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53 告白(上)

作者:馥閒庭│2020-07-24 19:22:16│巴幣:12│人氣:216
既然解決了瘴氣,蕭飛塵大手一揮,準備辦一場儀式,晚上則是宴會。
  
  辛苦這附近的百姓跟駐守的軍隊。
  
  蕭氏隊伍守著這個鬼地方幾年也夠嗆了,需要放鬆一下,蕭飛塵做了一個驅邪的儀式,算是正式的對村民公告瘴氣解除,將民心安定下來。
  
  顧靈煙這次耗盡了靈力,芷藍也在調養中,兩人就在人群中觀看其他人表演驅煞的儀式。
  
  「師父還好嗎?」芷藍關心的問,她的手在人群中輕輕碰著顧靈煙的手。
  
  「無事。」顧靈煙卻因為有人經過,有意無意地避開芷藍的手。
  
  她看著台上的蕭飛塵開口「只是覺得有些巧合。」
  
  「因為那個壁畫嗎?」芷藍問她,只是表情明顯有些失落。
  
  人群中兩人靠得很近,可她總覺得自己會失去師父。
  
  顧靈煙則認真的思考「那些壁畫看起來出自同一人之手,至少是同一個時期,這樣的東西為什麼要隔這麼遠?」
  
  「師父要報給四方府嗎?」芷藍輕聲問。
  
  「當然,這些事情太古怪也太巧合,還有…」顧靈煙突然停住。
  
  芷藍看著她「是?」
  
  顧靈煙卻沉默了,魃的事情該上報嗎?
  
  如果說了,是不是就會被發現自己的軟弱?
  
  況且…
  
  你還想騙自己到什麼時候?
  
  魃的詢問在心底響起,她對芷藍的這份感情…該怎麼辦?
  
  她望著芷藍的臉,她的小徒已經長大了,自己卻還是不想放手,不想她有離開自己的時候。
  
  但顧靈煙又罵自己自私,師伯跟爹信任她讓她去收徒都沒有不捨,如今自己卻萬般放不開手,甚至有了師父不該有的想法。
  
  「師父。」芷藍在人群中突然牽了她的手「只要事情解決就好了。」她對顧靈煙笑著說。
  
  芷藍的態度仍舊是溫順如解語花一般,顧靈煙看著她微笑的樣子,心裡卻憂鬱起來。
  
  這是她徒兒的貼心,芷藍總能察覺自己的為難,從不勉強自己,但也更讓她很心疼。
  
  但兩人不只是師徒,更是同性,她不可以誤了芷藍,只能輕輕的恩了一聲,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人群中沒有放開牽著的手。
  
  兩人牽著手看蕭飛塵,在他一個劍指後,感覺一陣風滑過周圍,整個村莊的濁氣都被這個儀式淨化了。
  
  蕭飛塵站在台上,以蕭氏的身分宣佈晚上開宴會,村民可以享受大餐,台下一片熱鬧,這當中唯有顧靈煙跟芷藍態度平靜。
  
  村民知道那些女鬼的冤魂被淨化後,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放心的參加宴會。
  
  顧靈煙坐在席上想看向芷藍,但卻有人擋住她的視線。
  
  「太好了!這次的事件解決了!」元白似乎喝醉了,開心的去勾住芷藍的肩,蕭飛塵、吳錦也湊上前嬉鬧。
  
  幾個年輕的修士們一起玩笑,這一幕落入顧靈煙的眼中,卻讓她感到刺眼。
  
  九夜坐在她的手邊,兩人一起看著同樣的方向,他彎起嘴角開口「他們很適合對不對?」
  
  看著蕭飛塵,他親眼看著這個少年,從琉光閣回到蕭氏,但人跟人的鬥爭將這個俊朗少年的嘴角壓平了,眉頭也總是皺著,直到這次的事件,儘管有芷藍被附身的意外,但現在解決了。
  
  蕭飛塵又回到以前開朗的模樣,讓九夜不忍打擾,畢竟這些吉光片羽般的歡樂,是那個少年僅有的。
  
  他眼角餘光掃過顧靈煙,顧靈煙的眼神也追在自己的小徒身上,然後又轉回來,猝不及防的對上自己,兩人都看到對方鬆快中卻有些落寞的樣子。
  
  曾經需要依靠自己的人有能力了,長大了,即將調轉腳步離開自己。
  
  他們此時是相像的,既不捨又必須放手,師父二字定住她的腳,明知不該忌妒,但內心就是有種憤怒。
  
  她是我的!
  
  內心的黑暗角落藏著真實的心意,不想她對別人笑,只要看著我一人就好,誘惑著她的內心,要她用師父的威嚴逼迫芷藍留在身邊。
  
  顧靈煙深吸一口氣,強迫自己維持住本心「比起這個,九夜公子若是想要守護蕭氏,應該更注意那些宮牆內的人。」
  
  因為收錯徒弟的關係,她一直陸續注意著蕭飛塵的消息,蕭飛塵開琉光閣後並沒有繼續往修道這條路走,反而是靠著自己的實力回到了蕭氏。
  
  九夜聽到後拿著酒杯微彎嘴角,他是受人所託來到人界傳話「寒光女士,我就不跟你繞圈子,歿世將至的預言你也聽過吧?」
  
  顧靈煙看著眼前的酒低聲說:「聽過。」但她的眼神卻已經跑到遠處的芷藍身上。
  
  「我們妖族有個傳言,每當這種歿世時,人族中會有女媧後人的血脈覺醒,之後會去開啟…嘿!我還沒講完!」
  
  九夜看到顧靈煙一襲白衣的身影就閃過眼前,他錯愕的抬頭。
  
  顧靈煙已經追著芷藍的背影離開。
  
  芷藍剛剛要走卻被人拉住手,袁白似乎有話要跟芷藍說,顧靈煙則不放心的跟上去。
  
  芷藍被拉了一把,她轉頭看袁白「袁白?」
  
  「芷藍,我有話想跟你說。」袁白拉住她表情很嚴肅。
  
  芷藍看著袁白認真的樣子,剛剛她看到師父正跟九夜公子說話,她便選擇不去打擾,跟袁白到一個靜僻的角落。
  
  顧靈煙跟過去想聽袁白要對自己的小徒說什麼話,九夜也放棄想說的話,轉而跟上去「女士,走!看熱鬧去。」
  
  顧靈煙隱約知道袁白要說什麼,因此覺得有人想要搶走她的芷藍,但又很哀傷,因為她知道芷藍只是她的徒兒,若她開口要走,自己沒有理由阻止,心亂如麻的情況下,她也跟在後面悄悄的看。
  
  ※
  
  袁白將芷藍帶到靜僻處後,他看著眼前的芷藍。
  
  這麼多年過去,她已經從一個少女變成姑娘的模樣,氣質也成熟不少,武力也更是直追她的師父。
  
  袁白看了她的臉,一直有句話想說出口,但真的有機會了,卻怎麼也說不出來。
  
  他一個大男人說那種話…
  
  在袁白糾結時,他感覺到一股炙熱的視線,發現芷藍正瞪著他的手,他才趕快放手!
  
  「你要說什麼?」芷藍收回手後退了一步,她想要趕快回去找師父。
  
  「就是…」元白支支嗚嗚,最後他反而提起另一件事「你現在應該可以出山了吧?」
  
  「不知道。」陶芷藍坦然的說。
  
  「咦?怎麼會不知道?」袁白驚訝的看著她問:「各門派都有出山的考試,我三年前就通過了,而且你也心動期了,不是嗎?」
  
  出山是修道者感覺自己的境界需要突破,或者需要入世修行,所以選擇離開門派遠遊,對新弟子而言修道門派通常在山中,因此離開門派也稱作出山。
  
  通常出山會有出山的考驗,確定弟子功力到達一定程度,而且會上一些封印確保他們不會作亂或者做出有損失師門名譽的事情。
  
  如果是比較有身分或者門派主事者,例如掌門、長老,就只會短期的遠遊,畢竟不可以丟下門派。
  
  芷藍並沒有打算離開四方府,因此她一臉理所當然的說:「我沒有打算出山,你如果沒有別的事情要說,那我先走了。」
  
  「你難道就沒有任何雄心壯志嗎?」袁白皺眉看著她,眼神中有種挫敗。
  
  「什麼?」芷藍一臉不懂,她不想出山跟沒有雄心壯志有什麼關聯?
  
  「你難道就打算一輩子跟在寒光女士身邊?不想有一番自己的名聲嗎?」袁白質問她。
  
  「…」芷藍皺起眉誠實的說:「不想,我要那些幹嘛?」名聲不能讓她去做最想做的事。
  
  袁白突然說:「我喜歡你!陶芷藍,從在琉光閣就一直喜歡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9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百合|原創|古代|愛情|長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袁白對芷藍告白了,這下寒光做何動作,芷藍又要如何回應,很好奇。

07-26 22:24

馥閒庭
芷藍拒絕了~07-30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GL長篇】一合居-5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