」她該放芷藍離開了,只是心裡就是有些酸,芷藍就這麼高興能離開自己嗎?
  
  「那師父不會生氣嗎?」芷藍緊張的問,她的喜歡會不會給師父造成困擾?
  
  顧靈煙強迫自己平靜的說:「不會,你也該有自己想法了。」
  
  「那我…」芷藍看著她終於輕啟朱唇說出那句話。
  
  顧靈煙看著她強迫自己聽芷藍想離開的要求。
  
  「我喜歡師父!請讓我在您身邊!」
  
  芷藍興奮的說完後還是有些失落,因為即使師父接受她,她們卻不可能有任何名分的,但沒關係的!
  
  我不要名分,我要的是師父這個人,要的是在她身邊就好,這一次換我來當守護你的人…
  
  「什麼!?」
  
  顧靈煙愣住,她轉頭看著芷藍。
  
  她聽錯了嗎?
  
  芷藍這是在跟自己告白?
  
  「師父…您說過會答應我的!」芷藍緊張的看著顧靈煙。
  
  她會被拒絕嗎?
  
  「你不是…」顧靈煙發楞的說:「你不是要跟袁白走嗎?」她看著芷藍問。
  
  芷藍有些茫然,然後才了然的想起,師父是聽到她跟袁白的對話嗎?
  
  「沒有啊!」芷藍看著顧靈煙「我跟他說,我想在師父身邊。」
  
  顧靈煙愣住,所以我白吃醋了?
  
  等等!那不就是說,她答應了芷藍…
  
  我剛剛是在吃醋,我…
  
  故靈煙腦海亂的很,但芷藍已經靠近她面前,拉起她的手「師父…你剛剛說的,還作數麼?」她逼近顧靈煙,眼神含著期盼「師父是最重諾的對嗎?」
  
  她對自己說過的,自己提什麼要求她都會答應的!
  
  看到芷藍的眼神,顧靈煙內心無比的掙扎。
  
  「…」顧靈煙咬著嘴唇,第一次露出了為難的神色,在她心裡,芷藍早已不只是徒弟的身分,她最信任、最喜歡,也最想留在身邊的人…
  
  顧靈煙的遲疑並不是討厭,而是她們師徒的身分是一道高牆,她不能傷害芷藍,她不能…
  
  而顧靈煙的沉默才讓芷藍明白,自己跟師父剛剛都誤會了。
  
  「…我、我開玩笑的…師父,怎麼被我嚇住...」她退了一步,感覺臉熱又有些麻癢,說出來的每個字都是顫抖的,連聲音都是乾啞的。
  
  師父怎麼可能接受她,連男女都是亂倫的大忌,她是女子耶!
  
  芷藍感覺一陣心痛湧上來,她看著顧靈煙眼中含淚。
  
  自己怎麼就這麼衝動?
  
  因為判斷錯誤,我可能會失去師父?
  
  想到這芷藍轉身想要跑走,但顧靈煙卻拉住了她。
  
  顧靈煙將芷藍的剛剛表情看在眼中,從欣喜若狂到驚慌失措,最後勉強自己說出違心的話語後落淚,每一個表情都讓她心緒跟著起伏。
  
  芷藍喜歡自己的,可她又能拿什麼回應?
  
  我不能答應她!
  
  我…
  
  但是你喜歡她!
  
  一個聲音無預警的竄出來,但顧靈煙更驚訝的是自己的行為。
  
  因為她已經拉住芷藍,眼神歉疚卻有些害羞的說:「…我沒辦法一直看顧你,即使這樣你也想在我身邊嗎?」
  
  顧靈煙聽到自己的聲音說,她有些慌亂,自己一直都在乎著四方府,這樣對芷藍很不公平
  
  可是你不想放手啊!
  
  想法就是如此自私,她不想放芷藍離開。
  
  「沒關係。」芷藍的表情是欣喜若狂的,她走到顧靈煙面前輕聲說:「只要可以在師父身邊。」
  
  這個人,一直追尋在她身後,可是她終於等到自己能並肩的機會,她不想放手,就算是大逆不道也不在乎。
  
  顧靈煙看著眼前瘋狂的芷藍,她眼底對自己的渴望是真實到幾乎可觸摸,這讓她愣住了,這份感情終於攤在師徒之間,讓她一時僵在原地,無法分辨內心的心緒。
  
  芷藍則靠近自己的師父,一步兩步的近到超過了師徒該有的距離。
  
  她鼓起勇氣湊近師父,直到兩人的嘴唇輕輕地貼在一起。
  
  被吻了!

---------------------------------
版規關係,後續故事再麻煩移步到 鏡文學 觀看喔! ヽ(✿゚▽゚)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9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百合|原創|古代|愛情|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